有一次,我在玩,爸爸告诉我别的小朋友都学会踢毽子了,我听了很伤心,因为我还没学会踢呢!爸爸说:“没关系,爸爸教你。”
爸爸教我踢毽子,我很紧张,因为我一个也踢不出来。于是爸爸手把手地教我,爸爸告诉我毽子抛出去不能太高,但是太低也是不行的,还要掌握好力度。说完爸爸给我做示范,毽子好像被粘在他的脚上似的,牢牢地跟着爸爸的节奏上下飞舞,爸爸踢得很轻松。后来,我说:“爸爸,让我试试。”我还是很紧张,爸爸一边鼓励我一边指导我,我终于鼓起勇气把毽子抛了出去,但还是没有接住,爸爸没有批评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踢毽子的窍门。我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想放弃不踢了,但是看到爸爸那期望的眼神,我不断地尝试。我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最后,我终于可以踢一两个了,爸爸看到了,表扬我进步很大。后来,只要有空,我就偷偷地练习,现在我也能轻松踢好毽子了。
我想告诉大家:“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自己努力了,肯定可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