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7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买毽子学踢。可是我踢了一段时间,还是踢的不好,后来就不踢了。
今年过年的时候,姐姐到我家来玩。吃完中饭,大人们都下去聊天去了,就我和姐姐在家,实在没得玩,我就让姐姐教我踢毽子。姐姐先让我踢,我拿着毽子向空中抛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毽子已掉落在地。我又拿起毽子轻轻地向空中抛去,我迅速地抬脚,这次终于踢到一个了,这是目前最好的成绩。姐姐看了以后,说:“像你这样,难怪踢不好,腿要抬起,脚要侧着放平,这样才能稳稳地让毽子落在脚上。”说着她就踢了起来,一个、二个、三个……一口气踢了20几个。看着毽子一上一下地跳动着,就像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在姐姐胸前飞舞着。我羡慕极了。姐姐说:“不如我教你一点小诀窍吧!”我连连点头。姐姐先让我双手抱脚,站立一分钟。这样重复了好几次,我感觉好累啊!休息了一会儿,姐姐把毽子扔给我,让我向空中抛,不要抛斜了,要一条直线向上,也不要太高,只要超过自己的头顶就可以了。然后姐姐又做了一遍示范。
我接过毽子,先在手上掂了掂,然后向上一抛,眼睛紧紧地盯着毽子。当毽子快要落下时,我把后脚往里一弯,脚往里勾,再使劲往上一踢,毽子飞上了天,又落下来了。我又踢到一个,这次踢得有点偏,没接到第二个,不过,我已经掌握了踢毽子的诀窍。姐姐说,方法对了,以后多多练习就行。一连练了几天,我发现我现在可以踢四、五个了。
通过踢毽子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哪怕再困难,只要坚持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