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8
我们学校的特色就是 “毽舞飞扬”。 可是在我的脚上,这个毽子是无法飞扬起来的,因为我还不会踢毽子。 于是,这个周末我叫来了爸爸妈妈,告诉他们我要学踢毽子。
妈妈反应最灵敏: “我去买毽子!”
站在一旁的爸爸也不甘落后,和我谈起毽子: “要学踢毽子,就首先得了解。认识毽子。 毽子是我国的民间传统的民间活动项目,毽子的历史悠久。 它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只要有了一定的材料,认真地去做,每个人都会做毽子。 而且,它很好玩,而且玩的方法也有很多。 我们可以踢毽。拍毽。 就拿踢毽说好了,我们可以直接踢,双方对踢毽子,而且,我一口气能一几十个呢!” 正当爸爸炫耀自己的光辉踢毽历史时。 妈妈就回来了,只见妈妈手里拿着三个不同色彩的毽子,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冲上去,一把抢过那个桃红色的毽子。 看了老半天,毽子的颜色非常鲜艳,像燃烧的火焰一般,真使我喜爱,我就选了它。
我们一家三口跑到楼下空地去踢毽子,爸爸首先做了一个漂亮的示范,然后对我说: “你用手把毽子扔到空中,然后,再用脚接住,去踢它。”
我试着这样做,可是一个都接不着,我捡起毽子,继续踢,踢了一会儿后,我仍旧一个毽子都没接到,把耐烦地大声囔囔: “我怎么一个都接不住呀?”
“你要扔得准!”
于是,我继续踢,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接到了。 但是,我只能踢一个,这算什么踢毽子! 妈妈看见了,旧对我说: “你的毽子踢得太低了,你应该再踢得高一点,如果你踢得很低,脚还没反应过来,毽子就已经落地了。 而且,毽子踢上去的时候,你的眼睛要看好,毽子往那哪个方向落,你就到那个方向去接,懂了吗?”
“懂了!”
经过妈妈的一番指导后,我能够踢一。两个了,慢慢地就越踢越多了。 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于是,我们三个人在空地上踢起了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