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15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大洋小学的师生都踢起了毽子。一下课,无论是教学楼的走廊上,还是操场上,到处都能看到“一只只彩色的蝴蝶”在上下翻飞。“毽子”成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看到同学们个个踢得那么起劲,我也心里痒痒的。于是,我关起门,在妈妈办公室里偷偷地练了起来。我拿来一个毽子,把它轻轻往上一抛,还没来得及抬脚,毽子就“吧哒”一声落在了地上。看来脚的动作不够快!我吸取教训,这回把毽子用力向上一抛,希望毽子在空中多停留一会,接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抬起脚,可毽子半天没有落下来,我很奇怪:难道毽子不翼而飞了?一转身,毽子还是静静地“躺”在地上,原来,我抛得太高,毽子就飞到背后去了。我又努力协调了手脚的动作,却因没对准毽子,踢了个空,脚和毽子擦肩而过。唉!想不到踢毽子看看容易,踢起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可是,其他同学为什么踢得那么好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就在这时,孙老师走了进来,她看见我那尴尬的样子,笑盈盈地对我说:“踢毽子不能慌。”说着,她随手捡起地上的毽子,提到半空,然后一松手,等毽子落到离地面半米高时,她抬起右脚,迅速往里一拐,脚踝对准那毽子猛地一踢,就这样,毽子时而忽上忽下,时而忽左忽右,时而忽前忽后地变着花样,这毽子就像着了魔似的,每一次都能准确无误地落到孙老师的脚踝上。我羡慕不已!
我不甘心,继续练。一开始,毽子还是不听使唤:一会儿“跳”到膝盖上,一会儿“蹦”到桌子上,一会儿“飞”到我肩上。我很不服气:哼!我就不信我踢不中!我边回想孙老师的一举一动,边拿起毽子继续练,我一松手,毽子就落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我对准那毽子用力一踢:“耶!踢中了!踢中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这种心情根本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接下来,我又连踢了三下!希望不久的将来,我就能大大方方地和同学们一起玩了。
看来踢毽子不仅要有科学的方法,还要有屡败屡战的勇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