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5
在我记忆的宝库里,满载欢乐。冬天悄悄降临,快乐的事儿更是数不胜数,其中令我久久不忘的便是踢毽子的乐趣。
天冷了,北风像调皮的孩子在窗外呼啸,踢毽子成了家中必不可少的活动。而我也最爱踢毽子了。
“噢!踢毽子啦!”随即,一场左脚踢毽“大战”便在我和妈妈之间展开了,又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这短短几分钟,给我带来的却是无尽的欢乐。
“一个、两个……”我的左脚一次又一次抬起,那毽子也一次又一次飞起落下,它可真不好对付,每踢一下都得谨慎考虑,既不能用力过猛,还要控制方向,掌握得好,毽子便乖乖顺从于你。我轻轻松松便用左脚踢了十六个,看着惊讶的妈妈,我乐滋滋地想:我苦练了多时,一定赢啦!嘿嘿。
只见妈妈把鸡毛毽轻轻一抛,脚就一上一下踢了起来,“呀,十八个!”妈妈真是深藏不露呀,看来,我得奋力追击了。踢之前,我细细琢磨,我还有好些地方做得不到位:腰杆没挺直,脚抬起的速度太慢。这回总结了教训,小毽子和我默契配合,很快超过了妈妈。我冒着汗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呀!”由于用力过猛,毽子“嗖”地一声飞到了“千里”之外,“哎!”我叹了口气。这时,妈妈安慰我:“一两次失误是正常的,不要心急,多踢踢就行了。再说,踢毽子就要开开心心的!”顿时,我又活力倍增,一下下踢了起来……笑声伴着毽子的起落响起,欢乐的气氛在屋子里弥漫,久久挥之不去。
踢毽子的乐趣,无穷无尽,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一个人生的真谛:不要因为不顺心而气馁,要保持原有的状态面对它,快乐便无处不在。
我爱踢毽子,更爱它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