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11
自从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毽子就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活动器材。可我对毽子那时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踢毽子。
妈妈买回了毽子。我迫不及待的开始练习,可却不怎么得心用手,我可急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乱踢一同,效果更糟糕了。爸爸提醒我说;“也许是场地有点小,去楼下的公园怎么样?”我又急不可耐的叫上爸爸下去练习,爸爸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陪我下去。
到了公园,我立刻踢起毽子,结果却踢到了身后的花坛里。爸爸飞起一脚,稳稳的踢到了我的脚下。嘿!没想到爸爸是一位踢毽子高手。这下可好了,有教练了,我不禁喜上眉梢。“脚背放平,踢高点。”爸爸指导我。我按图索骥,才稍稍有些进步。从此,每到周末,我就和爸爸下去练习。虽然不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可也是经过了一番勤学苦练。我的水平已经能和爸爸平起平坐了。我和爸爸比赛,爸爸却丝毫占不了一点便宜,反而经常被我打败。
过了几天,爸爸不甘心败给我,又对我说:“谁踢的多才算真本事。”要说踢得多,我可就不如爸爸了。我的最多纪录,也就是五六个了。我大为恼火,缠着爸爸教我。爸爸笑话我是外强中干,我也不在意,只是专心致志的练习。有好几次都摔了个仰面朝天,旁边的花儿好像也在笑话我。我并不气馁,反而对毽子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经过了不断的努力和刻苦的练习,终于学会了踢毽子。
从踢毽子这件事上,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失败并不可怕,只要充满信心,认定目标,努力去做,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你的!要知道,只有经受痛苦的磨练,才能体会到成功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