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12
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毽子:四片雪白的鹅毛直立起来,摸上去,舒服极了,还有四片鲜红的小羽毛,点缀在白鹅毛的周围,整个毽子看上去就像一位穿着红裙子的白雪公主,鲜艳夺目,美丽无比。我马上拉着妈妈的手去操场上踢毽子。
我蹦蹦跳跳地来到操场上,操场上热闹非凡:篮球场上生龙活虎,乒乓球桌上乒乒乓乓。操场的一角,几个姐姐围成一圈,正在踢毽子。毽子在她们中间自由的飞来飞去,我好羡慕。于是,我也按照他们的样子去踢,但是毽子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似的,不听我的指挥,蹦来蹦去。连脚也不听我的指挥,本来我想弯着脚踢,却变成了直脚踢,不管我怎样踢,总是踢个空球。哎,不但没踢着,而且还摔了一跤。我把毽子一扔,气愤地说:“踢毽子一点儿也不好玩,不玩算了。”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别生气,其实你可以踢好,只是没有掌握方法。当毽子落下来的时候,先不要急着去踢,应该盯着毽子着落的方向。并且踢毽子时,左脚要站稳,右脚要弯曲着踢,也不能踢得太高,不然就会摔倒。”说完,妈妈捡起毽子,给我做了个示范。妈妈把毽子轻轻一抛,等毽子到膝盖这么高时,对准方向踢上去,毽子在妈妈的脚上就好像是一只听话的小鸟,在随着节拍翩翩起舞。我立刻爬起来,妈妈吩咐我先练好脚踢的动作,我就这样练了十几分钟,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能够弯着脚踢毽子了。我拿起毽子,按照妈妈说的方法,果然踢中了,我高兴得跳起来。经过反复的刻苦训练,我可以连续踢好多次了。妈妈走过来,微笑着说:“珊珊,你真棒!”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学踢键子的经历,让我知道了凡事不能太急躁,要心平气和,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