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14
"加油,加油!”随着阵阵的呐喊声,我们进入了紧张的比赛。没错,就是一场比赛,而且是一场有趣的踢毽子比赛。我就是踢毽子的选手之一。
老师让我们每队取一个响亮的口号,我们男生队里的马博文同学还举起手在脖子上划了一下,不屑一顾地指着女生队说:“你们输定了!”女生队立刻响起“加油、加油,男生漏油!”的口号。
接着老师拿出了两个毽子。哎呀!我根本没踢过羽毛毽子啊!这可怎么办啊?别的毽子我有把握,但这个毽子我好像不会踢!算了,踢多少是多少吧!
随着老师的一声口令,比赛开始了。拉拉队们急忙喊着:“加油,加油!”我把毽子往天上一扔,脚赶快接了上去,毽子像一只小精灵一样在我的脚上高兴地跳着舞。突然我一使力,毽子像小鸟一样飞了出去,直奔老师的眼镜。只听“砰”的一声,毽子砸在了老师的眼镜上。老师把毽子扔给了我,眼看别人越踢越多了,我立刻又进入了状态。可此时的毽子却像一个不听话的小朋友,一下子窜到了队友的桌子上,但队友并没有把毽子给我,而是砸向对方选手。“这个笨蛋,这不是在浪费我们队的时间吗?”我气急败坏地扔下这句话,赶紧跑过去把毽子拿起来继续踢。可是马博文又一次把毽子扔向了对方,他想扰乱对方,这不是害人害己吗?这次时间肯定不够了,有句话说得好: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我赶紧跑了过去,抄起毽子,继续踢,女生队的数量越来越多,我想“这次我们肯定是输了!”老师宣布“比赛结束!”男生队103个,女生队127个,果然不出所料,我们队输了。
通过这次踢毽子比赛我知道了:做人不可过于骄傲,帮人不要帮倒忙,要不害人害己,最后输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