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1
我的朋友送了我一只可爱的小狗,毛色黑白相间,眼睛大大的,亮亮的,我给它取名乖乖。
起先,它谁都怕,见我要摸它,它赶快汪汪大叫,不让我碰它。我只好不管它。这样久了,它渐渐胆子大了,在家里跑来跑去。一会儿跳到了小椅子上,一会儿撞倒了几本书,一会儿又去啃骨头,只要我妈妈瞪它一下,它就会老老实实地坐在一个地方。
过了几天,它见我不去伤害它,便一点点挨近,然后从我的腿蹦到书桌上,走来走去。瞧!桌上又多了几串小小的梅花脚印。它偏过脸看我的反应,我只是微微一笑,接着作业。它就放开胆子跑到我面前,用舌头舔了我的脸几下,我默默地享受着它的情意。
它完全放心了,竟舔了我的嘴唇,我用手抚摸它的绒毛,它反而不像以前那样大叫了,而是友好地舔了我的手指。有一天,我写完了作业,正准备起身,突然觉得腿上沉甸甸的,低头一看,原来是乖乖!乖乖睡得可熟了,不时地舔舔舌头,可爱极了!
正如冯骥才老先生所说:“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