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8
狗,在人们的眼里是忠诚的动物,也是最精通人性的动物。
记得小时候,我住在外婆家,有一只雪白的小狗住在外婆家楼下。这只狗虽然看上去特别漂亮可爱,可那眼神让人看一眼便望而生畏。尽管小狗在平常还是很温顺的,但我还是很怕它。
那只小狗是看门的好帮手,它特别尽职,只要有人要走进他们家,它就会“汪汪”地叫,似乎在发出严厉的抗议和警告,让那些人都害怕地溜走了。它时刻陪伴在主人身边,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紧盯着四周,警惕地保护着主人的安全。
它的听力非常好。有一次,我去外婆家时不小心轻轻敲响了它家的门,它像风一样跑到家门口朝我叫起来。我那时本来就怕狗,这时更是把我吓得连魂儿都飞了。还有一次,它家的门是开的,那只小狗就在家里,我朝它望了望,它以为我要打什么坏主意,对我充满了敌意狂叫不已,我可被吓坏了。这也说明了它非常忠诚、尽职。
尽管小狗这么凶巴巴的,时间长了它便和我渐渐熟了。它发觉我对它的家没有敌意,也便放松了警惕,那对我充满敌意的目光渐渐变友好了。它再也不会对我大叫,见到我就对我摇尾巴,像在打招呼呢!这时,我觉得它非常可爱,像个乖巧的孩子。
信赖,往往会创造美妙的境界。我坚信,只要对一种动物表达你的善意,它就会对你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