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13
“世上只有母亲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投进母亲的怀抱,幸福哪里找!……”是呀,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价的,世上每个人都尝过母爱,但是每一个母亲的爱,都有她不同的方式,我的母亲就是这样爱我的。
前一段时间,学校里的流行感昌非常严重,母亲怕我也被传染,便让我吃板蓝根。可是,我就不喝,虽然板蓝根有一点甜,但是,里面终究还是有一股药味。母亲便想了一个方法。有一次,妈在我午睡醒来时,对我说:“桌子上有一瓶冰红茶。”我一听仿佛是吃了兴x剂一样,精神百倍,立即打开了瓶盖,咕噜咕噜地喝上了几大口,咦!这不是冰红茶呀!可是这是什么呢?我终于在母亲那微笑的眼神中找到了答案:是板蓝根,可是一大瓶板蓝根已被我喝的还有几滴了。
母亲见露出了破绽,又生一计,便在板蓝根里放了一点糖,给我喝。有了上次经验我小心的尝了一口,有点怀疑,可是,说它是板蓝根吧!又没有这么甜,反正很好喝,喝就喝,谁怕谁。到了后面几天,我让母亲给我再买几瓶,母亲风趣地说:“两块多一瓶呢!天天喝,不把家喝穷啦!”我才不管呢,继续要。终于在一次午睡醒来,去厨房找母亲,哇,母亲正在为我调制“可乐”呢!
只见母亲把板蓝根先放进空瓶中,又来了一勺糖,放点开水,摇了一摇,又喝了一口,大概是尝尝味道对不对吧!看见母亲如此精心,我没有出声,我被母亲这美丽的谎言感动了,母亲真是用心良苦呀!以后,我就很乐意地喝母亲调制的“可乐”了,在今天的母亲节里,我还特意送给母亲一瓶真正的可乐呢,以次表达对母亲的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