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14
读课文《唯一的听众》,知道那个教授用善意的谎言给了作者信心和勇气。在生活中,我的妈妈也像那个教授一样帮助我学习。
记得在暑假的时候,妈妈给我订了暑假练习册,但是一放假我的心就飞了,根本不想着做作业,一天到晚的玩个不停啊。一天,我正在打游戏,突然听到妈妈叫我;“国畅,你快来看看,这几道题怎么做啊?”当时我就想,‘还有妈妈不会的东西’?到了妈妈那,妈妈把她不会的题告诉我,由于好胜的心理,我迫不及待的做了起来,不一会就做完了。我把答案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看说“儿子,你这道题做的不对吧?”于是,我就坐到妈妈身边听她给我讲解。等妈妈把题给我讲明白了,我也懂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原来妈妈是在用这个方法要我学习。
还记得一次我做数学作业,为了快点完成作业,我就偷偷地用起了计算器,可是还是被妈妈看到了,妈妈不容我说话,一下子就把计算器给拿走了,然后给藏了起来。后来,我问妈妈“老妈,计算器呢”?妈妈说“扔了,省的你以后偷懒”。但是,有一天我想蹦的比冰箱高的时候,忽然看到计算器居然在冰箱顶上。逗得我当时哈哈大笑,可是笑过以后我才知道妈妈是为了锻炼我的计算能力才这样做的。
妈妈就是用这样的方法不经意间让我懂得了不少道理,并且使我的学习也有了进步,我感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