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7
“谎言”是个贬义词,欺骗、撒谎的行为是可耻的。可当它加上“善意”这两个字,整个词便充满了爱意、温暖。“善意的谎言”有时充满了爱,有时充满了友谊。
有人说母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母爱是夏天里的一碗冰水,我说母爱是一个汉堡包。
记得那一天中午,母爱到麦佳基买了2个汉堡包回来给我吃。汉堡包可是我的最爱,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另一个汉堡,问母亲:“妈妈,你要不要也来一个?”母亲却拒绝说:“我不喜欢吃,难吃极了,还是你自己吃吧!”吃完了一个汉堡,我已觉得饱了,于是,我把另一个汉堡想留到晚上再吃。到了晚上,当我拿出另一个汉堡咬了一口。“啊,真难吃,没有热乎乎的好吃。”我尖叫了起来。接着对母亲说:“妈妈,我不吃了,难吃极了,扔了吧。”母亲却说:“先放桌上,待会儿再扔。”我满不在乎地把汉堡扔在桌子上。过了一段时间,我在无意中发现母亲躲在厨房中津津有味地吃起汉堡,嘴里 还 发 出小声的“真好吃”。我惊异了,妈妈不是不喜欢吃吗?我走到母亲面前,母亲发现了我,忙为自己辩护着:“一个几块钱,扔了挺可惜的……”这时,我已意识到:母亲不是不喜欢吃,而是舍不得吃。天啊,我竟被母亲的谎言骗了,我扑到母亲温暖的怀抱,眼中闪着泪光。
这就是我的母亲。我在母爱中快乐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