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15
常言道:“骗他人,就是骗自己。”可我的妈妈就太不一样了,因我她说过太多谎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菜,买了一大堆东西,像过年一样,回到家,妈妈开始做饭,开始吃饭了,您一会儿给我夹肉,一会儿帮我夹鱼,我疑惑不解,问您:“妈,你不饿吗?难道您不喜欢吃鱼吗?你以前不是挺喜欢吃鱼吗?”“我太胖了,该减肥了。再说鱼我也吃腻了,不好吃了。“您笑着说。
但当我看见您一个人躲在厨房吃我吃剩下的鱼肉时,我的眼泪像一颗颗珍珠滴了下来,那时候我知道我是个不孝女。我发现您的头发更白了,发现你是那么瘦弱,现在该我来保护您了,而不能总是让您来保护我。“妈!”我栽进您的怀抱,我只想永远的这样搂住您,我的母亲。
我知道,我还太瘦小了。每当我和哥哥争吵的时候,您总说:“有事儿好商量,别吵了。”但我一走,就会听见您训斥我哥:“你妹妹还小,还什么都不懂,你跟她吵什么吵?”“妈,你别那么宠她,您没看报纸上说:小时候宠孩子,大了,没一个奍父母的。”这时候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别听上瞎说,那都是骗人的……”后来我就听不见了,因为我已经进屋了。
这就是我爱撒谎的妈妈,她那一个善意的谎言,让我惭愧,妈妈我想跟您说:“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可以独立生活了,已经不用您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