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6
说起谎言,人们心里自然地会产生一种厌恶感,因为在人们的心目中,谎言是虚假的、不真实的话语。然而善意的谎言,是一种人们心灵深处寄托出的美好祝愿。它虽然也叫谎言,但却与谎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谎言是恶意的谎言,而善意的谎言则是善良的隐瞒。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当我们在帮助他人的时候,适度说一些小谎,就能帮助他人。这时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有一个学生,他对长跑并不是很在行的,但一次的测试中,老师告诉他的长跑速度比其他同学快,而且还说他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叫他好好努力,那位学生听了老师的话之后,非常兴奋,因为一直认为自己没有长跑天赋的他,竟然能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从这天起,他真正喜欢上了长跑,并且每天坚持起来跑步,过了一段时间后,本来不能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的他,竟然真的被选上了。 曾经有一位教师,他撒了一个谎,说自己可以给学校预测未来!你将来可能成为数学家,你将来可能成为作家,那一个具有艺术天赋在老师的指点、鼓励和塑造中,孩子们变得勤奋刻苦,懂事好学。几年后,大批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迈进大学的校门。 出于善意的谎言,是信念的源动力。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它是人们
心灵的衬托,是人们关心他人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