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3
世界上,谎言有许多,有美丽的,有善意的,有......谎言这种东西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那是一个冬天,放寒假,爸爸妈妈开着汽车送我去外婆家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送我到了外婆家,爸爸妈妈还要去上班,就急急忙忙地返回了。晚上,我和外婆、外公还有表弟一块儿吃晚饭。那晚吃的是蛋炒饭,我和表弟碗里的蛋都很多,而外婆碗里却寥寥无几,几乎看不到蛋的影子,我心里非常心酸。
心酸也不是办法,我又动起了“歪脑筋”。我撒娇似地对外婆说:“外婆,你今天炒得饭好咸呀!”外婆一脸纳闷:“啊?不会吧?我也没放太多盐呀,怎么会呢?”又转头问表弟:“饭很咸吗?”表弟刚准备说不咸,我就狠狠地踩了他一脚,表弟忍不住“啊”地一声叫了起来。我连忙告诉外婆,表弟说饭好咸,不好吃。外婆这次终于信以为真。小心地尝了一口,眉头紧锁,说:“不是很咸呀?你们姐弟的味感出问题了吗?”这下,弟弟终于明白了我刚才的用意。于是,我俩一起说:“外婆,你尝得太少了,当然感觉不出来了,你尝一大口,就知道了!”外婆又一次信以为真,真的尝了一大口。突然,奸笑两声,说:“你们两个小‘机灵鬼’,就你们那点小心思我还不懂吗?”说完,我们都笑了起来!
是的,也许一句善意的谎言就能使一家人关系和谐。一句善意的谎言里充满了许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