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5
谎言对每人来说都是最憎恨的,谎言让一个人的良知被魔鬼吞噬,谎言让一个人越走越虚伪,谎言让一个完美无缺的人走向歧途,可诺言也会让人流下伤心的眼泪,这就是善意的谎言。
我昨天读了一篇关于善意谎言的文章,那篇文章是这样写的:“B超做完了,请把患者扶出去。”脸被大口罩遮得严严实实的医生对我说。我急切地想知道诊断的结果,犹豫了一下,没挪动脚步。“先把患者扶出去!”医生再次用命令的口吻说了一遍。这时医生已经摘下大口罩,拿着一张刚刚写好的诊断书对我说“从B超检查的结果来看,是肝区的站位性变化,就是肝癌,而且是晚期。”走了几家医院都没能治好,所以我们打算用“离子导入”,经过一致决定,不要对爸爸妈妈说实话,父亲还是好糊弄,他不识字,即使是领到肿瘤科也没有察觉。最先发现诺言的是母亲,一天晚饭后,父亲回屋里休息,妈妈说爸爸的病情越来越重,看到妈妈急切的样子,我不得不把真实的情况告诉她老人家,没想到的是,妈妈出乎我意料地镇定:“人活百岁总有一死,不告诉爸爸是对的。”父亲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接下来就卧床了。我不敢看他那双失去光泽的眼睛,父亲对我说:“我的病就在包上,这个包要是能去掉就好了,人死是早晚的事,我知道这个病治不了,你们也尽力了,我也知足了。”我突然觉得不仅我们在向父亲说了谎,其实父亲也在欺骗我们,他知道这是一个不治之症,也知道我们在骗他。
一个善意的谎言,在两代之间。说谎是儿女的孝心;说谎,是父母对儿女深沉的爱。这篇文章让我很感动,他让我看到了谎言的另一面,其实有时谎言也不是那么让人憎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