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经历了那件事情之后,让我学会了珍惜友谊,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把交朋友和玩一样随便。
友谊
放了暑假,我坐着公共汽车回到了我这个故乡,当我回到老家的田地时,我看到了我几个月没见相见的伙伴,我心里有一种突如其来的感觉,虽然说城里孩子和乡下的孩子,但是我们一点也不嫌弃批次,回到家里把书包一丢,感到一种很轻松的感觉抛开一切的烦恼,我们在河里游泳,在河里玩水,玩累了就浮在水上休息,虽说不是游泳场,但是天然的,不必掏钱也不必约束自己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水中玩个够,想玩多久玩多久,但是他对我说他就要搬走了也要搬回到城里去,但他说他要去的是别的城市,这又让我悲伤起来,虽然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不怎么长,但我们两个人都真诚的诚心的。
因此我回家哭了好久,这让我懂得了珍惜友谊,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所以一定要珍惜说不定就会一闪不见。
友谊2
朋友之间总是会有一些摩擦,可如果其中一个向另一个问候一下,这些摩擦,就会化为乌有,如果帮助一下对方,有时,甚至会比问候,或是一声对不起,管用的多。
在上三年级的时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刘华德起了一点小矛盾,我把他的橡皮弄丢了。
下了课,刘华德不理我了,去和别人玩去了,我也不去找他,可我心里却是十分的不好受,因为毕竟不管怎样,都是我先把他的橡皮弄丢了的,我不在理,可是,我直接去道一声歉吧,我还拉不下面子,当时的时候,我已经很要面子了,可是,我又想不起来更好的办法。
我硬着头皮走到了刘华德的面前,说: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弄丢你的橡皮的。可是,他却一声不哼,明显不原谅我。到了第二节美术课,他一不小心画错了,正着急,我立马把我的橡皮借给了他,他用完后不出声,看不出来他有什么表情。
下了课后,他就和我和好了,表面像一点都没有似的,其实呀,我的心底,已经乐开花了!
果然,这帮助一下对方,甚至比道一歉还管用!
友谊3
冬季运动会尚未开始,我便因流感高烧进了医院。躺在四遭惨白的观察室里,我开始无比怀念徐青青的叽叽喳喳。
徐青青的到来,多少让我有些喜出望外。她是班里第一个赶来看我的同学。我记得她进门的第一句话:“哈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咱们班的欧阳鹏在长跑里获奖了!”
她每次出现,都能让冷寂的病房瞬间鸟语花香。她不仅欢呼雀跃地传达赛场上的喜讯,还百般好言地鼓励我。
出院之后,徐青青送给我六张照片。照片上,是六个不同的人生时段。7岁,17岁,27岁,直到67岁。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极富哲理的话。
17岁的照片上是一位奔跑着的青涩少年。他的衬衫被清风扬起,眉宇间洒满了阳光。最重要的是,他的脸上也长了不少痘痘。徐青青在背后赫然写着:“那是青春,不是痘。”我为她的良苦用心感动不已。
徐青青参加八百米跑时,我在看台上喊哑了嗓子。尽管她最后没能进入三甲,我还是把那束柔黄的鸢尾送给了她。
她吭哧吭哧地从赛道上跑来,露出洁白的龅牙问我:“这花叫什么名字?”
我说:“它叫鸢尾,代表纯真热烈的友谊。”
友谊4
友谊是什么?友谊是小鸟,叽叽喳喳的在一起唱歌,友谊是大树,一片一片得贴着说话,友谊是一盏灯,和它一起走出困难的路。
走找地皮菜的过程中,地皮菜抬着头望着我的时候,我却没有看到它,真的好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轻轻地阻止着我。当我听到有人说地皮菜是长在枯草里的时候,我就慢慢地弯下腰拨开草,地皮菜将一个一个地向我认输。
我把消息告诉同学的时候,有一些同学将不耐烦地说道:“知道了,知道了,我们还要采地皮菜呢!不过只有和我同宿舍的人不嫌弃我说的话。
然后,我们将一起采地皮菜了,在采地皮菜的过程中,我左思右想到底要交那一些朋友吗?大树摇晃着,小草摇晃着,好像世界万物都摇着头说:“不行。“
过了一会儿,刚才那些人又过来对我的朋友说我的不是,可我想让她们停止说我的不是,但我又变了,我就想考验一下她们会不会因为利益和我玩的,但这一次我又错了,她们说完话还是和我很要好。
友谊不是为了利益成为你的朋友,而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一直在一起的。
友谊5
一份等待,有时令人难忘。一种感觉,可以叫做幸福;一种幸福,可以叫做感动,时光虽然抹掉了我很多记忆,但唯独留下的,是我最真挚的友谊。
我有一个好朋友,和我一起上学、放学回家,我们每天下午都在对方班门口相互等待,就这样,我们走过了三年。
这一天,老师又拖堂了,都下课十五分钟了,眼看窗外的雨越来越大,刚刚还只是毛毛细雨,我又没带伞,怎么办啊?老师说什么我已经听不进去了,只想听那一句“下课”。我向窗外望去,发现一个弱小的身影,不时向门里探出头来。终于听到一声“下课”了,我奔出教室,过道里已经空无一人,但隐隐约约看到有一个人,在为友谊坚守着。她倚在墙角,见我出来了,喜出望外,第一句话就说:“我带了伞,搭我的吧。”虽然伞小,人多,可雨点淋在身上,也有幸福的感觉。
就是这件小事,一份温暖的等待,让我刻骨铭心。对于我而言,源自友谊的感动,是金钱买不来的!
我们一起走出校园,穿过风雨,这一刻,我被感动了……
友谊6
没有友谊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题记
曾忆起,在六年级时,一直有一双关注我的眼睛,然后又在某一个巧合的时间,我们成为很要好的朋友。
依稀记得:我们之间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的高谈阔论,也没有那所谓的友谊地久天长;但我们却能为一道题而苦苦钻研,能够一起探讨课本剧里的情节;他曾为我打抱不平,我也有为他排忧解难过。
依稀记得:他曾带着点狡猾的神色问我:“有一座山叫做我真山,有一座庙叫做我真庙,哪有一把剑叫做什么阿?”当时没有想太多的我当然是回答那个犯贱的答案了。
如今,俱往哉,友谊早已褪色,连言语都变得苍白。
七八年级时我们还能很热情地打招呼。但或许是最近的一些事情使他改变了对我的看法,我们之间竟形同路人,“隔着一层可怜的厚障壁”了。
盖只因为暑假时,长辈要求每天下午到小学跑步,且固定为十圈。那一天,突然有一个穿白色背心、貌似中年男子的人(注:本人近视三百度,看不到大路和小路)来加入我们的队伍。
“咦,那是谁呀?是不是xx(某长辈)?”我问旁边的堂哥。
“不是,不知道是哪个***(脏话)来抢地盘呢?”
就这样,十圈跑完后,便一起骑着单车到教学楼后洗脚,再回首,那人也正好准备离开向我们骑来。
我却突然狐疑地望着那人:好像他,额,有不太像。老实说,我这眼睛看什么都雾里看云,有点像他又有什么可奇怪的。
我于是带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
第二天下午。
我又照例来到小学。跑完五圈后,那人又出现了。
只是这回他跑的速度很快,很快就到了我后边。我回头望去,却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真的是他。正想跟他打招呼时,也正好经过一个弯道:
他忽地加速赶超了我,我的心脏也忽地频率加快,又缓缓变慢,直至几乎没有心跳,脚下的步伐也随之沉重。
令我想不到的是,我们竟会有一天形同陌路,那些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呢?
我机械地跑完最后几圈,心情急躁地回了家,在卫生间里我对镜思叹: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如果我那天有戴眼镜去就好了,可生活没有倒带,人生更不会重来。
于是乎,在接下来的几十天里,我和他之间一次次的形同陌路,使我的心情愈加辛酸,愈加辛酸,辛酸。
每一次打算和他重归旧好的计划都会在下一天里告褚失败,使我也从满怀希望到失望,再到绝望。
终于,在九年级的期中考上,我和他相遇了,在我们目光碰撞的时候,我还是把喉咙里他的名字藏在了心底。
唉。昔人已归,无计可筹。
再见了,wl,在金中等着我,只希望下次我能记得戴眼镜。
友谊7
要问我最好的朋友是谁,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龚欣,永铸的友谊。一张小圆脸,高挺的鼻梁,加上两个迷人的小酒窝,就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