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是有美称“阳光圣地”的温岭。在前一天的晚上,妈妈告诉我:“明天早上四点起床去看日出。”刚开始,我有点不情愿,说:“太阳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为什么非要这么早起来看日出,没那个必要呀!”妈妈笑着说:“日出可比平时我们看到的太阳神圣多了,你要不要去随你,反正我们明天四点准时出发。”“我去!我去!”我忙改口说。
早上,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去全国闻名的景区千年曙光碑。进了景区,天边有了一束束淡淡的红光,渐渐地,海上射出几束光。我问爸爸:“爸爸,是不是要日出了?”“嗯,快了!”爸爸说。慢慢的,海上的光芒越来越亮,天也快亮了。我说:“爸爸,这下天都快亮了,太阳怎么还没出来,是不是你弄错了。”“再等等,快了!”我又坐回了石头上。
突然有人在喊:“出来了!”我一看惊呆了,在海上出现了半个红脸,一会儿功夫,它居然站在了海面上。它那小脸火红火红的,真是“日出江花红胜火”啊!太阳开始变色,啊!它变成了橙色,一会儿又变成了金色。海面上有了它又长又亮的倒影,绚丽无比。来看日出的游客们十分兴奋,有的拿出手机“嚓嚓嚓”地拍照,有的在旁手舞足蹈地呼喊:“我看到日出了!”我也十分高兴,忍不住在山上转起了圆圈。太阳又开始往上爬了,而且越往上爬,光芒越耀眼炫目。
它把阳光撒落在了大地上,花花草草显得十分有生机,刚刚黑黝黝的山中,突然明亮起来,大树也变得更绿。鸟儿出睡梦中醒来,开始叽叽喳喳地叫。我突然觉得太阳就是党,阳光就是党给予我们的温暖关怀。我们如同那些花草一样,在党的领导下,才有了幸福的生活。
想到这里,我不觉兴奋大喊:“我的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