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15
今天早晨4点钟,我早早地起来了,因为我要观看壮美的草原日出。我来到了草丘的顶端,静静地等待太阳的出现。
天空已经有了一道火红的云霞,它的上方慢慢过渡了橘红、金黄、绛紫、深蓝、乌黑等许多色彩,唯美无比。还有在城市里见不到的满天繁星,我已经看到了像勺子的北斗七星、隔银河相望的牛郎织女、一直最亮的启明星(金星),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星星,如同都市里的霓虹灯,点缀着五彩的天空。远处,碧绿的草原一望无际,有白蓝相间的蒙古包点缀其间。妈妈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她要把那美好的一瞬永远记录在心间。草原的黎明冷飕飕的,我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觉得我的手指已经冻成了一团。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远处的红霞一分一分地增加,就像战争一般,势不可挡地占领着天空,黑色与蓝色且战且退,把领土慢慢让给了代表光明的颜色。但即便如此,黑暗还是占领着很大一部分领土,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这光明加油,愿他们早日冲破黑暗的束缚。现在,大部分星星已经被光明遮住了,只有启明星(金星)还顽强地一闪一闪。
天空一下子亮堂了起来,能朦胧地看到人影了,我们都知道,这是日出的前奏,大家都默默地期待着。这时候天空中的黑色已经完全消失殆尽,天空已变为了原本的澈蓝。
突然,红霞处出现了一道金光,势不可挡——太阳快要出来了!一个金色的半圆冲破红霞,坚强地开辟出一个道路,噌噌地蹦上了天空,仿佛迫不及待地宣告着天空的主权——辉煌与光明。太阳发射出耀眼的金光,刺得人眼生疼、不敢直视。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主宰着世界。在这辉煌的光芒面前,所有的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在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字——哇!
此刻,我心潮澎湃,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完整的日出,原来日出也是一种大自然的天然给予,我们要好好保护地球,不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都看不到这一幅辉煌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