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14
日出是光明和黑暗的转折点,它承载着过去黑暗的记忆,充满着光明的希望。
——题记
清晨,我为了看日出,便早早地起了床。天空像被一大块黑幕布笼罩着,只有天边的几颗星星点缀在黑幕上。不一会儿,天空露出了鱼肚白,星星都回家睡觉了,只有一颗启明星还在东边值班。农户家的公鸡像一个准时的闹钟“咯咯咯——”地叫人们起床。过了一会儿,天越来越亮了,我知道太阳就要从东边升起来了,便目不转睛地盯着东边的天空。
不一会儿,东方已经出现了一片浅红。浅红的颜色越来越浓,范围越来越广,好像是天上的哪个神仙一不小心把玉皇大帝的红墨水打翻了,一下子染红了半边天。天上的朝霞也被染成了粉红色,有的像一只粉红色的小绵羊,在天空悠闲地散步;有的像一只雄鹰,在天空中翱翔;还有的像一只豹子在追赶一只小兔子……天上的白云也好像喝了酒的醉汉一样,脸上红通通的。渐渐的,从地平线上升起了太阳的一小半圆边,圆边儿慢慢的向四周延伸,弧线越来越长,范围越来越广。过了一会儿,又变成了一把红镰刀。太阳像拖着千斤重的脚步一步一挨地往上爬……终于,太阳露出了半边脸。仿佛天的下面有人把它拉着似的,艰难地地向上爬行……最后,太阳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一下子跳了出来,把整个笑脸挂在了天空。初设升的太阳像个熟透的大苹果,红红的颜色好像就要滴下来似的。
太阳越升越高,金灿灿的光芒照射着大地,射得我们的眼睛都睁不开。树叶、花朵上的露珠被阳光照得五彩缤纷的,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宝石。成群结
队的小鸟迎着朝阳,唧唧喳喳地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曲。马路上热闹非凡,人群川流不息。
看着这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我不由自主地想到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正像这初升的朝阳一样蒸蒸日上,生机勃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