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3
晚上3点多钟起床,我经过40分钟爬上山,到望日台上。
望日台上面和底下密密麻麻坐满了人,还搭了帐篷,看来是早就露营等待日出了。中间是一个大楼梯,也有很多人坐在那。
寻个位置坐下,仰望星空,最亮的一颗星星是“启明星”,旁边不远处是北斗星,通过星星,我知道了方向,便一直朝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看。
天慢慢亮了,东方出现了一丝鱼肚白,星星在慢慢消失,天也越来越亮,随着启明星的升起,光照在云上,云变的通红,云一开始变成了狗,后来又变成了魔王,魔王耳朵长长地、尖尖的,双手横着,背后还有翅膀。云越来越红,在云后面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球,难道太阳已经升起,云太厚,我们看不见?大家懊恼起来,有些人起身想走了,我也想走,爸爸说再等一下。突然,云下面地平线出现火红的光芒,开始只有三分之一那么大,“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大家欢呼起来,太阳冉冉升起,一半、三分之二,然后整个太阳跳了出来,太阳越升越高,云越来越淡,天空一片蓝色,很漂亮。大家拍照的拍照,欢呼的欢呼。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也高呼起来“beatitbeatit”老爸不准我拍照,让我仔细观察,好在老妈拍了很多照片,回家之后慢慢欣赏。
太阳挂在天上,光芒四射,不可思议的是在它的垂直下方出现了一个很小的红色圆球,就像两个太阳,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纷纷议论起来,我觉得是UFO,回家以后再查查。
今天,我第一次看见了日出,很壮观,我很激动,通过看日出,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有耐心,要坚持,不然就错过了好风景。别的事情也是同样的道理。
大自然很奇妙,衡山,我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