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5
今天,我干了一件很普通却也很特别的事——看日出!
昨天晚上,某人突发奇想,让我写一篇关于日出的文章。于是,我便只能悲催的在早晨六点钟就离开我温暖的小窝,然后蹲在外头等日出!
六点,天色已然有了亮光。昨天设置的闹钟很尽责的响了,我虽然不想起来,但还是起床了。我快速的洗脸刷牙,然后才慢慢的朝楼上第三层走去。那里有一个阳台,刚好可以看到日出。这时,东边的天空已经泛白,带着耀眼的光亮。鸡鸣声也开始响起,由远及近。虽然远处的几座山峰挡住了大部分的视线,但是近处的这一大片天空已经足够我观察了。
很快,乌云快速的退去,远处的光亮也越来越耀眼,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偶尔飞过几只不知名的鸟,使我本来不太好的心情变得有些愉悦。过了大约十几分钟,远处的云层也开始由灰色转变成白色,只是云层的底部染上了些粉色,身后的大片乌云也出现了缝隙,几抹蓝色出现在缝隙之中。
这时,粉色开始变成红色,有好几朵白云都被染红了。突然,另一处云层聚集的地方射出几束红色的亮光,我这才发现,太阳原来在那里!我还以为它会从我一直盯着的那处空旷的天空出来呢!于是,我将目光看向红光出现的地方,就这样等着。天色越来越亮,我的心情也越来越烦躁,直到红光被耀眼的白光取代,云层也飘向远方,就在我快要不耐烦时,我期待已久的日出终于出现了!
先是遮蔽着太阳的云层发出刺眼的光芒,然后我便感到身体暖洋洋的,看了看周围,发现全都被阳光笼罩着,金色的光芒照射在瓦片上,更是反射出刺眼的白光,感受着阳光的温度,嘴角不由的扬起了一个灿烂的弧度。其实我并不是没有见过日出,相反,我还见过很多次,只是从来不曾这样刻意的为了看日出而看日出。
曾经很多次的日出,都是在一次次的匆忙之中随意的看两眼,要么就是因各种原因而错过,现在想想,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日出嘛,在一年的之中几乎天天都有,用心观察的人,每次都会有不同发现,而对此毫不在意的人,日出对于他们来说就只是太阳的升起而已。
我不知道这次的经历会让我受到怎样的启发,但经历便是美好,只需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