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7
自从爸爸妈妈带我去海边看了一次日出以后,我便深深的迷恋上了日出,天天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去海边。爸爸妈妈无奈,只好又带我去了一趟。
一大早,我便从睡梦中醒来,趁爸爸妈妈还在熟睡时,独自一个人来到海边。正是清晨,朦胧的雾还没有散去,太阳就在这层薄雾之中渐渐苏醒。海面上很安静,只听见远处海浪轻轻敲打着暗礁的声音。“哗哗哗——”听,海浪正在叫太阳起床呢!太阳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海与天空的交接中伸出了半个小脑袋,散发出弱弱的,金色的光芒,把天空渲染成了金黄色,把海面上的波涛照得金光闪闪。阳光穿过薄雾,直射向我,把我整个人都环抱在阳光里。此时的阳光一点也不刺眼,还不足以把雾驱走,牛奶般的雾再融合上金色的阳光,让我感觉身子轻飘飘的,仿佛漫游在仙境之中。
也许是太阳与我闹着玩,我越是急切地盼着它出来,它反倒嘟着嘴,躲在被窝里,就是不肯出来。浪花也许明白了我的心情,拼命地拍击着暗礁,发出巨大的声浪。太阳这才极不情愿的探出了半个脑袋。我笑了,把手拍的通红;浪花笑了,轻轻地冲上了沙滩,挠着我刚捡回来的贝壳;海鸥笑了,在大海上,蓝天下不停地飞翔着;噢,雾也笑了,笑得咧开了嘴,慢慢的散去了。这下,太阳却不高兴了,不停地向上冲着,到最后,干脆一下子蹦了出来,一个大火球映在了我的眼帘,我急忙躲闪开来,不小心跌在了沙滩上。这下,太阳高兴了,把阳光都聚集在了我这,好像对刚才我打搅它的美梦正采用无声的抗议。
它躲进了云层里,笑嘻嘻的跟我玩着捉迷藏,我用力地跺了跺脚,想上前去追上它,可是我向它前进一步,它后退一步;我后退一步,它前进一步,怎么也不让我捉到它。我泄了气,坐在沙滩上,看着太阳一步一步的登上天空。
来海边的人越来越多,笑声、说话声、打闹声……无一不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摆摆手,和太阳依依不舍的分别。没走几步,天忽然又阴了下来,噢,太阳这个大懒虫又躲在云层里静静的熟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