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12
“叮铃铃~”我的小闹钟又开始叫了,“嗯。”这样的天气,我冷得发抖,裹着被子,爬到地上,把窗帘拉开,原本照进来的是刺眼的阳光,却恰恰相反,不但没有阳光,天还没全亮,我抓狂的抓起小闹钟,天哪!5:00!oh my god!
怎么办?去学校,门卫没来;去睡觉,睡不着;看电视,没节目!“唉~”我叹着气趴在面对东边的窗台上,没地方落脚的眼睛无意间望见一堆金灿灿的。阳光?哦?已经7:00了吗?5:23?哇!日出!日出!我第一次看见日出,激动地叫了起来,睡意一下子全没了,冷嗖嗖的感觉也变得阳光似的温暖,急忙打出笔记本记录下这美景:金灿灿、红彤彤。
我望着那亲近而又遥远的日出,四周的云朵红了,像红色的黄昏,那么朦胧那么迷茫;金灿灿的朝晖,渐渐染红了东方的天际,高高的黄山主峰被灿烂的云霞染成一片绯红。地面上的植物更嫩了,绿油油的像是被日光涂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膜,嫩绿中掺夹着一丝丝金黄;好像一切东西都有了生机,好想拥有了稀有的金黄的生命力。太阳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边上映着明亮的黄色,缓缓地向上移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像是全世界充满了温暖。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着红装的少女,在橙红的云朵之间,灵巧穿梭,像是一位妙龄身姿的舞者正在翩翩起舞;朝阳燃烧着晨雾,一片金光。草丛里,颈霜耐寒的松树、柏树,还有冬青树湿润的秃枝和暗绿色的叶子闪耀出春天一样换发的生命。给阳光一烘晒,晨雾将落下来,参透到泥土里,到处冒起阵阵湿气。
一道奇妙而又美丽的日出,成了我人体笔记本的一道绚丽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