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4
清晨四点到五点钟,是夜晚到早晨的过渡,也是看日出最佳时机。为了观看此等美景,我一晚上都没睡好,早早就醒了,可还躺在床上。
透过窗子,我看见天空变成了蓝色,这是那种深蓝,是调色盘上的深蓝,十分深邃,像深约百丈的湖水。过了一会儿,那蓝颜色突然变淡了,变得如同大海一般,蓝中掺点绿,让人感觉生机盎然。忽然,天亮堂了起来,第一缕光线照进了窗子,晨曦洒满了整间屋子。在窗外,晨曦洒到了柳枝上,洒到了碧绿碧绿的河水上。晨曦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和桂树打个招呼,和小草问好,和微风玩耍。桂花树摇曳着身躯,攀在枝头的喇叭花开出了紫色和蓝色的小花。所有生命都从沉睡中苏醒。啊,又是崭新的一天!
我赶紧穿衣穿鞋,跑出家门,到长城上看日出。
站在城楼,遥望天边,只见一派红光,渐渐地散射出来,红光的中心,是火一般的朝霞,远看像一个火球。突然,一旁的乌云裂开了一个口子,像一个被打碎的鸡蛋,慢慢地,慢慢地,中间露出了金色,它不同于黄金的金色,它很自然,却很鲜亮。远看金光隐隐约约,仿佛有千佛在跃动。忽然,金光强烈起来,像有什么东西躲在它身后推动着。猛然间,那泛着白光的太阳出现在了云屏上,照得周围的云都成金色的了。云朵此时裂成了三块,咋一看,真像三条巨龙在天上游动。翻腾的乌云是巨大的龙头,绵延几里的长云是龙身,那一小朵一小朵的白云是龙鳞,那山尖上飘逸的云雾正是龙尾。这三条龙,一条来自巾山,一条从牛头山奔来,还有一条从城市上空俯冲而来。太阳好像是一颗明珠,三条龙团团围住它,互相争夺。真是“群龙戏珠,气势磅礴”啊!
天空中,太阳放射出巨大的光芒,照亮了万物,也照进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