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2
清晨五点,我和爸爸迫不及待走出家门,去平天湖看日出。
一路上,仍然挂在天上的月亮伴着我们一起来到了莲花台。这时,青天的一角已被美丽的云霞染成一片淡淡的桔红,远处的小山像和我们一样在静静期待着太阳的到来。再看看水面,通红一片,简直像一片血海。水面上早起觅食的小鸭子,远远看去就像枣子那么大的小黑圈。
等了20分钟后,太阳仍旧没有出来,但可以看到水面上淡淡的红光集中起来了。渐渐地,在一道红线上能看到一个红色的小圆球,但天空还是看不到太阳的影子呢!我想这一定是太阳升起来的前奏,哈!就像阅兵仪式一般,“水太阳”是士兵,而太阳则是“主席”。士兵恭恭敬敬地等待着主席的到来。
可是,让我震撼的牙都要掉的事情发生了。六点都到了,太阳像个小宝宝一样还在睡觉不起来,我问爸爸什么时候才能看见日出时,爸爸说最少还要再等20分钟,我简直被太阳的磨蹭劲儿给雷倒了。
我看了看水面,发现倒映在水面的那条红线此时好像被剪刀剪断了,中间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洞,大概有一个人那么长。再看月亮,现在只有一块饼干那么大了,说不定下一秒它就没了,我赶紧找爸爸拍照。
突然爸爸大叫一声,吓了我一大跳。他指着云雾缭绕的山峦告诉我,太阳出来了。我定睛一看,一轮朝晖缓缓升起,先探出红红的小半个脸,像是蒙上面纱的小姑娘一样,羞答答地向湖面张望,接着像是被人推了一把,猛地探出整个脑袋,但还是红红的,并不耀眼。而月亮收敛了它最后的光辉,消失得无影无踪。
现在太阳泛着鱼肚白,它的周围好像有一条五颜六色的纱巾环绕着,随着太阳上升的脚步越来越淡,不一会儿太阳已经照亮了整个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内心。这时看着太阳已经睁不开眼了,那辽阔无垠的天空和宽阔无比的水面一下子就布满了耀眼的金光。而“水中的太阳”也在变小。
生机勃勃的一天开始了,我们迎着太阳跑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