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6
国庆节,爸爸妈妈专门带我去了一次泰山。在那里,我看见了美丽的日出。
据爸爸妈妈说,十年前他们就去过泰山,但没有看到日出,很遗憾。所以,这次我们特意住在山顶上。1O月4日一大早,妈妈就把我喊醒了。一看手表,才4点钟,我急忙穿好衣服,出门准备去看日出。一出宾馆大门,一阵寒风袭来,真冷啊!虽然寒风中冷得发抖,但上山看日出的人还真多!
伸手不见五指,我们也看不到路,只能闻着人声顺着人流摸黑向东前进,过了好一会儿才到达山顶。这时,天刚蒙蒙亮,只见山顶上人山人海的,把好位置全占了。我们挤在后面,只能看见前面的人头和屁股了。“这可怎么看日出啊?”我心里暗暗着急。这时,一位摄影师叫道:“想拍照的可以到前面来坐,每人30元。”妈妈立即付了钱,就这样,我们来到了山顶最前面。哇,只见脚下一片悬崖,我差点吓出心脏病。
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东方,静静地等待日出。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快要出来了!”这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阵阵声音。我连忙向远方望去,只见地平线已经变成了浅红色,整个东方都披上了红色的朝霞,天逐渐亮了,远方的山和湖都能看见了。“妈妈,快看,真美啊!”我忍不住叫道。过了一小会儿,只见地平线中间先是一个小红点,不一会儿就冒出半个小脑袋,天空顿时就亮了,远方原本看不见的山也在片刻间清晰了起来。等我再往太阳望去,它已从地平线里整个地“蹦”了出来。一刹那,黑暗的大地重新恢复光明,红红的太阳就像一个很大的红苹果挂在天空。此时,站立在泰山之巅,极目远望,远处群山连绵,但都在脚下。眼前的景象,让我不由想到了杜甫的那首《望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就在这时,摄影师叔叔喊道:“快托住太阳,我给你照张相!”只听“咔嚓”一声,这雄伟壮观的景象就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记忆里了!
泰山日出真美啊!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再登一次泰山,再看一次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