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8
假期我跟爸爸去安徽黄山游玩,为了能更好地游玩,我们选择在山上住宿一晚。爸爸跟我讲:“明天天气晴朗,能够看到日出。黄山日出是一个很奇特的自然景象,要有足够的运气才能看得到的,看来我们运气不错。”
我还在睡梦中,就被爸爸给叫醒了:“现在已经3:30了,再不起来就看不到日出了。”一听看不到日出了,我的眼睛突然有劲了,一下子就睁开了,我穿上外套便跟爸爸出发去看日出。
外面一片漆黑,只有天上的星星在眨眼,旁边已有人三三两两准备出发,我更期待了,便和爸爸用手机照明向光明顶出发。这时山路还有些湿滑,我们小心地走着,不时有鸟儿的叫声传来,再加上看日出登山的人,凌晨的山路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大约走了20分钟,就到了光明顶看日出的地方,已经有好几个人到了,我和爸爸选了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坐下。我问爸爸还要多久能看到日出,爸爸说:“大约还要等一个小时。”我说:“那我们为什么要来这么早?”爸爸说:“再晚些就没有好位置了,就看不到最美的日出了。”就在这时又有几个看日出的人上来了,大家都坐下来等待太阳的出现。
不知过了多久,远远的天边一片朝霞明亮起来,慢慢变大,但还是没看到太阳的影子,太阳怎么还没出来?这时旁边的一个大姐姐猛地大声叫道“看到太阳了!就在朝霞的下面。”我赶紧往朝霞下面去寻找,太阳真的出现了,原来躲在朝霞下面的云彩里,是这么多人来看它害羞了吗?看日出的人们都激动起来,举起手机不停地拍照。红红的小太阳慢慢地在变大,想要拨开朝霞给大家打招呼呀!终于太阳冲出了云层,立刻发出了耀眼的光,有一朵云彩忽然变成展翅飞翔的雄鹰,好像在欢迎大家。
这时远处山峰的模样也清晰了,我转过身才发现后面已经挤满了看日出的人,原来这么多人都来看日出。爸爸跟我说,同样是日出,山上看和海上看有着很大的不同,海上的太阳则会急着出来跟大家打招呼,而山上看到的太阳会跟大家捉迷藏。
黄山日出真奇特,让我印象深刻,黄山上我看到好客的松树、奇特的石峰和变幻的云海,现在又看到不一样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