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10
暑假,我随姑妈一家登上了五岳之首——泰山。那儿壮丽的奇观让我回味无穷、念念不忘………
泰山,因美丽的日出而闻名遐迩,我们生怕错过了这千载难逢的景象,于是天蒙蒙亮我们便起床了。虽然正值夏季,但泰山的清晨十分清凉。一路上,除了同行的游人的欢笑声,四周一片寂静。
我们首先坐缆车登上“天街”。我举目仰望,泰山山势挺拔,奇峰突兀,林木苍翠,可谓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一种至高无上的感觉油然而生,我不禁发出惊叹!
从“天街”往上爬,心跳也在加速,真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我开始打退堂鼓了!可是静下来一想,要想看到泰山日出就必须付出代价,世上可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下定决心,咬紧牙关,与表姐两人手牵着手,互相鼓励着一起迈向泰山之巅……
气喘吁吁的我们终于爬上了最高峰,领略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天灰蒙蒙一片,万物似乎还在甜甜地睡着。望着天空,感觉是那么恬静,又那么深不可测。过了一会儿,一丝光亮撕破了灰暗,几缕淡淡的金光洒向大地。空中的云朵被向上跳跃的太阳的光打扮得五彩缤纷。云朵的形状也在不停地变化着,一会儿变成骏马在空中奔跑,一会儿变成小鸭子摇摇摆摆地向前走……几道霞光射向天空,忽然一弯金黄的圆弧,冲破晨曦,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啊!太阳!太阳出来了!我们欢呼着、跳跃着,用从未有过的兴奋迎接新一天的到来。你看,初升的太阳微笑着看着激动的人群,用它那慈母温暖的手臂抚摸着我们,拥抱着我们。它是那样美丽圣洁,和蔼可亲。我与表姐不能自已地沉醉在这美丽的奇观中…………
我们决定在此拍照留念,希望能留住这份美丽,让这一时刻永恒。我不禁在心中吟唱:“啊,五岳之首,日出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