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11
来到柬埔寨的第二天,我们全家去了暹粒最著名的景点——吴哥窟看日出。
凌晨四点多我们就出发了,坐上“突突车”前往吴哥寺。从地图上看柬埔寨已经位于热带了,热带肯定很热嘛,我就穿了个短袖,结果“突突车”一开,冷风嗖嗖地吹过,把我冻得直打哆嗦。到了景点我们先去买票,这里儿童的福利真不错,十二周岁以下不用买票,我就理所当然地享受免票待遇啦!前往吴哥窟的路上我又发现一个好玩的:吴哥窟没有所谓的“景区大门”,而是在必经之路上设了一堵“人墙”——几个本地的帅哥拿着验票机手工检票。只听“嘟”的一声,他们就闪开一条路,面带微笑放我们进去了。
我随着人流走过长长的石砌通道,又经过一个黑魆魆的门廊,就进入了吴哥寺。看日出的人很多,我们想找一个好位置,可发现有利地形差不多都被人占据了。我们就走上一排建筑的回廊,找了个朝东南的位置,坐下来等着太阳升起。
天上的星空渐渐变淡,对面是吴哥窟的五个主体塔顶,因为视线的关系,看起来像是三个。场地上,走廊旁,东一堆西一拨坐着等待日出的人们,有亚洲人,也有欧美人,其中要属荷花池前的人群最为密集。渐渐地,天空有些发白了,那片地方泛起一层红晕。紧接着,第一缕光线从塔尖之间的空隙射了出来,马上又有了第二缕、第三缕……太阳像个刚睡醒的小宝宝,伸着懒腰,慢慢地升起来了。这时,我才看清楚了吴哥窟那几个塔尖的剪影,跟柬埔寨国旗上的那个标志简直一模一样!从荷花池边望去,橙红色的半个太阳从吴哥窟背后放出万道金光,池中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的倒影,古老的黛色建筑,金色的阳光,澄明的天空……此刻的吴哥窟真像是世界上最神圣的地方,难怪此地的日出举世闻名!
太阳出来了,整个世界一下子变得明亮而温暖。我们便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这个“世界七大奇迹”的参观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