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12
邻居家的阳台上有一只小仓鼠,我非常喜欢它,每天都要去看它。
小仓鼠浑身毛茸茸的,好像披着一件米黄色的毛大衣。脑袋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两颗小葡萄;尖尖的嘴巴上长着几根长短不一的胡须。它的尾巴又细又短,像一颗钉子,在睡觉的时侯就把头藏在肚皮下,仿佛一个小绒球,十分有趣!
这个小家伙既贪吃又贪睡。大白天,它总是蜷缩着身子,闭着眼睛,做着自己的美梦,怎么叫也叫不醒。可要是醒了,它就会到处寻找食物。如果把它放在桌子上,再放些苹果皮,它就会东闻闻,西嗅嗅地往苹果皮爬去。要是它很喜欢,就咬上一大口,并且用双爪捧着,然后津津有味地细嚼慢咽,即使你给它挠痒痒,它也不加理睬,仍然自顾自地吃着美味,真拿它没办法!
小仓鼠待在笼子里的时候特别安静,可是一旦把它放出来,它就会在桌子上不停地爬来爬去。每次爬到桌子边缘,总想跳下去,可是没有这个胆子。有一次,它终于鼓起勇气跳了下去,我把它捉了上来,直到现在,小仓鼠还在怨恨我呢。
这就是那只可爱的小仓鼠,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