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6
三年级时,我养过一只小仓鼠。
我非常喜欢小动物,大姨知道后找了个朋友,要来一只仓鼠给我养。起初,妈妈是不同意的,或许是家里空间小,放不下那个笼子吧。或许是觉得我学习会不专心吧。谁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就是烦,没有什么理由。只好放在大姨那儿,一放就是半年。终于在我和大姨的劝说下,妈妈才同意把仓鼠领回家。
这只仓鼠是白色的,几乎是纯白色。小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小小的爪子,让我感到非常精致。
养仓鼠并不难,每天只需要一片菜叶,一些谷物。在笼子底下铺上一层木屑,就可以生活了。我特别喜欢它,就放在书桌的一角。
我家的仓鼠是一个“运动健儿”。每天晚上,我都可以听见仓鼠于在“跑步机”上奔跑时发出的声响,吵得外婆睡不着觉。它还常常咬窗帘,因为书桌旁就是窗帘的“所在地”。发现时,窗帘是破是没破,却被咬出了毛。有一次,它顺着铁笼子往上爬,爬到笼子的最高处,俯视自己的家。
每周都要洗澡,自然不是用水洗,用浴砂,放进一个装满浴砂的盒子里,打几个滚,扑腾两下,再从盒子顶部钻出来,就算是洗好澡了。
暑假里,因为妈妈不同意把笼子放进卧室,所以小仓鼠死了,应该是热死的。
粗略算了一下,我只养了小仓鼠一年就死了。唉,一时疏忽杀死了一个生命。
每次想到那只小小的纯白的仓鼠,心中满是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