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13
有人喜爱忠诚的小狗,有人喜爱可爱的小猫,而我最喜爱的则是聪明机灵的小仓鼠。
今天,我就迎来了一位“小客人”——仓鼠。它的浑身上下都是似雪的白毛,在小小的耳朵下面,长着一双乌黑透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它还有一个粉红的小鼻子,老是在不停地蠕动。最有趣的是,它那小小的背上有着一条银色花纹,不偏不歪,仿佛是“绣”在它的背上,就像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流。因为它有着雪白的绒毛,所以我给它起“馒头”这个名字。
“馒头”才刚满月,可是十分聪明。遇到陌生的食物就会嗅一嗅确保安全、会自己跑滚轮,还会自己研究怎么把瓜子嗑开,取出里面的仁……。“馒头”的年龄虽小,可是脾气却不小。当它想吃瓜子时,我们没有喂它,那么,接下来的几天,你就别想让它理你呢,它就会一直在笼子一角蜷缩着,任凭我怎么逗它,它都对我不理不睬的。可是有的时候,“馒头”也很可爱,比如无聊时没人陪它玩,它那失落又可怜巴巴的表情。还有,和它玩“抢瓜子”游戏时,没抢到瓜子欲哭无泪的神情……
我喜欢小仓鼠,更喜欢我家的“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