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养只小动物,但都因为许多原因没有得到爸妈的同意。有一天放学,爸爸来接我时给我带来了两只小仓鼠,我看见之后高兴地手舞足蹈,不知该怎么表达我的开心之情了。
小仓鼠
这两只小仓鼠是一对双胞胎,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它们全身长着白灰色的茸毛,背上有一条黑色的线,休息的时候总喜欢缩成一团,像极了一个毛球,所以我给它们取名叫“球大”和“球二”。它们有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喜欢大白天的睡觉,直到我们吃完晚饭后才“起床”呢!有时候我想:要是我偶尔也能像它们一样睡懒觉,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呀!
小仓鼠很会吃,喜欢吃各种种子,却也很挑食,每次我给它们加完食物后,到最后总会剩下一些玉米和栗子,小瓜子倒是一粒不剩。
虽然它俩是双胞胎,可习性不一样。“球大”爱运动,它每晚都会在“跑步机”上跑步。别看它四肢短小,跑起步来能把滚轮转地呼呼作响,它那原本滚圆的身体,此时被拉得扁长扁长的,不愧是“运动达人”啊!“球二”可不爱运动,它最爱睡觉,感觉永远睡不醒,像是被孙悟空放了瞌睡虫似的。
我喜欢我的小仓鼠们,它们总能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