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11
太棒了,听到了老师布置的这一项作业时,我高兴极了。你这时候会问,到底是什么让我这么兴奋呢,只听,袁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布置一项特殊的任务,回家的时候大家买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宠物。”还是那三个字“太棒了!”
我从没有那么期盼下课,我跟妈妈说了这个好消息,妈妈说:“要不咱们买个小仓鼠吧!”不错,小仓鼠可爱极了。我们来到了花鸟市场,买了两只雪白的,毛绒绒的小仓鼠,一只公的一只母的。还给它们买了一个两层的大笼子。
这两只小仓鼠的毛白的像雪花一样,两只眼睛黑乎乎的,像葡萄一样亮晶晶的,四只小爪子粉嫩粉嫩的。
每天我都仔细观察这两只小仓鼠。它们的吃相非常滑稽。他们用两只前爪抓住一颗瓜子,然后用两颗牙齿把瓜子壳给啃掉,然后再吃瓜子仁。
仓鼠运动的时候也非常好玩,它们先用两只前爪把住滚轮的上面,然后再开始跑,跑一会儿,去喝一会儿水,再跑一会儿,又去吃一点儿坚果。跑个步可真是一眼一板,一丝不苟。
有一次,我想观察它们怎么睡觉,可是,它们像是和我在玩捉迷藏,它们在楼上的小屋子里,看见我在看它们,它们又跑到楼下钻进了一堆木屑里,我又用手伸进去把木屑拨开,那两只仓鼠又躲到滚轮下面。偏偏不让我发现它们,可真是淘气。
我非常喜欢小仓鼠,不管它们有多淘气,多顽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