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2
我家来了一个小伙伴,是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它叫做小黄鹂。本来还有另外一只仓鼠,因为另一只仓鼠把小黄鹂的毛都咬掉了,当我看到呆在笼子里无精打采可怜兮兮的小仓鼠,顿时觉得它好可怜,我把它从三明带回来,细心的照顾着它,每天定时给它们里定时喂点儿面包屑、白菜之类的食物。终于,它的伤好了,又变成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仓鼠了。
有时,当我把一粒瓜子或一颗花生放进食物盆里,它就会快速的跑过来,叼起放进去的东西,然后满屋跑,还眯着眼。看到它这么可爱,我想逗一逗它,便拿起一根铅笔,从缝里伸进去,放在它前面的路上,想绊倒它。它终于跑来了,因为太高兴,没有注意到它脚底下的铅笔,一下子摔了个四脚朝天,我被它的一举一动笑得肚子都疼了,当我停止笑的时候,只见它正气呼呼地用它的大眼睛盯着我,好像在说:“搞什么恶作剧,人家都摔跟头了,你还在那哈哈大笑,而且还把我的食物弄丢了!”我看了,又哈哈大笑起来。
它的性格活泼可爱,喜欢踮起它小小的脚丫像一个杂技演员一样站着在那儿表演。它还很喜欢在笼子里的跑步器里散步,样子非常可爱。小黄鹂睡觉的时候也同样令人喜爱。它总是把自己裹成一个圆球,还交叉着它的脚,有的时候还会像人一样四脚朝天的睡,可爱极了!当它用它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注视别人的时候,样子显得格外醒目。
这就是我养的小仓鼠,一只活泼可爱的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