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7
为了给我找个日常玩伴,妈妈在天虹商场给我买了一只小仓鼠,还买了个笼子当它的新屋。
小仓鼠刚来我家时,对周围的一切充满陌生,它那圆溜溜的眼睛打量着周围,像是在说:“咦,这是哪儿呢?这些巨人是谁呀?”我想让小仓鼠快点认识我,便拿食物喂给它吃。小仓鼠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确定我没有恶意,它才捧起食物吃起来。吃完后,它“吱吱”地叫着,应该在说:“谢谢你,我吃得好饱呀!”
小仓鼠身上有三条黑线,它的形状是水滴形的,耳朵尖尖的,眼睛圆圆的,尾巴短短的,身材胖胖的,所以我给它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肉松。
“肉松”虽然非常胖,但它也喜欢运动。它有时会跑步,在笼子里跑来跑去,耍个没完没了。起初它总是从滑梯那上楼,现在不一样了,它会像杂技演员一样飞檐走壁,从铁丝处爬上去。有时它也会单杠爬行,用爪子抓住楼顶的栏杆,脚悬空,玩起了荡秋千。
“肉松”有时喜欢在转轮上跑步,它跑呀跑呀,突然转轮掉了下来,它太重了,也跟着转轮甩了出来,摔倒在地上,“吱吱”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好疼啊!好疼啊!”我只好不胜其烦地给它装好,它又踩上转轮飞快地跑了起来,看着它那肉嘟嘟,圆鼓鼓笨拙的身体,我不由得乐了。
有一次,“肉松”竟然从笼子逃了出去,玩起了离家出走。原来是我给小仓鼠添加了水之后,忘记关上笼子的门了,小仓鼠趁机钻出笼子,在我们家里“旅行”了一个晚上。早上起床时,妈妈在厨房发现了它,它所过之处,一片狼藉,但当你见到它躲在一个角落,蜷缩着身体,可怜巴巴的样子,就绝不会责打它,因为它是那么生机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