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10
我家里有一只胖乎乎的小仓鼠,可爱得很!
它有着一对黑玻璃珠般的眼睛,眼睛下面长着两个沙粒般大小的鼻孔。小仓鼠的四肢又粗又短,跟四根小柱子似的。它身披毛绒绒的黄衣裳,圆圆鼓鼓的身体滚来滚去,就像一个小毛球,真是可爱极了!
小仓鼠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特别是它吃东西时的样子。吃东西前,它总要先在旁边观察三到四分钟,似乎是在查看有没有窥视它食物的危险者。观察完无异样后,它才慢慢地向食物靠近,接着用米粒般大小的鼻孔闻一闻食物,好像边闻边想:不新鲜的食物我可不吃。真是个不好伺候的小主啊!待小仓鼠闻过食物感觉还不错后,它才津津有味地吃起自己的食物,吃完美食后的小仓鼠,肚子圆鼓鼓的,就跟装了好几个大汤圆似的,走都走不动,只能瘫着,任谁看了,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待小仓鼠消化完后便又是一个灵活的小胖子。它日常活动就是左滚滚,右滚滚。有时,小仓鼠会用它那黑玻璃珠般的眼睛盯着我,一连就是几个钟头,似乎在央求我逗一逗它。于是,我就把它挂在一根小木棍上,小仓鼠感觉好玩,便一直往上挂,不愿下来,见状,我就做了一个专门适合小仓鼠玩的玩具,供它玩耍。小仓鼠可开心了,仰起脸对我笑了笑,霎时,我感觉好快乐。
这就是我的小仓鼠,可爱又古怪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