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9
一天,我和朋友在草地上讨论一个问题:仓鼠最厉害的部位是什么。他先说道:“我认为仓鼠最厉害的部位便是它的爪子,轻轻一划,就能把脸划破,好比一把匕首。”我想了一会儿,对他说,“我感觉他的牙齿才是最强的,咬你一下,就像钉子刺你一样。”我们争辩着,都认为自己的答案是正确的。
为了更好的了解仓鼠,我用自己的零花钱偷偷买了一个仓鼠,给它取名叫“亿亿”。“亿亿”是一只母仓鼠,全身被金毛包裹着,有一双黑色大眼睛,四肢短小。我在买回“亿亿”时,她已经有了身孕,没过几天,就生下了五只小仓鼠。我细心的照料着他们,五只小仓鼠也健康茁壮的成长。好景不长,一天晚上,一只野猫顺着梯子爬上了我养仓鼠的窗台,我听见了猫叫声,也立刻醒来,发现了“亿亿”正在把猫往绝路上引,这条路三面都是绝壁,自己也逃不掉,但可以保住小仓鼠。“亿亿”被猫抓走了,而小仓鼠却幸存了下来。
看着小仓鼠,我的心中无限感慨!我对我朋友说:“我们都错了,仓鼠最厉害的不是她的牙齿,也不是她的爪子,仓鼠最厉害的是她的亲情,是母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