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3
过生日了,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仓鼠,我给它取名叫“奶茶”,因为它有一身奶茶色的毛,非常惹人喜爱。凡是来我家做客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因此,我很自豪。妈妈找了一个盆子,把“奶茶”放在里面,再把玉米、葫萝卜和麦片放在里面,这样,它能想吃饭时就吃饭了。妈妈还呆嘱我这个那个,我听得烦死了。最后,妈妈叮咛我:“千万不要给它喂生水!”我却当成了耳旁风。
星期天,妈妈去加班了,我便在房间里和“奶茶”玩了起来,不一会儿,“奶茶”就累得气喘吁吁,趴在那儿不动了。我只好把它放回盆子里,让它休息一会儿。看着它有气无力的样子,我忽然想:要不要给它喂点水喝?但是又想起了妈妈的叮嘱。可再一想,这么炎热的天气,不喝水不渴死啦!喂一点点应该没问题的吧?于是,我给它倒了好多水。
不料,过了一天后,它竟然真的死了!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忍不住哭了起来。妈妈问:“昨天你是不是给它喂生水了?”我点点头。妈妈说:“仓鼠是不能喝生水的,只要喝蔬菜里的水就够了,就算喝,也只能喝一点凉白开。一定要记住,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我真的很后悔,因为自己的无知和不求甚解,害的一条小生命从这个世上消失了。以后碰到自己不理解或者不懂的事,一定要多问几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