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14
又是一次秋雨过后,雨水从屋檐上串串滴落,打在石头上浮漾起湿湿的流光,细细密密的雨丝织成一片朦胧的帘幕。
我和好朋友"小叶子"一同走在宽阔整洁的道路上。"哎,对了,咱们要坐哪趟车来着?""小叶子"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抬手指向不远处的公交站牌,我顺着她的手指着的方向看去,却不由得一阵皱眉:几张花花绿绿的小广告"盘踞"着站牌正中的位置,原本干净整洁的公交站牌像是贴上了几张"膏药"。我心中暗想:这也太没有道德心了吧,我们应该保护环境,怎么可以这样做呢?心中正愤愤不平着,"这都是什么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叶子"也盯住了那几张小广告,声音里透着些厌恶,"太影响市容了。"本来愉快的心情全被破坏了,我的脸色变的像天上的乌云。要不……我们把小广告撕下来吧!"她的提议让我的心猛地一颤:撕广告?我悄悄地环顾四周,不免有些害怕:这是不是多管闲事?要是贴广告的人没走远怎么办?撕了广告不会被他们抓到吧?可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啊,我有些纠结和犹豫。
"撕啦"纸张破碎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犹豫。我抬起头,发现"小叶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到了站牌前大张旗鼓地撕了起来。他伸出手毫不犹豫地撕下一张小广告,狠狠地撕成碎片。然后又向着下一张广告"进发"。看见他头上豆大的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下来,我心中十分惭愧。终于,下定决心,迈着步子向站牌缓缓靠近,然后忐忑不安地伸出了微微颤抖的手,我的手在空中停顿了一下,随即和"小叶子"一样,卖力地撕下小广告,猛地揉成一团。我们的脸上漾起微笑,有点喜悦,有点激动,因为我们为城市的文明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从此我明白了,做事不能一心只想着自己,应该尽其所能,为社会做有意义的贡献,人人献出一份力,我们的家园将会更美丽!
雨停了,天边挂上一条绚丽的彩虹,清凉的风拂过我的脸庞。夕阳西下,在这个弥漫着雨后的清新,氤氲着花儿的香气的美丽风景中两个女孩的背影格外耀眼。我们的脚踩在雨后的泥泞的路上,留下了一串美好的足迹。
不经意间,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