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10
成长是知识,像水一样被干燥的海绵吮吸;成长是一盏灯,照亮着我们未来的路;成长是脚印,陪伴着我们长大,成长是……
从出生到五年级的我,时光是多么漫长啊!隔断十年回头一看,自己已经留下了数不清的脚印。
七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变速自行车,蓝色的车身加着红色车蓝,第一次骑车难免有点害怕。妈妈先让我握好车把,然后再把脚踩在脚踏上,保持平衡,用力蹬。我迫不及待地按照妈妈所说地做,但一切并没有这么顺利,我坐上去,还没有保持住平衡,车子就歪了,我差点摔倒,妈妈说:“你先在前面骑,我扶着车子。”我赶紧照办,妈妈在后面扶着车子,骑了好长一段路,我扭头一看,妈妈正站在远处静静地看着我呢。我一不留神,车子不受,控制了,随着我“啊——”的一声,人和车摔在了地上,我拼命地止住眼泪,没有让“小水珠”流下来。伴随着妈妈地陪练,我不一会儿就学会了骑自行车。
风从我的脸庞刮过,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我的心情也像外面的阳光一样。通过这次学自行车经历,让我意识到了: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