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15
小时候,我总是想着长大,想着长大后,就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就长大了。长大后的我,没有如小时候所想地为所欲为。长大后的我,得到的是知识,收获的是人生路上的道理。我在想,是谁改变了曾经那个幼稚的我,带领我走向了成长的道路呢?我认为,是老师,是父母,更是一本本陪伴我成长的好书。
一年级时,一本少儿版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用那永不服输的语言向我讲述了一个身残志坚的人永不言弃,最终克服了肢体上的障碍,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生活的故事。正是海伦?凯勒的这部感人的自传,教会了我人生路上的第一个必备的优秀品质:坚强。二年级时,《鲁宾逊漂流记》又向我讲述了一个热爱探险的少年绝境求生,独自度过每天都不安稳的几十年,最终等到了希望来临的那一刻的故事。鲁滨逊乐观向上、百折不回的开拓精神和可贵的坚强品质感染了我,我也从书中学会了一些求生的本领……
五年级的下半个学期,我的爷爷去世了,这让我一时无法接受,对死亡万分恐惧。在这个时候,爸爸送给了我一本《天蓝色的彼岸》。书中,一个八岁的,还不知道什么是死亡的小男孩哈里不幸被汽车撞死,到了天堂。在天堂,他遇到了同样死去的阿瑟。哈里很想念人间,阿瑟便带着哈里溜回人间,向他的家人、老师和同学表达歉意和爱。完成了心愿的哈里,前往天蓝色的彼岸,重获新生。看完了这本书,我对死亡的畏惧烟消云散。人是会死亡的,但生命会再次轮回。我心中的天堂变得美好起来。是这本书教会了我克服对死亡的恐惧。
如今我已经六年级了,一本本书教会了我一个个道理,让我蜕去了幼稚的外壳,变得成熟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