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6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题记
花朵因绿叶而美丽,白云因蓝天而美丽,大海因沙滩而美丽,我们因知识而美丽。
读一本好书就是如花朵得了阳光的哺育,就是如鱼儿得水的滋养,就是如我们得到了老师的教诲。正是因为有了书籍,我们的世界才得以拥有一抹书香。
依稀记得,那时我十岁时,我从家中书房中找到了一本又脏又厚的书,上面写着《西游记》。翻开一看,上面满是灰尘。我看了一会儿,感觉很有趣,便一鼓作气把那一整本书都看完了。看完后,虽然不是十分明白其中的道理,但还是蛮有一番趣味的。上五年级时,我们正在学习四大名著,其中,便有《西游记》,我顿时振奋起来,心想哈哈,想不到,我随随便便拿起的一本书,居然是四大名著中的一本。我不禁沾沾自喜起来。自此以后,我每个假期都会读一本书。遇到好词好句,便记下来,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去网上查一查。
我现在已经步入初中的殿堂。但读书依然是我生活中的习惯。读一本好书,将会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老师曾说过:我们要在书山上攀登,在学海中遨游。
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这句话。读一本好书,是人生的一大骄傲。
俗话说;书上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勤奋学习,努力学习,我们的学习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多彩。我爱读书,不是因为它能带给我们多少知识;我爱读书,不是因为它拥有多少答案;我爱读书,不是因为它是一种爱好,而是一种习惯。古人云:坏习惯毁掉一个人,好习惯成就一个人。好习惯像指南针,给你指引方向。如果一个人看得远,就懂得习惯对一个人的意义有多大,他们懂得好习惯对人生的指引作用有多重要。
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