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14
说起书,我对它赞不绝口:书就像蜡烛,在黑暗中给我们指引方向;书就像一杯红酒,甘甜美味,让我们去细细品尝它的滋味;书就像我们的朋友,陪伴我们成长……
放寒假后,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看书,我高兴极了。其中,我最喜欢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之寻找黑骑士》。这本书中,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的一篇文章是《用墨汁染成的黑猫》。里面讲的是笑猫的孩子二丫认识了一个很潮、很时尚的虚伪猫。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二丫和这个虚伪猫学到了不少坏毛病。例如走路耸着肩,拧着脖子,半眯着眼睛,装出很酷的样子;说话时的声音好像是从鼻子里哼出来的;认为全世界只有一个颜色是最潮的,那就是黑色……她在这只虚伪猫的讥讽和“鼓励”下,用墨汁把自己染成了黑色,这让笑猫和虎皮猫都十分生气。最后,它在非娜的启示下,明白了只有最自然的才是最美的。后来,二丫洗干净了身上的墨汁,变成了原来的二丫。这篇文章好像让我赋予了魔力,我以前也想把自己装扮得很时尚,但是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非娜说得对,只有最自然的才是最美的。同时,还读懂了一个道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朋友时不要盲目,而要看看这个朋友的人品。否则你也会被他带坏。
在这个寒假里,我并不觉得孤独。因为我有好书陪伴,它不仅让我了解了许多知识,还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