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5
我没养过什么小动物,说起来呀也真不好意思,我连一只小猫都心存恐惧,可我曾养过两只小鸭子。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一天放学后,我在校门外看见一个小摊贩,纸箱里全是毛茸茸的小鸭子,它们有的“嘎嘎”叫个不停,有的睁着好奇的眼睛,有的蜷作一团……看着它们一个个实在太可爱了,于是开始恳求妈妈给我买几只。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答应了,买了两只小鸭子。
一回到家,我顾不上写作业,就把两只小鸭子放在手心,仔细端详了起来。它们除了毛色,其他部位长得一模一样,小而圆的脑袋像个乒乓球,两只玻璃球似的小眼睛镶嵌在眼眶里,嘴巴扁扁的,像扇贝一样一张一合,上面还有两个米粒般大小的鼻孔。脖子细细长长的,像条短绳。两个橙色的掌蹼犹如两把小扇子,越看越可爱!它们身上的毛一个是鹅黄色,一个是棕黄色,摸上去非常柔软舒适。
两只小鸭子的性格大不相同。那只鹅黄色的小鸭子十分活泼,步调急速,有局促不安之相,另一只棕黄色的却文文静静,总坐在盒子里一动不动。于是我便给它们取了名字:跳跳和静静。
跳跳和静静的吃相也不相同。跳跳总是冲到饭罐前,狼吞虎咽地吃饭。可静静呢?他老是坐着,好像一点儿胃口也没有,非要人把饭罐端到它面前才肯吃。
跳跳和静静最喜欢游泳了。每当我端一盆水时,跳跳便嘎嘎地追着叫,害得我只好放下水盆。跳跳在里面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把静静也引来了。它俩游尽心了才肯跳出来,抖抖身上的水,竟洒在了我的腿上和鞋上,弄得我哭笑不得。
虽然跳跳和静静早已离开了我,但它俩给我带来了无尽的乐趣。这是我第一次养鸭子,也是最后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