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9
我老家有两只可爱的小鸭子,我根据它们头顶羽毛的颜色,分别给他们取了小黄和小黑两个名字。这是我爸爸送给我的礼物,我特别喜欢它们。
小黄全身的毛都是黄色的,毛非常柔软,圆圆的,蓬蓬的样子,就像一个黄色的小毛球。它的眼睛黑黑的,小小的,像一颗小豆子一样。它的脚掌是黄色的,展开时就像一个五角星。它刚到我家是年龄还比较小,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一边走一边发出“嘎——嘎”的细嫩的叫声,真是可爱极了!每次它冲着我走过来时,我望着它的眼睛,就感觉它好像在向我卖萌,想让我带它去青草地上玩。我双手捧着它,还能感觉到它的羽毛在我手心里扑动,挠得我手心痒痒的。当我带它到了草地上,它就变成了一个“跑步能手”,一不注意就跑出我的视线外了。我在草地上东闻闻,西嗅嗅,它一定是在好奇地寻找什么宝物呢!
小黑头顶上是黑色的毛,让它显得与众不同。它可算得上是鸭子小勇士,每当有蜘蛛等虫子爬进它们的窝时,它就会第一个“站出来”保护大家。我还记得有一次,一只又黑又大的蜘蛛爬进窝里结起了蜘蛛网,小黑就和它展开了“世界大战”。小黑用它的小扁嘴去啄蜘蛛,蜘蛛跑得还挺快,小黑一边扑动翅膀一边去追,不到一分钟,蜘蛛就成了小黑的“手下败将”。它昂着头,发出胜利的“嘎——嘎”叫声。
别看它们俩性格不同,在它们俩吃食睡觉都相处得很融洽,从来没有翻过脸,连争吵都没有过。它们真算得上是兄弟情深呢!
虽然小黄和小黑只和我待了三年,它们的模样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我们却早已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每次我回到家,它们俩总是第一时间就跑出来,仿佛在跟我说“欢迎回家”。虽然现在我不在你们身边,愿你们能健康成长,因为你们是我最好的动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