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鸭子,你看它,有着毛茸茸的身体,珍珠似的眼球还会不停地转动,又小又扁的嘴巴,可爱极了。它是我用零花钱买的小鸭子——小黄。
小黄可胆小了。我刚把它买回来时,它都不敢靠近人。第一次吃饭,我把青菜叶子用手撕成碎片,找了一个大瓶盖,把菜叶子放到里面,然后往里面倒了一点水,再把大瓶盖放到它面前就故意走开了。这个胆小鬼一看到我走开了,马上跑了过来,其实我并没走远,而是在一旁“监视”着它的一举一动,它那样子看起来好像是饿坏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个胆小鬼看我走后,马上开始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发出“嘎嘎”的声音,好像在说:“真好吃,真好吃!”所以以后只要它一叫,我就给它送东西吃,慢慢地,它不再怕我了。我把它带到院子里跟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它也对我寸步不离。要是有人想捉它,它一定会躲来躲去的,让你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小黄还有些调皮。有一次,我把它放到院子里的草丛里去玩,谁知它飞快地跑进了草丛里,我怎么也捉不到它,一不小心还被树枝绊倒了。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给捉到了。可是手一松,它又跑了······
小黄也非常得不安静。睡觉时我把它放进它的小家里面,也许是不想待在盒子里,它不停地跳出来,我只好一遍又一遍地把它抓回盒子里,累得我气喘吁吁,可它还是不停地往外面跳。最后我加高了一下盒子,它才没有跳出来,但是它却在盒子里一个劲地叫,好像在说“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还没有玩够呢!”
它真是只可爱的小鸭子,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