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10
今天,爸爸突然买回来两只小鸭子,我又惊又喜,给它们取了两个名字,一个叫“灰灰”,一个叫“文文”。它们的头上都戴着一顶黒色的帽子。文文后脑勺上还点缀着黒色的小点呢!它们穿着黄中带黒的大衣,像一个高贵的小姐。
不过,说它们像贵小姐,似乎有点不恰当,说它们像“野丫头”倒是更准确些。你看,每天天还是朦朦亮,它们就不安分起来,“啾、啾”的叫个不停,“咚、咚、咚”几乎要把它们的小屋给闹腾得散架了,不知搅了我多少个好梦。一旦走出它们的小屋,它们便撒开脚丫,扑开它们那小小的长满绒毛的翅膀,到处跑。它们瞅瞅这个,啄啄那个的疯个不停,在它们眼里好像有瞧不完的希奇,这时它们一点也没顾上“小姐”的脸面。
当它们疯了一阵之后,好像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小姐身份,一下子又变得文静起来。这时它们会一摇一摆的走到我的身边,用它那嫩黄的小嘴在我的脚上或手上轻轻的啄几下,撒娇似的把那小毛绒球一样的小脑袋往我的身上蹭,有时就干脆爬上我的脚背,一个挨着一个,把脑袋往后一搭,竟自眯乎着眼睡去了。但它们的睡相实在是难看,时不时的要扭扭头,吧嗒吧嗒小嘴,叽叽几声,似乎在做什么好梦。
灰灰和文文特喜欢洗澡。我给它们洗澡时它们可高兴啦。它们在盆里一会儿挠挠身子,一会儿把头伸进水里,发出“哧哧”的声音。有时,它们来劲了,便一个俯冲潜到水下,然后很快浮上来,弄得浑身湿漉漉的。
我的小鸭子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