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4
这是暑假的一天,我和大姨妈一起去外公外婆家玩。
走到院子里,我忽然发现楼下有几个毛茸茸的“小黄球”,我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任婆婆养的几只可爱的小鸭子晒太阳呢!你看,那些“小黄球”的嘴像小铲子,脚像大蒲扇,那身黄黄的,柔软的长矛最讨人喜爱。我一看到它们便喜欢上了这些走路摇摇摆摆的“小黄球”。于是便想去摸摸它们,,可我还没走几步,那些“小黄球”就像看见了“老虎”一样四处逃散,一边跑还一边“嘎嘎嘎”的大叫,似乎在说:“伙伴们,快跑啊,“怪物”来啦!”这下我可恼了,东奔西跑的去抓,可那些“小黄球”却好像在故意逗我玩,我累得满头大汗,可是一只也没抓到,我想:硬办法不行,那我就我那个软办法吧!我不去捉他们,让他们自己过来。于是。我不动了,笑眯眯得看着它们这群“小黄球”。慢慢的,那些“小黄球”发现我没有恶意,但谁也不敢第一个上来。这时,一只毛黄得像金子一样的小鸭慢慢向我走来,其他的小鸭子大叫起来,好像在阻止他:“别、别,别上去,如果她伤害了你怎么办?”那只小鸭“嘎嘎”的回复道:“别怕,凡是都要试一试嘛!”说完便向我走来。看着这只小鸭子,我不禁佩服起它那勇于尝试一切的精神来,便蹲下轻轻抚摸着它的头,我在心中还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勇士”。另外的小鸭子看见了,也慢慢得走了过来,不一会儿,我就变成了被一群“小黄球”围着的“大姐姐”,我正玩得开心,可我在不经意间却看见了“小勇士”的腿——它是一只跛脚鸭。
虽然“小勇士”已经离开我很久了(被任婆婆煮着吃了),但是他那勇于尝试一切的精神会永远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