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3
我用妈妈给我的一元钱买了两只小鸭子。
我把鸭子养在一个又高又大的纸箱子里,刚开始,它们总是想跳出。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们,说:“乖,不要叫了,这是你们的新家,我会好好照顾你们俩的。”它们俩才渐渐平静下来。这两只鸭子全身长满淡黄色的绒毛,毛茸茸的,十分柔软。一只鸭子的头顶上,长着一小撮黑毛,我叫它“黑脑袋”,另一只鸭子的尾巴上长着一大块黑毛,我叫它“黑尾巴”。它们的脑袋上镶嵌着一双滴溜溜的黑眼睛。咦,鼻子呢?噢,原来在那张扁扁的淡紫色的嘴巴上面有两个小孔,这就是鼻子。如果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它们的那两条橘黄色的小腿上还有一道道的圈,像一圈圈波纹。每只脚上的蹼像一把扇子,可别小看这蹼,就是因为有了它,鸭子才成为游泳能手。
虽说它们都是鸭子,但在性格上有很大的差别。“黑脑袋”爱动,只要听见声音,它总是东张张,西望望,好像对世界充满了好奇。而“黑尾巴”却很懒,吃饱了就睡,睡足了就吃,所以很胖,胖的连脖子都伸不直。
我每天都把切得很碎的菜叶和在饭里,给它们做食吃。它们饿了,就吃盆里的食,吃起来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吃完食后,又时我还让它们喝点水,喝水时它们的鼻孔还在水里不停冒泡。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它们紧紧的相互依偎在一起。“黑脑袋”睡觉时,眼睛还露出一条线宽的缝儿,好像时刻在注意周围的一切动静。“黑尾巴”把嘴巴插进背上的羽毛里,紧闭双目大睡,根本不管身边的事。
看着它们睡得那么香甜的样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