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7
十月中旬,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鸭子。刚到我家时,它们还有些害羞,饭和菜叶只吃一点儿,也只在一个地方玩耍。过了两天,胆子就大了起来,一会儿吃饭菜,一会儿喝喝水,一会儿又到处乱 跑……甚至连客厅和厨房都敢去。
过了一个月,小鸭子长大了,它们的毛是黄中带白的,尾巴上的毛是白白的,硬硬的,两个红中带黄的小爪子撑着它们那胖乎乎的身子,头的两边镶嵌着两颗黑珍珠般的小眼珠,它们的嘴是玉米般的颜 色,嘴的上面有两个黑黑的小孔,我想那就是它们的鼻子吧!它们常用嘴梳理身上的毛,或者给自己抓痒。
我走到哪儿小鸭子就跟到哪儿,所以我喜欢亲切地叫它们是我的“小跟屁虫”,我们经常一起跑步,它们跑的时候张开翅膀,两个小爪子飞快地跑着,样子可爱极了;我们也经常一起散步,它们走的时 候,身子一摇一摆,不时地抖抖尾巴上的毛,让人看了就想笑。它们想吃饭或睡觉的话,就立刻来找我,对我“嘎嘎”地叫着,好象在催我快点儿。
小鸭子吃食时非常有趣。有一次,奶奶把浸在水里的一盘米饭和菜叶子放到地上,它们见了,立刻跑了过来,把食物围了起来,好象生怕被别人抢走了似的,然后,它们把扁扁的嘴浸到水里,猛喝了几 口,又使劲啄了几口米饭和菜叶子,扬起脖子拼命地往下吞,有时被噎得一抖一抖的,它们有时还看着我,好像在说:“啊,好香啊!小主人,你也来吃一口吧。”
小鸭子伸懒腰时也非常可爱。它们踮起脚,扬起脖子,张开翅膀抖抖,还“嘎嘎”地叫着,好像在打哈欠。
多么可爱的鸭子啊,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