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15
乡下老家养着两只可爱的小鸭子。我给它们起了好听的名字,一只叫乖乖,另一只叫佳佳。离开老家有一段时间了,我非常想念乖乖和佳佳。我相信它们也一定想我了!于是我们决定星期六回老家一趟,去看看好久不见的朋友。
星期六一大早,我们便收拾妥当早早向乡下出发。
一到家门口,远远的就望见晒谷坪边有两只鸭子欢快地扇动着翅膀正在吃着谷子。下了车,我迫不及待地奔向晒谷坪。乖乖和佳佳也发现了我们,“嘎嘎嘎”地叫着,伸着长长的脖子飞一般地扑向我们……
我和妹妹抚摸着小鸭子的头,乖乖和佳佳一直“嘎嘎嘎”地冲着我们叫,不停地点着头,好像见到久违了的亲人一样。小鸭子已经长大了。上次见面的时候还是毛茸茸的一身黄毛,现在已经是丰满的一身灰色羽毛了。两只小鸭子不停地用嘴轻轻地啄着我和妹妹手和脚,仿佛在说:“有没有带吃的回啊?我还没吃早餐呢!”我突然想起早上买的包子还有一个没吃完呢,于是我把包子拿出来撕碎了喂给它们吃。乖乖和佳佳高兴地吃着包子,“嘎嘎嘎”地叫着把家里的一大群公鸡和母鸡给吸引过来了,场面好不热闹!
中午的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地面,天气好热啊!此时的鸡群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有气无力地呆在树阴下乘凉。池塘边的瓜棚下,两只可爱的小鸭子正在水里嬉戏打闹着。时而扑打着翅膀急速地你追我赶,时而一个猛扎潜入水中好久才从另一处地方钻出来,玩得可开心啦。看着小鸭子在水里欢快地游着,我和妹妹也开心笑着。
时间过得很快,短暂的假期又要结束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返程了。再见吧,两只可爱的小鸭子,下次再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