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10
眼前的十字路口车流如水。绿灯一亮,千军万马般的车流如山洪涌出。
那日,我骑车风驰电掣。时间一点点流逝,马上就要迟到了,我使劲地蹬着,仿佛在与时间赛跑。
又到了十字路口,依旧是那个挺拔的身影立在中央。
绿灯倒计时表亮起来,我赶紧蹬了几下,可是,还是亮起了黄灯。若在平日,多些悠然,我必定会停下来,快要迟到了,瞬间的思考后我还是冲了过去。
刚过路口不到一半,严厉的哨声倏然响起,吓了我一大跳,只见那健壮的交警吹着哨子,胳膊绷得紧紧的,指着我,三步并作一步地跑过来,让我刹车停住。
他大声“咆哮”:“小心货车!”他的脖子狠狠地暴着青筋,红着脸焦急地大喊。
我往左一看,拐弯的大货车近在咫尺!我呆住了,脑子一片空白,早已忘记了刹车,他的大手一下子稳稳地将我连车带人拉住了。我手忙脚乱地往后退。而此时,我们与货车仅一肱之距!
货车缓缓而去,只见那位交警瞪着铜铃般大的眼睛怒视着我,他连拖带拽把我拉到了安全岛附近。我,心有余悸。
他指着我就吼:“你还要命吗你?……”我涨红了脸,羞愧地低下了头。
不一会儿,绿灯亮了,我骑车迎着绿灯再行。
我瞥见,他继续挺拔如松地吹着哨子,有条不紊地指挥交通。
那一刻,无限的敬佩和深深的自责惭愧,冲刷了刚才的害怕,我会永远难忘他,那名不管严寒酷暑、风霜雨雪,都坚守岗位;不管夏天的太阳晒黑了皮肤,冬天的寒风吹裂了嘴唇,都一丝不苟地执行任务的交警!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闯过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