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进入初中已经快半年了,当这半年的一幕幕展现在我眼前时,有一个画面被我注意起来:烟花?这是何时的烟花?过年时的吗?不是,那是?哦,我明白了……
那是十二月份的一个下午,太阳已经跳下了山谷,月亮姐姐和星星妹妹出现在天空。同学们都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写作业,等待班主任让我们放学。这时,窗外传来鞭炮声,大家那颗如止水的心,顿时荡漾起来。我一向都是讨厌放炮的,此时我不禁对放炮的人产生埋怨。沸腾的教室安静下来,窗外又传来了烟花的声音,这时有一个同学叫道:“快看呐!烟花!”大家都聚集在窗边,只见一束绿光从地上冲向天空,然后由内到外分散开来,从天空四散而下,消失在空中。又一个金黄色的礼花射向天空,像菊花花瓣般,从空中射下,分外耀眼。这一刻大家的脸上都有一种难以形容的表情,我也是如此。想起我们从军训时的相识,到课堂上的相知;从军训时的苦,到课堂上的甜。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烟花为我们的三分钟表演结束,它优雅地走下舞台,可我们却久久不肯离去。想起几年后的今天,可能就是我们的离别之日;几年后的今天我们可能在此不忍离去。但是我们的心却是永远连在一起,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终不会忘记我们的母校,我们的班级,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即使走到海角天涯,我们也仍会记得一起度过的时光,一起走过的人生旅途,一起看过的,这场终生难忘的烟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