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4
在生活中,有些场景就像画面定格般印在心中;有些对我们重要的人我们也总是刻在脑海里,无法忘记。
我的曾祖父在我七岁时过世了。在我童年记忆中,他总是个面带微笑,亲切,我有要求都会尽力满足的人。小时候父母打工我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但最难忘的还是曾祖父。随着岁月流失,曾祖父患上疾病卧床不起,但他还是顽强与病魔奋斗着……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老家的伯父打电话过来给爸爸:“阿公快不行了,赶紧回来看下吧。”电话里头隐约传出啜泣声。爸爸连忙拉着我打车回老家。“曾爷爷,你可要挺住啊,您的子孙马上就到了!”路上,我心里不断念叨着。过了好一阵子,终于到了老家,我和爸爸不顾风雨,急忙地冲向老家的屋子。进到房间里面,快步迈到床前,看到曾祖父,顿时流出泪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曾祖父的生命也流逝着。我看着曾祖父嘴巴动着,好像要说些什么。他的头慢慢转过来看着我,虚弱的手指着那个抽屉。我心中充满疑惑,打开抽屉,发现里面有架飞机模型。曾祖父看着飞机模型,欣慰的笑了,我恍然想起:在小时候,曾祖父问过我的梦想,我的答案是飞行员。那一刻,我明白了曾祖父对我的爱。
我走过去握住曾祖父的手,顿时“哇哇”地哭了起来。慢慢的,曾祖父的双眼合上了,安详的“睡着了”,爸爸把我拉回来,抱在怀里,我泣不成声。这也成为我永远难忘的记忆。
时间的流失,可能某些事物也会跟着流失。但是,那一刻,我会牢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