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9
生活中,常常会有一些美好的时刻,给我们以温暖与感动,让我们难以忘怀。
开学那天,我在学校大门口下了汽车后,便费力地提着父母给我买的满满一大袋资料慢慢走向教室。突然,“哗啦”一声,塑料袋破了,书撒了一地。万般无奈,我只好硬着头皮,把书揉起来,捧在手里(准确地说,是抱在怀里)。书实在太多,我的力气又实在太小,不一会儿,我便气喘吁吁,步履瞒1了。
当天,有许多家长来陪孩子报名,校园里人来人往,很是拥挤。我捧着一大9,书,像一只蜗牛一样,在人群中艰难移动。由于严重超载,两只手似乎麻木了。突然,不知是谁撞了我一下,我立即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两手一松,“哗啦”一声,书全部掉到了地上,而我也由于惯性,打了个9超,跌倒在地。想象着人们嘲笑的神态,我面红耳赤,难堪地低下了头。忽然,有人停下了脚步,帮我把书一本本拾起。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跟我年龄相仿的高个子男孩儿。
“还没领到新课本就有这么多书了?哦,都是课外资料,挺用功的嘛!”真不知他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我没吱声,窘迫地拾起脚边仅剩的一本书。谁知,他竟一把抢过那本书,放到了一揉书的上面,迅速站了起来,非常大方地说:“看来,我还是好人做到底吧,几班的?我帮你拿好了。”毕竟男女有别,大庭广众之下,让一位男同学相陪,怪不好意思的。我想拒绝,可又怕重蹈覆辙。
“是不是伤到哪里了,要不要我搀你一把?”见我犹豫不决,男同学关切地询问,并弯下一条膝盖,试图把书放在上面,腾出一只手来拉我。我立马一跃而起,轻声说道:“二(6)班。不麻烦了,还是让我自己拿吧。”
“哈,一点儿也不麻烦,正好顺路。”男同学微笑着说完,便抱住书大踏步领前头走了,我空着手,紧随其后。没多久,我们便登上教学楼三楼,将要到二(6)班教室门口时,男同学停住了脚步。“就在这里完成交接仪式吧,省得给你带来麻烦。”男同学调皮地说。我一愣,很快便明白了他的意思。我费力地接过书,感激地询问:“谢谢,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一对不起,下次再告诉你吧!”说完。他便一转身,飞快地跑下了楼梯。我愣住了,他分明是专程送我的,哪里是什么顺路?一个多么纯真善良而又善解人意的同学啊!
那一刻,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动与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