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14
小的时候,父母只要一有空闲的时间,便会带我出门游玩。5岁那年的秋天,我和父母去了上海,爸爸的一个动作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个下雨天,乌云笼罩,飘着牛毛般的细雨。地面上因为雨水而变得湿滑。刚去参观完动物园的我们,正在回宾馆的路上。我因为走了一天的路,有一些累,慢慢跟不上父母的脚步了。爸爸见状便将我抱了起来,继续往宾馆走,妈妈在一旁替我们撑着伞。雨渐渐地下大了,父母的脚步也渐渐加快了,终于到了宾馆对面的那座天桥了,只要过了那座桥,就能回到温暖的宾馆了。
但天桥上的自动扶梯因为故障停运了,我们只好顺着扶梯爬上去,爸爸担心踩上去后扶梯会重新动起来,便抬脚上前试探一下,见扶梯一动不动地停在那儿,才抱着我走上了扶梯。雨依旧在下着,因此停运的扶梯变得更加容易滑倒了。爸爸抱着我,看不到脚下的路,忽然他的右脚似乎是踩到了扶梯上的积水,滑倒了。爸爸带着我向前倾去,我的心猛得一跳。爸爸在滑倒的那一刻,双手紧紧地护住我,不让我摔在地上。好在,爸爸及时转了身,有惊无险地坐在了台阶上,但他的脚扭了,小腿被扶梯边缘刮伤,而我浑身上下无半点伤痕。
看着爸爸小腿上正往下流的鲜红的血,受了惊吓的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爸爸见我一哭,搂着我安慰我说:没事了。妈妈也在一旁不住地安慰我。等我止了哭,爸爸也忍着痛,牵着我回了宾馆。
宾馆里,爸爸脱了鞋子,挽起裤管,处理着伤口,看着爸爸红肿的脚,我不禁十分内疚,若他没有抱着我,是不是就不会摔了呢?!
现如今,每每回想起那一刻,深深印在我脑海中的,不仅仅是那一个温暖的动作,还有那一份深沉的父爱,它始终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