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12
时刻,虽指一个微不足道的片刻,但那个时刻却给我留下了长久的回味与震撼。
那时我已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一次课外奥数班下课。我们如同一群欢快的蜜蜂一般一拥而出,朝广场跑去。我站在楼上想:今天一定是姥爷来接我,他不会那么快就到。于是我决定下楼等他。
我缓缓地走下楼梯,在这个冬日的傍晚,我巡视四周:行人们把衣服裹得严实极了,只露一个脸,低着头快步行进。远处,一位老人坐在石台上,手里拿着一根拐杖。我心里顿时觉得奇怪:他这么冷的天为什么还要坐在这儿呢?我慢慢向他走去。
越来越近了,老人也越来越清晰了:他穿着一件军大衣,头戴八角帽。他的身体像他的拐杖一样干瘦,饱经风霜。我眼前猛然一亮,这不就是我的苍老的姥爷吗?我顿时惊喜万分,一种莫名的感动从心底里涌了出来。我一边向他跑去,一边大喊:“姥爷”。
他慢慢地回过了头,顿时,这一刻仿佛成了一张油画:一位老人露着慈祥的笑容,全身在太阳余辉的照耀下显得金光闪闪。他缓缓地站了起来,向怀里掏出一块他用自己的体温暖着的油饼。我明白了:他自己从我上课一直坐到了下课。我对姥爷说:“姥爷,你怎么不回去呀!”姥爷笑着回答说:“我担心我接你会来迟……”
这是令人感动的时刻!这时刻,我会永藏于心中;这时刻,就是我的一笔珍贵的财富!
难忘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