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5
那一刻,天崩地裂;那一刻,房屋倒塌;那一刻,房倒屋倾;那一刻,生命消失;那一刻,家园毁灭......那一刻,定格在 5月12日 两点二十八分,我们永远记得。
记得那一天是星期一下午,我们正在教室里专心致志地做作业地震毫无征兆地来了。突然,我感觉桌子在摇晃,开始,我以为是后面同学在踢我板凳和桌子,害得我字写得歪歪扭扭的我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你干吗踢我?"后面同学说:"我的桌子还在摇呢!"这时我听见远处传来轰隆轰隆的声音,教室玻璃窗发出嘎嘎的快要支离破碎的声音。我马上意识到不对,教室都在摇大家谁也没说一句话.
突然有一同学大声惊呼道:“地震了!"我们才反应过来有的人象蜗牛一样钻回壳里面,缩成一团,钻到桌子下面;有的人惊慌失措,在那里一动不动,有的人报头痛哭,劝也无济于事......老师立即沉着冷静指挥:"一组,二组,三组,四组按顺序依次跑下楼道,到操场上集合!"同学们也临危不惧,依着次序跑。老师看见最后一个同学也安全离开后,自己才跑出教室,在楼道上喊到:“同学们不要慌张,两人并排着走!”老师刚走下楼,就到花坛那里指挥同学们转移。
我迅速跑到了操场上,心想:苍天保佑,我劫后余生了!可是我的两腿仍在不住地颤抖。这时,我向四周张望,发现同学们有的互相诉说当时的感受,有的仍呆立在那儿,惊魂未定,有的满脸泪水……这时,老师来了,面如土灰。过了片刻,他立刻组织同学排成队。我又往更远处看,只见许多家长来了,学生们抱着家长痛哭。
这次5.12大地震,在我一生经历过的事中,它是最不可磨灭的,它使我永远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