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15
在我的家中,养了两只既可爱又漂亮的小鹦鹉。它们一公一母,公的那只长着一身翠绿的羽毛,好像披着一件披风,一双小眼睛圆溜溜,平常闲得没事的时候,就不停地转。乳红色的小嘴,又弯又尖,好似一个铁钩子。胸脯、脖子和尾巴,都成米白色。翅膀是淡绿色的,上面还点缀着几块黑斑。一双小脚,又尖又细。
母的那只鹦鹉的颜色和公的那只颜色差不多,“穿”着一身淡绿色的裙子,一双小眼睛则经常定神。淡粉色的小嘴,脖子、胸脯是白色,尾巴、翅膀成米白色。
这两只鹦鹉在一起相处得十分融洽,平时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争执。它们常常在一起吃饭,一起玩耍……
每天清晨,我都要把它们的笼子放在阳台上,打开铁门,让它们在阳台上练习飞翔,顺便让它们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刚开始的时候,把它们放出去,它们自己都不主动回到笼子里,都要等到妈妈去吆喝,才会回来。
渐渐地,小鹦鹉熟悉了我的家人,每次把它们放出去,玩累了就自主回家了。
以前,不敢和我玩的小鹦鹉们,现在敢和我玩了。记得有一次,我从厨房拿来了几根菜叶放在了它们倆的嘴边。刚开始的时候,小鹦鹉并没有立刻过来啄菜叶,而是用一双小眼睛紧紧地盯着我。过了一会儿,小鹦鹉见我没有恶意,便慢慢地靠近菜叶,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这时,我的恶作剧开始了。我将菜叶猛的一拔,小鹦鹉们赶紧扇动翅膀,翅膀扇起的风将它们的食物溅了我一脸,有的甚至飞进了嘴里。小鹦鹉们吱吱喳喳地叫着,好象在说:“主人,你活该。”哎,我真是自作自受啊!
小鹦鹉们既是我的小伙伴,也是我的小闹钟。每当到我起床、上学的时间,它们就唱着美妙的歌,来催促我。
为了让它们快乐长大,我给它们取名为:欢欢、乐乐。它们每天都能够给我家带来欢乐,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