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8
我们会说话,小鹦鹉也会说话。我们看看小鹦鹉怎么学说话的吧!最后还闹出了笑话,哈哈!
小鹦鹉长得十分可爱,红红的小嘴和一身五颜六色的羽毛,非常惹人喜爱。
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早晨,一轮红日照耀着我们。鹦鹉妈妈决定教小鹦鹉说话。于是把小鹦鹉叫到身边,说:“小宝贝,今天我要教你学说话。”“好啊!我这么聪明,一学就会。”小鹦鹉自信地说。“大”鹦鹉妈妈说。“大”小鹦鹉跟着说“小”……
骄傲的鹦鹉妈妈向大家说:“我的小鹦鹉真聪明!现在就会说话了呢!”
一天,大象伯伯在去羊哥哥家的路上经过了小鹦鹉的家。小鹦鹉看见了说:“大象伯伯早上好!”大象高兴地说:“真乖!”说着,便送给小鹦鹉一棵白菜,小鹦鹉刚想说谢谢,却忘了要说什么,它一着急,竟然说了不客气,大象听了有点生气。小鹦鹉又说了再见,大象生气地走了。
小鹦鹉跑出去玩了,遇到了猴姐姐,小鹦鹉有礼貌地说:“猴姐姐早上好!”猴姐姐说:“早上好呀!”小鹦鹉又得到了一根香蕉,小鹦鹉这回可记住了是说谢谢,便说:“谢谢猴姐姐!”“不客气!”猴姐姐温柔的问:“还想要一个桃子吗?”小鹦鹉想说要,但又说了你好。猴姐姐说:“我问你要不要呀!”猴姐姐又走了。
在路上,又遇到了兔妹妹,兔妹妹的裙子真漂亮呀!看起来像要去参加舞会似的,于是它问:“兔妹妹,你去哪里呀?”兔妹妹回答:“我去参加舞会呀!”
时间老人像在跑步,一转眼就过去了。小鹦鹉玩了一个下午。回家时,它对妈妈说:“为什么我总是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应该说什么话呢?”鹦鹉妈妈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因为鹦鹉妈妈从来没有教过小鹦鹉再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所以小鹦鹉就会闹出笑话。
小朋友,你们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