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6
“噢,天哪!”哈里一家人说,“麦迪逊你要当爸爸了?”麦迪逊回答:“是的,都说了刚刚那个才不是惊喜,这个才是大大的惊喜呢!”麦迪逊开心地说,带着无限自豪。是啊,会教别人讲话和当爸爸相比,当爸爸的确是大大的喜悦呀!
有一天,这个蛋动了一下,把麦迪逊和胡雷迪给吓了一跳。然后蛋在鸟窝里翻滚了几个来回,像一个小皮球在蹦蹦跳跳。忽然,“咔”的一声,蛋壳裂开一条缝,紧接着,蛋壳不断破裂,不久就开了一半,里面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小东西,乌黑的小眼睛,圆圆的小脑袋,灰黑色的羽毛,还有小小的爪子——小宝贝出生了!
“你看他多可爱呀!”胡雷迪骄傲地说。
“是啊!”麦迪逊自豪地说。
接下来的几天里,麦迪逊不断教小鹦鹉说话。麦迪逊说:“爸爸。”小鹦鹉学说一句说:“爸……爸……”麦迪逊说:“妈妈。”小鹦鹉说:“妈……妈……马……”两三个月后,麦迪逊考他说:“我爱儿子。”小鹦鹉清晰地回答:“我爱爸爸。”麦迪啄了啄小鹦鹉说:“谢谢儿子,看来我得教你一些别的东西了。”
这一天,麦迪逊向哈里借来了一个小黑板。对小鹦鹉说:“今天我要教你怎么躲开敌人的攻击,还有提升自卫的能力。”小鹦鹉点了点头,麦迪逊说:“敌人到你的面前时,你要躲起来,最好躲到烟囱里。因为你身子够小。”小鹦鹉以为自己全都会,就开始走神。麦迪逊不再说话,马上就展开了一场实战演练。
演练刚开始,小鹦鹉就不专心,很快就被他的爸爸咬住了脖子。他生气地说:“这是何必呢?爸爸,你又不是敌人。”麦迪逊严肃地说:“这对你有好处,要是我真是你的敌人,你都不知道已经死了多少回了。”最后一次,小鹦鹉听到了爸爸扑过来的风声,赶紧换了方向,这让麦迪逊的攻击扑了个空,小鹦鹉成功避开攻击。这让麦迪逊非常高兴,他让宝贝坐在自己背上,并轻轻啄了一下。麦迪逊欣慰地说:“儿子你真的长大了,飞吧,飞向你想要的地方去吧……”
于是,小鹦鹉开启了自己的疯狂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