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14
我有一个粘人的伙伴小鹦鹉乖乖。
说它乖吧,的确是。我在看电视时,小鹦鹉乖乖就坐在我的旁边一动也不动,可老实呢。可是,如果它决定做什么事,那是非做到不可的。这不,我全神贯注地看着《天天向上》,突然感觉坐着的毯子被拉了一下,低头一看,哦,原来是小鹦鹉乖乖正尝试从毯子的一角爬上来呢!看,它先用锋利的嘴勾住毯子边,再用它钩子似的爪子,稳稳地抓住毯子,用力往下拽,之后再把另一只爪子也挪了上来,开始慢慢地往上爬,可怜的毯子啊!被乖乖勾得一个洞接一个洞的,真是洞迹斑斑啊!乖乖却全然不顾,仍然固执地往上爬。当它通过毯子爬到了我的腿上的时候,我惊叫:乖乖,天啊,你真的爬上来了!它嘎嘎两声,仿佛在告诉我:我厉害吧!
它既可爱又调皮。我在做作业的时候,乖乖会在旁边歪着小脑袋看着我,那萌萌哒的模样简直太可爱了。可是它皮起来,又让你忍不住想揍它。这不,我正在完成老师布置的读书卡,它为了和我玩,竟然用它的的爪子抓我的手,啊!好痛!我大叫一声,气得我拿起笔就想扔它。可它却嘎嘎地冲我叫了两声,好像在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然后又扭动起身体讨好似的跳起舞来了,这下可把我逗乐了,哪还舍得怪它呢。乖乖见我笑了起来,就试探着继续往我手上爬,嘴里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像在是在说我会轻轻的,不会抓痛你的啦。虽然它的爪子抓得我有点痛,可我还是不忍心叫它下来,任由它仰着脖儿挺着身儿骄傲的往我身上爬。乖乖走到了我的肩膀上啦!它用嘴巴轻轻啄啄我的耳朵、头发,然后就一直赖在我的肩膀上,静静地陪我。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乖乖,真是个粘人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