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7
有一天,爸爸带回了两只可爱的小鹦鹉,我可喜欢它们啦。
两只小鹦鹉分别是蓝色和绿色的,黑溜溜的小眼睛警惕地看着四周,红嘴红脚,它们的胸脯上长着蓬松的绒毛,摸起来很舒服。小鹦鹉很喜欢站在架子上梳理自己一身漂亮的羽毛,然后再叫唤几声,仿佛在对我说:“快瞧瞧我,我的‘外衣’多么鲜艳呀!”我被它们逗笑了。有时,小鹦鹉也会互相啄对方的羽毛,然后又“打”得不可开交,仿佛要斗个你死我活。爸爸告诉我小鹦鹉喜欢吃小米和玉米,可我并没有见过它们吃玉米,我很好奇。于是,我从厨房里拿出一根玉米,摘下一颗玉米粒轻轻地放在装鸟食的盆里,我静静地观察着它们,我发现它们连碰也不碰玉米粒,我有点失望,心里想:“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我不甘心,于是气呼呼地跑去告诉了爸爸,爸爸告诉我,它们刚吃完午饭呢!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它们已经吃饱了,我还以为它们故意和我作对呢,我的气一下子就消了。
记得有一次,为了引起小鹦鹉的注意,我拿了根塑料棒在鹦鹉面前晃啊晃,它们竟然用嘴叼住了塑料棒子,然后啄了起来,它们玩得是那么地开心!我惊讶地看着它们,没想到小鹦鹉竟然喜欢啄棒子。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又发现了小鹦鹉的一个爱好。
小鹦鹉在家里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我越来越喜欢它们,并且与它们成为了好朋友。后来,因为我和家人没有时间照顾小鹦鹉,所以我们把小鹦鹉送回到大自然去了。虽然我很舍不得小鹦鹉,但是我知道把它们送走才是最好的选择,想到这里,我心里就释然了。虽然小鹦鹉走了,但它们乖巧、可爱的样子在我心中烙下了印记,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