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2
鹦鹉快快和乐乐是我最好的伙伴,那是不久前姐姐送给我的新年礼物,我特喜欢它们。
它俩总是唱着婉转嘹亮的歌,一天到晚快快乐乐的,所以我管它俩叫快快与乐乐。
快快全身油亮,那圆圆的脑袋上有一撮雪白的绒毛,微风一吹,像一朵盛开的茉莉随风飘扬。珍珠般的小眼睛一眨一眨,一张小嘴尖尖的。脖子和翅膀的羽毛十分显眼,雪白的底色上镶嵌着一道道浅蓝色的花纹,像风吹过海面漾起的微波。腹部是一件天蓝的围裙,雪白的尾巴又细又长。它是一位高贵的公主,总是羞答答地站着,从远处看就象天空中一朵最皎洁的白云。
乐乐是个好斗的勇士,羽毛呈蓝黄绿三种颜色,油亮亮的,像穿了一件彩色的小袍。有趣的是头上那撮金黄的绒毛像给它戴了个黄冠似的,特可爱。它的眼睛总是瞪得大大的,闪闪发亮。嘴像勾鞋钉的钳子,再硬的东西对它来说也是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它曾有过一个英勇事迹——"世界大战"。没来我家前它和同笼的一只虎皮鹦鹉决斗,脸部的羽毛被对方啄掉了,现在成了个假冒孙悟空,可它一点儿也不在乎,照样唱着洪亮的歌。
别看他俩性格不同,却相处得十分融洽。吃东西时,他俩总是有规律的,你啄一口,我啄一口,从不相争,他们像兄妹俩,总是一同玩耍,一同跳舞,一同歌唱…
快快,乐乐虽然和我相处不久,但我们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我给它们喂东西时,他俩总是向我点头,好像在感激我;当我放学回家时,他俩总是为我歌唱,好像在说:"欢迎小主人回家。"
啊!快快,乐乐,愿你们能茁壮成长,你们永远是我最心爱的小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