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9
我家阳台的鸟笼里,住着一只黄绿相间的小鸟。两颗黑豆般的小眼睛,一双美丽的翅膀,一张尖尖的小嘴;虽然它只是平凡的小鹦鹉,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八哥般动听的歌喉,。但是,它在我家的阳台上无拘无束地生活着了五年了,也伴随着我的喜怒哀乐一起成长五年了……
记得有一次,我低着头,背着那个装着76分数学考卷的沉甸甸的书包,一边走一边想:“这下糟了,妈妈会怎么批评我。唉,真不想回家”。迈着艰难的步伐,我回到家,放下书包直奔阳台,平时不开心的时候,阳台总是我解闷的好地方,这次也不例外。来到阳台,看着蓝天上悠闲自得的白云,中午的阳光照得我暖洋洋的,微风好象吹走了心头的乌云,我的心情稍稍舒服一些。忽然,我听见一阵翅膀的扑腾声,低头一下,原来是我家的小鸟在笼子里忽上忽下的,仿佛想引起我的注意,显得焦躁不安。我忽然想起来:“对了,小鸟今天还没吃东西吧”!我就顺手抓起一把小米,把手伸进笼子里,想和它亲近亲近。谁知,小鸟在我手指头上重重地啄了一下,这一啄,顿时让我“怒火重燃”。我朝它大喊:“你这只坏鸟,要是不吃,你就别吃了”。紧接着又数落了一堆小鸟的坏话,说着说着,感觉心里的闷气渐渐地烟消云散了。这时,小鸟依然开心地对着我扇动着翅膀,不时地唱着歌,好象在逗着我开心。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一进阳台的时候,它早觉察到我的生气和悲伤,便来啄我的手帮我消气,可是看到我更生气了,便唱歌来引起安慰我。想到这里,我的气全消了,这才觉得它是那么可爱亲切。有了它的鼓励,我想下次要更努力些。晚上,妈妈回家没有批评我,而是帮我分析考卷,鼓励我继续努力,我心里的石头彻底落下了。
平凡的我和平凡的小鸟依然在一起快乐在成长,是的,人和动物之间也有最真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