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小动物。自从爸爸送我一只小鹦鹉后,我更被它深深吸引住了。
小鹦鹉
小鹦鹉全身披着黄绿色的羽毛。长长的尾巴呈淡淡的浅蓝色,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簇黄色的羽毛,像一顶小帽子,黑黑的小眼睛非常神气。它的脖子最漂亮了,金黄色的羽毛上有四处圆圆的黑色斑点,脖子两边各有一小丛浅紫色的羽毛,像扎着小领结。它的嘴巴很特别,不像别的鸟直直地向前伸着,而是弯弯地贴着脖子。我刚看到它的时候,还喂它怎么吃食物而担心呢!
谁知它的嘴巴非常灵巧,连撒在笼子里的小米粒,都能一粒一粒啄起来,而且还能帮助身体攀上爬下。
我原以为鹦鹉是会说话的,可是爸爸说,会说话的是一种大鹦鹉,我有点儿失望。不过,小鹦鹉叫唤的声音很动听,并且还能连贯地叫出高、低、长、短等多种声音,远远听去,像有好多鸟在叫。每天早晨,我都在它的叫声中起床。
小鹦鹉非常淘气好动,爸爸说和我一样,一刻也没有闲着的时候。它不是在笼子里飞上窜下,就是在横杠上展翅跳跃,而且它特别喜欢有人和它逗着玩。我把收指头伸进笼子里逗它玩,用不了几下,它就火了,头上的那簇黄色的羽毛全都耸了起来,扑楞着翅膀,和我的手指展开了“拉锯战”。我前进,它就后退;我后退,它就前进。如果我后退得晚了,它就跳到我的手指上,用两个爪子捉着我的手指使劲啄。如果它被激怒以后,我突然不和它玩了,它就在笼子里大声叫唤,仿佛跟我吵架似的。
小鹦鹉给我的课余生活增加了许多乐趣,一天不看到它,我心里就像缺点儿什么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