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4
我的“彩虹”是一只机灵的小鹦鹉。
今天就让我来讲一讲它的机灵吧!
嗯?等一等,你凭什么说一只普普通通的小鹦鹉机灵呢?唉呀!你先别着急吗!有点儿耐心吗,好不好?等我一讲完你不就知道了吗!要按我说呀,光看它那贼头贼脑的样儿,就显得格外机灵:一身华丽多彩的羽毛,显得它十分神气;一双即有神又乌溜溜儿直转地小眼睛,看着就一肚子坏水,满脑子恶作剧;一张灵活又小巧的小嘴巴,你说什么它就说什么,简直就是一只只会学舌的鹦鹉吗!哎呀!糟了!我差点儿忘了,我家的小“彩虹”不就是一只小鹦鹉吗?哎呀!你瞧我这记性!
哼!就算它样子再机灵,可如果它做的事儿傻不隆咚的又有什么用呢?那不就枉费你白白夸它一场?哎哟喂!先别着急吗!听我讲完呀!嘘——我悄悄告诉你,它呀,不仅样子机灵,做得事儿可也不比样子差呀!一但我走到它面前时,它便会立刻乖巧、婉转的发出一种乞食时的叫声,仿佛在说:“给我一些食物吧!我快饿死了!”于是我便会抓起一把小米,但我并不会立刻将食物给它,这时它便会心神领会的唱起我十分钟前刚刚教给它的《两只老虎》。嘿!这个小东西的记性可真不差,不一会儿,它便流利地将这首歌唱完了。每当这时,它便会用一种异常渴望的眼神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因为它知道,要是放在平时,我早就将它的“战利品”-------小米,放入它的“VIP专属”食盆中了。而我则会在这时将它的“战利品”倒入它的食盆中去。
瞧!我的小鹦鹉小“彩虹”机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