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5
我是一只小鹦鹉叫小绿,小红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从小一起在长大。有一天,一个帅气的小男孩把我们带回了他的家。
小主人把我们放在阳台上,每天早上他都给我们喂粮食和水,我们生活得无忧无虑。可是每天我们无所事事,看着外面小鸟在天上自由翱翔,小松鼠在树上上窜下跳,连小蟑螂都能在主人的家里自由自在地乱跑,为什么我们不行呢?我一定要出去跟小鸟一起飞翔,跟小松鼠一起玩游戏。
可主人在鸟笼口子上挂了一把塑料锁,怎样才能逃出去呢?我和小红冥思苦想,也没有什么办法。
有一天我啄门锁玩,发现锁被我们啄了深深的一个印。太棒了,我们的嘴巴这么厉害,能不能把锁啄断呢?我们两个人商定,每天轮流行动,啄门锁!没想到真的有成效,啄了一个多月终于成功了,顿时我们俩欢呼雀跃地逃出鸟笼。
哇,外面的风景可真美啊!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坪,还有五颜六色的鲜花,真是太幸福了!
我和小红展翅高飞,不一会儿肚子就饿了,可是外面的东西哪些是好吃的呢?我们都不认识啊。这时,天又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才想到我们还没房子住呢,这下我们彻底傻眼了,小红急得都哇哇大哭起来!
这可怎么办啊?我们千辛万苦逃出来,总不能忍饥挨冻吧!幸好在我们走投无路时,善良的麻雀哥哥们收留了我们。他们不但给我们食物吃,还教我们怎么找食物,怎么筑巢。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们终于能自力更生了!
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但也会面临更多困难。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掌握更多的本领,朝着目标不断前进,你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