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3
我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鹦鹉,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牡丹鹦鹉。
小鹦鹉的下半身长着翠绿色的羽毛,仿佛翡翠一般,脖子上长着红黄相间的羽毛,远远望去,就像一朵盛开的牡丹花,可爱极了。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嵌在脑袋的两边,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个不停,偏着脑袋瞧人,时刻都在观察着周围的动静,那神情又机灵又乖巧。一张红色的大嘴就更加惹人喜爱了!近看,犹如一团燃烧的火焰,远看,则像一把倒挂的小镰刀,这张嘴可尖了,好像是特地长出来保护自己的,如果你想去摸摸它,它就会用嘴琢你,直到你把手缩回去为止。
小鹦鹉最爱吃小米了。记得刚来我家时,妈妈刚把小米倒进笼子里,它就迫不及待地飞到装有小米的小盒子旁边,低下头,琢一些小米含在嘴里,然后迅速跳到笼子的另一端,独自津津有味地享用起来,生怕被人抢了去,吃完小米,就去喝一点水。吃完了小米,小鹦鹉就开始无忧无虑地玩了。
小鹦鹉像一位天生的歌唱家,每天唱着动人的歌谣。高亢时,如银铃般清脆动人,响彻云霄;委婉时,如小溪潺潺流过,沁人心脾。小鹦鹉更像一位天才的演奏家,激情时,如琵琶独奏“大珠小珠落玉盘”;舒缓时,如钢琴演奏的小夜曲,赏心悦耳。
有了小鹦鹉,我家每天都充满生机,“处处闻啼鸟”。清晨,我一睁眼,就能听到小鹦鹉清脆的鸟鸣声,仿佛在说:“快起床、快起床”。放学后,我一踏进家门,小鹦鹉就拍打着双翅,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欢迎小主人回家。夜深了,伴着小鹦鹉的催眠曲,我甜甜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