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鹦鹉10
我家养了两只聪明可爱的小鹦鹉。
鹦鹉颜色鲜艳,漂亮极了。一只鹦鹉的嘴巴是红色的,像一个红色的钩子。脖子是橙色的,渐变成黄色,像围了一条美丽的丝巾。身上穿着一件深绿浅绿交织而成的衣服,红红的小爪子强劲有力,圆圆的小脑袋上一双伶俐的眼睛犹如黑宝石般闪闪发亮。另一只鹦鹉头顶的羽毛是红色的,就像戴了一顶俏皮的小红帽。身上穿着黑白配的衣服,犹如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
鹦鹉爱说话,自从我教会了它们说“早上好”,每天早上这就成了我的闹钟。“早上好,早上好!”清晨,我还在被窝里呢,它们就不停地对我说“早上好”,我怎么好意思不起床呢?迎着朝霞,窗台笼子里的两只小鹦鹉说累了,还会啁啁啾啾地唱着不知名的歌。那有趣的声音,为家里带来了不少的欢乐。
鹦鹉是很任性的小家伙,它们吃东西可挑了。有一回,家里它们常吃的小米没有了,我只好给它们喂些大米。可鹦鹉啄起一粒大米,放进嘴里,随即又吐出来。歪着头,看着我,满脸的不情愿,好像在说:“我才不吃大米呢!”我心想:大米也是粮食,爱吃不吃,不吃饿你们!这样持续了一整天,大米还是一粒未少,鹦鹉眼看被饿得无精打采。我慌了,急忙打电话给妈妈让她给鹦鹉买小米。等它们终于如愿以偿吃到了小米,那心满意足又洋洋得意的样子,真令我啼笑皆非。可爱的小鹦鹉,我也不跟你们斗了,包容你们的小任性吧!谁叫我喜欢你们呢?
两只小鹦鹉是我的好朋友,照顾它们,跟它们对话,是我生活的小小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