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13
吃过晚饭后,我便缠着妈妈和我一起下象棋,好不容易妈妈答应我了。
紧张的“战斗”开始了,我们的眼睛一眨不眨的,聚精会神的看着棋盘。首先是我出招,我使出我的绝招“当头炮”,妈妈也学我的,来了一个“当头炮”。没办法,我只好调出一个马,妈妈立刻出了一个卒,我也出了一个卒,妈妈调出一个马,我也让马走了一个日,没想到,妈妈来了一个“翻山炮”,吃了我的兵,我只好无奈的上了一个士,妈妈立刻吃了我的士,形势不好,不一会儿这一局我就输了。
第二局开始了,这次我一定要赢才行,因为以前我一次也没赢过妈妈,我很不服气,非要赢了她不可。我左右开攻,逼的她寸步难行,不一会我就赢了这一局。终于赢了一局我开心的不得了,我对妈妈说:“要不要在来一局?”妈妈也不甘示弱,很干脆答应了。
第三局开始了,这可是决赛了,你一棋,我一棋,互不相让。突然我发现了一步能走的更远的棋,直接将军了,这下把妈妈思路扰乱,经过几分钟激战,我终于又赢了妈妈。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我说妈妈下次我还能赢你!
这次下棋,我的棋艺又长进了不少,而且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不服输,坚定信心,才能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