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10
今天是星期六,晚上我的好朋友朱岩松来到我家。吃完晚饭,我们俩商量玩什么呢?我突然想起了什么,跑向我的橱子,拿出我最喜欢的象棋,这盒象棋是我上三年级时,在运动会上家庭组我们家第一名得的。
“我们下象棋吧!”我兴高采烈地说。“好,让我大战你三百回合。”“小样,看我怎么对付你。”我把象棋摆好。这样,一场楚汉之战开始了。
象棋规则很简单,老少适宜:,马走日象走田,炮打隔一位,车打一溜线,小卒子一去不回还。老将格里走,士兵斜着走。按基本规则,红先黑后。我是红方,我先走当头炮,小朱只好把马跳……我们俩像两位大将军,指挥着千军万马。我们俩不分上下,寸步不让。不好!我的车被小朱的马盯住了,我灵机一动:“拱卒,憋你马腿。”“哈哈,你上当了,”小朱兴奋的说“炮归我啦!”“怎么可能,气死我也……”很快,原本棋盘上满满的棋子,全变成了残兵败将:我只有马和车,而朱岩松更惨,他只剩下炮和兵。按实力来说,我比他强,但是,他仍不放弃…。.最后,由于我得意忘形,败给了他。
下象棋不光要有实力,也要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