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8
经过五天忙碌的学习,终于到周六了,妈妈答应我,只要我上午能够认真的完成作业,下午就陪我下象棋。
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特别的高兴,我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完成了作业。刚吃过午饭,就早早摆好了象棋,信心十足的等着。开始了,我先迎顶“炮”,老妈就“马”来跳,我也上“马”,一连六七步我都很顺,不禁嚷嚷着老妈快点!可没得意多久,“啪”一声“车”被敲掉了,急得我跳了起来,这可是我最历害的武器了!心痛呀,这下我变小心了,只要老妈每走一步,我就紧盯着并思考着她为什么这样走,是不是又要吃我的哪个棋。期间,我还悔了好几次棋,还是失去了一个“炮”,一个“象”两个“马”,眼看招架不住了,不得不赖皮了,老妈笑着对我说:“还得意么?下棋得有稳定性。”
虽然赖了个赢棋,可我心里暗喑下决心,,一定要利用课余时间,好好提升自己的棋艺,下次比赛的时候,真正的赢过妈妈,让妈妈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