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5
“将,哈哈,我又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我和爸爸下象棋呢。我四岁时就看爷爷下象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成了一个象棋高手了,在小孩中鹤立鸡群。更重要的是,我下象棋不仅是在娱乐,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首先我学到了心静。有时我在跟实力相当的人下象棋,跟对方下了很长时间,以前的我早就坐立不安了,但会了象棋以后,我学会了心静,开始琢磨计划,最终用声东击西的方式击败对手。
其次,我学到了要顾全大局。我刚学会下象棋的那一天时,我有点沾沾自喜了。在与别人对弈时为了吃对方一个小卒,损失了好几员“大将”。我为当时的“鼠时光”感到十分后悔。但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总结了失败的教训,再去找别人下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稳操胜券。
下象棋让我受益匪浅,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