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12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打球、画画、写字、下棋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下象棋。
一个周末,我和爸爸下了一盘象棋,战斗十分激烈。
刚开局,我就吃了爸爸一个炮,但爸爸很狡猾,用“调虎离山”之计,把我的车给引到防守的地方,还想破我的防守之地,不过,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因为我将马跳到了边界,爸爸想了想,用上屋抽梯法把我的“先锋”吃了,所以,我此时的形势处于下风。
但是,我马上发现爸爸的布局上有个致命的弱点,就是他总想吃我的车,我仔细想了想,决定来个“请君入瓮”,于是我就用车将他的棋都引了过来,再布置了一个车来助阵,以逸待劳,渐渐地就形成了攻无不克的“弹水阵”。这时,爸爸大叫:“不好!”他马上调兵过来,但他现在已经寡不敌众,一下子被我杀得落花流水,大败而归,爸爸只有投降的份了。哈哈!就这样,我反败为胜!
下棋能开发我们的智力,确实给我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