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放学后,我写完作业就和妈妈斗象棋,妈妈没走两步,我一下子就把妈妈的老将给杀了。我太高兴了,我就很骄傲的说:“我太厉害了,太棒了,居然把妈妈的老将都给杀了……”我正高兴着,我就听着有人敲门,我就去开门。开开门一看,是舅舅来了。我就很自豪的说:“舅舅,你敢和我下象棋吗?”舅舅说:“好,来一盘。”舅舅又问我:“你要红旗还是要黑棋?”我要了黑棋,就和舅舅开始了下象棋。刚过了一会,舅舅就把我的所有棋子全给吃了,就剩下一个老将,成了光杆司令。
下象棋
舅舅说:“怎么样啊?再来一盘?”我像个被放了气的皮球,说话的声音都变了:“不敢了,不和你下了。”这时妈妈正好走过来,一看,看见我的黑棋光秃秃的就剩下一个老将,大笑起来,还说:“哈哈,李振宇,你就剩下一个老将啦,成了光杆司令啊,我的手机呢我要拍照纪念。”妈妈的话引来了爸爸和小姨,他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我感觉很不好意思,一下把棋收啦。
这时舅舅对我说:“你再研究研究,咱俩改天再下。”我说:“知道了舅舅。”舅舅说:“好啦,我走啦。”我说:“再见了,象棋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