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11
今天,我和妈妈下了一盘生动有趣的象棋,一上场,妈妈就给我个当头一棒“屏风马”把我的炮吃了,我非常不甘心,接下来是我出招的时候了,我用“连环马”吃掉了妈妈的一个卒。可让我吃惊的是,我竟然没看到后面还有一个车,我刚跳过去就被妈妈的“一车防二马”给干掉了。看到我的马被吃,气的我鼻子都快着火了。我连忙反击,准备用“马后炮”攻击妈妈。可没想到妈妈轻而易举就化解了我的妙招。嗯?这是怎么回事啊!哦!原来是妈妈还留了一手啊!
接着我就与妈妈针锋相对,打得非常热闹。奶奶和爸爸都围过来观看比赛。不过,我损失惨重,妈妈的人马也快没了。我想这样打下去大多是平局。于是,我就先装作不敢跟妈妈作对的样子,暗地里寻找小路,突然,我看见一条直插对方将军的路,可妈妈这双火眼金睛看穿了我的心思,严厉阻挡我进攻,看来只有想下手为强了。我用炮把车给救了出来。妈妈这时才恍然大悟,一声将军让妈妈大吃一惊。
我抱着妈妈说:耶!我赢呢!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爸爸说话了:“小鬼,想不到你还有两下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