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2
夜晚星空灿烂,有棋陪伴的我,再也不寂寞孤单。这个陪我成长的伙伴,既是良师,也是益友。在我无助时,给我希望;当我失败时,给我鼓励。有棋为伴,我的课余生活充满了乐趣。
从小我就喜欢遨游在象棋世界里,小学二年级时,利用放学路过公园,观看叔叔、老爷爷们对弈时的情景,或许是魔力驱使着吧,常常看得忘了回家。从此以后,便对象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缠着爸爸教我棋艺,买象棋书看。俗话说“酒愈陈愈醇香”,象棋也如此,愈是沉醉于象棋世界中,就有如好友重逢般的亲切。每逢双休日,节假日,我非要和爸爸对杀一盘不可。开始都以我败走麦城而告终,但我不气馁,吸取每次失败的教训,虚心求教。慢慢地,我也懂得了下棋的窍门。我喜欢和同学下象棋,在课余、闲暇时与三五个好朋友来场“激烈的大战”,是最好不过了。开战后无论是双炮将,或是马后炮,或是接二连三的连将杀,都让人精神紧绷,有时兴奋得手心冒汗,有时又紧张得举棋无定。这种比赛的快感,只有亲临才能感受得到。
象棋不但可以培养耐性,充实心灵,更能启发智慧,我爱下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