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6
今天,我和哥哥一起下象棋。哥哥说:“我让你三个棋子,车、马、炮,但是不准悔棋。”我爽快地答应了。
刚开局不久,我就被吃掉好多棋子,只剩下孤零零的几个棋子了!冥思苦想中,趁哥哥不注意,我吃掉了他的王。耶!赢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欢呼雀跃!哥哥仿佛有点生气,说:“再来一局。”“好哇!“我说道。结果,哥哥又输了!我们下了一局又一局,哥哥节节败退。但他不服输,也不肯罢休,就去请教爸爸。爸爸说:“你要静静地思考,不要着急,静下心来,就会赢的。”哥哥听了爸爸这话,又和我来了一局,这一次哥哥反败为胜,接着又连着赢了我好多局。
我不得不佩服哥哥了,进步真快!我要向他学习!
后 记
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对待,不要心急,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不然什么事情也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