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9
寒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敬老院看望老爷爷老奶奶们。
我把用压岁钱买的口罩,水果等分发给老人们的时候,有个老爷爷颤颤抖抖地拿着棋盘问我:“会不会下棋?”我答道:“会一点。”
于是乎,一场“老少大战”拉开序幕。
老爷爷让我优先出白棋,我本想着四步杀,被老爷爷视破了,他率先用马破了我的局。这时候,边上也围上来几个懂象棋的老人。紧接着,老爷爷的“车”很快突破道道防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我的领地。我集中注意力,再次把自己的领地做好防守,逼退他的车。就这样,他攻我守,不相上下。最后我用象做鱼饵,车护后,再后上前,趁虚而入直冲他的巢营,最后将杀。边上的老人们都兴奋地鼓起掌来。老爷爷看着我,和蔼可亲地说道:“天天,你真是个自信而有思想的好孩子!跟你下棋太有意思了!”我不好意思极了,连忙说:“谢谢爷爷,我下次还跟您下棋!”
在回家的路上,我说出要用零花钱买二副大棋盘送给视力不方便的爷爷们的想法。老爸连连答应。
今天是最充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