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15
晚上,我和大爸爸下象棋。一开头,我们都用常规开局:“当头炮,马来跳。”第二回合,我的車马上走了出来,大爸爸的炮也攻了进来,我马上调出一个马防守,而大爸爸挺了一个卒。
我把帅移到右边,而大爸爸一个失误,把炮走到了我的兵前面。我当然不放过眼前的肥肉,把炮吃了。大爸爸又调了一个車来攻,大概有点灰心,所以不注意,竟移到了我象口里。我的象一飞,大爸爸的車也死了。大爸爸见折了一車一炮,便不再进攻,专注于防守。
我更难攻了,不过几回合后,我终于用車在将旁吃了一个士,大爸爸的将刚要吃我的車,我说:“将军要见面喽!”大爸爸只好把将往上挪,我的另外一只車也冲了进去。这时胜利的天平已严重倾斜,大爸爸只能再往上移一下将。我又用炮攻,大爸爸移掉炮台,我的第一只車移上来,大爸爸想了想,说:“我输了。”
我和大爸爸下棋虽然赢了,但我要继续学习,不要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