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9
我们背着书包,排着队,步伐整齐,但沉重。终于,拐角处,我忍不住回眸,看见她着一身红裙,也站着,并深情地望着……
三年级,我胆小,内敛,不善交谈。亦是三年级,她,我们的新语文老师,穿着一条红色的衣裙,加入了我们。
年轻的语文老师,她身上的孩子气,与生俱来的幽默俏皮,使我们对她大有好感,我希望她能成为我的知心姐姐,就想用发言的方式让她了解我。
语文课,我不假思索,频频举手。语文老师见我一改往日的性格,多次点我起来,可每当我被她请到,大脑都会被欣喜笼罩,就是有想法,不善表达的我也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引来同学们的哄堂大笑,亦或冷眼相对,我的脸,红一阵,白一阵。
于是,也不知何时,我与她之间,有了一个共同的秘密。记得,她轻轻拉起我的小手,眼里漾满了温柔的阳光。她说,以后,如果她的问题,我会,就举右手;不会,就举左手。我深知她知道我曾经被嘲笑答不出问题。于是,那一刻,定格在我成长的记忆里……
此后,渐渐地……在一次次的磨练当中,我右手的“出勤率”愈发变高,左手则是空闲下来。我也愈发自信,大气,终于得到了同学们认同,赞扬的目光,在掌声里,我望着语文老师,活泼地笑了……
时间从我举起的手中流逝,也是转眼的事,到了六月。六月,毕业季,离别季,最后一次相见,最后一次回眸,一身红裙和一个小女孩的左右手,完成了女孩性格的蜕变,成了她成长中,最真切,最深情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