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15
因为成长,生命才会顽强,才会完整,才会超脱,哪怕再多的沉痛,因为未来,人生才会忘却遭遇的伤痛,稚嫩天真的童心缺什么,缺得不仅仅是梦想,更是一种成长,一种锤炼。有梦想的成长路上,神采飞扬。
老师告诉我们: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面对梦想的成长路上,我们需要的是乐观,相信在成长道路上,一定会有美丽的风景,迷人的朝霞,闪烁的星星,还有令人留恋的夕阳,要相信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
父母告诉我们:
不是一番寒彻骨,怎能梅花扑鼻香。面对梦想的成长道路,我们要学会执着,学会坚持不懈,充满信心,因为惟独这样,我们才能健康,以顽强拼搏的方式成长,铺就一条充满泪水。艰辛,但又溢满欢乐。幸福,五彩宾纷的成长道路。
我知道太阳也需要成长,它梦想着能爬上山颠,然后绽放光芒,但它在这之前,必须经历磨难,一步一步艰辛的向上攀登,然后终于到达顶端,散布烈烈朝晖,成为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旭日,但它必须熄灭着走下山坡去收尽苍凉的残照,去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光芒,然后绽放更加灿烂的希望,这就像“千金散尽还复来”,没有散尽怎么复来,没有彻骨又怎么会有扑鼻香呢!
放长的道路就像一段段梦旅,有好梦,有噩梦,有平凡的梦,也有离奇的梦。而人就像一枚枚小小的贝壳,一块块小小的琥珀,只有经历大风大浪,千锤百炼,才能来到美丽的沙滩,才会耀眼于世间,才能被人们所欣赏。而这段艰辛的经历,往往存在于成长道路上的任何一处。
其实夕阳和旭日一样美好。就像梦想和成长一样美好。回眸像梦旅一样的成长道路,你定会美好,难忘的记忆,和心灵对生命的允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