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2
余余落晖,涓涓细流;回顾走过的树林,独恋枫叶最红;回眸成长的足迹,不忘毅者无疆的坚强。
——题记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的成长,兴趣爱好也随之改变,我喜欢上了<<伊索寓言>>!<<狼和小羊>>以绝妙的讽刺笔法,揭露了当时统治者的残暴和蛮横。<<赫刺克勒斯和财神>>把为富不仁的富人与坏人归于一类,表现了穷人对富不仁者的不满。<<农夫和蛇>>的故事就告诫人们,对恶人千万不能心慈手软。<<狐狸和山羊>>也警示人们做好事也要看对象,以免上当受。<<乌龟和老鹰>>说明了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规律性,不可违背规律。
渐渐的,我有喜欢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敬佩主人公保尔 柯察金的坚强。更敬佩他省事能够凝聚的那个时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质。
也许是因为初中了吧!四大名著是必知的内容。于是我又捧起了<<西游记>>孙悟空纵然可以千变万化,也要忍受五指山下的嘲讽,一压就是五百年,一忍就是风吹雨打,谁能顶天立地,坚强,却被一只猴子神化得如此悲壮。
长大了,于是又咬起了<<名人传>>,他们都有伟大的成就,而他们也都是磨难造就的人。他们在漫漫黑夜中摸索前进,而坚强是他们心中的航标,即使看不见光明,他们却坚强表现得淋漓尽致。贝多芬在双目失明后继续创作乐曲,坚强是他音乐的音符;米开朗琪罗在教堂中,即使心不甘情不愿,也全神贯注的雕刻,坚强是他的灵感,直到生命最后仍在继续坚持。于是我心中的自卑,化做了一泓平静的水。
17岁了,回眸成长之间,我懂得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精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让我们带着坚强出发,去奋斗,去拼搏,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