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余落辉,我爱一抹最美;涓涓潺水,我掏一捧最清;回顾走过的树林,我独恋枫叶最红;回眸成长的足迹——我不忘毅者无疆的坚持。
小时候,我常听妈妈讲《愚公移山》的故事,纵然山再高再大,但子子孙孙无穷匮也。敢想敢做,持之以恒。愚公,就应该是这样,大智若愚。
后来上了小学,我迷恋上了NBA,众多的篮球巨星让我眼花缭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科比。原先只是羡慕他那精湛的球技,那一刻,努力了无数个日夜后打胜了第一场重要球赛的一刻,心头一触,原来精湛的球技背后是那每日凌晨四点迎接洛杉矶太阳的科比。这位篮球巨星在收获了巨大成功后没有骄傲,仍然坚持着每天四点起床去练习。不像NBA里的一些明星,取得了一点成功就放纵自己,让自己的星途如流星般稍纵即逝。而科比,纵然已有无数光环,他始终都坚持着迎接“凌晨四点”的太阳,也正是这样,他才成为了NBA最耀眼的光熠熠生辉!
那一刻,我懂了,成就,背后是坚持。
慢慢地,上了初中,进入了青春期。我变得浮躁起来,但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却逆转了我,“舜发于畎亩之中,傅悦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他们原本都是最卑微的人,但最后却都成就了最强大的事业。他们始终在卑微的环境中坚持做着他们能做到的最好的努力。最终,坚持成就了他们伟大的事业,我心中浮躁的火焰慢慢熄灭,化为一泓平静泉水。
今年,我又大了一岁,回眸成长之间,更懂得了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既然上天已降大任于你我,那么就让我们带着坚持出发吧!去奋斗、去拼搏、去履行生命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