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2
假期里,爸爸妈妈由于上班,无暇顾及我,就把我送到农村的爷爷奶奶家。
江北农村,一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特别是家乡的小溪,让我很是眷恋。大自然给予我们生命和希望,辛勤的劳动人民又精心地打扮着自己的家乡,每次回家,我都感到非常的亲切。
说到小溪,其实就是一条淌水沟,深不到一米,从很远的山头上流下来,也不知流向何处,看不到尽头。奇怪的是,这条小溪流一年四季都不会干涸,就算天旱,小溪照样有细细的流水,村民平时就靠着这条小溪清洗衣物,灌溉庄稼,当地人亲切地称它为“幸福泉”。
午后,趁着爷爷奶奶在家休息,我和村中几个小伙伴早已跑得无影无踪。我们来到小溪边,脱下鞋子,跳进小溪流,打起水仗来。人群中,有个顽皮的小弟弟,竟干脆脱下裤衩,光着屁股在水里蹦着跳着,开心极了。玩累了,我们再扒开小石头,寻找小鱼、小虾、小蝌蚪。我抓住一只小蝌蚪,捧在手心,小蝌蚪在我手心里拼命挣扎,很是可怜。这让我想起《小蝌蚪找妈妈》的童话故事。我顿起怜悯之心,将小蝌蚪放入小溪,小蝌蚪获得自由,在水中摇着尾巴,并吐着小泡泡,好像在说:“谢谢小姐姐,我要找妈妈去了,再见。”说着,一头钻进水里不见了。
小溪清澈见底,各种颜色的树叶,各种颜色的树干,倒映在溪水里,使溪水变得五彩缤纷。山间绿树红花,青蛙在野草丛中放声歌唱,但非常警觉,听到脚步声立马停止,人一走开,又“呱呱”叫个不停。小溪旁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还有几根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和小溪一起翩翩起舞,使小溪充满生机。
这时,几只鸟落在柳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它们都是小溪的好朋友,和小溪一起,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家乡的小溪给我太多的快乐,我思念家乡的亲人、小伙伴们,更思念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