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4
对我来说,老家的每一样东西都值得我怀念,但最令我怀念的,还是家乡的小溪。去年暑假,我回到了老家,就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我却跟小溪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小溪就在奶奶家的小院后面,掩映在翠竹、绿树丛中,小溪右边是一个小石梯。
溪水很清很清,夏日的午后,我常常光着脚丫踩在石梯上,任清凉的溪水绕着我的脚脖子静静地流淌,仿佛自己已成了小溪的一个知心朋友,正在倾听小溪静静的诉说。溪水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倒影,一群群鱼虾时而在水中穿梭,时而顽皮地吐几串泡泡,我的心里不禁有点痒痒的,可我刚把手悄悄地探入水中,它们却仿佛早有准备,一下子便无影无踪了。
溪水很凉很凉,记得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襟,无论电风扇吹出多大的风,我还是觉得热,于是,我跑到小溪边,捧了一捧溪水一饮而尽,啊!好凉呀!一股凉气迅速沁入心脾,我顿时觉得心旷神怡。于是,我索性俯在水面上,咕嘟咕嘟来了个痛饮,那种酣畅,真叫人一辈子也忘不了!
傍晚,是一天中小溪最热闹的时候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纷纷搬来了凳子、椅子,坐在溪边的大树下乘凉。大人们拉拉家常,年轻人则谈天说地,什么贝克汉姆呀,什么威廉詹姆斯呀,总能侃得热火朝天。最快乐的就数我们孩子了,有的一边唱着儿歌,一边玩着一种自编的拍手游戏;有的喜欢到处钻着捉一些不知名的小昆虫,萤火虫闪闪烁烁,提着绿莹莹的小灯笼,飘忽着,飘忽着,它们飘到哪儿,哪儿就有孩子们的欢叫声。我,则喜欢和几位小伙伴蹲在小溪边,静静地看那倒映在水里的繁星,痴痴地想呀想呀……蝉儿也来凑热闹,溪边的大树上不时传来阵阵的蝉鸣,伴着池塘里小青蛙的声声欢唱,奏成了一曲优美的交响乐……
哦!小溪,你给多少人带来了欢乐,你又给多少人带来了憧憬!小溪的水淌啊淌啊,悄悄地淌进人们的心田,又带着家乡人美好的愿望默默地流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啊!小溪,我爱你!爱你的涓涓细流,也爱你的默默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