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3
我家乡的小溪象一匹银白色的丝带从山上飘下来,翻过道道山岭,越过片片树林,流过青青的山好,穿过我的村庄,叮叮咚咚地歌唱着,流向遥远的东方,奔向大海。
我爱小溪,它不仅一年四季向人们献出了如画的景色,哺育两岸的禾苗,而且常常教我奋发,催我前进!
春天,溪边的柳枝抹上一点谈淡的嫩黄,随着万物苏醒,百花吐艳,小溪那叮叮咚咚的琴弦弹得更加响亮悦耳了。它好象在催促人们抓住大好时光,播种,播种……于是,家乡的人们和着小溪优美的节拍,争分夺秒地播下了一年的希望。
秋天,小溪也和山野一样,穿王了金色的衣裙。这时它的欲喉更加清亮,脚步更加匆忙。夜晚,那闪着微光的萤火虫,在溪边的草丛中飞来飞去。溪边的沙滩成了人们切晒瓜干的好地方。甜丝丝的香味伴着芦花在空中飞散、飘荡。
冬天,白茫茫的大雪覆盖着沙滩,坚冰封锁了大地,那浓水仍在冰底下哗哗地流淌。小溪的生命力是多么旺盛!
家乡的小溪,你给了我童年的乐趣,是我成长的摇篮。你那如画的景色,高尚的风格,无私的精神,坚强的毅力,催我奋发,激励我前进!
啊!家乡的小溪,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