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1
我的家乡没有北京天安门的雄伟,没有西兵马俑神秘,没有九寨沟人间仙境的称号,但是它有它独特的一面,它有清澈见底的小溪,更为家乡添的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你知道我的家乡在哪吗?
春天,一个冰雪融化,泉水叮咚的季节。家乡的小溪也解冻了,它不深,但是清澈无比,一眼就能看清溪里的鱼虾,水草在溪水中轻轻摇摆,溪里的石头上长着许多碧绿色青苔,就像老天爷在溪水里铺了一层绿色的地毯。不知名的野花在溪边盛开,一两棵四季桂在旁边开放,发出淡淡的清香,真像国王和王后啊。才下过几场蒙蒙的细雨,微风吹拂着千万条带着嫩黄色的嫩叶的柳丝,让我想起一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瞧,那不就是一副宫廷画吗?
夏天,一个炎热的季节,一个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没有了 凉 风徐徐的春天,大家感觉格外炎热,,唱着赞美夏天的赞歌,我们一起抓着河里的鱼虾,别提多好玩了。蝉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唱歌。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大地一片欢声细语。小溪边的金桔结果了,小溪边的秋菊怒放了,小溪边披着紫袍的葡萄和金桔一起唱起了一曲丰收的歌吟。秋天,枫叶似火,一片片枫林简直就是一片红色的海洋。红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火红色的地毯。
冬天,大地银装素裹,虽然没有了花和草,但是一片片雪花也有值得观赏的地方。雪地里的人们正在兴高采烈的堆着雪人,看,那不是就是一到独特的风景线吗?
你一定想知道我的家乡在哪里吧,我现在告诉大家,我的家乡就在山东省威海市里的一个普通小村庄,但是那里有许多值得我们回味的人和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