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3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溪。那还是我最喜欢我家乡的地方。
那里有许多高大的芦苇遮住了小溪,我想如果它不是一条小溪,那它一定是一个很好的埋伏地。
小溪的一年里变化极多,而且这正是我喜爱这条小溪的原因。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小溪也一样。水面上浮着大片大片的浮萍,为水里的鱼儿盖了一个很好的“屋顶”,小龙虾也会从泥土里钻出来,在“屋顶”下乘凉。周围的鲜花盛开,会引而来许多的小鸟引吭高歌,这就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蝴蝶。蝴蝶在快乐的在花丛里飞舞,蜜蜂在辛勤的劳动,采取花蜜和花粉。
夏天的小溪,不像其他的河流被阳光晒得十分滚烫。夏天的小溪水却冰的像井水里的水一样冰冻。小溪也会开出一些粉嫩的荷花,碧绿荷叶。正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尖。”你看,那一边的。一朵荷花的花骨朵,她虽然没有开放,但是饱满的像马上就要裂开似的。一只蜻蜓停在了那朵荷花的尖上,那朵荷花立马就开放了,那一瞬间美的惊人!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小溪似乎也为人们高兴,花瓣一片片地落下来,形成了花雨,落在了小溪的水面上,在精心的打扮着小溪。挑着担子的人们经过小溪闻到了花香,立马提起了精神,脚步也变得更快了。
冬天,是万物冬眠的季节,小溪也一样。但是这条小溪有一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它结的冰很薄。这老兵就像人的皮肤一样吹破可弹,但是你仔细看,还能看到水底下美丽的世界,小鱼和小龙虾会钻出来做热身运动。水浮萍被冰冰住了,可是有水浮萍的那一那一块水域很漂亮,就像春天绿色的世界。
阿!小溪,你每一个季节都是那么变化多端,如神来之笔。这是让我深深喜爱,流连忘返。
我爱我的家乡,但是我更爱我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