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棵郁郁葱葱、依依多情的柳树,像一位位舞蹈家在溪岸边跳着舞。
家乡的小溪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叮叮咚咚地流着,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你看!溪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溪底的沙石和一些小虾、小螃蟹;溪水真甜啊!用手捧起来,一喝,会让你凉在口里,甜在心里,让你喝了还想喝;溪水真亮啊!亮得像一块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村民们平时都在这条小溪清洗衣物,灌溉田园。这条小溪不仅给村民带们方便,还给我们小孩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小时候,我跟一群八九岁的小朋友一样,常常到这里,一起追逐嬉戏,一起抓小鱼,一起打水仗……小溪旁常常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哥、表妹一起来到小溪边烤番薯,因为这一带石头多,而且奇形怪状,我们可以利用石头当凳子,可以当围墙……我们拿着易燃物来到小河边,用石头砌成了土灶,把易燃物放在下面,番薯放在上面,打火机一开,烧起来了,我们拿着扇子,在那里不停地扇着,火越来越大,番薯的皮也越来越黄,一股股淳香钻入我鼻中,我不由咽了口唾沫,表妹呢,她禁不住直流口水。不一会儿,番薯熟了,火刚刚熄,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番薯,哇!好烫!不好!番薯掉在了地上,表妹快速抢走了,我连忙夺了回来,为了不再被她抢回,我连忙咬了一口,哇,好香呀!我又狼吞虎咽吃起来,看着我满嘴都是番薯的剩沫,表哥、表妹不禁笑了起来。
每次回家,路过小溪,我就想起在家乡的欢乐童年生活,那些美好的印象,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