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6
“童年的歌,五彩的歌。童年的梦,五彩的梦。童年的脚步一串串,童年的脚步一摞摞”这首歌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更让我想起了家乡的小溪。
那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常年流着河水,一年四季她都是那么地美丽:春天,万物复苏,冰雪融化。河面上的薄冰被流水运到了远方,撞到了石头上,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微风掠过柳树头顶,柳树发出了柔弱的声音:“哗啦哗啦”,天空上的燕子,盘旋在柳树的头顶上,发出清脆的歌声。
夏天,小溪里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着,九岁的那个夏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日子,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我和姐姐一起去河边捉鱼,我带了个菜篮子和一只鱼缸。到了河边我就迫不及待地蹲在岸上“捞鱼”。这捉鱼比我想象中的要难许多。我的篮子一放下去,鱼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多试了几次,发现,只要我把篮子往水里一放,鱼儿们就往反方向游。这下,我心里有谱了。我和姐姐一起联手;照样把篮子往水里放,鱼儿们果然往后游了。姐姐眼疾手快,用篮子那么一捞,“一二三四九十 哈!十条鱼呢!”我得意地说:“姐妹联手,鱼儿归我!”
秋天,柳树的叶子变得枯黄,叶子就像一只只枯叶蝶飞来飞去,纷纷落到地上,枝条也耷拉在树干旁,无力地垂着。走在岸上,闻着果实成熟的浓香,不禁让人馋延欲滴。
冬天,河水冰冷刺骨,我和小伙伴们拿着自己折好的纸船,放到河面上,让寒冷的东风把它吹向远方。
在我心目中,故乡就是一枚五彩的贝壳,它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