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5
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我最喜欢家乡的那一条清澈的小溪,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溪水晶莹透亮,太阳照在水面上,水面一闪一闪的,像是点缀着一颗颗闪亮的星星。它就像是一条绸带,给我们这个小村子镶上了一道美丽的花边,小溪可真美啊!
溪水总是那样静静地,缓缓地流淌着。偶尔,它也会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浪花,但还是静静地,缓缓地流淌着。溪旁的大树上还不时会落下一片片树叶,掉在水中,顺流而下,小溪真恬静啊!
水底铺着一层层美丽的卵石,它们大小不一,千奇百怪,色彩斑斓。有的像一颗颗玻璃珠子;有的像一块块夹心饼干;有的像刚生下的鸡蛋……它常常让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趴在溪边的地上,看到发呆;有时,我们如果看中了哪块卵石,就可能会为了它的形状像什么或颜色是否好看而吵个天翻地覆……
站在水中,不时会有一些笨鱼或笨虾自己撞到我的腿上来,痒痒的,和被蚊子叮差不多,幸运的人还能抓到几条呢!
我家小溪,有时候还很调皮呢!它时而钻进稠密的树林,跟我捉迷藏;时而爬上布满青苔的石崖,让我不得不绕着弯去找它。哈,找到了,它凉凉地笑着,继续带着我们往前边走,往高处攀。一路上那么多叫不出名的花草,飞鸟,昆虫都是小溪的伙伴,对小溪领来的客人,它们都表示欢迎呢!
秋天小溪因为蓝天映衬,看上去更加的清澈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金光。树叶落在溪水上,小虾把它当玩具玩,鱼儿把它当雨伞,蚂蚁把它当小船……
到了冬天,天寒地冻,溪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几个淘气的伙伴把冰砸开,去里面抓小鱼。到了非常冷的时候,小溪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好多的小伙伴都在上面滑冰。真是好玩极了!
我家乡的小溪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和许多儿时的回忆。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