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9
老家西周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假日里,孩子们喜欢在溪水中嬉戏,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
春天,溪边的小草迫不及待地冒出尖尖的小脑袋,与风儿共舞。溪水淙淙地流淌,像一面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我们结伴来到小溪边,捡鹅卵石、采野花,那边传来骄傲的喊声:“看,我捡了一颗晶莹的鹅卵石。”这边又有人将一颗黑白相间的鹅卵石举到半空中大叫。“哗哗哗”“叮叮咚咚”,春天,小溪唱起了欢乐之歌。
夏天,溪边的岩石上长满了青苔,踩上去滑滑的,很容易摔跤。我们小心翼翼地走进没过膝盖的浅水区捉鱼虾。躲在岩石下方的鱼虾没等我们走近,“呼啦”一下全部逃之夭夭。不一会儿,便又找到藏身之处,像与我们玩捉迷藏。我沉醉其中,冷不丁地从哪儿泼过来一阵凉水,令人一下子神清气爽。扭头一看,原来是淘气的姐姐捣的鬼。我不甘示弱,奋起还击,一场水仗打响了,大家全身湿漉漉的,玩得不亦乐乎。这时,小溪唱起了开心的歌。
秋天,溪中的鱼虾不见了,一片片金黄的落叶乘着风儿,飘飘悠悠地落到水面上,像一只只小帆船。小草仍翠绿得苍翠欲滴,菊花开得那么艳丽,我们提着篮子,来到草地上采菊花,有的把菊花戴在头上,有的放进花篮中,还有的将菊花瓣一片片摘下,许个愿望抛向溪中。此刻,小溪唱着忧伤之歌。
冬天,小溪冒着雾气,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好像在与云朵亲切友好地交谈。
多姿多彩的小溪,一年四季都唱着不同的歌……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