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5
玩水、摸鱼、捉虾,这些是我小时候最愿意做的事了。
我在奶奶家长大。没有父母的陪伴,有时我会很想家。还好奶奶家附近有一条清澈的小溪,他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每天我都会和他一起玩耍。他很顽皮,会让小鱼来咬我的脚;他很乐观,每天都会唱着动听的歌;他很包容,无论我怎样踢他,他都不会生气。我喜欢他,离不开他,那时的他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后来,我上学了。走的时候,我泪水涟涟舍不得他。他陪在我的左右,时前时后,一直为我唱着那支最动听的歌,把我送出很远。他还让小鱼跳出水面来和我告别,我知道他也舍不得我。
假期到了,我回奶奶家去看他。刚开始,他和以前一样:一样的热情,一样的歌声。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变了,变得让我不熟悉,甚至陌生。他赶跑我最喜欢的小鱼和小虾;他的歌声不再悦耳,变得低沉;他开始不讲卫生,周身发出难闻的气味……奶奶说:他变了,让我不要再和他玩耍!我觉得他不是变了,他是被恶魔施了魔法。他像童话中的睡美人,等待着有人将他从噩梦中唤醒拯救他。
我走了,这次没有送别的小鱼,也没有悦耳的歌声。我想:我真的失去了他!
今年春天,我又去奶奶家,一下车,那曾经熟悉的歌声又传入我的耳中,那跃出水面的小鱼来向我报喜啦。我知道他苏醒了,他回来了。我奔跑着,跳跃着,来不及脱鞋就跳入他的怀抱。他也激动地哭了,哭湿了我的鞋子,我的裤脚,我的上衣,我的脸颊,我的头发……此刻,他的哭声在我听来是那么悦耳、那么动听!我索性在他身边坐下。看着从我脚面跳过的小鱼,看着欢快翻腾的浪花,我很想问,是谁从魔法中救了他?但没有谁能给我回答。
来到奶奶家门前,我看到院墙上面新刷的一行大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哦,我明白了,原来解除魔法的是它。有了它,魔鬼就再也不敢来伤害我的朋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