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2
它是清澈见底的;它是灌溉了农田,养育了鱼、虾、蟹的;它是由水滴集成泉水,再汇成沟渠,最后聚成了小溪的;它是从山顶潺潺流来,欢快歌唱,翻过巉岩,成了小溪的;它是自出生开始,就奉献自己,滋润了两旁花草树木的……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溪。
春天,万物复苏,小溪也缓缓地流淌着,带着满身的鱼儿,带着花儿的清香,带着春天的气息,它悄悄地从大山中走出来。顿时,溪两岸的花草舒展身子,摇晃着迎接小溪的到来。小溪送给它们甘甜的清泉,跳着蹦着,欢快地走了。到了农田,它便会贡献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让它们进入农田,去给那庄稼们甘露;它看着它们离开,吹一声口哨,又欢快地走了。
夏天,随着雨水的增多,小溪的身体也壮了起来,它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作客,把我们紧紧地搂在怀里,让我们享受到清爽;经过它的搂抱之后,我们如吃了冰淇淋,心里美滋滋的,它却挥一挥衣袖,又继续向前奔流。我问它为什么要不停地向前流?它笑了笑,用欢快的歌声回答了我,便接着向前奔腾。
秋天,落叶纷纷落下,飘到了它的身上,它欢快地轻轻地抚摸着这大地给它的礼物,也调皮地让这黄叶在它身上打了个旋沉到水底,随即又把它浮上来;黄叶也欣然地接受了它的这种作法,因为它小时候就被小溪哺育过。小溪也似乎更加欢快了,唱着歌儿又向前翻滚。
冬天,小溪并不会被严寒给冻住,只是身子没有夏天那么强壮了,它轻轻地拍打着小草身上的积雪,接受着天空给它赐予的晶莹的雪花,欣赏着美丽的冬景,它照样欢快着,歌唱着。
家乡的小溪并不大,但它依然欢快地勇敢地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