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7
家乡的小溪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小溪犹如一位音乐家,弹奏着动听的乐曲,你听,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多么美妙,多么让人陶醉!那美妙的乐曲唤醒了冬天沉睡的万物。
溪水淙淙地流淌起来。鸭子在水里嬉戏。岸边的垂柳拿小溪当镜子,在欣赏自己美丽的倒影,农妇们来溪边洗衣服。远看,小溪是那样绿,绿的像一条翡翠绸带,近看,小溪是那样清,清得可以看见河里游动的鱼虾。
晚上,弯弯的月牙倒影在水里,点点的星光在水面上闪烁,此时,两岸的虫声不响,树影不摇,小河是那样恬静,温柔,令人神往。
最热闹的当然是夏天了,苍翠的树木郁郁葱葱,地上的花草,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展示着自己的美丽。下午,这里就成了人们的乐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跳进小溪里,就像投入妈妈的怀抱,太阳落山了,他们看落霞给水面铺上五彩缤纷的绸缎,然后,他们游动着身子把这绸缎搅散。这时河水不凉不热,孩子们真不想离开,但妈妈在岸边叫了,只好相约这依依不舍的离开。
夏夜的景色就更美了!那里有许多萤火虫飞来飞去,看上去像许多顽皮的小孩子提着小灯笼在玩耍;你还可以躺在溪边的石头上看着满天星光,学着《数星星的孩子》数星星。星光撒落在水面上,在那边,在这边,向你眨巴着眼睛,一闪一闪的。
秋天,河边的树叶黄了,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纷纷飘落下来,落在小溪里的树叶像一些孩子,带着树妈妈给它们的粮食和衣服,高高兴兴地去旅行了。
冬天的小溪却是那样的寂静。雪花妹妹们肩并肩,手拉手,想像要同赶集似的拥向大海。大地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大雪过后,大地披上了一条银带。溪边的石头,这时也成白色了,像有许多的小动物卧在那里,等待着春天的号召。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