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0
我永远也忘不了家乡的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
春天,细雨绵绵,小溪的水长满了。三五成群的鸭子,扑扇着美丽的翅膀在小溪里欢快地嬉戏,它们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毛茸茸的小鹅看见了,羡慕不已,刚刚下水,看到一群鸭子朝这边游过来,吓得立刻逃上了岸。
夏天,骄阳似火,小溪里的水渐渐变浅了。螃蟹挥舞着大钳子在石缝中悠闲地纳凉。小虾在浅水中游来游去,旁若无人,一群大脑袋、小尾巴的蝌蚪也成群结队在浅水中自由自在地玩耍。有时候,它们就成了我们的战利品。
秋天,溪水变得更加清澈了,在秋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小溪就像长长的锦缎。树叶落在清澈的溪水上,可爱的鱼儿把它当作雨伞,勤劳的蚂蚁把它当作小船,美丽的蜻蜓把它当作停车场,活泼的小虾把它当作精美的玩具……
冬天,北风呼呼,溪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几个淘气的小伙伴,把冰捞起来往嘴里送,“咔嚓!咔嚓!”好像在吃冰棒。我用塑料管在冰间戳一个个小洞洞,穿上绳子,拿在手上当玩具玩,你看我玩得多开心呐!
啊,美丽的小溪,你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