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14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这是我小时候经常唱的一首儿歌,那时在我的印象中,小白兔是非常可爱的,所以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小白兔。
我虽然喜欢小白兔,可是妈妈不让我养。不过我的好朋友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白兔,我可以经常去看。有一次,我去看小白兔,不经意间观察了它们的样子,它们的头比身体小一半,有两只长长的耳朵竖在头的上方,有一对红红的眼睛,像喝多了酒一样,不过看上去可爱极了。它还有一个棕色的鼻子,鼻子下面连着小嘴,萌萌的,四个小爪子小小的,还有个短短的尾巴,真的是超短,应了那句老话“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那时我没有想到,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竟然也能和小白兔一起生活一段时间。我的好朋友一家出去旅游一周,把小白兔寄养在我家,当时我真的好高兴,我没想到素爱干净的妈妈竟然也同意了。那几天,我天天观察小白兔,发现它们喜欢吃白菜,每次吃完后我都要把它们从笼子里放出来一会儿,原想让它们散散步,但是放出来以后,小白兔就到处乱跑,再想让它们回笼子里就特别费力,而且还要给它们清理大小便,定期给它们洗澡,照顾它们着实不易,我想这可能就是妈妈不让我养小白兔的原因了吧。
虽然我和小白兔朝夕相处的时间不长,可是,从那以后,我更深深的爱上了小白兔。小白兔,你为什么如此迷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