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6
摊开,失望。
握紧,悲伤。
孤寂小巷中,路灯散着微微发黄的光,照在我那双不知所措的手上。平淡如水的风景依旧,只是观者心境不再如当年。
我会就此甘于平凡?当年的梦想已经遥远?我在心底反复问着自己,却久久得不到回应。“漫步在成长的路上,荆棘遍布,失落沧桑也是常有。”心里这样安慰自己,可感觉少了什么。
那铺满失望的排名,令人惶恐不安。外人看似平静的表情,不知凝聚了多少内心的不安;听似平和的话语,不知浓缩了多少内心的伤疤。如今的一切,似乎已是定局。
也许就在这样一个夜晚,我邂逅了你——一株桔梗花。
看着你的背倚着早已褪色的古墙,却吐露着生气,如女孩明朗的笑靥。不知怎的,仿佛看到你的从前,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吧,乘着风,带着永恒的梦想,也学着一天天的积累,沉淀,花期不会遥远了吧?可在雨季,也终逃不过暴雨洗礼,那阵阵刺骨铭心的冰凉充斥全身,你会不会忍不住哆嗦,发抖,哭泣,就如此刻的我一般?
不会的,因为你在心底埋下了一颗种子、一颗努力、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种子!你会不断尝试,重新抽出枝叶,重新生长。那时每一刻的时光,或悲伤或痛苦,但最初的梦想依然。只有经历地狱的折磨,才能练出天堂的力量,对,你虽然渺小,但也是成功的,未来路还漫长,用梦想的翅膀,去飞翔。
于是,那一刻起,有一颗种子,在心中埋下,是义无反顾,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