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5
清晨,太阳公公露出慈祥的脸庞。看,岩石爷爷正在那观赏美丽的风景呢,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脸。忽然,一颗种子不小心撞到了岩石爷爷,“哎呦!”种子大叫一声,岩石爷爷看见那幼小的种子,开始担忧起来,说;“孩子,你怎么跑到我的下面来了,这儿养不活你呀!”但种子却不担心,高兴地说;“爷爷,您不用担心,我会养活我的,”岩石爷爷虽然听了种子的话,但还是免不了担心。
春天,种子睡醒了,伸了个懒腰,探出头点,外面的一切都让它觉得好奇,杨柳正梳着那秀丽的头发,桃花挤出了一个个蚂蚁般的芽·····岩石爷爷看见了,高兴极了。赶忙夸奖它坚强的意志,你们可别小看它,这小家伙还真不赖,每天在太阳公公起床之前,趁它不注意,吸收自己身上说的水分,不久,它便养得胖胖的呢。
时间过得很快,到夏天了,它每天和风儿一起玩耍,跳舞,和太阳公公一起享受这时间的美丽,和雨水姐姐一起唱起了欢快的歌,它可高兴了,天天笑哈哈。
秋天,它就变了,整天愁眉苦脸的,看见哥哥姐姐们都结出了甜美的果实,它感到很自卑,太阳公公和风儿邀请它一起玩耍,但它还是不太高兴。终于,有一天,它想通了,它决定在睡觉之前玩个痛快。
哎,冬天来了,它玩累了,睡着了,正在做美梦呢;第二年,它又开始了自己新一年的生活。
从岩缝里长出的小草,岩石保护着它,太阳沐浴着它,雨水滋润着它,它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活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