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3
九岁时,我十分希望自己能学会骑自行车,我在心中埋下种子:一定要会自行车。一天,我便开始了“征服自行车之记”。
外婆家门口是一条长长的水泥路,是一个不错的训练场。我拿出外公以前用的“除了铃不响其它哪儿都响”的自行车,我模仿大人们上车的样子,推了好几下,却不敢上车。就这样一直从外婆家到小姨家,我还在“津津有味”地推着。终于,我忍不住大笑:哎呀,要是我是个机长的话,估计飞机要和机场的房子“同归于尽”了。
跳了半天,我鼓起勇气,奋力一跃,谁知外公的“破烂车”横了一道杠,当年我是靠小短腿“走天下”的。不用说,我和自行车来了个“亲密接触”。
我生气的一把推走“破烂车”,向别人借了一个小车。我又学超人跳上车,腿被撞了一下,然后一把坠入田中,摔了个“狗啃泥”,刚刚还是个“超人”,咋现在就像“大便超人”呢?那韭菜被我这个“庞然大物”压晕了,我又起来擦掉一身泥。然后,我又练了起来,一遍、两遍、三遍……我像服了兴奋,疯狂地练习,虽然这一次“狗啃了一嘴泥”,但我感觉我下的种子即将“发芽”,“破土而出”。
下午,我基本上学会了自行车,我不再用小短腿“走天下”’现在用“风火轮”“闯天下”!我用汗水浇灌的“种子”,那颗种子“开花”了,是朵灿烂又美丽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