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8
悄无声息的……我种下了一颗“种子”,它又静悄悄的,发芽了。
这颗“种子”就是在暑假那会儿,也就是七八月份,我埋下了它---“坚持的种子”。在七月中旬,我看到了我的表弟弹的钢琴,那叫一个好听啊,不知不觉的,我就有了这么一个念头:学钢琴!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会。找谁好呢?对了,找我表弟!
“表弟,我想学钢琴,你看你的钢琴谈的那么好,就教我一下吧。”表弟听了后一脸惊讶:“姐你想学钢琴?可据我所知你从来不爱钢琴这方面啊。”“现在不一样了,我想学了,你教不教?”“教!那我们先从简单的开始学起,先带你认识‘哆来咪’吧。”“好。”表弟表弟拿来了他一开始学的教科书,翻开第一面边看边教,一向没有音乐细胞的我,居然也开始认真学起来,连一旁的妈妈都不可思议了,说我是不是疯了,恐怕也只有我自己才懂吧。接下来的几天内,我都在勤奋的练习中,然而,收获并不大,只认识了基本音调的名称,想要弹成一首曲子那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一件事。不过不怕,俗话说得好“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只要下功夫了,就没有学不会的东西。
八月份了,虽然只学了短短半个月,而且还没学出什么名堂,但是这颗“种子”,我会让它发芽,成长,最终长成参天大树,让树上结满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