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9
春雨滋润着这片大地,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泥土下,慢慢地,悄无声息地,生长着,茁壮着……终会有这样的一天,这颗种子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我对素描所有的兴趣与热爱,全部来源于一个人,一幅画。
初次认识那个人的时候,还是五年级的时候,我在校车上,第一次对一个陌生人有了兴趣,那个人埋着头,画着画。以现在的眼光来看,那只是一幅随手画出的素描,画风也显得僵硬和不自然,透视更是一塌糊涂。可我就是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敬佩之情,我说不出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于是,我认识了你,你也认识了我。
我回到了家,和妈妈说:“我要学素描!”妈妈惊讶地看着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会主动要求学素描,我也无法理解那一时的冲动,于是,“种子便埋在了我的心田里。”
我又如何能想到,两年前这一时的冲动,会引起怎样的蝴蝶效应?
也许是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道理,我和那个人,考进了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你那时开的玩笑变成了现实。于是,绘画上的交流,便成了一种问候的方式,画画,也成了课后消遣的最佳方式。
两年以来,你的画功增长了不少,我的画功也同样不差。可是,我却永远不想与你相比,因为,我还记得是谁,给我埋下的种子,并让它生根,发芽。
埋下种子的人,被埋下的种子,一切都像春雨那样,亲切,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