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10
我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在如母爱一样的沃土中汲取营养,慢慢长大……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很自豪,因为我也是一名少先队员了。那时候,我超喜欢画画,只要没事,我就拿着一支笔,开始随心所欲、天马行空地画画。妈妈看在了眼里,便帮我报了春晖美术——儿童画。
刚开始挺简单的,我十分乐意跟着美术老师后面画,她一笔,我一笔的,真的很好玩。我不但经常被老师夸,而且我的妈妈也引以为傲,别的小朋友看了很是羡慕呢!
当然,这才刚刚起步,就像让种子先适应泥土的环境一样。
很快,两年过去了,我上三年级了,成为了一名小学里的“中学生”,我也该画素描了。素描很难,不像儿童画那样随心所欲。素描入笔要柔和,要细腻,粗细浓淡要分明。我像种子没了水一般,开始退缩了!我多次和妈妈说:我不想画了,有时甚至还会发脾气,但妈妈总是心平气和地说:“璇璇,做什么事不能急于求成,不能一遇到挫折就退缩,就放弃,那是不对的,你只有向着光的那一方前进才会成功!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此后,每一次画画,我都十分认真地去对待,就算有不会的,我就反复推敲怎样入笔,直到自己会了为止……
就这样,我有了很大的进步,又再次获得老师、家长的认可,我的素描现在已经到了九级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我的努力,终于,“小草”长成了“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