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2
我是一颗种子,现在待在漆黑潮湿的土壤里。
一天,一只小蚂蚁走了过来好奇地问我:“这都什么时候了种子兄弟,还不快点出来看一看美丽的大自然。”我微笑地说:“好的,我要努力看到大自然,我要努力。”一段时间过去了,可我依旧没什么变化,挣脱不开这黑暗的束缚。蚂蚁哥哥又过来了,看到依旧没有变化的我,亲切地对我说:“经过你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出来的,我相信你。”我听了他鼓励的话,心想:我一定会成功的,一定会冲破禁锢,一定会看到美丽的大自然。又过了几天,我突然浑身充满了能量,我小心翼翼地用头一顶,脚一踢,上升了一点,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还差一点,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奋力一搏,突然一道明亮的光线照射在了我的身上。我冲了出来,我成功了!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哇塞,大自然太美丽、太漂亮了!
我晃了晃自己柔嫩的身体,看到了纵横交错的大道,路上的汽车在欢快地飞驰着。蓝蓝的天空,绿油油的草原,软绵绵的白云,湖水清澈见底,随着微风轻轻荡漾……小花、小草和大树在湖水的倒映下显得格外美丽。
蚂蚁哥哥,感谢你的鼓励,我要快快长大,看到更美更远的景色。外面的世界真的好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