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类电器也已经进入千家万户。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里,电脑对于我们已经不再陌生了,三年前,我家也买电脑了。
我与电脑
电脑刚进入我家时,我们一家三口都还是电脑白痴,对电脑和它的功能用法是一无所知,简直就是一窍不通。去年,我家的电脑装上宽带了,可以上网了。首先对电脑产生兴趣的就是我妈妈,她只要一有空就喜欢坐在电脑旁,查查资料,看看新闻,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很享受。她说:“有电脑真好,我们了解事情都更快、更方便了,不用这么被动了。”慢慢地,我爸爸也时常上网看电影玩游戏了,电脑的魅力大啊。当然,最常用电脑的人还是我哦。一到周末,我就会占着电脑半天甚至一天。听流行音乐,看电影,做心理测试题,上网看书……都挺有意思的。去年暑假,表姐回来了,我从她那儿知道了上网聊天。
在网络里,人们放纵自己,露出自己的另外一面,正如比尔盖茨所说的:“隔着一层电脑屏幕,没有人会知道你是一条狗。”的确是,在偌大的网络世界,虚幻的东西太多了,甚至于让你分不清什么是真的,什么又是假的。慢慢地,我不再去结识新的网友,只有几个谈得来的,可以聊聊天通通信。电脑给我的学习带来了一定的帮助,也为我的课外生活增添了新的内容,它让我不用走出家门就可以了解世界,结识五洲四海的朋友,它是有益的。
电脑不是万能的,当我们遨游在虚拟的世界中时,网络安全是不容忽视的。善用电脑,它会是你知心的朋友。指导教师:周海红简评:结尾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