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电脑14
电脑上网兴趣是因人而异。我与电脑为伴为友深感轻松愉快之中,一日不上网,好像觉得缺少什么似的,特别是停电时上不了网,我便更是热锅上的蚂蚁心神不安,寝食不安。
古人说,人若三日不读书,侧面目可憎,语言无味。我与电脑几日不见何尝不也是如此境遇呀。
正是因为电脑可以抒发自己美丽心情,写写自己的心情文字;在网络里嚼读高手文章,倘有参悟,或有文思,便染墨涂鸦,照葫芦画瓢,言已之心声,论世事、辩是非,一股写作的冲动想遏制也遏不下,不禁欢快敲击键盘写着所谓的文章。正是一种自娱自乐让我乐不思蜀。
看着在《红袖添香》自己的文集的文章在一篇篇增加,缘此,孤芳自赏到兴致所致,自己能通宵达旦与电脑共眠,那份乐趣、那份感觉,想必局外人是难能体会到的。
网络不仅有古今中外,文山书海,古有“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用在当今网络上最恰当不过了,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小品潘长江和金玉婷扮演一对离异夫妇,在网上聊天巧遇,《将爱情进行到底》也是最好的例证。
电脑弄倩影、曼舞霓裳,犹如当代聊斋,你是挑灯看书才华横溢、意气风发的书生吗?刹那间便会有,盈盈水芙蓉,红袖添香、吹花嚼蕊,花解语,酒盈樽,素手纤纤情纤纤,那一凝眸的眷恋,那一凝眸的深情,一帘幽梦袭上你的心头……
与电脑共眠,有你为友,夫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