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是个好东西,也是个坏东西。当你利用正确,它便是个好东西,可以帮助你学习;可当你利用错误,它便是一个坏东西,甚至可以影响你的一生。
买了电脑,电脑就成了我们家的成员之一,让我知道了电脑的乐趣。一有空,我就会打开电脑玩玩。上网我查到了许多学习资料,同时也知道了许多国内外的新闻;累了,我就听歌,使自己放松心情,游荡在优美的歌声中;难得的休闲时光,我便会玩玩游戏,丰富自己的想象力;有空便发e-mail给同学、亲人,加强了我们之间的联络;练打字让我打字速度提高,当我有哪篇作文写得好一点的,我就打出来,存到文件夹里,一有时间就打开来看看,哪里写得好,哪里写不好;有时我还在电脑上画画,记得母亲节那天,我在电脑里画画,并在旁边写上几句祝福语,并且搞成壁纸,让妈妈一开电脑就能看到,当时妈妈还夸我给她的这个母亲节惊喜好……总之,电脑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一份精彩。
近来,我玩电脑时,不上网了,不练打字了,也不画画了……而是沉迷于网络游戏与qq中,上qq与同学聊聊天还没什么,可我却是一味地玩游戏,没有止境,都不愿意停下来。
以前玩游戏的时候还有个规定时间,到时间便去休息,可现在,妈妈叫我有事的时候,过了十分钟我也没有关电脑,时常惹妈妈生气。记得在暑假的一天,妈妈因为阑尾炎而住进了医院,爸爸便整晚陪妈妈在医院,当时我竟然我玩电脑到凌晨2点多才睡觉。我知道这样做太过分了,可是不知道我为什么停不下来。一段时间,我的作业无论是正确率还是字量都明显下降了,那就是我赶着玩电脑造成的,妈妈布置的课外作业我也是马马乎乎地做完的。妈妈教育我,也骂过我,可我却不知反省。
现在我已经“清醒”了,不再那么沉迷与网络游戏了。电脑已经成了我的“好朋友”,有力地帮助我学习,不再是一个对我来说的“危险物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