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翅膀13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总是趴在桌子上,抬头看墙上贴的中国地图。我心想,要是我能有一双翅膀就好了!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会去参观我国举世闻名的历史遗迹。我想飞到雄伟的长城,看看它非凡的气势。我想飞到和云一样高的地方,俯视它的英雄气度。我只能看到它像一条巨大的灰色巨龙,气势磅礴地守护着祖国的大江大河和群山,像一个巨人一样傲然屹立在世界上几千年。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会飞到悬崖上的乐山大佛。我会挑起翅膀,停在它前面。我将仔细研究这件凝聚了许多劳动人民心血的精美艺术品,欣赏它眉间的柔情,嘴角的淡淡微笑,回忆它历经千年沧桑。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会飞到金碧辉煌的紫禁城,飞到下一座山,向下看。9999座宫殿屋顶上的黄色琉璃瓦同时反射阳光。突然,金光在我眼前一闪,向中外人民展示了它非凡的皇家风范。从红色的柱子上寻找历史记忆,从精致的屏幕上回忆当年的辉煌。几千年来朝代更迭,但这些名胜古迹得以保存,因为它们注入了思想和智慧,凝聚了成千上万人的心血,让子孙后代可以在其中打坐。
要是我能和你拥有一双翅膀就好了,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