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活动8
今天上作文课,老师神神秘秘地叫我们写自己的脸,要求是额头以上,脖子以下不能写,只有五分钟的时间,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了奋笔疾书,一会儿五分钟就过去了。
老师收上去以后告诉我们,他手上拿的是我们的“脸”,接下来他要读我们写的这些脸,大家来找一找是谁的脸,找对了,“脸”就回到了主人身边,没找对,这就是一张不要的“脸”。
老师开始读了,很多话都让我们捧腹大笑,尤其是第一张中的一句话,“我的脸就像是狗熊的脸的去毛板”,这句话笑得我眼泪都流了出来。还有“锅盖脸”“一只招风耳”“耳朵能自己煽动”等有趣的形容。
在老师读我自己写的脸时,我特紧张,不过我的脸还是找回来了,老师还问我:“明明你眼睛挺好的,干什么写黑豆眼,黑豆多小啊?”“是同学说我的眼睛很小的。”我答道。不过我自己也感觉我的眼睛挺小的。
我的前面一张是个“残脸”,我们一下就知道是谁,因为老师在收那人的“脸”时说她没有写完,没写完的脸就是“残脸”,所以才知道是她。
后面有一个写他只有一个招风耳,他只有一个耳朵,所以这张被当成了没人要、不要的“脸”,真是为他感到可惜。
最后我们剩下三张没有人要的脸,有两张是男生的,一张是女生的。
听完了别人的,我发现有好多写的不好的地方,就比如有好几个词是我们一直重复使用的。比如炯炯有神的眼睛,不管是大眼睛,还是小眼睛都这么说,不浓不淡的眉毛啊等等,老是用这样的词也会抓不住重点。
活动中,也要多写有趣的事,就像在找脸的过程中令同学们哄堂大笑,捧腹大笑的那些一定要多写。
我们今天的“找脸”活动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