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活动7
人们常说“心有灵犀一点通”,我只是觉得这句话很美,却不知道它真正的涵义。直到昨天下午,我才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心有灵犀”,
昨天下午第二节课是活动课。上课铃刚响,张老师就走进教室,宣布这节课我们玩“心有灵犀”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个人一组,一个人做与所给纸条相对应成语的动作或情态,另一个人在一分钟内说出这个词语。每个组有三次机会。大家听了非常兴奋,每个人都按捺不住、跃跃欲试、自信满满。
游戏开始了,首先上台的是第一小组,他们是唐城山和王思涵,只见唐城三伸开双手,上下扑了三下,然后又伸出双手做出狗爪的样子跳了几下,王思涵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两圈,大声地说,“鸡飞狗跳”。老师微笑的点了点头向他们伸出了大拇指,他们高兴地回到了座位上。接着上台的是第二组,出场的是李心同和齐宇航,只见齐宇航瞪大眼睛,张着口,呆呆地站在那里看向前方,李心同想想说,“痴痴傻傻”。听到他的回答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老师也说他们还有两次机会,李心同脸霎时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越急越慌,他怎么也猜不出。这时,我们班的快嘴大王周鑫锐大笑着说,“目瞪口呆”。老师笑了,不过老师又强调说,下次谁也别抢答别人的答案。
游戏继续,轮到我们组了。我和万立人代表我们组参加比赛,我怀着无比紧张的心情走上讲台。这时只见我的搭档垂着头,满脸失望地走到我的面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灵光一闪想到了“垂头丧气”脱口说出了答案。看到老师为我点赞听到同学们的欢呼声,我悬着的心顿时平静下来,我一蹦三尺高向我们组比了个“耶”,然后笑眯眯地回到了座位上。
下课了,教师里刹时热闹起来,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谈论着模仿着,这节课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真正感悟到了心有灵犀的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