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了长城的起点——山海关,现在要去八达岭古长城了。
因为在故宫加入了一个旅游团,我们先到水关长城。但我们不喜欢水关长城,便退团,自己去了八达岭古长城。来到长城,望着蜿蜒盘旋的长城,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长城像山的围巾,缠绕在山峰上;又觉得长城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山上。走上长城,长城两旁的山上全是绿树,放眼望去,一片全是绿色。我们一共经过了八座烽火台,只要在一座烽火台上点燃烽火,其它士兵就都会赶往这座烽火台援救。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故事。长城上的一块块巨石,都十分沉重。秦始皇当年为了建造长城,使多少人死去啊!踏在这靠中华人民的血汗建造起来的长城,有一股自豪感。而且我也成了一个好汉了,正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嘛!
走完长城,我们又去了十三陵中的定陵。定陵是唯一被挖出地宫的一座明代陵墓。地宫里很潮湿,也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滑到。还十分凉爽,比空调房里还凉快。地宫里的“金刚墙”好像两座倒过来相对的楼梯!“金刚”嘛,肯定也很硬吧!
最后我们去了主神道,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人和动物,两旁栽满柳树,如果有一层薄薄的雾,就像仙境一般了!在众多人和动物里,我最喜欢武将,它身披盔甲,右手拿铁锤,左手握着宝剑,十分威武。它注视着远方,似乎在观察敌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