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6
世界早已点燃那盏明亮的灯,它的光芒照耀着每个人的路,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每一步深深的脚印旁边都有一双大的脚印,那似乎是大手挽着小手留下的,让人百感交集。
童年是甜蜜的糖果,甜蜜的微笑,甜蜜的话语。小的时候,多走了一步路,我就会在父母旁边嚎嚎大叫,“我走不了,我再也不走了。”这个时候,妈妈会说:“看吧,她又要你背了。”爸爸则会在这后弯着腰半蹲下来,说:“来吧。”我会立马微笑,然后在几米远的地方,使出全部的力气,向那宽厚、温暖的脊背跑去,“砰”地扑到爸爸的身上,洋溢着快乐的感觉。少年是微苦的咖啡,微苦的表情,微苦的心情。初中的一次大赛,我参加了学校的短跑,我依旧使出全部的力气奔跑,可事实是我没有拿到名次,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到了我实际是冲过了终点线,一旁加油的父母也是这样,他们带着我找到了学校管理录像的老师,录像带里显示的是我胜利了,却没有名次,我不甘心,我扭着父母找校长,最后的结果是,我依旧没名次,那是改不了的事实,但是好像从那时起,我慢慢读懂了他们愿意为我做一切的心情,我的心情涩涩的。
青年是淡雅的茶水,淡雅的姿态,淡雅的生活。记得那年母亲年,我和同学准备去外面凑凑热闹,路过饰品店,看到“打×折”的标牌,我们“嗡”地一下冲了进去,扫过一串坠饰,我独独被它那淡丽的颜色所吸引,买了下来。回到家,我把它送给了妈妈,我留意到她的眼神似惊讶又似欣喜,在这平静的生活,这似乎也成了一点唯一的“高潮”。我带上它时,我才发现,两鬓斑白的头发,还有那早已不再年轻的脸庞,我才慌忙地意识到,我在慢慢地长大,你们却在慢慢地变老。
可能你们的脊背早已承受不了我的重量,你们的脚步再也跟不上我的脚步,你们的背影再也不似我的高大,可是我成长的路上,你们忍受了我的任性,教会了我微笑,让我品味到人生的苦涩,也读懂了爱。我给你的微不足道,你给我的比天还广。
年轻时,我是你的全部,待你年老时,我会手挽手,让你认识到,我依旧是你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