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8
开学了,我又见到了和蔼可亲的老师,活泼可爱的同学;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升上了四年级。就是因为这样,大家领到了新的任务——大手牵小手。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不时有些困扰:我会遇到什么样子的小朋友呢?如果是个淘气包怎么办呢?如果我教不好怎么办呢?如果……不要再想了,想的都是假的,看到了才是真的。
中午,大家来到了一三班,我们一对一结对认识了牵手的小朋友。哇,坐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好可爱的小学妹,胖嘟嘟的脸,头上扎着两条细长的“小尾巴”,她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看着我。“你好,我叫周子力,来自四三班,你呢?”小学妹摇了摇头,好像有些害羞似的,看着她突然间我想起了二年级转学时的经历: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学校,不是也有些害羞吗?不过,看到同学们的笑脸,不一会儿就适应了“新家”。
我带着害羞小学妹认识了学校的各个地方。我问她什么她才回答什么,而且一脸严肃的表情。慢慢的,小学妹开始主动问问题了,她的脸上也不时露出了笑容,越说越开心。看着她不再拘束,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这一天,我还给学妹戴上了小红花,教她认字、做眼保健操……
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接过了师姐师兄们的接力棒,体会到了照顾小朋友的滋味,这是一种快乐也是一份责任,我有种感觉自己真的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