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2
眩目的灯光、交杂的轰鸣声,路上是车水马龙,我又一次被牵起手,在温暖的大手里,我的心感到的是丝丝暖意。
不知是第几次被爸爸牵着手过马路。但在这个寒冬的夜晚,在这繁弦急管的街市上,我的小手温暖在父亲的大手里,这颗心也被温暖着。
爸爸司空见惯地拉起我的手,说:“跟紧了!”而我则被大手紧紧拉住,一不也不敢怠慢,跟在爸爸后面。他皱了皱眉头,焦急地望着来望匆匆的车辆,待到它们都停住了,爸爸才急忙拉着我穿过那条白色的斑马线。被爸爸拉着,我想:爸爸一定是怕我会受伤吧?!可是,每一次都是他先面临危险;每一次他都等到车停了才飞快地拉着我穿过马路,我根本就只受保护,又有什么危险可言?我就像是在大棚中成长的小苗,而爸爸就是替小苗挡风遮雨的棚儿,宁可自己受伤,也不要小苗受到一点伤害。想到这儿,一股热流湿润了我的眼眶,我抬起头,望着慈祥的爸爸。我说:“爸,以后等你年纪大了换成我牵你的手过马路,好吗?”爸爸听了这话,有些诧异地看着我,轻轻点了点头……
在这个寒冬夜晚的马路口,一只大手牵着一只小手。我愿这浓浓的本能的爱永不消失,愿这只温暖的大手一直温暖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