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5
星期天,我们班在红军营举行了一次亲子野炊活动。我与爸爸一起参加了,我们一起炒菜做饭,味道可口极了,那是我吃过的世界上最美味的饭菜了。
野炊后,所以的小手都被大手拉着,一起爬山去一线天,尽管我爬得很吃力,但有爸爸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我浑身都是劲。一路上,爸爸教我认识了很多植物。刚上山,爸爸指着一棵高大的树告诉我那是玉兰树。我第一次仔细地看了这种树,也骄傲地告诉爸爸,玉兰花可是我们的校花。说着说着,我一个脚跨上了路旁的斜坡上,爸爸叫住了我:“鑫磊,当心,那上面有青苔!”我缩回脚疑惑地问爸爸:“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青苔?”爸爸说:“只要有水的地方都会长青苔。”我突然明白了:“哦,爸爸,难怪我们班钟航宇的茶杯里长了青苔。”旁边的吴老师笑起来说:“小傻瓜,那应该是长霉了吧,他不注意洗杯子而造成的。”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拉着我的手继续往上爬,他不仅能保护我的安全,还能让我增长见识。与爸爸一起同行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