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14
花开花落,生命更替,一双灵泛的小眼睛眨巴地望着你,你的欣喜,你的疼惜。没有事先的约定,从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们一生的交集。
葡萄架下,热被窝里,都是你给我的故事的天地,在童话的世界里,你向我诉说着一个个美好的奇迹。你说爱才是人生的真谛,幸福的契机,用爱的眼光看世界一切都会美丽。
踏着童年的金色,迈进淅沥的雨季。我开始触碰名利,你告诉我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失败,要当作一次洗礼;成功,也要记得努力。不论现实如何残忍,真心实意才是真理。
日升日落,黑夜黎明。成长的路上免不了孤寂,独自流泪,默默抽泣,你了解,我无须拥抱,只需要一句“我陪你”。你说,眼泪是青春的印记,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旅行的意义。
别了悠闲,别了快活,迎来了属于我的花季。准备颉取更多的机遇却忽视了那些最朴实的关心“保护好自己,注意身体…..”埋头谱写未来华美乐章的我却无视你的叮咛。
你告诉我,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也不要忘记绿叶对根的情意。在飞向更远苍穹的途中,万一被荆棘刮伤了翅膀,不要绝望,不要伤心,你的怀抱永远都是我的停泊地。不论相隔几万公里,我每时每刻都是你的惦记。
听到这里,我已经不怕孤寂,准备披荆斩棘,做一个不会让你失望我自己。谢谢你的陪伴和鼓励,我知道故事还未完待续,还更需要你的勉励跟挂记。
最后的最后,由心地说一句:“妈妈,我爱你!”等到小手长成大手,再拉着你眺望更远处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