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14
当生命中的一缕寒风掠过头顶,不要凄凉,也不要说悲伤。阳光总是在玫瑰花香弥漫的方向,勇敢地走一个岔口吧!抬头就会拥有一片温暖。
那是一个寒风料峭的晚上,那一天,放学后,在大门口寻不到父母的身影,我站在岔口,盼望着父母能够早些来接我。太阳公公向我招招手,我才意识到我站在这里已被北风刮了一个多小时了。突然,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奶奶对我说:“孩子,你爸爸妈妈没来接你吗?天这么冷,可别冻坏了!”一句朴素的话语,一声简单的问候,确实我冰冻了近一个小时的心突然得以融解,如春日的阳光融化冰封的原野,如二月的春风吹开沉睡的杨柳。我傻傻的点头,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灰姑娘。老人温和地对我说:“孩子呢,我送你回家吧!如果你站在这里,你会感冒的。”虽然爸爸不让我与陌生人交流,可我还是答应了老人。一路走来,老人给我讲了许多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到家了,我依依不舍的与这位老人告别。无论北风多么的凛冽,可我此刻的心是暖的。
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帮助;因为有你,我学会了感激;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坚强。不管发生什么是,不管风雨多大,我都不再害怕,只因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
每每想到此事我都无比温暖与幸福。
一份关心,一份体谅;一份帮助,一份温暖。让爱随着帮助的火炬无限延长,生命才更有价值!予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