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15
生活中有许多的点滴来记录住那心中的快乐、温暖、感人的一个小瞬间,可能那里是一个小事但是能让人感动。我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我在地铁上那一件对我触动极大的事。
那天我从补习班走出,悠闲的唱着歌,走到了地铁站坐地铁,现在是正中午时,太阳最大的最热的时候,人非常的少,不像早晚高峰似的,人山人海川流不息,此时更像是一大片天空中只有几朵白云在飘,十分的悠闲,随心所欲。
上了地铁,我随手把书包丢在身边空空的座位上,沉重感立刻消失了,就好像背上背的是几十斤的石头和炸弹,在我后面,有一个看似三四年级的小女孩,书包看起来比我的重多了,好像背的是“炸药包”,我原以为她会和我一样。把书包放在椅子上以减轻重量,可出乎意料的是,她把书包放在了腿上,我见她满脸通红,汗水从头发上滴下来,书包是真的很重呀,
于是我便问了问她,她看我也是小学生,就说:“包没有买票,不能占座位。我们不能只觉得自己方便就行了,等会儿转车的地方会有很多人上车的,现在又是中午,人很喜欢睡觉,我们也要让他们休息呀”。我听了脸不由得红了,原来我还不如一个小孩,于是我就把书包也放在腿上方便他人了。
像这样的小镜头有很多,有许多小事也是可以改变别人的,我们也要让别人看见文明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