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6
地球因有阳光而孕育万物,我因有阳光而有活力。 ——题记
坚强
“就你还去考着这学校?别不自量力了。”我的仇人王红不屑地说道。我低着头沉默着,心却好像被撕开一样,鲜血向外喷涌,眼中强忍着泪水,向外看去,即使春天生机勃勃,在此刻我的眼中,只是比秋天有几分生气。我转念一想,王红的成绩和我差不多,这么讽刺我,无非是想让我放弃。
我站起身笑着走向王红,坚定的说:“我一定会考上的,你就等着看吧。”然后潇洒的转身离开,王红气结,我想:我不可以这么脆弱,难道别人对我的冷嘲热讽,就可以击败我吗?不,不会。
坚强,是我心中的一缕阳光。
坚持
天哪,还有这么多作业没有完成,怎么办?我把头深深地埋在臂弯中,回想着前段时间学习的“疯狂”,承受不住压力,眼泪一滴,两滴……落了下来,最后再也止不住了,似野兽般的河水冲塌了堤坝,睁开眼,泪眼模糊隐约的看见了两个字“坚持”,我停止了哭泣,用手擦干眼泪,在镜子中,看见似花猫般的脸也笑了,而心中则是拨开云雾见青天。
我又重新拿起笔认真的写着作业,心中早已是豁然开朗,即使遇到难题,也不会感到烦躁,全部完成后,虽然已是12点,但浑然不觉得累。
坚持,心中的另一缕阳光。
坚守
天空中飘起的绵绵细雨,这时早已变成倾盆大雨,心情也似这般糟糕,突然之间,有种想淋雨的冲动,慢慢走出遮雨的地方,大雨倾倒在身上,在夏日中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
刚刚得知自己的成绩下滑,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可这大雨神奇般的让我冷静下来,仔细认真的分析原因,心中更加确定要坚守自己的阵地。从这以后,我每天都认真的预习复习,加强做题力度,并一题不落地分析错因,在能力上也有所提升。
坚守,是心中的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