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12
清洁工是有名的“美容师”,他们每天都会给我们的这座城市美容,让环境变得干净又漂亮。
清洁工是一个多么普通而又平凡的名字,甚至身边的很多人都看不起他们。然而,我们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清洁工的身影。
清洁工有一种勤劳的精神。天刚蒙蒙亮时,他们便开始起床,手里拿着最简单的工具,默默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然而有许多人不讲卫生,有的人喝完的饮料瓶,随手往垃圾桶旁边一扔,还有的人直接从楼上的窗户边上往下扔垃圾,还有的人,明明已经走到垃圾桶面前了,可是仍然随地一撂,难道这些不爱卫生的人就这样懒惰吗?难道他们就连往垃圾桶里走最后一步都不肯做吗?那么假如你们是清洁工呢?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玩,我看见一位叔叔,他把喝完的饮料罐随手一扔,我看见了,刚想上去阻止他。突然,一位阿姨说:“先生,请不要乱扔垃圾。”那位叔叔好像不情愿的样子说:“我不乱扔垃圾,还要清洁工干什么?”那位阿姨一脸严肃地说:“如果你乱扔垃圾,那么要你干什么?”这时清洁工走过来,他一声不吭地捡着地上的饮料罐,那位叔叔的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一样,好像知道自己做错了。
我从清洁工身上学到了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将成为我心中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