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9
自从我的姐姐上一年级戴上红领巾之后,我就很羡慕。盼啊,盼啊,去年九月我终于上一年级了,一个多月后,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那一天,我一直看着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它在风中欢乐地跳舞,就像一片灿烂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房。
那段时间,我走路会笑,说话会笑,做作业会笑,连睡觉也笑出声音来。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亲自把红领巾解下来,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我的枕头边,让它伴我进入美妙的梦乡。 没过多久,到了期中考试。我正在认真地写题目。突然,我的袖子被人拉了几下。我抬头一看,同桌正满脸通红地看着我。我一下子就明白了,那一刻,我的耳边好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小声说:“给他抄吧,平时他也帮过你很多忙。”另一个小人大声嚷嚷:“不行,不能给他抄。老师说过,考试时告诉别人答案不叫帮助。” 我低下头,看到鲜艳的红领巾的一角翘起来,仿佛正在大声念着我入队时宣下的誓言,我的脸顿时火辣辣地烧起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给同桌送去一个抱歉的微笑,继续答题。
胸前的红领巾跳动得更欢乐了,就像一片阳光,灿烂而美好,温暖了我的心灵,照亮了我的心房。因为我知道,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