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4
阳光是什么?阳光是太阳公公对大地的微笑,让万物可以欣欣向荣的生长;对我而言,阳光有另外一个意义,它是在我心坎的那一束束光芒,当我彷徨时,照亮我的方向,同时也燃起我的希望,给我继续努力、绝不退缩的勇气。
二年级上学期时,我因为英语成绩突出,而被老师选为英语代表,每天帮老师收作业、发作业,我在英语课时也很积极的举手发言及上台表演英语剧,深深得到老师的重视及喜爱。
期末考时,由于前一天我得了感冒,身体不是很舒服,所以当我正在作答时,觉得每个题目都很难,我写得很吃力。
忽然我听见后面有人在讨论答案,那一题正好是我没有把握的题目,我的心很挣扎,到底要不要抄他们的答案,来获得高分呢?
当我正在犹豫时,忽然有一道光芒射进了我的内心,让我在迷雾中看清了方向,使我看清诚实比分数更为重要,我不想让自己为了要得高分,而出卖了我的良心。
我心中的阳光,彷佛在对我说:「90分在向你微笑,100分在向你招手,下次你考好就可以了。」
发考卷的时候,虽然我只考了90分,但我却觉得十分快乐,因为我做了正确的决定。
我心中的那一片阳光,是我最大的帮助,也是我心灵的依靠。希望下次能靠我真正的实力,来考出高分,让阳光在我心中发出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