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5
俗话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确实,我的父亲就如一座“石头山”。一天到晚都是冷冰冰的,对什么事情都不是很在意,更不用说像其他父亲那般给予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了。
可是从那件事情发生之后,我终于明白:父亲并非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冷漠,他一直都在默默的呵护我。
那天下午,我在外面看到了一只小狗,一百万分的可爱,便忍不住去与它玩耍。我拿起一根树枝,呵,真可爱!这狗听话极了,不叫,不闹。”啊!“一声惨叫后,我受伤了,手被小狗抓了一下。没有出血,只是破了层皮,应该没事吧。也就没去管它,回去看电视了。
到洗澡的时候,我发现我被抓伤的那只手肿起来了,似乎还有点痛,突然一阵眩晕袭来,心想:那狗不会有狂犬病吧?回到家中,《健康之路》栏目正在讲述有关于狂犬病的知识,上面说到;“狂犬病是一种十分恐怖的病,在染上狂犬病后几乎是无法医治的,”我一惊,怕极了,仿佛下一秒我就扑街了。心想:我还有许多好吃的没吃,我不能这么死了。天无绝人之路,电视上又说:“在被小狗小猫抓或咬伤必须在24小时内去打预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听到了这句话,我仿佛看到了一线生机,我被抓伤还不到6小时呢。我连忙出去找爸爸说:“爸,我被狗抓伤了。”没想到平时大大咧咧的爸爸也被吓出一身冷汗。赶忙把我送去医院,那时已是深夜。
到了医院,先去挂了急诊,然后又去医院中心那挂个科,交了钱,拿了药,到打疫苗的地方去。所有事情,“一气呵成”。打完疫苗后回去了,躺在爸爸身上,心中不免一惊,这衣服全湿了,虽然是夏天,但也不至于湿成这样吧,而且还是在大半夜湿成这样。
回到家中,我爸还“骂”了我一顿,说:“以后,不允许出去玩狗,听到了没有?你知道我刚才有多担心,高血压都被你吓出来了。下次注意一点,知道了吗?”“嗯。”虽然被骂了,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知道我爸是爱我的。他是我家的顶梁柱,是我心中的那到阳光。
父爱如山,是的。但我觉得父爱更像一道阳光,将我的心田照耀,是我感到温暖;父爱是一道阳光,给予我无限的力量,让我无后顾之忧的向前进;父爱就是一道阳光,给人以安全感。父爱是柔和的,是温暖的,是富有责任的。
我的爸爸正捧着一篮阳光,一把把地洒向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