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9
“第一名,金胡,九十九点五;第二名,汪洋,九十八点五;第三名,陈思想,九十八点二……”老师发期中考试的数学卷子了,而我,心情就像外面阴冷的天气一样,糟透了。
考试结束,我默默地走到家门口,忐忑不安地伸出手,轻轻敲响大门。不一会儿门开了,面前出现了熟悉的身影。我知道是妈妈,却不敢抬头看她,便支支吾吾起来:“这次……考试,我……没有……答完题……”妈妈的手停在门把手上,有些惊讶地问:“还剩几道题没有答完?”“三道,两道填空题,一道应用题,占六分,其它计算题多多少少也会错一些。”说话间,我的双眼已浸满泪水。我把头垂得很低很低,等待暴风雨的来临……然而妈妈好像并没有生气的意思,她默默帮我取下肩上的书包,只是有点惋惜地说道:“这次考试都考完了,再说也没有用了,下次记住做题一定要快,平时作业也要快。好了,吃饭吧!”妈妈把书包放下就转身走开了。我抬起头,看着妈妈在厨房与餐桌之间穿梭忙碌的身影,不禁眼前有些模糊:妈妈为什么不骂我,反而对我这么好呢?
吃完饭,我回屋写作业,今天作业不多,比平时早了一点写完。正在我一个人发呆之时,妈妈来了,问起考试的事,我的眼泪又不听使唤地掉了下来。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轻声细语地安慰我:“现在的卷子比以前要难,题量也多了,你平时写作业时就要提高速度,这样才能考高分。这次没考好没关系,关键是要看没考好的原因是什么,找到原因,抓住重点,总会考好的。”我不敢抬头,但是能感受到妈妈的气息,温热的,仿佛一束阳光,让置身于寒冷黑暗之中的我触摸到了一线希望;又好像一股春风轻轻拂过心田,触动着我幼小的心灵,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课堂上,试卷发下来了,那是一个比以往考试成绩都要低很多的分数。我竭力想把泪水止住,但看到试卷上满眼的大红叉,却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窗外呼啸的寒风让我感到阵阵凄凉,若不是老师说话声音大,把我的泪水吓了回去,我又会被同学们看笑话了。
但一想到妈妈鼓励的话,耳畔似乎又感受到了那温热的气息,我的心中就好像投进了一束阳光,感到既温暖又明亮。妈妈总是在我最不好过的时候帮我一把,让我看到希望就在眼前。妈妈,我想对你说:“您就是我心中那抹最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