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3
每到十一月,我的手指就会变得冰凉,一根一根地,从无名指开始,直到它们全都失去温度。如冬日里的一泓死水,于是,我知道深冬来了,人们常说十指连心,我想,我触到了内心深处的寒冷,可是,就在那一刻,我心中那道阳光将那泓死水融化,我的世界花团锦簇。
终于到了这样疯狂的日子,隔着楼间或近或远的距离,雪白的试卷携着影印的淡淡墨香,将早晨的校园涂抹点亮。耳边是亲切的声音,却是撕心裂肺,仿佛要把这一世的肆意尽情喧嚣,而我的那张期待已久的模拟考试成绩就是这样时光汹涌的洪流中袭卷而至,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班级19名。我仰起头,今日的那抹阳光,似乎格外的刺眼,我的眼泪流了下来,耳边是呼啸而过的寒风,指尖更是传达出了一股冷意。
今天下午的阳光很好,道路旁秃秃的树枝在风中舞动着尴尬,所有的温暖像是在密谋着一场盛大而隆重的谎言,让我们以为今年不会有寒冷。我无法接受班级19名这个名次,19名,这三个字如泰山般的重,压得我喘不过来气。熟悉的城市优雅的朝我微笑,笑容含义不代表,以至于我无从揣测我即将获得是勋章还是讣告。我的脑海中不停的浮现出那个考试成绩和考前彻夜苦读的夜晚,种种景象在我的脑海里持续放映……在我的第十根手指也顺从变凉时,我努力的指头仰起,几乎面颊和颈部成直角,我不想哭。可是那两行咸涩的泪还是流了出来,然后我听到冬日里风从脸颊逃逸的声音。
下午的阳光格外的空灵,厚重,悠扬,在阳光下,我迷茫的抬起了头呆呆的望着它,嘴里喃喃道:终究会落下,又何必努力?街道的尽头,阳光突然强烈的照了过来,于是我惶恐的抬起头,心中莫名的一颤,紧绷的心豁然开朗了。连太阳都可以在最后的时光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为什么我就不可以呢?仅仅就因为一次模拟考试成绩的不理想就一蹶不振、自暴自弃?今日的失败并不代表明日的受挫,明日的太阳依旧会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想到这里,我似乎感到了那一轮不朽的太阳释放出来的光和热,温暖着我的心,成为我心中永恒的阳光。逐渐,心中那一泓冰冷刺骨的死水渐渐融化,取而代之的是那一抹阳光,我的世界花团锦簇!
时间,还在继续,由原来的不明到现在的明了都会在街道的尽头,天边的交际处相遇,然后完美结合,我的身影在那抹阳光下逐渐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