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10
我坐在窗台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正在阅读一本书。忽然,看见了一张画有母亲的插图,我又回想起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我正在紧张的复习中。生怕自己会考不好,生怕这次会在人之后,成绩会下滑。于是,我认真的复习着语文,一字一句的看着,生怕会少看一个知识点。不知不觉,到了九点多钟,我已有了倦意。手中的卷子也已有些看不清了,我摇了摇头,想自己清醒过来。可是,手越来越无力了,眼皮也是越来越沉重,头越来越低,都快要贴到桌面了。忽然,心中猛地惊醒。我猛地抬起了头,又使劲的摇脑袋,想把困倦都摇出脑外。可是,不一会,倦意又来了,我的眼皮渐渐地又要合上了。
这时,妈妈进来了,她手中拿着一杯热牛奶,脸上是温暖人心的笑容。“累了吧,喝了这杯牛奶,先休息一下吧。”说着,把手中温热的牛奶递给我。手心中被牛奶的温度暖的热呼呼的,心中也是暖暖的。手心也不断传递着母亲手心中的温度。
喝完了牛奶以后,妈妈又叫我躺在床上,她要给我捏捏头,让我休息一会。我躺在床上,妈妈的手在我的眉心那里,轻轻地给我捏着,我的身体全都放松了,都沐浴在了母爱的阳光下,舒服的快要融化了。妈妈的手还在给我捏着,让我放松,不要太累。我心中感动极了,眼角也不由的流出了两滴幸福的泪水。
当我休息后,又开始做题时,妈妈就坐在我旁边,伴随着我。我一转头,忽然看见母亲的鬓角也已长出了白发,在妈妈黑色的头发中特别的耀眼,它的光芒闪着我的眼。那是母亲为我辛苦、为我操劳的结果,凝结着母亲对我深深的爱。
我轻轻的说:“妈,别累着了,快去睡吧。”“没事,我不累。你复习完了,也赶快去睡吧,我去给你洗衣服去。”说完,就站了起来,走向了浴室。我突然发现,母亲已不再高大了,我快要和她一般高了。
早晨,我骑车子去上学,早上的太阳露了出来,洒下了万丈光芒,其中的一道,照在了我的身上,也照在了我的心上,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