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6
因为有你,我的世界变得多彩;因为有你,我的付出才会变得更加有意义;因为有你,一切风雨都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因为有你,我的朋友,你的精神化成一缕缕阳光,照进我的心房,流经我的血脉,成为我永不退缩的保障。你是我心中的一缕阳光!
刚刚下过雨,我没出去,透过窗子,看着雨水大滴大滴地砸在玻璃上的时候,我就充分的感受到了雨的威力,雨刚开始下的挺大,不过渐渐的停了,可是还能够感觉到空中有几根细丝掠过你的脸庞,我打着一把雨伞出去,雨水已为我冲刷出一条宽广的道路。我走着,一转念之间回头,让我注意到了它——一棵小草,这个季节小草都已长高,而它,才只冒了一个小芽,它在努力的长,经过刚才大雨的冲击,它一定累了,想必被细雨溅上也会感到虚弱,我用伞把它遮住,让它好好休息一下,被大雨所洗礼,它小小的身躯中究竟蕴含着什么样的力量!
雨真的停了,我才舍得离开它,回到家,我没有给任何人说话,心里又想起小草,它的力量如此强大,可以与大雨的到来所抗衡,我躺在床上,总是想着它被大雨冲刷的情景,它是一个小小的生命,在这样的季节不惧困难的来到这个世上,它像是我心中的太阳,我感受到它给予我的力量,像一股阳光,鼓动我!
一夜过去,要上学了,走的时候我又去看它,还是一样的坚强,因为昨天下午的雨,早上它的叶子上堆满了小露珠,显得更嫩更绿了。也希望这甘露可以给它更足的精神。学校要跑步训练,天啊!我疯了,最讨厌跑步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跑道,漫不经心的跑起来,也没有去追赶别人,忽然,不知道是哪个小坏蛋在跑道上放了几粒石子,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个不留神,一脚迈了上去,“哎呦,好疼啊!”我一下子滑倒了,真疼,腿就像瘫痪了一样,似乎不能动了,看来好像是脚扭伤了。不想跑了,努力撑起身体,想到跑道旁休息一下,突然,我发现在我跌倒的路旁,也有一株小草,跟我家草丛边的一样,我想到了它,那个英勇的战士!在雨中的搏斗它不畏艰难的挺着,大雨点打在它的身上很痛,一定会比我现在还痛,它的小身躯都可以坚强,为什么我不能?小草的力量好像化成缕缕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暖暖的,侵入到我的伤处,好像有好大的力量鼓励着我,我重新站起来,带着阳光,带着小草的精神,拖着腿,迈着蹒跚的步子又回到了跑道,我一路小跑跑向了终点。阳光的力量把我从放弃带到了成功,让我学会了坚强!
你的出现,让我在跌倒时看到希望;你的出现,让我在无助的时候不惊慌;你的出现,让我的失败不再彷徨。你就是我心中的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