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2
风风光光走经90年,如今你的容颜尚安好。尽管多了几分磨难,多了几处沧桑,但是丝毫掩盖不住你风华正茂的磅礴气场。中国在你的带领下,昂首挺胸地走了90年,铿锵有力的脚步踏出了一个个令世界惊叹的奇迹。感谢您,敬爱的中国共产党!
——题记
孩提时,爸爸妈妈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当我上幼儿园时,老师告诉我: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国;当我刚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我画那鲜红的国旗、党旗,教育我要热爱祖国,热爱党。从那时候起,“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这几个字在我心中烙下了不朽的印记。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虽然对党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可我打心眼儿里感谢党,多亏了党的政策和行动,才让我们的生活走向繁荣和昌盛。
我的爷爷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在我太爷爷退休时,没有退休金啊,什么东西也没有。而且那时家里只有几亩地,根本吃不饱饭,太爷爷退了休,更是雪上加霜。现在好了,爷爷退休了,也有一定的退休金可以拿,大概是每月一千多左右。年终会时,爷爷拿着本红光闪闪的存折笑得合不拢嘴,两眼弯弯,嘴上一直说:“这得谢谢党的大力支持啊!”退休后,爷爷除了每天干干农活,做做家务,空闲时还串串门,散散步,泡个茶喝,享受着美好的退休生活。
改革春风吹拂着大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家乡的变化中,我最熟悉的是我家的变化。
以前的家,住的都是土坯瓦房,十分简陋,一下雨四处漏水。有一次,天下起了大雨,我家就像开了天窗似的,雨水不断从房顶漏下,爷爷连忙拿水桶、脸盆来接。雨整整下了两天两夜,溪边的路塌了,我家更是狼狈不堪,到处是积水。
现在我家可漂亮了:以前矮小简陋的土坯瓦房,如今改建成了一栋高大的楼房,有宽敞的客厅,有我温馨的小卧室,还有干净的厨房。
在我们的新家,增添了不少的家具:在客厅里,除了原来有的沙发、茶几、彩色电视机,今年又买来了一台立式空调,在饭厅,原来的饭桌换上了新的,还买了电冰箱;厨房里不光有消毒柜,还有电磁炉和微波炉;卫生间里还有电热水器……
这一切不都是党给的吗?
有一缕清晨的阳光,照亮了我们黑暗的道路,给予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有一缕午后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脸上,让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有一缕夕阳前的阳光,为我们放射出了无限的希望。啊!党,你就是我们心中那一缕阳光,光彩永远照耀在我们的心里!党,谢谢您,党,我爱您,党,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为党争光,为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