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7
我心中的阳光是那分持久不变的信念。在黑暗袭来之际,这一道阳光照亮我前行的路,给我以信心与力量,让我在孤独的黑暗中依旧乘风破浪。初三了,回首过去,几乎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今时已不同往日,面临着中考带来的压力,我才真正感受到:自己才是自己命运之船的舵手!才深切相信着:每天早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心中那阳光,支起冲波逆流的信念。“叮铃铃”熟悉的闹铃声将我从甜美的睡梦里拉回到现实的噩梦中,我睡眼惺忪地望着天花板,本想转个身继续酣然大睡,却惊觉怎么也无法入睡。“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初三了!”一想到这里,我猛然醒悟,从床上连滚带爬进入浴室。洗漱完毕后,就匆匆忙忙地拎着书包奔出家门。
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微弱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林,点缀出一幅“精灵图”。抬头仰望天空,我永远也不会感到枯燥和厌倦。飞鸟飞过,把自由和向往划过蓝天;白云飘过,把悠闲地姿态勾勒在天上;微风拂过,把秋日的落叶横空卷起,待它沉入泥土,不禁让我联想到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当我不紧不慢的走在学校的路上,欣赏这如诗如画的美景时,上课铃声像一曲要命地“忐忑”惊扰了我的一系列遐想。我飞奔进教室,悬着的心立马放了下来——呼,幸好老师没来!我暗下决心:人生,就是不停地奋斗!若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又怎能谈奋斗?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改掉迟到、拖拉的坏毛病,争取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中学生。
“生命总爱突然发下考卷,没有答案只有笑和眼泪。”此时站在跑道上,头顶烈日,心里比五味杂瓶还要复杂得多。200米短跑是我们心中最难突破的心里防线,特别是像我这样恐惧感和紧张感并存的人。正当老师发号施令之际,我们就如同脱缰的野马拼命的向前跑。我因身体不适在跑道上寸步难行,但后来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我心中的阳光像一团熊熊的烈火燃烧着,他试图要腐蚀我的身体,让那团火越烧越旺,成为我思想生命的一部分,为了这份信念,也要不怕付出,坚持到底!我心中的阳光是信念。是那份不到目的誓不罢休的信念,是那份坚持改掉坏毛病的信念。为了这份信念,粉身碎骨,在所不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