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11
十四岁那年暑假,我在芜湖市鲁港码头做工。将车上矿渣下掉的活对一个农村少年来说倒也吃得消,只是夜里浑身骨头都疼。
从纯朴田园风光农村到车水马龙城市让我感到很意外,原来外面还有如此精彩的世界。各式各样车在马路上奔流不息让我过马路时分外紧张,花枝招展靓妹靓姐一个个像神仙下凡。
虽然我来到一个繁华世界,可我感到这个世界并不属于我。繁重体力活累的只是肢体,城市人静静地默默地注视我眼神清晰地告诉我,我属于另类——农村人。这让一个少年敏感的心受到深深的伤害。
在工地上等活时我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自己非常喜欢俄国著名文学家高尔基作品《童年》《我的大学》《人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意外地也引来异样目光,看书让我在人们目光中提升了地位,看书让我在书中世界享受精神平等。
夏天的夜晚城市夜景让我感到灯光璀璨美女如云,我喜欢买张电影票按照座位号坐在属于自己座位上看电影。我有和周围城市帅哥靓妹平等的感觉,为了这种感觉我几乎在那个暑假天天晚上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