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3
光阴似箭,很多事情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在记忆的长河里了,而有一件事情却令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那就是暑假里的那次漂流了。
暑假到了,妈妈决定带着我和表弟一起去漂流。
骄阳炙烤着大地,平顶山热得像一个蒸笼,但夏天的炎热都被消融在漂流的热情里了
终于来到了漂流的起点,我们领取了救生衣、安全帽,穿戴完就登上了橡胶船。开始顺着溪流向下漂,河道时而变宽时而变窄,橡胶船也随着水流时快时慢地前进着。不一会儿来到了激流区,水速变快,汹涌的波浪像猛兽一样迎面扑来,船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向前冲。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和表弟一起不停地尖叫着,妈妈告诉我们:抓紧环扣,勇敢些,不会有危险的。我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一定要勇往直前,冲呀!在接下来的漂流过程中,我没有再尖叫,而是默念我是勇敢的。慢慢再往下漂,河水渐渐缓和下来,不再是凶猛的老虎,而是温顺的小白兔。我们和其他小船的人打起了水仗,在这一片打闹中我们到达了终点。
虽然我们都成了落汤鸡,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这次漂流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敢于挑战自我,才能有新的发现和新的收获。
这次漂流让我学会了向困难挑战、向自我挑战,既刺激又快乐,它将永远留在我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