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13
今年暑假,我去体验了一次十足的乡村孩子的生活。7月25日,我和熊翌表哥坐大姑姑的车子一起去了住在乡下的三姑姑家。到三姑姑家的第一天,琪琪表姐和星星表哥就带我和熊翌表哥去抓螃蟹。来到了一片竹林前,绕过一弯,就到了一条小溪旁。只见溪水清澈见底,水中的小鱼、小虾,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水草、沙石、碧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真是美不胜收。星星表哥挽起裤脚,走进河里,用熟练的动作,抓起一只螃蟹,往桶里一扔,那动作轻快灵巧,一起呵成。我看得目瞪口呆。
我也像星星表哥一样走进小溪里,抓住一只螃蟹的钳子,正想把它提起来,它的另一只钳子伸了过来,狠狠地夹住了我的手指头,痛得我直叫唤,不停地甩动,脚下一滑,一个跟头倒进了溪水里,原来是踩到了青苔。大家看到我那狼狈的样子,都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琪琪表姐一边帮我包伤口,一边对我:“螃蟹可不是这样抓的,你看看我是怎样抓的。”说罢,她便走进小溪里,看到了螃蟹,用两只手指抓住螃蟹的背,然后飞快地扬进水桶里。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要抓螃蟹的背啊!我试着抓了几次,虽然都失败了,可是我从失败中吸取了教训,终于抓住了一只,我兴奋得手舞足蹈。
紧接着,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五只!我一共抓了五只螃蟹!那天中午,我们饱食了一次正宗的野生螃蟹,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随后的几天中,我们去钓龙虾,钓鱼,捞螺蛳……今年暑假,我过得真充实,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