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幕5
那是一个阳光浓如花生油的下午,明亮的光透过玻璃,却看见几个男孩子辱骂着,推搡着一个另一个男孩儿……
那一幕发生在六年级的一个普通的下午。被欺辱的男孩儿胖胖的,看起来憨憨的,其他几个,脸上满是轻蔑与得意。他们已经习惯了欺负这个胖胖的男孩,这又是一次无辜的欺凌。我和其他人又一次麻木不仁的看着他被那一句句粗鄙到极致的话砸中,看着他被一次次地撞到桌角上,看着他被一声声嗤笑所击倒……旁观的人像一只只鸭子一样,脖子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提起,极不自然的向那方向看去,我也一样,没有劝阻,没有质疑,只有一声声喝彩,如同看耍猴一般,现在想起心里仿佛又被狠狠的揪了下……
那个小胖子一直是我们班的“阶下囚”。我不明白其他人为什么孤立他,但我害怕被孤立,所以不敢和他做朋友,渐渐地,便也麻木不仁了,甚至狼狈为奸的给他记白名字,给他扣分,而扣分原因只是些小毛病,现在想起,真觉得那时的自己真不是人。难道给他一张安慰信不行吗?难道悄悄的去问候一下不行吗?难道和班主任说明不行吗?然而,我为什么也没做。
又被扯回到当时,欺凌还在悄悄地进行着,围观的人,假装写作业却偷偷地看着。小胖子哭了,看得见两滴泪珠留下,他大声地叫起来,我怎么了?我做错了什么吗?你们凭什么这么做?叫声尖锐而凄厉,煞是悲惨。如果重来一次,我一定要去劝阻他们,一定要告诉老师,一定要去安慰他,去帮助他,可是我只留下了愧疚和悔恨,以及深深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