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幕12
人生中有许多多彩的画面,不时会出现一幕,让我们十分难忘。我最难忘的一幕还是那刚上初一的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后在手机上看自己期末考试成绩的一幕。
初一第一学期时,自己还不知初中生活到底用怎样的态度来面对,整天跟一个没事人一样,和别的同学一起上下学,听着同样的老师讲课,坐在同一间教室里。但我们的效率和结果完全不一样,程度好多同学晚上早早地就完成了家庭作业,还有时间去复习和背知识点,程度不好的则熬到很晚,我算一个一般偏下,作业弄到十点都是家常便饭。第一次月考出来后,我在年级是400名左右,班级20多名,七科成绩中有三门成绩不及格而历史只考了20几分。但我毫不理会,继续我行我素。没几个星期我们又迎来了期中考试,到那时,虽然我生在初中,但思想还属于小学阶段,考试又一次考崩了,班级名次没变,年级名次却退了几名,但我还是没意识到严重性,依然不理会。又按照小学生活方式度过了一段时间,迎来了期末考试,自己在期末考试前几天也不紧张。在考场中,卷子发下来了,上面有好多题自己都很熟悉,但就是忘了该怎么写,结果再一次考崩了,七门成绩一门比一门惨,班级滑了几名,年级又滑了十几名。期末考试给自己当头一棒,一下子把自己打醒了,自己十分后悔。
那一幕让我十分难忘,那一幕已经在我心中扎了根,烙了印。那一幕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好好学习,不要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