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幕4
夕阳西下,我和爸爸妈妈妈在散步的时候,看见清洁工人劳作的身影,看见外卖小哥汗流浃背的样子,让我想起那天在衡山看到的抬轿夫。
那天,我们四点半的时候坐着小轿车来看日出,小轿车师傅把我们送到南天门就走了,剩下的路程我们就自己爬了上山。在爬山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些抬轿夫。
他是一个矮矮瘦瘦的人,身形单薄,穿着一件洗得都已经发白的衣服,他皮肤黝黑,脸上布满了皱纹,眼睛深陷,讲话的时候露出两排被烟熏得发黄的牙齿。他站在上山路上不停地喊着“有谁要坐轿子吗?”在我已经走不动的时候,心想:“我走都走不动,他还能抬动?”当他看到一些游客也走不动的时候,他喊得越来越大声了。
虽然没有什么人坐他的轿子,可是他仍旧还是卖力在喊,这时一位中年妇女带着她的宝宝要来坐轿子,在她跟抬轿夫讨价还价之后,那位妇女和她的宝宝坐上了轿夫,这位抬轿夫慢慢蹬下身子,把轿杆放在肩上,再用手拿着杆子慢慢地站了起来,往山上走去,我跟着他们一起走在后面,过了一会儿,只见抬轿夫已经满头大汗,喘着粗气,越往陡坡上走,喘气的声音越大,步子也越艰难,我看到他的脚在颤抖,我猜他一定是用出了浑身的力量……
终于到达了终中,我看到他从那位中年妇女手中接过钱的那一瞬间,脸上展现出了笑容,露出那排发黄的牙齿。我想:他现在一定是非常幸福的,因为他又可以为在家里等他的妻子和孩子带去好一点物质生活。
已经过去了很久,但,那一幕却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