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生活电视剧感受【二】
最近几天一口气看完了由张国立主演的《大生活》,这部川味十足的电视剧让感受到的生活的艰辛,生活象调味料,酸、甜、苦、辣……什么味都俱,每个看似很幸福的人、很风光的人却是最不幸福的人;每个看似很悲惨的人,很可怜的人却是最幸福的人。也许人生就象剧中主人翁柳东说的一句话一样:“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这就是大生活的真实写照。
虽然电视剧是看完了,可是里面的人物形象还深深的刻在我脑海里。很贫穷却有志气又有点象阿Q,却一直想做坏人却偏偏把每件事一不小心又变成好事的柳东;高不成低不就最终成为拥有美国绿卡的柳西;深爱柳东为了过上有钱人幸福生活而嫁给绝症富翁的寡妇洪雨;干了很多坏事得了绝症后良心发现的亿万富翁高明;整天靠拐骗却在朋友面前摆阔气的活得比都惨的金东明;还有梦想成为明星却屡屡被骗的农村姑娘张紫云……一个活生生的人物,虽然离现实生活中有点远,却也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面镜子。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梦,都想实现自己的梦,但实现自己的途径的方法各有不同,但是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实在,钱还是自己挣的才踏实。
每个人都在规划着自己的大生活,精彩的大生活,让人人都羡慕的大生活。靠不折手段去争取的大生活,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当你什么都不缺的时候,其实是一无所有,你去失去了亲情,健康、友谊……虽然我也不主张象柳东那样活着,自己象鬼火一样亮却假装着太阳去照亮别人,这好人做到头就是傻人。丁大爷在临终前说了一句话也让我受益非浅:“钱多了是祸。”也挺有道理的,钱再多也用不完,却提心吊胆的,只要我们活在小康线上,就是一个成功的人。现实生活中有车有房有孩子,闲时也可以一年出去旅游两次。有时生活也象股票一样,涨得多高就跌得多深,你越有钱也许你也觉得活得越没劲,生活越没有盼头。我的大生活就是拥有一个温馨的家,拥有一个爱我胜过爱自己的丈夫,拥有一个孝顺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稳定宁静的家比什么都可贵。
当你在筹划着大生活的时候,别忘记了以现实为基础,靠着一双勤劳的双手,智慧的脑袋,去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大生活。在这大都市里,人是复杂的,要好好保护好自己,不要去骗别人,同时自己也不要去骗别人。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的对待每一件事,稳稳当当地走好每一步。我想每个人梦想的大生活都会实现,人活着就要知足就能常乐,要有感恩的心,当你觉得自己活得很惨的时候你学学阿Q,乐观一点,因为比你还要惨的人还排在你后面,这样你会偷偷乐道,其实我很幸福……
我们要感谢生活,感谢命运,唯一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自己没有倒下,谁又能让你倒下呢。勇敢面对生活,乐观面对生活,这才是硬道理。
每个人都象一本自传,有些从头到尾都做了很多好事,拥有完美的人生;有些从头到尾做了很多坏事,但结尾是好的,那都能让后代立为榜样。精彩的大生活就在我们面前,我们活着其实不是给别人看,其实要活着给自己看,人活着要坦荡,活着实在,活得轻松,活着对得起自己,那才是真正的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