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作文6
地球公转一年又回到原点了。但人在这条人生道路上,无论怎么兜兜转转都不可能回到最初的原点的。因为时间总是不断地流逝,人总是不断地成长。既然这样,倘若我们错过了最初的原点,就别在回头作无谓的叹息。因为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原点,每处都是一个新的原点,就在此时此处出发才是到达目的地的捷径。
回到原点,当我们发现自己所走的路经已不对头,别再执着沉沦,及时回到原点,重新分析下一步应该怎么走。就像鲁迅的弃医从文,回到革命的原点,依旧能走到革命的前端;就像方力申之前身为一名跳水运动员,但一直都是碌碌无为。最终他毅然回到自己事业的原点定位自己,选择了演艺歌手这条路,终使他能到达自己事业的顶峰。回到原点,重新开始,并不是半途而废的放弃,而是为了更好的追求,更快地到达目的地,这是智者的选择。
所以,当你错过了最初的原点,不要再去追悔伤心,时间并没有嫌弃你。人生这条路更不会抛弃你。分析一下原因,重新确定一个原点,再整装待发踏上心的行程。
现在的学生,小学便是最初的原点吧!错过了这最初的原点,到了初中,有的人就懂得以此作为新的原点奋斗。有的人却不懂得其实这就是一个原点,一味以基础差学不了为借口欺骗自己。这便造成了他日后学业成绩的千差万别。殊不知,求学路上,原点就掌握在自己手里。今天开始奋斗,今天就是原点。
人生路漫漫,从原点出发,无论一路走得多好走得多远都不要忘了最初的这个原点。仕途上,陶渊明并没有与世俗同流合污,因为忘不了他的出发原点是公正廉明为百姓请命为朝廷效力。为了名节保身而归隐田园。诺贝尔在科学的道路上获得了巨大的名利,他依然没忘了自己的出发原点是推动科学的发展,将自己的财产作为对科学有贡献的学者的奖励。人赤裸裸地来到这世上,死后也不能带走什么的,唯有的就是过程,潇洒走一回。
人生道路上走歪了,没关系,确定新的原点,找准方向再走,无论走得多远都别忘了出发的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