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作文7
在许多人看来,回到原点似乎意味着白费心血,放弃努力。但是,假如我们在崎岖的人生路上走错了路,你是否愿意付出几倍的辛勤为自己换来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记得我去年读初一时,没有把心思用在学习上。每天晚上看课外书,和同学打电话聊天,作业随便应付了事......初一就成绩直线下降,初二又怎能好呢?于是,在连基本家庭作业都难以完成的情况下,我被父母强行送回了初一重读。
朋友的耻笑,新同学的惊异,自己在别人面前的羞愧......回到原点,似乎付出了太多太多,但比起六年的中学生涯,这一年的重新开始又有何妨呢?知耻而后勇,从头开始,是为了弥补之前所犯的错误;所以,我很珍惜这个机会。因为有以前读初一的经验,不想再被同学耻笑,我很努力,成绩提高到了班级前十名,年级前二十名。因为我各方面表现好,同学们推选我做班干部,班主任委任我做班长,我得到了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
现在我觉得认识到错误,回到原点,能从头再来一遍并不是坏事。有了这种机会就一定要珍惜,有时我们做错了,不回头改正就会成为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甚至伤痛......
回到原点,虽说有时令人无法接受,似乎丢尽了面子,感觉比别人慢了一步;但是,我愿意把握好这次改正的机会。回到原点,是为了以后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