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作文优秀
小伟原本是个活泼的孩子,爱跑,爱跳,爱打闹。有一天,他贪玩与小伙伴在巷子里耍弄风筝,见风筝缠在高压线上便毫不犹豫地爬上去取,结果触电失去了知觉。醒来后,小命虽保住了,却从此没有了双手。
小伟因此沦落成一个残疾人。学也上不了了,整日在家里颓废茫然,还常常无端大发脾气。没有双手,便不能自己吃饭、穿衣,不能打球、写字,活着还有什么乐趣呢?小伟成了一个事事都需要旁人帮手照顾的小“婴儿”,人生仿佛回到了原点。
可是生活总得继续啊,父母于是想尽一切办法来鼓励他。“看看这个叫雷庆瑶的的‘感动中国’人物,她和你一样因为事故失去了双手,可是她用那双脚学会了吃饭、写字,甚至还会骑车、游泳。她可以成为你的榜样啊!”小伟看着电视里雷庆瑶为众人演示自己的“绝活”,不禁为她的乐观开朗所感动,心中也有一股热血直涌上来。回到原点又如何?自己怎么就不能像别人一样重新出发呢?
第二天,小伟开始练习用脚夹汤匙舀饭。他艰难地把双脚曲到饭桌上,用趾头笨拙地夹起汤匙。这时他想起了小时候妈妈不厌其烦地教他用手拿汤匙、拿筷子,不禁涌出一股热泪。用手和用脚,本质都是一样的,都需要从头开始练习。回到原点,有什么可怕的?
一个月后,小伟已经可以比较熟练地吃饭、穿衣了,他开始新的训练——翻书、写字。在失去双手以前,小伟本是一个顽皮的学生,不爱看书,不爱写字。而现在,小伟看着书本、笔,却有一种久违的感觉。他坐在地上,用脚翻着书看,油墨那清新的味道使他忘记了因过多练习而酸痛的肌肉。小伟随后用脚趾夹起笔,笨拙而坚定地学习写字。他想起刚上一年级时,老师耐心地教他拿笔的情景。有这么多关爱自己的人在身边,回到原点,重新出发,有什么难的?
眼下,小伟又回复到活泼的个性,不同的是,多了一份成熟。“地球是圆的,哥伦布转了一圈也回到了原点,但却收获良多。”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