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作文4
人总是这样,做错事时总会说,要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能够做好。然而世间很多事物都是如此,只有一次机会,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你永远也不能回到原点,从头来过。
随着工业革命的进行,人们的生活富裕起来,然而在这富裕的背后,人们却失去了很多东西。多少矿藏被挖掘,导致了地质结构的破坏;多少的植被被毁灭,导致了某些动物的灭绝;又有多少废气被排放,导致了地球的逐渐升温。虽然近年来,人们逐渐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于是人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恢复从前的生态环境。但是,无论人们多努力,都无法寻回消失的矿藏,也无法找到灭绝的动物,更难以阻止渐升的气温,根本不可能恢复从前的环境。因为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不能再回到从前的状况。
同样人亦是如此。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从孩童变成了成人,从黑发变成了白发。在这个过程中,人们或许会错过了很多事,或许会做错了很多事。但不管怎样,你都无法回到原点,从头来过。生命就像一条东逝的河流,总是无情地向东流去,从来没有回过头。在这东去的路上,两岸总会有美丽的风景。但只要你一不留神,就会错过身边的风景。无论你多么后悔,都不能回到原点,重新欣赏,只能无奈地向东流去。
虽然事物一去不复返,无论如何努力都不能使它回到原点,重新开始,但我们不能因为此而对生活失去希望,变得颓废沮丧。相反,我们更是要因为此,用心地珍惜现在的事物。我们不能恢复从前的生态环境,但我们能阻止现在的环境继续被破坏。我们不能重新回到孩童时代,享受曾经错失的东西,但我们可以用心去领略从黑发变成白发的过程。我们不能重新欣赏错过的风景,但我们可以展望未来道路上更美的风景。
纵使我们过去错过或做错了很多东西,但我们都不能因此而沉浸在悔恨中不能自拔,因为无论你多么悔恨,都不能回到原点,从头来过。我们应珍惜好当前的事物,把握它。只有这样,才能不会使今天的起点成为明天想要回到的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