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15
原点,即开始的地方。那么,又为什么要回到原点呢?如果某一件事情马上就要成功,那为何又要回到原点,使一切努力付之东流呢?也许恰恰相反,这是一个心态问题,回到原点,能使自己的心灵轻松起来。
回到原点,并不等于放弃。记得我看过一个故事:日本一位马拉松选手每次大赛,都能得到冠军。当人们询问他原因时,他说:“我在比赛的前一天会先到赛场,每隔一段路便给自己做一个记号。到每二天开始跑时每当我跑过一段路看到记号时,我便向下一个记号冲去。这样跑,便不回疲惫了。”是啊,回到原点,只是把一个新的目标看做原点。如果每个人都把那漫长的路“忽略”一下,而把脚下的每一步路看作原点。踏实地走好,成功便不远。
回到原点,是一次心灵的度假。人生在世需要去努力,去拼搏的事情太多太多,我们如果必需去面对,承受,那么,为何不让自己的心态积极一些。要知道,每个人在事情刚开始的时候都是一鼓作气,尽管有时会虎头蛇尾,但如果心态一直保持在原点上,那么便可持之以恒。而且,有时候,当自己疲惫不堪时,偶尔让自己的心情回到原点,放松一下,也没什么不好的。
回到原点,是一种价值体现。无论什么物质上的财富,终究都会失去,无法回到从前。而精神上的财富是可以控制的,可以回到原点。这也可以说明那些最有价值的东西往往都可以回到原点;而那些浮华,虚荣的东西往往都满足不了什么,从而也会失去。所以,当我们失去了什么的时候,不必在意,让自己的精神回到原点,也许会得到更有价值的东西。
可能真的是这样吧,“回到原点”是一种精神,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
回到原点,给心灵放一次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