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2
夜踩着细碎的步子,走进雨里。陷入,一片朦胧的迷离。雨声喧哗却又宁静。
是谁,在此刻上路,去和秋天提前约会。是失落的人儿,或是他的心。渐行渐远,雨也渐停。月亮又露出了笑容,月光照在小路上。只见一行行残留的足迹,陷入了岁月的漩涡。
早已忘怀约会的滋味,或许,我们此时此刻置身于同一个雨夜,正在抬头仰望天空,唯独无语问苍天。
无论何时,我的心依旧在急促地跳动着,咚咚,咚咚,咚咚窗外屋檐下的雨,也滴嗒作响。
心雨相合一声,一声,一生。
这一夜,一个人伫立于窗台前。黑夜,你对着我,徐徐绽放。在那一刻,我仿佛闻到了花朵的清香,沁人心脾,叫心微微荡漾。
多想此刻站在西湖之上,静静地凝望,楼台中的你,轻轻地依附着窗,长发被风轻轻地撩起,素衣微颤。你的明眸,含情脉脉。
你用最温柔的目光望着我,话音低回,袭耳入心。群下的水,慵懒地流淌着,鱼儿摆着尾,聚上水头,安安静静,眨着眼睛,如隐没的星光,那么晶莹,一抹笑,也悄悄地,挂在了,弯月上。
你的声音很好听,像陈旧的爱情故事里的风铃,你俏立在白色的小木屋前,脸上游离着太阳的光彩。你在这光彩里醉了,脸如黄昏那样让人舍不得却又神秘。你躺在空气里,轻抚着时光,时光像个孩子,依偎在你怀里。
叮当,叮当,风铃被轻轻吹响。叮当,叮当,声音传到了远方,远处有一个人正在把你怀想。叮当,叮当,声声敲在他的心上。
或许,这一切终究只能用来回忆罢了,就像逝去的时光不复返。时间可以把一切都深深烙印在心头,也可以把一切淡漠为一杯忘情水。
就让时间赐予我这杯忘情水,慢慢地携带着我回到最初,回到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