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5
一九八四年,第一台多媒体电子计算机在美国诞生,随后很快普及。一九九三年,美国政府提出“信息高速路”的计划,把 全世界的计算机联网。这个计划很快受到各国重视,多媒体电子计算机逐渐走向发展的趋势。
多媒体电子计算机踏上信息高速路后,不仅能工作,有空闲时还能玩游戏。因此,许多网站设计出了许多惊险、刺激的网络游戏,这些游戏很快受到中小学生的欢迎。
网络能造就人才,但也能是对事物分辨能力较差的人走向无底深渊。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就像磁铁一般紧紧的吸住那些沉迷于网络的人,又似一张大网牢牢的网住他们,是他们无法自拔。
面对这些磁铁和大网,我们应该回到原点。回到原点,并不是让我们回到没有电子计算机的日子,而是应该回到网络发达,但同学们都不沉迷于网络的时代。回到原点,是回到让电子计算机能很好的为我们服务,而不是在为我们服务的同时,另一方面却又在做伤害我们的事,因着我们走向那没有尽头的深渊。
同学们,我们应该跟网络游戏挥手说“再见 ”告别网游,不跟网络游戏做好朋友。我们应该回到原点,回到电子计算机只为我们服务,不伤害我们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