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3
不知不觉,我已经是一名初二年级的学生了。稚嫩的童年仿佛还在眼前,但我却怎样也抓不到;而那些美好的回忆,也随着时光的流水漂向了远方。我们昂着头,在成长的路上一直向前走着,离那生命的原点愈来愈远。
此时此刻,我看到这个标题,他似乎在提醒着我:向后走走吧,去找找你的原点吧……我犹豫着,要不要停下步伐向后走走呢?种种的好奇让我最终慢慢地转过了身,去寻找那些消失的曾经。
回到原点,我看见:年幼的我似乎正在和另一个小女孩争吵着,那个小女孩好熟悉啊,可我偏偏想不起来,好像那些关于她的记忆都被深埋了。我突然闪过一个念头,那不是我儿时最好的玩伴吗?“她……”我想说些什么,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因为我想起来了,小时候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秘密,形影不离,春天,我们一起去郊游;夏天,我们一起去钓鱼;秋天,我们一起一片片拾起地上的枯叶;冬天,我们一起在沾满水汽的玻璃窗上写上彼此的名字……这一切是那么熟悉而温馨。可是这一切都被一次激烈的争吵打破了,我们也失去了联系,再也没有相见。直到现在,我才记起在我的记忆中还存在一位曾经这么要好的朋友,可是我们却彼此都不记得了吧。
回到原点,我看见了:小学时因为一次考试不及格而正低着头被老师数落。我紧紧地攥着那张冰冷的试卷,努力不让眼眶中的泪水流出来,当时我好恨,为什么我就不能再用心一点呢?
回到原点,我看到了……
这些早已过去的画面,这些无法挽回的曾经,心中漾起一种莫名的复杂情感。
我想,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愿回到原点,无论友情、学习或是其他的那些原点,我愿意用心再去经历一次。可是,时间又怎会允许我们从头再来,于是,我只能带着曾经的遗憾,用心地去等待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