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14
人们要认识自己,有点难度,当你累的时候,你饿的时候,还有你生气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了解自己。读了些佛学的书,知道人可以认识自己的本来面目。就是一个"不想恶,不想善,那里是你的本来面目"。一般人还是看不到自己的心。书上又说了"应无所住而声其心"。都达不到两者的境界。
又读"老子",原来自己和宇宙又是一体的。宇宙是一个大一,自己是一个小一,如果进入小一的境界就是达到了天人合一。可以看到大到宇宙,小到内心。但很难。这些都在道中。宇宙是一个正方形,这是闭合的状态,张开的状态就是由正方形六个面的中心向外伸展。不过我们还是看不到。
宇宙的产生我们看不到,地球的产生我们也看不到,但还是有人在模拟宇宙的最初状态。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老子"告诉我们不可能。
如果能够模拟,就知道生命的最初状态。生命是在地球上,由地球自己的条件生成了生命。还是地球上没有生命,而由太空中带有"碳水化合物"的小行星撞向地球。
还能知道现在的地球人是不是第五代地球人,前四代已经被大水淹没。那时存在的除了玛雅文明,还有其他人吗?他们打过核战争吗?这个的时间跨度太大了,只能想象。
还可以解释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些不是我们一代人能解释的。再过个几百年,地球的最初形态就可能摆在我们的实验室里。回到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