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7
晚上吃饭,又从老爸口中得知了“双汇玉米肠塑料绳事件”。听后,心中一颤:“好像昨天还吃玉米肠了呢?”老爸笑道:哈,接着吃吧,没准哪天你也吃出点惊喜!我顿时无语。
20xx年起,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食品似乎一直问题未断,食品安全也成为了网络热词:从央视曝光的双汇瘦肉精事件到染色馒头事件,从地沟油黑幕到问题血燕的惊天骗局,从进口奶粉频现虫子到美汁源投毒案……,20xx开年,费列罗巧克力、雪碧纷纷现虫,注胶虾、水泥核桃粉墨登场,食品安全事件不断触碰人们的心理底线。一个个事件、一次次惊心让我们谈食色变,食品安全给我们心底留下了挥之不去伤疤。
不禁想问:难道社会真的进步了吗?
近年来,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不再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状态了。但是,水平上去了,是否质量跟上了?某些厂家的道德底线是否越来越高了呢?
食品安全不仅折射出的是企业问题,还有行业问题乃至社会问题。如果只是治标不治本,只能是摁住葫芦瓢起来。企业诚信自律,国家的法制法规,消费者的加强举报,监督部门的综合治理,才应该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妈妈说“以前的食品虽说没有现在的多种多样,但是至少能让我们放心的吃。现在,连这样大牌子的食品,都有问题,更何况不知名的呢?”的确,是否十年之后,我们要为吃什么而担忧呢?不,应该说是从现在开始!
社会的进步是从多年前的起点一步一步走上来的。那么,是否真的在责任上也迈上了一个大大的台阶?诚信度亦是如此!
社会啊,您到底想怎样?
宁愿回到原点,回归那原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