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13
在我的脑海中,有过快乐也有过悲伤,这些事犹如过眼云烟,一带而过,而有一件事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临近暑假的一天,天气特别闷热,到了下午天就开始下起大雨来了。“叮铃铃”,放学的铃声打过后,同学们纷纷被家长们接走了,唯独我一个人留在教室里,因为我没有带伞。“张栋,你在教室里干嘛?”我的身子一颤,头转向窗口,原来是班主任王老师,“我……我没带伞,回不了家。”说完,我委屈地低下了头。“来,我送你回去。”
到了楼梯口,王老师撑开了他那把已有好些年头的黑雨伞,向我招了招手,“来吧,到伞下来。”我急忙跑了过去,紧挨着王老师。我与王老师冲进了大雨,黑伞庇护着我们。可是,慢慢地我就感觉自己全身打起鸡皮疙瘩,原来雨水顺着伞面滑到了我的脖子里,我的手臂上,我打了个寒颤。这时,黑伞渐渐地向我这边靠过来,渐渐降下来,直到把我完全笼罩在它下面,雨水再也没有可乘之机。我转头看了一眼王老师,发现他完全暴露在大雨中。“王老师……”“嘘,赶紧走,夏天的雨非常凉爽,省了洗澡水啦!”说完,他爽朗地笑了起来。我将信将疑。
终于到家了,王老师把我送到楼梯口,招了招手:“快进去吧!”说完转身就离去。在他转身的刹那,我看到他才将黑伞撑高,撑过他的头顶,而他那件蓝色的衬衣湿漉漉的,紧紧地贴着背,看到他身体微微发抖,我怔住了。
这就是让我无法忘怀的一幕,那一幕每时每刻都感动着我,让我想起那些无私奉献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