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6
傍晚放学的时候,天黑沉沉一片,头顶上的乌云翻滚着、奔腾着,像千军万马直向我们头顶压下来。接着,天边划过一道刺眼的闪电。闪电过后,一个震撼大地的响雷在头上炸响了,炸得我们心惊肉跳。紧接着,倾盆大雨直泻下来。顷刻,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什么也看不见。
由于是放学和下班时段,放学的学生,下班的人们,都迫不及待地冒着大雨往家里赶。路上、街上,顿时被塞得水泄不通,小杨坐着妈妈的车艰难地随着车流缓慢地移动着。
忽然,车辆拥堵在前方,有一辆三轮车,由于载的货物太多了,一个车轮陷入了路上的一个水坑里,骑车的伯伯在风雨中使劲地推着,车还是纹丝不动。顿时,路上更加乱成一堆。伯伯转头一看,“啊!”后面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堵得早已望不到尾了。汽车的司机按着喇叭。伯伯看到这情景,显得更手慌脚乱了,他连身上的雨衣都脱了下来,拼命地推着车子,但车子就是不听他的使唤。
这时,一个大哥哥撑着伞,从拥堵的车辆中步行经过,看到“叭、叭”的喇叭声向着伯伯响,伯伯满脸都是水,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大哥哥皱着眉头,向周围看了一眼,马上收起撑开的伞。这时,雨越下越大,他毫不犹豫地走进雨帘中,跑到三轮车的后面,使劲地推。在他的帮助下,陷入水坑的轮子缓缓地向前移动,终于摆脱了困境,但他被淋得浑身湿透。伯伯转过身,神情激动地向大哥连声说道:“谢谢!太谢谢你了。”大哥哥微笑地拍了一拍伯伯的肩膀:“没事,赶快回家吧。”
接着,道路又恢复了通畅,小杨和刚还怒气冲冲地按着喇叭的司机们清清楚楚地看见刚才的一幕,无地自容,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