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9
雨哗啦啦地下,天昏沉沉的。
我和姐姐匆匆出了门,才发现只带了一把伞。
“这下怎么办啊?雨这么大会堵车的,奇奇,你上课会不会迟到啊?”她没有提伞的事,而是先急切的问我迟到不迟到。
我摇摇头,表示不知道。她也叹了一口气。
“咕——”我的肚子叫了起来。
“你饿了?走,姐姐去给你买汉堡。”她低下,头关切地望着我。
我有点瞠目结舌,雨声那么大,她也能感觉到。
“哗——”风更大了,雨更急了,就像一盆盆水猛地泼下来。
风拉扯着雨伞,姐姐差点没抓紧,不然雨伞就会飞走。
雨雾渐渐浓了起来,缭绕着街道,汽车的灯,绿树的影,早已若隐若现。
地上击打的水花,蹿了上来,调皮地拽着我的裤子。我和姐姐“咔嚓咔嚓”地走着,步子越来越快,穿行在马路上。
我不禁有些冷,开始有点瑟瑟发抖。姐姐一把把我拥着,一手举着雨伞,她明显察觉到了我的身子在不停地抖动,于是将我护得更紧了。
远远地,可以看见,我们要乘坐的车来了,公交车站上的人一窝蜂挤了上去。
我们已经没有再走了,而是极速地向前奔去。车子!车子!要走啦!要走啦!
“哎哟!”不知怎么的,姐姐绊了一跤,那双鞋瞬间被石头划开了一道口子。
“师傅!停一下!”我和姐姐一边跑,一边直喘气。
车子终于停下了,姐姐送我上了车。
“雨伞先给你!乖啊!姐姐等雨停了再走啊!拜拜!”车子已经开动了,她还在一边跟过来,一边招手。
我缓缓挪动了身子,也招了招手。她一转身,背影就掩映在迷茫的烟雨中。我握着热乎乎的伞把,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雨,还在下,只是,小了许多,慢慢地滴答,滴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