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14
星期二的下午,在文化馆上完长笛课,我和妈妈走出了文化馆。远处一朵朵乌云向我们飘来,树上的叶子一动也不动,蝉一声也不叫。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于是我们便走进了一家面包店,也就有了雨中的“故事”。
当我们从面包店出来时一阵大风吹来,吹得树叶乱摆,一只蜘蛛从树上垂下来,逃走了。等我们上了公交车,只听见外面雷声大作,下起了雨。妈妈打算去给公交卡充值,当我们到了公交公司时,雨势越来越大,已经变成了瓢泼大雨。这时我和妈妈才发觉手里似乎少了些东西,想了半天才意识到我在文化馆上课的长笛不见了。我的心跳立即加快,心几乎都要跳出嗓子眼了,我急得大叫:“我的长笛呢?我的长笛呢?我的长笛呢?”
勉强静下心来,我们猜测长笛可能丢在了买面包的地方。妈妈说:“既然已经来了,那我们给公交卡充完值再去找!”我知道她嘴上是这么说,但心里肯定比我还急。充完值,雨越下越大,仿佛天上有人往下倒水似的,我们决定坐出租车过去。一辆空车不停,又一辆空车不停,我急得都快哭了。虽然打着伞,但我的身上都淋湿了,一阵风吹来冻得我瑟瑟发抖。终于有辆空车停下来了,我才知道原来出租车要交接班,不能跑远。下了车,积水已经漫过了我的鞋子,但我管不了那么多,直奔面包店。进门的一瞬间,我那颗悬着的心立刻放了下来,长笛还好好的在座位上放着呢。
回到家,雨已经停了,太阳出来了,想起刚才的“故事”,真不敢相信,但它却告诫我,不管去哪,临走前一定要清理好自己的物品,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