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11
下午放学时,我发现天气和中午时截然不同。中午晴空万里,而现在雨雾蒙蒙,十几米外就看不清人。天也阴沉沉的,就像夜幕降临似的,让人感到害怕。这可怎么办呀!我用手徒劳地遮住头顶。对呀,书包里不是有雨伞吗?我真是“绝处逢生”,赶紧取出压在书包底的“救命神器”雨伞,一摁伞柄的弹簧,伞“啪”地就打开了。我刚冲进雨帘,没走多远,就在这时,有一个小女孩在雨中向我小跑过来,“怎么回事”,我莫名其妙地站住。小女孩眨着美丽的大眼睛,衣服都快淋湿了,着急地问我:“姐姐,咱俩一起走,行吗?我想共用你的伞。”我不假思索,也有些心疼她,赶紧说了句:“行吧,快过来。”我们就两人共打一把伞,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由于这把伞不算大,我发现我一侧的衣服和书包都淋湿了,我有一点自私地把伞向我这边移了移。又走了一会儿,我先到家了,而小女孩却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家,他就问我:“小姐姐,你能把伞借给我吗?”我说:“不行,我明天还要用呢。”说完我就打算跑向单元门,没想到我着急慌乱的,竟然被小区里的一根废弃的路灯桩子给绊倒了,小妹妹马上拿出自己的手绢,细心地给我擦泥,我既感动又惭愧,连忙说:“不用,不用,这么干净的手绢,你自己不心疼啊!”这时小妹妹说:“我们老师说过,我们要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他(她)需要的东西。”她把手绢塞到我手里就要冲向雨雾中。我马上叫住她,对她说:“雨伞你拿着吧,只要明天还给我就行了,还有明天你自己也要记得拿雨具哟,再见!”没等她推让,我把雨伞递到她手里,快乐地跑进了单元门。
通过这件雨中的小事,我发现原来帮助他人是这么快乐呀,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