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12
窗外,雨蒙蒙,勾起了,我一缕回忆。
也是一个下雨的日子。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滴滴嗒嗒地落在地上,河面上,屋上,溅起了朵朵水花。我走在密密的水帘之中,隐隐约约的能看见不远处的景物。街上没有什么行人,显得特别空旷。雨越下越大,好像没有停下来意思。我不禁加快脚步向前跑去。“讨厌的雨!”我在心里骂着,低着头向前跑着。“嘭”我撞到了一个人。“对不起,对不起!”我连忙道歉,慌乱中抬起头,看到他踉踉跄跄地后退几步,扶住电灯柱,然后站稳了。“没关系,孩子,你没事吧?”亲切的话语从我对面传来,仿佛有些熟悉的感觉。在朦胧雨雾之中,只见她中等个头,白发苍苍,瘦瘦的脸上划过几滴浑浊的雨水,一双黯然无光的眼睛木然地盯着前方。我一愣,他,原来是一个——盲人。
我心里内疚极了,这么冒冒失失的。我内心充满歉意,说:“大伯,我扶你走吧!“他的脸上露出微笑,爽朗地说:”谢谢。“
我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一起向前走去。突然,走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陌生人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险些摔倒,他嚷了起来:”谁搞的啊,这么没公德心,也没人修。“慢慢走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块水泥板井盖,偏离了井口。我提醒大伯说:”前面有一块水泥板横着,不好走,我们绕边走吧!“大伯走了一步,又停下来,用拐杖敲来敲去,好像在寻找什么。他喃喃自语,却又好像在对我说道:说不定有人路过这,不小心绊倒。”于是他挣开我的手,蹲下,摸索了一会,找到了那块板,小心翼翼地把它挪向井边,盖好。然后,他拍拍手上的泥,站了起来,。我呆呆地看着这一幕,竟忘记了帮忙。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早已泪满眼眶。
湿润的眼睛模糊了眼前的景物,却让我清晰地看到了一颗美好的心灵,感谢这场雨!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
窗外的雨,依旧下着。我想,雨中一定还有很多美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