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7
“轰隆――”天越来越暗,按得像黑夜一样。顿时件,天地浑成一片。又听“轰隆”一声,大雨倾盆而下,路上几乎没有一个行人。“唰唰唰――”一道光从天空中射下,一瞬间就不见了踪影。“原来是一道闪电。”我拍着胸脯说,“这大雨天,她们肯定不能来给我送作业,得,等着明天挨批吧!”“轰隆――”听到这雷声,我不禁又叹了一声,“唉。”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意思,似乎是老天爷不愿意帮我似的。我坐在床边,向着老师罚我的样子,“惨啊!”我不由得喊出了声。
瓢泼似的大雨“哗啦――哗啦――”地下着,外面的雨点声在我耳边萦绕。这大雨天自己在家确实有点恐怖,但眼前满是“作业”二字的我早已把恐惧抛到了九霄云外。就在我理清脑子,思考老师回留什么作业时,门铃响了,我慢吞吞的走过去,以为是妈妈,便问:“妈妈,是你吗?”“不是,我是丁一。“外面一个声音答道。我先是一怔,便赶忙把丁一迎进门,甚至脑子里还在想,我是不是在做梦?
我两眼直直地盯着丁一,只见丁一穿着雨衣,拖拖拉拉的。没被雨衣遮住的地方已经湿透了。虽然穿着水鞋,可鞋上仍然有着水。丁一被我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便主动开口,告诉我作业是什么什么,老师讲了什么什么事。直到丁一都说完了,我才确定我不是在做梦。终于恢复了往日活泼的性格。闹了一会儿,我便和丁一一块儿写了会儿作业,我们笑啊,闹啊,快活极了。
渐渐的,雨小了,天也逐渐亮了
起来,我们的作业也都写完了,丁一便回家了。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丁一瘦小的身影在我心中逐渐高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