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15
“哗——哗——哗”下雨了。
小草仰着头儿在喝水,好像在说:“好喝,真好喝,我要多点。”花儿被雨水冲洗干干净净。花儿说:"草啊!好久没有下这么大的雨了。”草说:“是啊!干了,这次一定多喝点。”
“哗——哗——”雨越下越大,在屋檐下的小猫不时用爪子去玩滴下来的水珠。看着小猫悠闲的样子,花儿对小草说:“我要是变成一只小猫多快乐啊!”小草想了一会儿慢慢说:“不要胡说,我们不可能变成小猫的。只有喝水我们才能生活。”花儿不听小草的话,也学着小猫的样子去玩水,不在专心喝水。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小草在太阳照耀下显得郁郁葱葱;可花儿没有足够的水被火辣辣的太阳照得抬不起头。很快就枯萎了!
7雨中的故事
一个大雨倾盒的晚上,我学完英语,正冒着大雨往家赶,硕大的雨点打在我身上,一股股寒气从我的脖子直往全身灌。突然一阵寒风刮过,我不禁打了过冷颤,没有注意到脚下,还没有等我反映过来,已经摔倒在泥潭里了,屁股和大腿全是泥,书也甩到一边,沾满了污泥和水。我用手捡起身边的一块桔子皮,生气地大骂道:“是哪个缺德鬼丢的,怎么这么不讲公共道德!”说罢,顺手又将桔子皮丢到另一边,然后站起来歪歪扭扭地向前走去。
没有走出多远,只听“哎哟”一声,我回头一看,被下了一大跳。一个小妹妹摔倒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她踩到的正是我刚才扔出的桔子皮。小妹妹无助地坐在地上,小花伞掉在一边。我连忙跑上前去,一边扶小妹妹一边说:“小妹妹,有没有摔痛呀,快起来!”小妹妹擦了擦眼泪站起来,脸也擦花了,我差点忍不住笑出声来。没有想到小妹妹拍拍屁股的泥水,对我说:“姐姐,你真好,不知道是谁乱扔东西,害得我摔了一跤。”小妹妹说着便拾起桔子皮把它放进了街边的一个垃圾筒里。
小妹妹走了,走得很潇洒,而我脸红了,红得不自在。我连一个小妹妹都不如,看来是该好好反省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