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8
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下雨了,而且看这雨好像没有要停的趋势。
平时觉得下雨挺浪漫的,可是今天我就不这么觉得了,因为我回家的必经之路已经被雨水搅得十分泥泞了。
怎么办呢?硬着上吧。
我把裤筒卷起来,一手撑着伞,一手护着我的裤子,一步步向家走去。每走一步,旁边的泥水就溅得老高,可想而知,我的裤子必定是已经遭殃了。我不禁觉得很烦躁。
就连风好像也跟我作对似的,对着我的伞使劲吹,我在雨中用尽全身力气抓紧被吹得东倒西歪的伞,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把雨伞向前撑着,可是背上的书包又被雨水打湿了。我把雨伞往后撑着,头又被雨淋湿了。这雨伞太小了,冻得我直发抖。
朦胧中,我觉得后面有个人,回头一看,是个小妹妹。
“小姐姐,怎么还不走呢?要不然,会迟到的。”“我知道了。”听到有人跟自己说话,我随声应和着,同时抬头去端详她:她大约八九岁,红扑扑的脸蛋十分可爱,一双透亮的大眼睛,像一汪水,睫毛很长,鼻梁高高的,端正地挺立着。她披着一件旧雨衣,雨衣也太小了,论她的身材,只能遮住上半身。但她似乎没有用雨衣遮住自己,却紧紧裹住了一个大包。她的大半个身子迎受着大雨的冲击,上衣沉甸甸地贴在身上,乌黑的头发,一缕缕地挂在耳边,雨水顺着头发、衣角,流了下来。
这时,她站在雨中甜甜地笑着,两个小酒窝逗人地浮在两颊。
“小妹妹,这是你的书包吧!”我指着那个大包问。“是呀!”她得意地答道,笑得更甜了。
“果然是书包。”我心里一震,脸不禁发烫了。我呆在那儿。心像被刺了一下,久久地翻着波浪。
凉凉的雨水向我袭来,我郑重地将雨中的书包捧到怀里来。
小姑娘已经远去了,我朝她远去的背影猛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