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2
透着一丝凉意,微雨淅沥,如少女飘飞的长发。街上失去了往日的喧闹,行人寥寥无几。
独自行走在萧条的大街上,心平静得如磨平的镜面。任那大滴的雨点泻落,没有打伞,因为我觉得这样很轻松很潇洒。
一阵踏水声由远及近,我才知道这清冷的路而上不只有一个“傻瓜”。她是位姑娘,长得很美,海蓝色的风衣在雨中更加鲜艳。
突然,她摔倒了。
我几乎没有思索便小跑着过去了,我真为自己的同情心而骄傲。
刚伸手出去,又缩了回来,因为我看到她的眼里满是惊讶,不解,还有莫名的愤怒。
许是她误会了,我重新弯腰下去。这下她真的愤怒了,用更加冰冷的目光;狠狠地盯着我,然后,吐了几句听不清的话,满身泥水拂袖而去。
我突然想到这个城市的女孩都很戒备男人,尤其是我这类年轻的男人。
我呆了,呆成了一尊塑像。
我真为自己感到悲哀。
她走了,就在满地是水的街上,脸上满是坚定,那蓝色的风衣最后也幻成了一抹蓝色的影子。
也许今晚,她会给家人讲一个弱女子勇斗坏人的英雄故事吧!
那么,我呢?我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