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3
七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瞧!黄豆般大小的雨点从天而降,刚补习完的我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成了“落汤鸡”。放眼望去不见妈妈的影子,身无分文的我真希望有人给我一把伞,好让我回家。
正当我在屋檐下焦急的跺脚时,忽然在大雨中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她撑着一把伞,手里还拿着一把伞,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忙冲了过去,对她说:“可以借我一把伞吗?”她惊讶的转过头,在我看清她面貌的那一刹那,我惊呆了,她就是前不久那个和我吵架的玲玲。上次就为了一根毛笔断了这样的小事而和她吵了起来,我竟然用墨汁弄脏了她新买的裙子,气得她直跺脚。从那以后,我们俩就再也不说话了,我也对她爱理不理的。但现在,我恨不得找一条地洞钻进去,我想回去,没想到她却叫住了我,拉着我的手说:“别走了雨下的那么大,你又没带伞,这样会淋感冒的,这样吧,这把伞我先给妈妈送去,然后再送你回家。”我感激地说:“谢谢你。”她冲我笑了笑。我忽然问:“我们还是好朋友吗?”她还是笑着说:“当然。”
我感到一阵阵温暖把我包围住了,我为我有一个这么好的同学而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