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9
在一所贫穷的小房子里,有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它妮,她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曾经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可是因为一场大病,她的爸爸丢下了她们母女俩,从此安妮和她母亲相依为命了。
有一年冬天,雪花纷纷飘落,许多孩子都穿上了厚棉袄,在家里欢快的玩着,安妮呢?原来安妮的母亲在外面乞讨,她脸色苍白,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母亲用乞讨的钱买了食物,回到家里给安妮吃,而自己却在一旁偷偷流泪,还有,安妮的母亲到处在外面干活,赚钱让安妮上学,可惜好景不长,安妮的母亲被刚掉下来的砖头砸到了脑袋,去世了。安妮失声痛器,而对方赠了5万元,就走了,从此安妮只有独立生活了。
安妮上了学,同学们说她丑,又笨,安妮很伤心,从此她变得沉默了,安妮每天都很用功读书,她没有伙伴,唯有雨。下雨的时候,安妮望着窗外,听着雨的嘀嗒声,看着雨慢慢的下着,她跑出去跟雨一起玩耍,跟雨捉迷藏,在雨中唱歌、跳舞,欢快的跑着。从此雨成了她最要好的伙伴,她总要放下自己手中活,跟雨玩耍,她上课也很认真,最后她的成绩成了班上数一数二,同学们和老师惊讶的嘴巴变成了“o”型。安妮没有忘记是雨给了她欢笑、勇气、信心,仍然雨是安妮的朋友。
最终安妮以最好的成绩被一所名牌大学录取了,她很开心,她要感谢雨,是雨让她变得有勇气、信心和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