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7
打开尘封的记忆,一些往事早已在我的脑海中消失,但有一件事情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学校上课,忘了带雨伞,突然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很快,放学的铃声响了,外面的大雨仍然没有停止的意思,望着其他同学一个个被家长接走,唯独我一个人还在学校呆着,我的内心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眼泪不知不觉就从眼睛里蹦出来,从脸颊流到脖子上,从脖子上随着雨滴滴到地上,分不清眼泪与雨滴。
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网,挂在我眼前。我无助的蹲在地上,我知道爸爸妈妈都回老家了,不可能一时就赶过来,这里也没有其他亲戚。雨越下越大,我呆呆的望着天花板,脚也冷得不自觉抖了起来!就这样过了一个小时,学校安静得只能听到雨淅沥沥的声音,我越发感到害怕!我的手的像冰块一样,随之我的心也被冻住了。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他十分高大,我回头一看,惊喜万分!是爸爸!我激动的揉揉眼睛,确定不是梦,我大叫一声:爸爸,然后冲了上去,紧紧地抱住爸爸!他摸了摸我的头说:“不好意思,爸爸来晚了!”然后他用他的风衣给我遮风挡雨,一股暖流流向了全身,解开了被冻住的心。我们欢快的走在回家的路……
父爱如伞,让我在滂沱大雨中,看到比阳光更温暖的东西。谢谢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