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并不大,如千万根牛毛,如薄薄的雾气,悄悄地滋润大地。校雨洒在树叶上,树叶变得绿而光润;小雨落在花上,花变得鲜艳而清新。
我独自走在小雨中,不打伞,也不带帽,任凭小雨洒在我的脸上,洒在我的身上,也洒在我的心田,我仿佛再一次听到那一阵又一阵的欢笑……
欢笑中,一群小男孩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踢足球,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似乎没有影响他们踢球的兴致,球在湿润润的空气中舞动,球在他们幼小的身体间穿梭。其中一个胖胖的男孩表现得极其优秀,他与队员配合非常默契,突破能力也令人赏心悦目,就像一匹黑马,过五关斩六将,一次次进球,让小伙伴们刮目相看……
欢笑声渐行渐远,我眼前的依然是那飘渺的雨雾……如今,这个男孩已经长大了,他就走在这茫茫小雨中。如今的他已不再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他变得高大,也更加成熟。但随着年龄增大,他身上的书包也沉重了许多,心中的烦恼也增多了……
细雨、草地、足球场成为他心中最美的回忆,小雨犹存,而快乐已不再。
“沙沙沙,沙沙沙”,小雨悄悄地滋润着大地,也滋润着人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