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懒惰的心理,我也不例外。懒惰像一条又粗又长的苦藤,死死地把我缠着不放,阻挡着我的前进。但自从经历了那件事后,我有所改变了。
这星期轮到我们班值勤,这项任务很重要,必须比其他同学早到学校。唉,“痛苦”的时刻到了!
我为自己祈祷:千万不要让我去值勤,否则我不能多睡一会儿。可是老师偏偏“不公平”,居然选我做最早到校的值勤员—站在学校大门口!
唉,我真是倒霉啊,不能睡懒觉了!
嗯,希望能熬过这一周。
周一早晨,“叮铃铃……”一阵刺耳的闹钟声把我从甜蜜的睡梦中拉了出来。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发现屋里还是暗暗的。一看闹钟,却是六点半了!
我不以为然,心想:嘿,反正谁也没发现我这样做,再让我睡一会儿吧!
就一会会儿!
随后,我对妈妈说,过一会儿一定起来,便又钻进了温暖的被窝。“肖雅!快起来啦!
已经六点四十了!你不是说马上起来吗?”第二个“闹钟”—妈妈大声地喊我起床。唉,谁叫老师最近也一直提醒我们不能不讲诚信呢?我不仅是一名中队长,而且人们还常说:“勤奋净,懒惰脏。”就为这一点,我“蹦”地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然后瞪了瞪眼睛,精神抖擞的模样马上就做出来了。我一边走出房间,一边想:嗯,肯定没什么人比我起得早!
我自以为是地笑了笑。可从阳台上往下一看,情景出乎我所料!
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人行道上走着匆匆忙忙上班、上学的人,真是“天道酬勤”啊!
这又让我想起了最近读过的《岳飞的故事》。岳飞少年时练功十分刻苦,即使数九寒天依然早早起床练习,最终成为一名武艺高强、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
想到这,我也有了一个决心:要以值勤为起点,每天早早起床,用功学习,战胜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