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我不一样【3】
我在班上学习还可以,经常是在前四名,而且还是学习委员,最近一直都在勤奋学习,终于赶上了班里的第二名,并且一直在我学习的前面,我怎么超也超不过去,那个人就是胡詩蕊,她是班上的副班长。
我和一些学习一般的男生一样爱玩,周一至周五我会认真学,然后星期天上一节赶生作文课。
胡诗蕊和我就不一样了,她星期一到星期五会好好学,然后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在上课,每天的课程都是满满的,而我下课时,我和同学们一起玩,胡诗蕊却在教室里坐着看书,而且是关于学习的。胡诗蕊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培训,还有星期三和星期五也有培训。这就是她和我的日程表,太不一样了,相差就大了。
记得在前几天,老师叫我和胡诗蕊一起去五楼的多媒体里听一堂课,我看见这堂可的题目很简单就没有专心听,而胡诗蕊却在认真的听课,无论是小题还是大题都很认真。不料的是,老师一下载把我点起来叫我回答题,但是我没有专心听讲,连老师讲到哪一题都不知道,后来老师把胡诗蕊点了起来,叫她回答问题,胡诗蕊详细的把题目答案都说出来了,并且完全正确,没有一点错误的,老师对其他同学说掌声鼓励。
胡诗蕊除了体育这项以外,其它的都比我认真,就拿我和胡诗蕊刚报了训练街舞,训练街舞时我和胡诗蕊都很认真,但我还是不明白,这次胡诗蕊也排在我前面,我又是第二,我在下课的时候去问老师为什么我又在胡诗蕊的后面,老师告诉我说,胡诗蕊比我要认真些,并且很冷静,遇到困难都是冷静面对。
知道这些,我终于明白了胡诗蕊为什么一直排在我前面,不是老师宠她,而是胡诗蕊认真了,在我玩的时候,她在学习,在我没有玩的时候也在学习,学习时间比我多,培训时间也比我多,并且每一项都比我认真。
她和我不一样,因此也学习和其他项目也比我好,这次我为了超过她,认真专心学习,减少了玩的时间,终于赶上了,和胡诗蕊并肩第一,我也就放松下来了,不知何时,胡诗蕊又超过我了。
唉,看来我还要努力啊。原来胡诗蕊真的跟我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