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第一次往往需要勇气,但却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第一次意味着不断探索,意味着不断成熟,意味着不断升华。我也有许多值得回忆的第一次。这不,今天中午,家里准备包饺子吃,而值得我骄傲的是,妈妈答应我可以参加包饺子行动了。
包饺子
准备工作做好了,开始包饺子了,爸爸擀皮儿,我和妈妈包饺子。
我想:包饺子应该是很容易的。我搬来板凳坐在妈妈旁边,妈妈拿起饺子皮边包边给我讲解,我按妈妈说的,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起一些肉馅儿,小心翼翼地放在饺子皮上,然后用手蘸了一点儿水,把皮四周抹上,最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皮对折,上沿对齐,两手使劲一挤,只觉得手中黏黏乎乎的,再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用力过猛,挤破了饺子皮,肉馅像个淘气顽皮的小娃娃,从皮里探出个头儿来,好像对我说:“里面实在太拥挤了,还是外面舒服。”
我怕自己的“杰作”被妈妈发现,赶紧拿起一个饺子皮,堵住破的地方,还使劲拍了拍,哪想到,馅儿又从另一头伸出头来,我急忙拿起第三个饺子皮,紧紧裹在上面。心里说:“看你还敢冒头吧!”这样一来,总算堵住了“泄漏”。
这时,妈妈早已包好了七八个饺子,我把自己包的这个饺子悄悄地放在它们的后面,它挺着宰相肚站在队尾也不知害羞。我偷偷看一眼妈妈,妈妈正在一边包饺子一边看着我的那个大饺子抿嘴乐呢!正在擀皮儿的爸爸也哈哈大笑起来。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包好。
于是,我再仔细观察妈妈的动作,看清楚妈妈做每个程序的顺序。然后小心翼翼地拿起饺子皮,放上肉馅,将皮对折,上沿对齐,轻轻地一挤。这回总算包好了,虽然,没有挤破,但是样子实在不敢恭维。不过没关系,俗话说:“熟能生巧。”我相信一定可以包得很好。果然,后来我越包越顺利,饺子们一个个像害羞的小姑娘,都在向我微笑呢!
第一次包饺子的事使我明白了:看起来容易的事,做起来不一定容易,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做,不断地去尝试,总结经验,我们一定能把事情做好。第一次的经验新鲜刺激,使人回味无穷。生命中的第一次越多,生命也就愈益多姿多彩,愿你珍惜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