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5
暑假里,我参加了“英语俱乐部”,许多外籍老师给我们上课。暑假班结束后,老师们提议开一个派对,大家可以带各种富有中国特色的小吃。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带什么,心想:干脆教老外包饺子,这可是中国的传统食品。
派对当天。我提着一袋子饺子皮和拌好的馅儿走进教室,老师们看我这架势,一个个乐开了怀。他们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我们的老师Steven童心未泯,非常积极地参加这个包饺子活动。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示意他也拿一张放在手上,只见Steven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张饺子皮捧在手上,像捧着千斤重担似的,可把我们逗乐了。接着该添馅儿了,Steven老师看着我们灵巧的样子,也依样画葫芦地想把馅儿夹起来。可他一双巨手根本握不住筷子,馅儿要么夹不住,要么掉地上。看着他那笨拙的样子,我们笑歪了嘴,他只好用勺子挖馅儿。最后,一个饺子包成了,但被Steven老师包得歪歪扭扭的,瘫倒在盘子里。
Steven对饺子非常感兴趣。用英语问我们:“饺子什么时候吃啊?”于是我们告诉他饺子是在除夕夜吃的,意味着团团圆圆。他又问我们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都吃些什么?我们用结结巴巴的英语,连比带划地告诉他:“元宵节吃汤圆,清明节吃青团,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重阳节吃重阳糕,春节吃春卷。但春节吃的食物特别丰富,因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是全家团聚的节日。”
我们又问Steven西方有什么重要节日,习俗是些什么。Steven用他那惯有的幽默、搞怪的语气告诉我们:“复活节吃彩蛋,感恩节吃火鸡,万圣节吃巧克力眼珠,点南瓜灯。最重要的节日当然是圣诞节,不仅有圣诞老人给孩子送礼物,还有装饰圣诞树。跟你们一样,也是全家团聚的日子。”想不到,外国的洋节日也有这么多吃的习俗。
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说话间,饺子就出锅了,有露馅的,有破皮的,有怪模怪样的,简直惨不忍睹。但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饺子里有我们中外师生的情义。
Steven老师学我们的样,用筷子夹饺子,可饺子像游鱼一样滑来滑去,他好不容易才把一个饺子送进嘴里。看他那狼狈样,我们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派对在笑声中结束了。
跟外籍老师学外语,了解了西方文化,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面。我要好好学习外语,长大后做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