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9
今天是星期六,我的作业都写完了,可以轻松一下。早上便陪着妈妈去超市买菜,无意间看到冰柜里的饺子皮,忽然想起来好久没有吃到妈妈包的饺子了。
一个楞神,妈妈就看出我的小心思,用手指戳着我的额头微笑着说:“小馋猫,是不是想吃饺子了?”“嗯,还是妈妈懂我!”我缓过神来笑着对妈妈回答。
“来,给你五块钱。我去买点肉,咱们中午包饺子吃吧!”“好耶!”我开心地回答到。我拿着钱,买了一袋饺子皮,高高兴兴地去找妈妈,拉着她的手说:“我们回家包饺子咯!”
回到家里,妈妈把肉切成一块一块的,然后就拿着菜刀有节奏地在上面剁,几分钟后肉就被剁成了肉泥。
妈妈把肉泥和切成一段一段的韭菜放在一起,又打了好几个鸡蛋,倒入准备好的调料,拿起一双筷子,搅啊搅啊,馅就做好了。
红红的肉加上翠绿的韭菜和金黄的鸡蛋,真是绝世搭配!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先拿了一张饺子皮,放上一点馅在中间,用食指沾了点水在饺子皮的边缘上滑一下,再对边捏好,捏出花边,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宝宝”就做好了!饺子宝宝“花边头发”一层一层的像浪花,饺子宝宝为自己的“秀发”自豪,你看它笑得多开心啊!
我看妈妈做得很快以为很简单,就拿了一张饺子皮也包了起来。可是,淘气的肉馅在我手里一点都不听话,老是跑出来想看看这个大世界。
妈妈说我的饺馅放太多了,这个馅啊既不能放太多也不能放太少,放太多馅会跑出来,放太少饺子就不饱满了。
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又包了两个,回头一看妈妈已经包了六个了,而且还个个“精神饱满”,再看看我包的,一个个无精打采的!妈妈笑着对我说:“等会你包的饺子你自己吃掉吧。”我的心里有点失落。看来不论什么事情都要仔细学习,用心地做。
一大盘饺子包好了,妈妈先把水煮开,再把饺子放进水里,等饺子浮起来就煮好了。捞起饺子,我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好烫!凉了一会,我尝了一口自己包的饺子,味道好极了,心里乐开了花。
没错,还是通过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吃起来才最香,虽然有点丑,但我以后会包得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