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0
每当我放学回家,妈妈经常会翻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让我尝尝鲜,今天也不列外。放学回家,正好赶上妈妈和姐姐要包饺子,我好奇好动的心立刻就激动了,就缠着妈妈撒娇,让她教我包饺子,妈妈受不了我的软磨硬泡,就让“饺子高手”姐姐来教我包饺子。
姐姐从容地从冰箱里取出葱,蘑菇,猪肉和白菜,把五花肉放上案板,只见手起刀落,一阵“笃笃笃”的音乐轻快地从厨房飘出,不一会儿功夫,一大团肉末就出现了。把蔬菜都剁碎了以后,装入大盆子里面,放上酱油,细盐,香油等佐料,均匀的搅拌好,放在桌子上备用。只见老姐端来一碗水,拿出了饺子皮,哈哈,开工了!我也撸撸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姐姐耐心的教我:“先撕一张饺子皮,在舀一些馅料,放在饺子皮中间,再……”
“再捏起来嘛,好简单,我会了”不等姐姐说完,我已经跃跃欲试了,不耐烦的打断了姐姐的话。
小心翼翼地撕下一张饺子皮,将它平摊在手掌上,这时,我想起了路边包子店的广告词“薄皮大馅”,就傻乎乎的想,饺子是不是也要馅足一点呢,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调羹插入到馅中,舀起了一大匙馅料,摇摇晃晃地放到饺子皮中间,然后把饺子皮折半,捏起来。捏着左部分的皮,突然感觉手上粘乎乎的,一看,原来是馅料太多了,一捏左边,肉馅全部从右边蜂拥而出,流到手上了。我慌了,手指往皮上一刮,想把馅料刮进皮里,没想到皮黏在手指上,直接来了个四分五裂,我一下子就感觉有点沮丧了,心想怎么这么简单的事情也做不好啊!
姐姐看到我有点想打退堂鼓,赶紧撕下一张饺子皮递给我说“珂,咱们耐心一点包,这次馅料不要放那么多,一定会成功的,你要是想打退堂鼓,我就把鼓藏起来,看你怎么打!”姐姐幽默的话语,成功的把我逗得破涕为笑。
这次。我学乖了,学着姐姐的样子,放了不多不少的馅料进去,沾点水在饺子皮的边缘,把皮轻轻地对折,合拢,捏紧,一气呵成!哈,一个白嫩嫩胖乎乎的饺子终于诞生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啊,看着饺子不禁泛起了点点自豪。有了好开头,第二个,第三个,我是越包越顺手,越包越好看,真的是在实践中体会了熟能生巧的含义。
排起长龙的胖饺子们该下锅了,把饺子放进翻滚的水里,一个个饺子像湖中畅游的白天鹅,又像挺着大肚子的人正在仰泳。我的心情也随着起起伏伏的饺子翻腾着,虽然是日常的一件小事,但是要是我一失败就放弃了,那就没有后来的成功了!所以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不放弃,只要坚持不懈,就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