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4
这个周末妈妈没在家,去郑州听课了,今天早上吃完饭,老爸说:“今天是冬至,咱们中午去姥姥家吃饺子。”
什么是冬至啊?为什么冬至要吃饺子?老爸告诉我,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俗称“冬节”也是一年当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在这一天,因为太阳刚好直射在南回归线(又称为冬至线)上,使得北半球的白天最短,黑夜最长。它在每年的12月21日或22日。冬至这一天,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习俗。我们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我似懂非懂的点头。
我和老爸,早早的来到了姥姥家,一到姥姥家就看见姥姥忙活开了,又是和面,又是调肉馅儿。我问姥姥怎么这早就准备啊!姥姥告诉我,今天是冬至,大姨一家,也来吃,人多所以早准备啊!那我也来帮你吧姥姥,姥姥笑着说:“行啊!我都准备好了,等一会,跟姥姥一起包,”我高兴的说好。
开始包饺子了,因为我不会包饺子!包的第一个非常难看,姥爷,姥姥看了,都大笑起来,还是姥姥教你吧,先拿一张饺子皮,在饺子皮里放上肉馅,用手把饺子皮合起来,然后捏饺子皮的中间,捏完中间以后,左边、右边都要捏一下,然后再一挤,一个饺子就完成了。在姥姥的指导下,我越包越好,快包完的时候,大姨一家也到了,姥姥说:“一会咱们就去煮饺子了,看看咱们家的“小大人”包的饺子好吃不,”我也要求去煮饺子,这个任务就落到我和大姨的身上了。
我们把锅里添上了水,待水烧开了,我们把饺子慢慢的放到锅里,大姨说:“下饺子的时候,一定要慢,要不然会被开水烫伤的,”我们把下到锅里的饺子,要用勺子轻轻的搅着,等开锅后倒上一次凉水,再开锅后,饺子就出锅了。把饺子盛在盘子里,个个水灵灵的,看看就诱人,大姨先吃一个说:“今天黄玮卓包的饺子可真很香啊!”我们一定的多吃啊!
姥姥说:冬至吃饺子,特别是吃了,我们家“小大人”包的饺子,这个冬天就不会被冻掉耳朵了。我听了开心的笑了,其实我心里更开心的是这次包饺子的过程中,我体验到了许多快乐,也感受到了大人们做饭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