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1
昨天就盼呀,盼呀,直盼到今天下午上学。
八张桌子、八个人、一个木板、一把刀……分工准备完毕,就组成了一个小小的包饺子组———像一次盛大晚会似的包饺子活动课开始了。
我们的组长王子婷把木板端端正正摆在桌子上,撒上点面粉,就开始自个儿揉了起来(说实在的,王小姐那不叫揉面,那是在捣面)。
“叫我来吧!”陈磊自告奋勇。
“干嘛,干嘛呀,”子婷叫起来“你什么也不会,在这儿添什么乱呀?烦人!我跟你们说,你们四个男生,不许参加任何活动!”也太野蛮了吧?听下一句,“给,你来!” “哈哈哈……”我心中暗笑,“她也知道自己的技术,唉,谁让咱有两手呢?”
这柔软的面一到手,我可就精神了:面在手里一挥,“啪”再往板子上一摔,激起一道“白浪”正好铺在面团儿上(嘻嘻,小菜一碟),接下来袖子一挽,拉开架式,狠命地揉将起来———这才叫真正的揉面(好像有点自大)。
该本小姐向王大组长炫耀了。等我把面切成小块并压成饼状后,就该?g皮儿了,那更是我的强项,瞧:我拿起一片“圆饼”放在擀面杖下,一只手指挥擀面杖前进后退,一只手指挥逐渐变大的圆饼转身,不一会儿,一张又白有大的饺子皮就“出炉”了,那个快,那个潇洒,连老师都夸我呢(有些忘乎所以了)。
“快点,有个小组已经煮上了!”陈磊叫喊着。
“知道了,”我一边?g皮,一边转过身子看子婷和王娇的成品,“天呀,天呀!这也算作饺子?”我叫出了声,手中的擀面杖险些掉到地上。她们包的饺子有的大,有的小,有的胖,有的瘦,有圆形的,还有条形的。真可谓“景象万千”。
正想着,发现面已不多,我们组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也该让这些东倒西歪的“小家伙”入锅了。
趁饺子进锅这个当儿,我也看看别的组的作品。
“怎么都这么好看,像一只只小天鹅,真漂亮呀!”我不由自主地叫出了声。
“好看吧,我们组的饺子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饺子,”张清蕊骄傲地说。
“我们组的饺子是世界上品种最多的饺子,”说完,我便掉头离开,回到座位上观看我们组的“饺子大聚会”了。
噢,对了,大家最关心的是那些饺子吧?告诉你,熟是熟了,可我一个也没吃上,因为让子婷端给我们的王老师了(以前的班主任王芳老师,这“壮举”要让尹老师看见,还不得……)。
不管怎么说,劳动才是最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