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5
我非常喜欢吃饺子,可惜不会包,也不会煮。我想,我不能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于是就恳求妈妈教我包饺子。
这天是星期天。妈妈早早地拌好饺馅,又去超市买了些饺子皮。还不到十点,我就迫不及待了,急急慌慌地洗了洗手,手上的泡沫还没冲干净,嘴里就直嚷:“妈妈,现在就开始包吧!”
等妈妈把馅、皮、勺子摆好,我又在妈妈的要求下把手洗干净后,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妈妈说:“左手拿皮,右手铲馅,把馅放在饺子里,然后用手把饺子皮捏合拢就行了!注意,馅不能太多!”听了妈妈讲的包饺子要领后,我拿起一张饺子皮,就用勺子铲了一点儿馅,正准备合拢饺子皮,妈妈忙说:“馅太少了,再加一些!”妈妈边说边包了几个给我做示范。我看着妈妈熟练的动作,心想:“原来包饺子这么容易,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嘛!”
我又多加了一点馅,把饺子皮捏吧捏吧,就成了一个被我称为“饺子”的裹馅面团!看着自己亲手做的东西,我得意极了!可好景不长,不一会,这个饺子就裂开口,露出饺子馅,活像一个小娃娃张开嘴在嘲笑我。我又包了几个饺子,不是包得不紧露出饺馅,就是馅太少显得很干瘪,难看极了!看着妈妈包的饺子,再看着自己的“杰作”,我不禁有些泄气,心想:原来包饺子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我还能学会吗?
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打气说:“做任何事情可能遇到困难,关键是坚持,不能半途而废!我相信你一定能学会!”看我还还不得要领,妈妈就在一边指导:“饺馅要不多不少,应放在皮的正中间,就好包多了。捏的时候,使点儿劲,捏出一个波浪线出来,就漂亮了!”根据妈妈的指导,我又铲了一些馅,小心翼翼地放在饺子皮里,沿着没合拢的皮捏了一圈,再用两手的拇指和食指使劲一摁,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做好了!耶!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嘴里喊道:“我会包饺子了!”
一个小时后,我包的饺子摆满了一锅盖,一个个饺子像神气的士兵昂首挺胸,好像对我说:主人,你把我们包得好漂亮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地笑了!
中午,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觉得特别香!我暗下决心:以后我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