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
那是一个微风中带着一些淡淡的桃花芬芳的早晨,温暖的阳光轻柔地抚摸着我的心田,那甜蜜的桃花香气被我吸入鼻中,我仿佛沉浸在了浓浓的桃花雾气中了。
当时的我刚从甘甜的梦乡里醒来,朦朦胧胧中好像听到厨房里有声音。我急忙从床上爬起来,可能是因为睡的还不够清醒的原因吧!我走起来一摇一摆,像只小鸭子似的,可笑极了,一不小心把自己也给逗笑了。可能是因为瞌睡虫怕笑的原因,连瞌睡虫也吓得跑了。
我走到厨房里,果然,厨房里确实有个人——那就是奶奶,奶奶在干什么呢?是在给我们做早餐吗?做什么好吃的呢?……一箩筐的问题一下子涌上了我的心头。我连忙小跑回房间看了看闹钟,“啊!这……才六点!”我惊呆了,故意压低声音,不让奶奶听见。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奶奶身旁,探头过去看了看,哇塞!奶奶在包我最爱吃的猪肉韭菜馅的饺子呢!我忽然心生一种想法——我也要包饺子!虽然我知道平时奶奶一般是不会同意我帮她干活的,但我还是硬着头皮问了问:“奶奶,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包饺子啊?”我本以为奶奶会说不用了,今天奶奶却破天荒地对我说:“好啊,一起吧!”我心想:今天是怎么回事,难不成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或许今天奶奶遇上了什么开心事?或者是……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包了再说,万一奶奶一会儿反悔可就不好了。想着,我急忙洗洗手接过奶奶递给我的面皮。我先把和好的饺子馅放到饺子皮里,再学着奶奶用力按紧面皮好一会儿,我想:都按这么久了,应该可以粘住了吧!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别的饺子旁,可是我一松开手,饺子就露了馅。咦,怎么回事儿,怎么就露馅儿了?是哪个环节出错了呢?
我就不信了,于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奶奶包饺子的每个环节。原来奶奶在放好饺子馅时,总是在面皮边上抹点水,“我知道啦!”我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大声叫起来,吓了奶奶一跳。我重新拿张面皮,按照奶奶包饺子的步骤,一步不落,终于包好了一个不露馅的饺子。接下来我是越包越顺手,没多久就包了好多,没有一个露馅。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一个个饺子,虽然看着既不像饺子又不像包子,和奶奶包的饺子区别很大。但是,我心里依然是满满的成就感,我相信自己以后多包几次的话,一定会和奶奶包的一样好。
从这次包饺子的事情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仅是包饺子,无论是任何事,都要认真细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