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2
“啦啦啦,今天可以包饺子啦!”寒假里的一天,我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可以包饺子,我不由得快步往家走。
回到家,我匆匆忙忙地洗了手,便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妈妈,可以包饺子了吗!”“瞧你那心急样。”妈妈笑着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继续说:“好吧,看你这么急,我们还是提前包饺子吧!”“耶!”在房间做作业的姐姐听到这番话,快速地跑去洗手,然后和我一起坐在桌旁等妈妈。
开始包饺子了,我首先拿起一张饺子皮,然后再拿筷子把饺子皮的周围蘸点水,接着再拿起筷子夹了一大块饺子馅放到饺子皮的中间,最后再把饺子皮的两边对折,再把顶端折起来,一个挺着大肚子的老将军就出现了。我得意地把饺子举到眼前仔细地端详着,这个将军也不满地看着我,好像是我把它包得太丑了似的,突然我手中的饺子的重量好像轻了许多似的。诶,饺子里面怎么变得没颜色了呢!我伸手一挤,哎呀,不好了,我的饺子皮破了!我仔细地研究了一下这个饺子。哎,原来是饺子馅放太多了呀!我暗暗下决心: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我要吸取教训,以免包第二个饺子的时候还发生这样的问题。
我继续包饺子,当要放馅的时候,我想:馅要方少一点,放少一点。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筷子,夹出一点馅出来放到饺子皮的中间,然后包起来,再把顶端折起来,一个饺子就包好啦!我兴奋地把饺子放到盘子里,呀!不好,妈妈和姐姐都包了好多个了,看来我得加快速度了。当我包到第十个的时候,我想这样继续包下去也太无聊了吧,要不我玩点新花样!于是,我包了各种各样的饺子:有小笼包、床、花、汉堡包……应有尽有。这时妈妈发话了:“好啦好啦,不包了,再包我们恐怕到明年也吃不完了。”好吧,我和姐姐只好意犹未尽地停下,去洗手了。
妈妈把饺子倒进装了开水的锅里,饺子们在水中自由地玩耍、嬉戏:有的像一群老爷爷老奶奶在一边泡温泉一边闲聊;有的在水中游泳;有的在互相潜水比赛看谁潜得久。我看到这番欢乐的景象,我心里暗暗好笑:哈哈,你们尽情地玩吧,玩完了就要成为我的盘中餐了,哈哈哈哈!
妈妈将饺子捞上来,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寒假里的事就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美好,但这个贝壳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