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脚步临近,我和妈妈一起去附近的爱家购物中心购买年货。
一到商场门口,看到爱家购物中心门前挂满了一盏盏红红的大灯笼。走进商场里面布置得很喜庆,天花板上挂下一串串红辣椒,还摆成一只巨大的萌羊形状,很可爱。还有许多工艺品的红鲤鱼,代表红红火火、年年有余的寓意。广播里不停地播放着《新年好》、《过新年》等欢庆新年的曲子,整个商场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商场最显眼的货架上,是福字、春联、门神、红灯笼、小辣椒……这些都是年货中的抢手货。我毫不犹豫地选了一串小辣椒和两个可爱的羊木偶。
商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们来到零食区,货架上摆满零食,还有进口食品,让我馋涎欲滴。我顺手选了几样喜欢的零食放进了购物篮里。来到礼品区,过年的礼品真全!脑白金、黄金搭档、氨基酸……商场售货员阿姨忙不迭地给顾客介绍。这礼品适合什么年龄,有什么功效,那礼盒适合什么年龄……我和妈妈精挑细选,选了几盒核桃粉准备送奶奶,又选了一箱蒙牛纯牛奶和一大包麦片准备送爷爷,再选适合外公外婆的礼品……
商场里不断传来一阵阵叫卖声,我们连忙循着声音走去。原来是几位售货员阿姨正在搞春节促销优惠活动:“这是立白洗衣粉300克送150克……”“蓝月亮有活动,买两瓶送一个脸盆。”这些都是妈妈们的首选清洁之物。你看,购儿童牛奶有玩具赠送,这可乐坏了小孩子们。
购物篮、购物车,到处都是。顾客们提着大包小包、大袋小袋的东西,说说笑笑地走向收银台。收银台前早已排起长龙般的队伍。收银员们忙得不可开交,但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购年货就像一首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的歌。老人们期盼着过年,小孩子期盼过年,在外工作的人们期盼着过年。购年货,家家户户满载而归,让我们开开心心过个快乐年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