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14
又是新的一年了,工作在外,学习在外的人们都要回家和亲人团聚,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在回家的同时,自然要购买一些年货啦。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我和妈妈就手牵着手到大润发去购置年货啦。要买的东西还真不少,给爷爷奶奶的补品、招待客人用的瓜子、花生、水果、酒水,和自己吃的果冻、薯片等零食一样都不能少。
一走进超市,我就感到了那浓烈的过年气氛,很多人穿着颜色鲜艳的衣裤,或一对夫妻相携购物,或一大家子一起来购物。人比平时多了不知道多少倍,真是屁股贴屁股,比大润发刚开业时还要热闹!
我和妈妈首先来到酒水区,妈妈站在葡萄酒前,仔细地挑选着,准备买了送客户。而我呢,则蹦蹦跳跳地走向饮料区,随手拿了几瓶我爱喝的冰红茶,然后眼睛快速地扫视了一遍饮料专柜。各种牌子、包装的饮料大大小小的,就算没有一百多种也有几十种。我挑好了自己喜欢的饮料,妈妈也挑好了酒,于是便往下一个专区走去。
我们来到了一个专门买做客用的礼盒、补品的地方。我记得爷爷喜欢喝芝麻糊,我便拖着妈妈一起找卖芝麻糊的地方,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我只好去问大润发的售货员,阿姨给我指明了方面,我向他道了谢,顺着他指的方向走去,果然看到了芝麻糊。我认真地为爷爷挑选了,爷爷肺不好,不能吃太甜的东西,不然会咳嗽,我仔细地看着他们标含糖量的地方,为爷爷选了一盒只有一点点甜,又不是不甜的芝麻糊,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购物车里。
接下来,我和妈妈又一起去买了瓜子、花生、杏仁、牛肉干等小零食,还为妈妈选了套保暖衣。也许是过年人太多的原因,大家又都推着购物车,难免会不小心地撞到,这时撞的人就会很不好意思地向被撞的人道歉,被撞的人也因为过年高兴的原因笑嘻嘻地说没事。
这次购买年货让我充分地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明年我还要和妈妈一起去买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