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5
去年股市大涨,老爸赚了个满堂红,老妈单位效益也不错,年终老板给她发了个大红包。老爸说:
“今年一定要好好地过个年!”
这天,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坐车来到了国际会展中心年货展销会买年货。刚到门口,我便大吃一惊———
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看这里,那活蹦乱跳的大鲤鱼。看那儿,一串串香肠发出诱人的香味;瞧这儿,宁海土鸡的老板正在吆喝。再看看老爸老妈,他们正在眼花缭乱的物品里精挑细选哩!他们手里拎着好多的年货呢!有胖乎乎白花花的汤圆,有透骨新鲜的大鳗鱼,有五花大绑的咸蟹,还有这儿不常见的茶树菇……看着老爸老妈手里拿着的一大堆年货,再看看张灯结彩,披红挂绿的年货展销会,我心里感慨千万:现在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了,老百姓的生活条件好了,过年了,真的不一样了!
忙了一个上午,老爸老妈终于把袋子撑得饱饱,钱包瘪瘪的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了外婆家下面住着一位孤寡老人郑奶奶,靠社区的低保过生活。我对老爸老妈说:“我们去给郑奶奶送点年货,好吗?”爸妈微笑着答应了。我就从年货堆里拿了满满一袋黑木耳和年糕,迈着欢快的脚步,哼着小曲,兴冲冲地来到了郑奶奶家,我给郑奶奶拜了年,打量着她家,令人辛酸的是:郑奶奶家丝毫没有过年的气氛,冷冷清清的。我刚拿起年货,要开口,郑奶奶却拒绝了,我拉起郑奶奶的手,真诚地说:“郑奶奶,现在我们条件好了,这些东西是我们晚辈孝敬您的,您就收下吧。”说完,我把年货往郑奶奶手里一塞,扭头跑出了她家。
回家的路上,看着老妈手上轻了许多的年货,我心里却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