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9
在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开始买年货了,今天我们家也要买年货了,告诉大家,我们家有一个“小会计员”,那就是我。
我们走在去“万家惠”的路上,马路两边的路灯上挂着红灯笼,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道路两旁人来人往。到了“万家惠”,车多得开也开不进去,走走停停,终于到了停车场。我们先来到专卖肉食的大厅,走进一看,哇!熙熙攘攘的人们走来走去,到处是叫卖声、吆喝声汇在一起,非常热闹。我和奶奶一家一家地问价格,我纳闷地问:“奶奶为什么只问不买。”奶奶笑着回答:“我们要货比三家,这样我们才能买到价钱便宜,质量又好的商品。”经过奶奶和老板一次又一次的讨价还价,我们终于买好了第一样食品,我在画好的表格上认认真真地写了食品的名称、单价、数量、金额一一记录下来。老板看见说:“哎呀,还有一个小会计呀,你记录的还挺详细,你真棒!”夸得我心里乐开了花。渐渐地我也胆大起来,学着奶奶的样子讲价钱、看斤称。慢慢地我的账目越记越多,食品也越来越多,可是,钱却越来越少。“好了,东西也买得差不多了,可以收工了,我们的“小会计”不但会记账,还会买东西了!”奶奶说。我们走出大厅,哇,太阳已经下山了,只看见留下一片红霞。
坐在车上,我提醒奶奶:“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买,难道就回家了吗?”“不,我们还要去超市。”爸爸说。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我想这回买东西不用货比三家了吧?应该很简单就买好了。谁知,奶奶让我计算买大瓶好还是小瓶便宜,我算出买三个小瓶要比大瓶份量要多,而且价格优惠。哦,我慢慢地也明白了,原来超市里买东西也有很多窍门。我们推着沉重的购物车,满载而归的走出了超市。
通过买年货,不但让我学会了记账,而且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做人和做事情都要认真观察、和平相处、沟通、交流,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