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4
每年过年大家都要买年货,往年都是爷爷奶奶买,老妈讲今年买年货的任务落在我的头上了,经过几天的采购,年货准备得差不多了,不过今天下午我和老妈 要去一个特别的地方买年货,它既不是菜品多多的农贸市场,也不是琳琅满目的超市,更不是花样繁多的水果店,而是去火车站附近的花园批发市场买年货。
中午吃完饭后,我什么也没有拿,就迫不及待的冲下楼,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老妈喊都喊不住。上车后,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好慢,于是我在车里忙个不停,一会儿吃 糖,一会儿喝水,一会儿看看窗外到了哪里。老妈开车通过了科学城隧道,横跨了涪江二桥,绕过了一环路,过了二十分钟,终于到了目的地—花园批发市场!
老妈才把车停好,我就赶紧跳到车外,哇!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年货:各式各样的灯笼,可爱的兔子玩具,小朋友都喜欢的糖果……不过今天我们可不是来买这些年货 的,我们要买能够闪闪发光的夜灯和红包。我们看了第一家,红包价格3元钱,夜灯价格是15元,一共18元,我觉得有点贵,就悄悄跟老妈讲:“咱们再看看其 他家吧?”老妈听后说:“没想到宝贝女儿还会考虑价格啊,不错,值得表扬。”我向老妈伸伸舌头,走到第二家,经过询问,红包价格是4元,夜灯是13元,只 比第一家少1元,跟老板讲价,老板1分钱都不少,不划算!于是我们又去找第三家,第三家的老板是一个阿姨,我就上前去问:“阿姨,你的夜灯和红包怎么卖 的?”那阿姨一看是我在问,就问我:“小妹妹,你买哪一种啊?”我告诉那个阿姨我要买的夜灯和红包的种类,她告诉我说一共14元,我想比前两家都便宜,看 还能不能少一点,就问:“能不能少一点啊,我们走了好远来买你的年货”,阿姨笑了:“这小妹妹还真会说,好吧,给你便宜2元,一共12元”。我看着老妈笑 了,老妈也投来赞赏的眼光。
后来我们按照买夜灯和红包的方法,又去买了别的年货,我统计了一下,节省了不少钱,老妈夸我是个爱动脑筋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