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12
新年快到了,妈妈给我布置了一项艰巨的任务买年货。我的心情又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我可以自己拿这么多钱去买东西;紧张的是: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买东西,不知道买什么好。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妈,买点什么好呢?妈妈说: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要买就买家人需要的、喜欢的东西。
于是,我开始列清单:我的外公超级喜欢吃瓜子,但他牙不好,我就打算给外公买一盒南瓜籽;外婆腰不太好,我想买麦片给她补补营养;妈妈最爱吃海鲜了,我想给她买鱼片;给爱喝酒的爸爸买瓶啤酒、给爱吃饼干的妹妹买盒动物饼干、给我自己买一罐薯片。再给家里添点纸巾、牙膏、洗手液等日用品
我带着妈妈给的两百元钱出发了。走进超市,一阵阵悦耳又喜庆的新年音乐钻进了我的耳朵,告诉我们新年快到来。接着我发现超市里到处都是火红火红的,一片过年的景象:上面挂着红灯笼、架子上摆放着红红的福字和红包、柜台上在卖的货物都包装得红红的,让人看了很温暖很幸福。
超市里的货品真是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好想把它们全都买回家呀!这时候我想起了我的清单,我是有备而来的,不能乱买。于是,我就按照计划把年货买好了。去付钱的时候,收银员姐姐说:你好,一共258元。我大吃一惊,超支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拿出了妹妹的小书、妈妈的蘑菇酱、爸爸的一瓶酒,这才差不多了。
我拎着两大袋年货满载而归。当我把年货送给家人时,他们都表示很感动。虽然天很冷,东西很重,但是得到了大家的赞美,我的心里十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