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12
大年三十,不是每个人都亲身经历过的吗 ?是啊!大年三十是一个非常快乐的日子,孩子们都会穿上自己心爱的新棉袄。
在这天,家家户户都忙里忙外,当然,我家也不例外。一开始,我我家就分工,我和弟弟去买蔬菜,老爸和奶奶去买肉,伯伯去买饮料和啤酒,伯娘、老妈还有大厨爷爷就在家煮饭。
我和弟弟买了芹菜、西红柿、藕、白菜等很多蔬菜。老爸和奶奶买了牛肉、鸡肉、羊肉、新鲜猪肉,而且还有各种各样的卤菜,比如:小肚、卤鸡、卤藕、卤鸭脖、卤鸡爪。伯伯买了营养快线、鲜橙多、啤酒、密桃汁等。
东西都买齐了,回家后,我们又开始分工了,我切菜,爷爷和老妈炒菜,伯娘和奶奶看火,弟弟就带着弟弟玩,老爸和伯伯去买烟花和爆竹。
“吃饭了!”奶奶说,我们纷纷把饭菜端到桌上去。
开始吃年饭了,我们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饭,我开始敬酒了,不过,我不会喝酒,所以以饮料做为酒。
我给爷爷奶奶的敬酒词是:祝您们身体健康,越活越年青。奶奶说:“你也要好好学习”。我点了点头。
给伯伯伯娘的敬酒词是: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好运连连,中大奖,发大财。伯娘说:“谢谢。”给弟弟和弟弟的敬酒词是:祝你们学习进步,在新的一年里考试能取得好成绩。弟弟说:“谢谢,你也要一样。”弟弟说:“噢,谢谢姐姐。”我给父母的不是敬酒词,而是感恩词: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您的女儿,一生都不会忘记。老妈说:“只要你的学习好,我们付出任何代价都可以。” (写祝酒词应变化一点,写活一点。)
我的敬酒词完了,接下来只有弟弟在敬了,他给爷爷奶奶的敬酒词跟我相同,又敬我和弟弟了;祝你你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弟弟也敬完了,我们一家人在吃饭时又讲了关于过年走人家的事。哎!你们说我们这一家子热不热闹啊!
一会儿,我们吃完饭后。我想,干了一上午的活,也该放松放松了,于是我就让老爸把爆竹拿出来放,放着放着,过年的味儿越来越浓了。
这天晚上,家家户户吃完晚饭就放烟花,看着看着,我家也开始放了,叭—叭—叭,一声声震耳欲聋的烟花爆开了,就像传说中的天女散花似着飘在空中。
一会儿,天空中五彩缤纷的烟花就像彩灯似的一闪一闪地。一会儿就不见了,
看完烟花,我们就到客厅去看联欢晚会,我们一家人一会有说有笑的,全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是多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