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9
大年三十早上,就有人开始放鞭炮,热热闹闹的。傍晚,太阳向大地看了最后一眼,然后闭上眼睛,慢慢躲到山后。夜幕悄悄降临,给天空蒙上了一层黑纱。
我们一家高高兴兴的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八点钟“春晚”开始了,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耳边还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节目很精彩:有优美的歌曲,有风趣的小品,还有滑稽的相声……节目丰富多彩,看得我眼花缭乱。
叔叔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邀请我们去放烟花。我和爸爸点燃了一支烟花筒,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一颗烟花弹飞到了空中,在空中绽放了,那烟花仿佛是一朵美丽的桃花在空中绽开了笑颜。这时,一颗颗烟花又从烟花筒中喷发,像无数明亮的流星,在天空中划过。周围的邻居也放起了烟火,它们有的像一颗颗珍珠,有的如一道道流星,有的似一朵朵菊花……让我目不暇接。接着,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在黑暗中飞舞闪耀。这些烟花,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一匹彩绢,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彩,热闹非凡!
除夕夜的钟声敲响了,兴奋的孩子们上蹦下跳,新年的祝福话语仿佛怎么也说不尽;调皮的孩子们正在向自己的长辈们讨压岁钱,家长是那么的宽容,一切都有了过年的感觉。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
正月初一,这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我这个平时最赖床的人,今天却起了个大早,因为我要早早的去给长辈们拜年了。我们小孩子走在拜年队伍的后面,见到长辈拜个年,说几句吉利话,就收获了红包和一大把香喷喷的花生瓜子。爸爸妈妈也格外的宽容,一切都有了过年的感觉。
“放烟花喽!”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孩子们很快都聚在了一起。各色各样的烟花被我们点燃,红的像火、粉的像霞,响声震天,四处飞溅,好像要把这美好的祝福洒满各处。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热闹非凡。到了吃饭的时候,望着满桌子美味的菜肴,我已垂延三尺。大人们推杯换盏之间,谈论最多是:现在的生活真幸福啊!今天的幸福生活从餐桌上最能说明问题,叔叔说,现在人们生活好了,天天都像在过年!
春节对于我们孩子来说,就是一个一切都在变化时间,它让一切重归于零,也让一切有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