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14
大年三十,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看春节联欢晚会了。一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好团圆饭,就会坐在电视机前,耐心等待一年一度春晚的开始。我想大部分家庭也是这样选择的吧。看春晚几乎成了每年的习惯了。
8:00整,春晚准时开始,开场是一段场面壮观的群舞《丹凤朝阳》。春晚的形式是由来自各个省市电视台的主持人送春联来进行的。不同地区的主持人送出的春联都带有自己地方特色。春晚的主题是:盛世大联欢。在一开场就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个气氛。春晚节目分为歌舞类,小品类,戏曲?曲艺其他类等等……在这么多,将近40个的节目中,最让我们青少年朋友期盼的大概就是《争齐斗艳―流行风》了吧。
其中有许多歌坛新秀,人气比较旺的明星和歌手。我也比较喜欢相声和小品,它能给我们带来欢乐,增加节日气氛。我觉得比较有趣的是由赵本山和范伟的《功夫》,《谈笑人生》,不时的给人们带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在小品中既搞笑而又神秘的就是《魔力奥运》了,让我们怎么都猜不透,这就是魔术吧,呵呵……要是谈到歌舞,最让我难忘而又感动的就是《千手观音》。它是台晚会上最耀眼的一颗星星,最好的一个节目,是精品中的精品。聋哑姑娘以千手观音形象立于莲花台上,在镶嵌着一千多只手的金碧辉煌的拱门下,用缤纷的手姿和斑斓的色彩,“述说”内心世界的美丽话语。演员的每一个动作,看不出一丝一毫的瑕疵,表演的每一秒钟都给人以极高的艺术享受。但《千手观音》给人最多的是人心灵的振颤。如果这个不是由残疾人表演,或许我们会感觉不到什么,只是觉得节目表演得好而已,可一当我们知道该节目是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时候,我们的心会情不自禁地一下提升起来。想不到这些聋哑演员是那么的漂亮,舞姿是那么的优美,动作是那么的协调,表达是那么的准确,而这一切都是在他们无声的世界里完成的。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凡,看到了奇迹,看到了自强不息,激励向上的精神。
节目在进行,时间也在流动,快要12:00了,新的一年将要到来,我还是丝毫没有倦意,我等待零点钟声的敲响,当主持人在倒计时时“5――4――3――2――1――0”,窗外顿时噼哩啪啦,烟花四起,天空被照得亮堂堂。在这新春佳节到来之季,爸爸妈妈拿着手机,发短信给亲戚朋友,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我也提起电话,向好友恭贺新春。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了,让我们在新的一年中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