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4
每年的大年三十夜晚,我们都要吃热气腾腾的饺子,听说这一传统在明清时期就很盛行呢!
在今年的三十晚上,妈妈神秘地对我们说:“董恺,今年的饺子可与平时不一样哦。”
“饺子有什么不一样的?”我一脸懵懂地看着妈妈。
“今年外婆在包饺子的时候,在一个饺子里放了一颗红枣,谁吃到带红枣的饺子,谁就能……”妈妈故意顿了顿,“就能愿望成真!”
我听了,乐得拍起了手掌,觉得自己一向运气不错,自己肯定能吃到这一个特殊的饺子,为了使愿望能够成真,就一笔一画的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在我焦急的等待中,一笼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出炉了,看得我直流口水。
虽然我急切的想吃,但尊老爱幼一向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所以我们都让外公先动筷子,心理非常担心那个红枣饺子被外公给吃了。只见外公拿起筷子,随意的夹起一个饺子,放在嘴里咬了一口,我瞪大眼睛看到饺子里芹菜肉馅就露了出来……“还好、还好不是红枣饺子”我拍拍自己地胸脯,长长舒了一口气!家人看到我的表情都哈哈大笑了起来。第二个就轮到外婆吃了,外婆看着我紧张的样子,对着我说:“这饺子是我亲手包了,我嘛当然知道哪个是红枣饺子罗!”刚说完,她就把筷子在饺子堆里移来移去,仿佛要把那个红枣饺子给找出来……看到外婆的样子,我心里大叫一声“不好”,下意识地就说:“外婆,饺子是您亲手包的,您可别作弊哪!”就这样一句话,又把大家给逗笑了,家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外婆仔细地在饺子中间“寻找”了一番,终于下了筷子。只见她故意不吃那个饺子,却把它放在了碗里。我急了,一把抓起饺子就塞进了外婆的嘴里。啊,外婆挑的原来是个白菜饺子。我心里的大头终于落下了。
爸爸、妈妈轮番上阵,也没有把那个特殊的饺子给找出来。
哈哈,终于到我了,我迅速的拿起筷子,目光像扫描仪一般盯着剩下的饺子,只见在一堆白中带绿的颜色中,发现一个特别饱满还带一抹微红的饺子……
“就是它了!”我果断下了筷子,将它夹起放入嘴里,小小咬了一口,一股红枣的清香就充满了我的口腔。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大声跟大家说:“我吃到红枣饺子了,我吃到红枣饺子了!我是我家的幸运儿!”
哈哈……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饺子宴。哎,你想知道我的新年愿望吗?那就是“学习进步,万事如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也跟我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