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5
大年三十晚上吃过年夜饭后,我们一起去放鞭炮,我和妹妹一听要放鞭炮都非常高兴。
爸爸和舅舅把一箱又大又重的礼炮搬到楼下的空地上,我和妹妹把一大个“彩炮”拿到楼下。爸爸点燃了“彩炮”的导火线,我们都站得远远的,用手捂住了耳朵。顿时,“霹哩啪啦”一阵,鞭炮响了起来。天虽然飘着小雨,但一会儿就停了。
放完了“彩炮”,我们就要放蜻蜓炮了。蜻蜓炮一共有90发,可漂亮啦!放出来的 小蜻蜓一下子蹦到了空中,然后“啪”的一声,开出了一朵彩色的花。天空被照亮了,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绿的、白的、花的......五彩宾纷。
在这么多小蜻蜓炮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旋转着飞上天空的金黄色小蜻蜓了。这小蜻蜓蹦出箱子四五米后,由小蜻蜓变成了旋转着的金火花,一圈一圈地转上了天空。还一边旋转,。到了空中,再“啪”地开出了金色的小花,变成一点点金色的小点点,散在了空中。
漂亮的小蜻蜓炮放完了,我的脑海时还回想着小蜻蜓升空开花的情景。“多么漂亮的火炮啊!”我发出了赞叹。
大年三十
过年了,走亲戚是一定的。而走亲戚一定要送点礼`````` 大年初三,姑妈来我家带了一只鸡。这只鸡长着红红的冠子结实的身体,十分有力气。它喜欢跳上窗台我‘搬’都‘搬’不走可想而之它有多有劲。
广东习惯过年过节吃鸡我们家也不例外。可今年过年的时候被妈妈看见一个违反人道主意的事——杀鸡妈妈看了之后觉的鸡十分可怜这样我们家今年就没吃鸡。
“可现在怎么办呢?是姑妈送来的不能不要吧!”
“那就——养着吧。”
“耶---”
我妈从来不给我养什么,这次居然养鸡哈哈可以养鸡了!
我首先喂了点大米给它吃,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只鸡不知道什么叫米,也不会吃。它肯定是饲料鸡吃惯了饲料不会吃大米。那怎么办?万一饿死它了,那还不如吃了它。
我们怕鸡冷死给了它一个箱子,那鸡非常聪明它怕搞脏它的‘房子’跳出来大便宁愿搞脏我们家的地板不愿搞脏它的‘房子’。
过了一天,它只吃了几粒米。爸爸怕它饿死把它拿到市场叫人杀了。回来妈妈煮了给我们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