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8
今天是大年三十,中午我正在为晚上的熬年做准备——睡觉。酒衷豪一个电话打过来,约我去广场游乐。我一听,睡意全无,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拿了二十块钱和酒衷豪出发了。
到了广场,我们直奔电子枪射击馆,找了一个空位置坐下了。酒大哥先上去,连坐都没来得及坐下,站着就打了一枪,没想到“啪”的一声,气球爆炸了!接着老酒连发两枪,击中两个气球。该我了,我坐在靶位上,右眼紧闭,一手托枪,一手紧扣扳机。用枪中部瞄准器,看枪头瞄准器,再看气球中央的小红点。三者成一条线,我屏住呼吸,轻轻地扣动扳机。气球爆炸,音响里响起了赞美的声音,我松了一口气。最后我们以20枪中14枪得到了一个小中国结的奖励,我们高兴的都要飞起来了!
下来玩什么呢?高空飞椅?不行,旋转起来幅度太高了,有危险。蹦极跳?不行,玩儿了以后我和酒衷豪就要破产了。正往前走着,几个大字“大西北动物园”映入我们的眼帘,广播里还播放着花言巧语地解说。老酒提出了想去的想法,我也不好意思说害怕,心想:我怕什么,堂堂男子汉!难道里面还有鬼不成?于是把心一横,舍命陪了君子。
酒大哥走在前面,我紧紧地拉着他的衣服跟在后面。刚进门,一声刺耳鸡鸣就吓得我们浑身发抖。这里面的东西可真多啊,荷兰四不像、孔雀鸡、大王蛇、看家大蟒蛇、鳄鱼、千年龟……不过很多都是标本,不是活物。上面还有很多罐子,里面装有各种样子的怪娃娃,还有一只双头狗。在参观过程中,那只讨厌的变色鸡和大火鸡,你唱一句,我唱一句,好像在兴奋地玩拉歌比赛,看着那些怪物,听着这可怕的声音,我和酒大哥的心都揪到了一块儿了。
从动物园里出来,我俩一盘点,还剩下30元,老酒用5元钱买了一只空气的狗。我们决定玩一次扎飞镖,3元12镖。付了钱以后,我们领过飞镖,挑了一个“气球大本营”开始扎。嗨,不玩不知道,一玩吓一跳。我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啊,一下子就中了10镖,看来我俩的扎飞镖技术还不赖。接下来的钱,我们全用来扎飞镖了。当然,有好多镖也扎空了,我还把有一只镖扎在了房顶上了呢。我们的最高纪录是11镖中,最后一镖我的手一抖,扎在了离气球仅有1厘米的地方,太可惜了,不过挣了好多战利品,毛绒玩具,手机链……
就这样,我们的45元花的一干二净,我们抱着一大堆的战利品“凯犬归来”。路上的人看见我们抱着这么多的战利品,都瞪大了眼睛,我们也骄傲地对他们笑了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