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即将告别了,要迎来鸡年,今天是猴年的最后一天。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连两个大懒虫――父亲母亲也起得特别早。以往,母亲不烧早饭的,我们都不吃,或是啃点面包就算了事了。可今日,母亲准备了许多早饭,就像是点心店。我和父亲想吃什么,母亲就会烧什么,吃的我们都快撑死了。吃完早饭,我们就去外婆家玩。阿姨p舅舅他们也陆续来了。今天是老人们最开心的一天了,他们最喜欢家人团聚了。外婆见我们都来了,高兴得喜笑颜开,连忙借来麻将,大人们就开始打麻将了。见了大人们打麻将,我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由于我们有自己的天地了。我们先去小店买了一大堆零食,然后在外婆家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享受着无忧无虑的时刻。
虽然大家都刚吃饱早饭,但是个个就像好几天没吃过饭一样,狼吞虎咽。哥哥最狡猾了,每次都他吃的最多。我p姐姐还有妹妹,我们就联合起来,打哥哥一个人,谁赢了,零食就归他没属。结果,哥哥没打着,妹妹却撞了一个打包,大哭起来。我们只好把零食给我们的“牺牲者”了。姐姐幽默地说:“早知如此,我就去撞一个比妹妹还大的。”大家都哑然失笑,妹妹也破涕为笑了。
今天的时间过的特别快,眨眼间,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我们拜了祖先们后,便开饭了。瞧,满桌的菜尽是大鱼大肉,饮料p啤酒也很多。我们小孩子来个自助餐,把饮料拿进房间,派妹妹专门去加菜,边吃边说自己学校的新鲜事。大人们么还沉浸在麻将当中,说得津津有味。
晚上,大人们还是照旧,我们看一年一度的联欢晚会。为了不想睡觉,外婆特地买来咖啡给我们喝。到了晚上12点整,家家户户都放起了烟花,爆竹声震耳欲聋。我们也拿出许多烟花放。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属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府。抬头仰望蓝天,真像传说中的那只孔雀,五颜六色,照亮了祖国大地,让人们解除了所有了烦恼与忧伤,边得开开心心。
猴年告别了,又将迎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