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2
谁都知道,在大年三十晚上,全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也就是吃饺子,而其中就属包饺子最有趣了,而我,就亲自体验了一回。
包饺子先要和面。我洗净双手,倒些面在瓷盆里,再加上适量的水,一手扶着盆,一手扒开面,让干面浸透水,并不停的搅来搅去。妈妈曾经说过,把水和面完全混到一起后,就可揉面了。于是,我把面团倒一起,双手便开始不停的揉,并把瓷盆边上粘的小面块搓下来,按进大面团里……过了一阵子,妈妈来看了看我揉的面,惊讶的说:“哎呀!你太棒了,比我都揉的好!”听的我心中美滋滋的。
和完面,盖上盖子焐了一会儿,我便把它拿出来,回忆着妈妈的样子,把面二切为四,拿出一条用手搓细长条,并用刀剪成一小丁一小丁的,撒上面,就要开始擀面皮了。妈妈教我,一手拿着擀面杖把握饺子皮的圆度(就是让饺子皮在擀面杖下不停的转圈),另一只手擀。开始,我还方法掌握的很生,擀出的饺子皮七形八怪,有的像苹果,有的像蘑菇,有的还像弯月亮……各种各样。还好,练得多了,擀得也越来越好,嗯,就像十五的月亮,圆又圆,我的爸爸妈妈都夸我真聪明,干得越来越好了!
擀完了馆子皮,就剩下包了,这可是我们三个人的“活”,我拿起一张饺子皮,在中心放上适当的肉馅,把皮儿相对一折,然后把两边捏紧,嘿嘿,顺便再折个小花边,哈,我的“孔令子牌饺子”出世啦!咦!我的爸爸妈妈怎么是那样包的?看起来很节约时间嘛。把饺子中心放上馅儿,对折,然后把它放在食指上,然后用大拇指用劲一捏,看起来也很独特呢!让我也试试,先……然后……再……最后一捏,呀!太用力,“肚子”太大,把皮撑破了!唉!真没想到,这里面还讲究技巧呢!再试试,一次,二次,三次……哈!成功了,我再捏。
……
把饺子放入沸水中,一会儿便熟了,嗯——真香!自己包的饺子就是不一样,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嗯!好吃!”“对!笑笑真棒,以后包饺子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的爸爸妈妈也附和道:“好的!”我爽快地答应,一家人欢快的笑声传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