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园3
奶奶把我家的阳台打造成了一个小花园,虽比不上鲁迅的三味书屋和汪曾祺的花园,但我还是十分欣赏它。
天亮了,花园中的一切充满了活力。绿萝愿意沿着柱子爬,就沿着柱子爬,如果他不愿意就低低的垂下,仙人掌愿意长多高就长多高,高到穿破屋顶都没关系,这儿可没有什么规矩,植物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中午,阳光从一片绿萝叶子上滑落下来,掉到第二片叶子上,又从第二片叶子上滑落下来,跳到第三片叶子上,接着从第三片叶子上滑落到土地上。经历了这么惊险刺激的事情,它得安抚一下自己受惊的心,也得安抚一下受惊的土壤。
天黑了,花园里的植物们由彩色的素描化为黑色的剪影,一切归于平静,唯有奶奶摇动的身影和人们忙碌的声音。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它披着迷雾走向我们,过了一会儿它又撕开迷雾,用灿烂的阳光来涂抹阳台上的小花园,我越看越觉得它像一幅油画,我就是画中的人物。再一看,晶莹的水滴从奶奶的喷壶中洒落下来时,我眼前竟横跨着一道彩虹!四周传来的鸟鸣让这个花园更加可爱。奶奶来叫我写作业前,我还十分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