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园2
秋天来了,天气慢慢变凉了,学校的小花园里,也看得到秋姑娘的身影了。
远看,黄绿相间的小草像一张大大的地毯,走近一看,小草身上还有一颗颗珍珠一样的露珠。我蹲下身,用手摸了摸,呀,小草软软的,痒痒的,好舒服呀!我又好奇地将草扒开,只见草的根已经完全变黄了。原来,草是从根开始变黄的呀!
鸡蛋花树站在小花园的两边。鸡蛋花树的枝像梅花鹿的角,又像一条条手臂伸向天空,像是要拥抱蓝天。扇子一样的鸡蛋花叶子,有的开始变黄了,有的还穿上了暗红色的外衣,还有的早已落下。美丽的鸡蛋花立在枝头,在秋风中瑟瑟发抖,仔细一看它的花瓣是白色的,就像鸡蛋的蛋白,花蕊是黄色的,就像鸡蛋的蛋黄,难怪人们叫它鸡蛋花呀!鸡蛋花的香气让人如痴如醉,这么香的鸡蛋花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呢!
跟鸡蛋花一样香的就是九里香了。别小看这最不起眼的小树,它可是花园中最坚强,最勇敢的小树了。你看,整个小花园中就它还是绿油油的,它难道不是小花园中最勇敢、最坚强的小树吗!九里香围成了个“绿色镶边”,被它们所保护的就是小叶榕了。小叶榕一团团的枝叶像一朵朵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又像一把把绿色的伞,美丽极了。
小叶榕的邻居是铁树一家。铁树咋看就像盛开的绿花,又像孔雀美丽的羽毛。针一样的叶子摸起来可扎手了。我惊奇地发现,有两棵铁树开始变黄了,只有一棵铁树是翠绿的。我想,最大的铁树是爸爸,把营养给了孩子,自己没有营养,就变黄了。最小的铁树是弟弟,总是挑食,也变黄了。只有铁树哥哥不挑食,所以它长得如此翠绿吧!
最引人注目的是花园中间的小鱼池。鱼池中有棵高大的柏树,我只有抬着头,伸长脖子才能看到它的全貌。我退后几步一看,柏树已经比我们的教学楼还高了。柏树的树干粗糙极了,坑坑洼洼的。柏树的树叶像毛毛虫,有些已经变黄了,掉落在地上了。柏树下两块文化石,上面写“爱心”两个红色的大字。小池塘里有两个小喷泉,有时可以喷出透明的降落伞图案,漂亮极了。池里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着,看到我就游过来向我点头,好像在说:“你要好好学习呀!”真是可爱极了。
啊,我爱这秋天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