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游11
春游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跟上了春的步伐,揭开梁祝公园的神秘面纱。
出入梁祝公园,一个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飞舞的雕像就深深吸引了我,只见他俩紧紧依偎在一起,双手化成了美丽无比的蝴蝶翅膀。我沉浸在美丽的幻想中,仿佛看到了这座石雕瞬间飞上湛蓝的天空,化成蝴蝶,在无垠的天际尽情飞舞。“还愣在那干啥,走了啦!”还没等我回过神,小欣的一阵叫喊声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回来。
离开了化蝶音乐广场,我们沿着石子铺成的小路,聆听着广播里传来的阵阵悦耳歌声,哼着熟悉小调,没过一会就来到了郁金香的“海洋”。在这里我看到一朵朵,一簇簇艳丽无比的郁金香,竞相开放。有紫色的,有浅蓝的,有嫩黄的`……还有一种很特别的白色郁金香,盛气凌人地开放在这初春的美景之中。雪白、娇嫩、饱满而傲人地立在枝头,炫耀着自己如冰雪一般诱人的容颜。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继续前行,穿过一片密密的竹林,我们满怀欣喜来到了被她诱惑了一上午的风筝制作馆。一进馆内,我们便看见场馆内整齐地摆放着足有10米长的木制长凳、长椅,四个班级的同学将在这儿一同制作风筝,煞是壮观。一位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我们讲解着如何为风筝涂色,利用白胶为风筝贴上两条尾巴。他娓娓道来,而我们竖着耳朵,听得尤为认真,整个场馆内没有一丝嘈杂的声音。开始为风筝涂色了,我拿着画笔小心翼翼地蘸取颜料,仔细地勾画着,“蝴蝶右边的翅膀用黄色更好看些。”听取了小欣的意见,我们默契地交换了手中不同颜料的画笔,又一丝不苟地描绘起来……“大功告成!”我们欣喜地看着手中涂上颜料的各色风筝,迫不及待地穿上细绳,奔向不远处的广场准备一展身手。“飞起来了!”小谢抹着汗,欣喜地嚷嚷着。风筝越飞越高,同学们不住地欢呼鼓掌。
夕阳渐渐地远去了,我们留恋地环视了周围的美景,依依不舍地和这里说再见了。
夜里,我做了一个美梦,梦到小谢的风筝带着我们对生活的美好憧憬飞向了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