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游8
“ 春游”虽然已经过去好多天了,但其中的一幕幕却时常浮现在我眼前,萦绕在我心头,让我感动,让我难以忘怀。
那天,我们像一群小鸟似的,一路歌声、一路欢笑,不知不觉便来到湖口沙滩。看到那一片平平坦坦的,满是鹅卵石的沙滩,我们顿时像一匹匹脱了缰的野马,冲了过去,欢呼雀跃起来。多么新鲜的空气,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放眼望去:远处青山如绿波、绵延起伏;江面波光鳞鳞、白帆点点;岸边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碧绿的柳叶,相映成趣——————可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一番,只听“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擂响了已收藏了好久的大鼓,春雨姑娘也“嘀哒、嘀哒”伴奏起来——真是天公不作美!
同学们急了,一个个拿起塑料袋就往头上套,多有趣的画面啊——一顶顶花帽子,红的、黄的、绿的——————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笑得前俯后仰。“老江湖”的周蓓蓓像是未卜先知,已带了一把伞,她看见黄老师正淋着雨,急忙跑过去把伞塞到老师的手里。还没等黄老师反应过来,周蓓蓓已留下:“老师,您撑吧!我还有塑料帽呢。”笑着跑开了。黄老师赶快把我们几个“娇里娇气”的女生搂在怀里,雨点“啪、啪、啪”打在伞上,也打在黄老师的后背上。我悄悄地把雨伞往老师那边推了推,黄老师朝我笑了笑,又把伞向我边移了移。这时有几点小雨点飘在我的脸上,我伸出舌头舔了舔——好甜的雨啊!
雨渐渐大了,高校长赶快组织大家排起整齐的队伍返回学校。路上,陆陆续续有家长送来一把把伞,有的还脱下雨衣给没伞的同学。路边热心的居民也递过一把把伞,一会儿,长龙似的队伍中开起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伞花。高校长一会儿跑到队伍的前面,一会儿跑到队尾,指挥着大家,全身被雨淋得湿漉漉的,像一只“落汤鸡”。一位家长看见了,忙递了把雨伞给他,可他一转身又把伞给了身边的同学,在茫茫的雨中走向队伍的另一头雨继续下着,小雨点“嘀哒、嘀哒”地落在伞面上,多像一串串跳动的音符,弹奏着一曲动人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