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游6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题记
温暖的春天又如期而至,可我觉得今年的春天却比往年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三月十三日,这个难忘的日子,我经历了有生以来第一次集体春游。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看看执着的蓝天,听听大山许下的诺言该是怎样的呢?
我揣着好奇心,带着问题,带着高兴地心情和同学们一起走入春游这个队伍中去。
开始我们走在平坦的“阳光大道”上,说说笑笑,也不觉得累。感觉春游轻轻松松的,简直太舒服了。
可是,正在我高兴时,一座大山雀来捣乱了,横拦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无可奈何只好爬山了。山上长满了荆棘,石头像活泼的小娃娃一样蹦来跳去,我们一去踩它,它就开始左摇右摆,害得我们受了不少罪。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一座座大山从我们的脚下溜过,可就在要到达目的地时,一座披着红装的山好像要和我们作对一样拦截了我们的去路。一看山这么高,有些同学就有些泄气了,不禁说道:“还要爬呀!累死了,早知道这样就不来了。”气话总归是气话,目的地就在眼前,谁又曾甘心半途而废呢?大家都抖擞精神,咬咬牙继续爬。这座山果真不好爬,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站在山顶,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稻田像弯曲的小河欢快的流着,道路像蛇一样蜿蜒,田地像面包一样油黄油黄的,令人好想咬一口。
周围的山像保卫着这座山一样,把这座山围的水泄不通,对面的山像屏风遮挡了阳光。这座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一个母亲每天站在山顶上向南望自己远征在外的儿子,时间一长便形成了这座山——望小台。
我们在山上听老师给我们讲历史故事,讲山的形成,讲山的传说,并教导我们尊敬父母,要懂礼貌。
返回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路,那里山很高并且很多道路要比来的时候平坦的多。
我明白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也像爬山一样,刚开始的路也许会很坎坷,会长满荆棘,可是,只要坚持,只要努力这些都会过去,迎接你的将会是阳光,是锦绣前程。
真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