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清晨温暖的阳光,和那在耳边缓缓而过的微风,带着一份轻松与愉悦,忘记压力,尽情欢畅,我们一起出发了。
连绵不断的山峰跌宕起伏,放眼望去,那全是一片绿,绿的令人心醉。走在幽径小路上,头上的风铃在风的”怂恿“下唱起清脆的歌,俨然世外桃源之景,令人迷醉。
约莫走了几步,却看见山中有一条崎岖小路,小路坎坷不平,台阶高而陡,颇有令人望而生畏之势,可总有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心,我们毅然决定前行。
前面的人很多,好像男生更多,他们大步向前迈着,可即使如此,却也没有多少平路,一层台阶,两层台阶……台阶越来越多,越来越密,不知怎的,那风好似也不作美,没了风,汗水从脸颊溢出来,淌下来,竟有些模糊了双眼,背上的衣服好似在水中浸过一样,湿透了。又走了几步,一个高达十几米的山路撞入眼球,内心挣扎而无力,看见前方的人咬牙上爬,那种不服输的心理驱使着我前行。走着,爬着,前方突然出现木板桥,尖叫声从桥上传来,桥头的男生用力蹦跳,走在上面的人摇晃不停,却也是极为刺激的乐趣了,想起嘴也勾起小小弧度。
又走了一会儿,望天直冲而下的瀑布赤裸裸的展现在我们眼前,那湍急的水有如排山倒海之势一泻而下,山间因水的气息而凉意肆意,于此,便不住有人说:"真想在这住下去。"咬咬牙,我们是否前行?是的,艰难的迈开脚步,开启前行之路,迂迂回回,曲转婉转中,我们气喘吁吁,汗如雨下,脚上似绑了铅块般沉重。一路上,我们一行人压抑着休息的欲望,不曾停息的向前行。终于,望天高的天阶出现在眼前。天阶上有人呐喊着,我一咬牙,毫不顾忌的直冲上去,当一阶完成,又见一阶时,内心的绝望而无助俨然而生,在毅力的促使下,我们终于登上山顶。
这不禁令我想起山人乐队的歌“上山,下山,上山是为了下山”,却也有着几分感触:尘世喧器,上山静心,心境已然,下山隐士,隐士,实则隐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