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游9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听着欢乐的歌声,我们飞到安江农校纪念园门口,往道路的右侧走,我们第一眼就看见了两棵高大的红叶李,这两棵红叶李已经长出了许多花儿,犹如满天的小星星,走近一点,你就会觉得好多好多的白雪花挂在树上,走到树跟前,看见几只蜜蜂正在贪婪地吸着它们的花蜜。
继续往前走,我们看见了一片片的油菜花。我走进油菜田里,扑鼻而来的是阵阵淡淡的芳香,细细一看,你会发现每朵花的形状和颜色也略有不同:有的还是花苞儿;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只绽开了一点点;还有的已经完全开放了,形状像一把黄色的小伞;有的花身着金黄色的“风衣”;有的花身着白中带黄,黄中带白的“毛衣”;还有的花身着黄绿相间的“舞裙”……远看一眼,像一片片金色的海洋。
紧接着,我们又看见一大片桃花园。那刚长出的花骨朵儿像一颗颗红豆镶在树枝上,可爱极了!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就像芭蕾舞演员翩翩起舞,树枝就成伴郎,做出一个个优美的动作。往前走,看见一片美丽的梨园,这里的梨花已经开得不少了,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姑娘,从嫩绿的枝叶间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春姑娘的世界。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绽开了,露出黄黄的“小卷发”;还有的是小小的花骨朵儿,像一颗颗洁白的珍珠……
农校不仅有美丽的花儿,还有绿油油的草坪。
草坪上有一棵棵挺拔笔直的大树,那一棵棵大树像一把把立在草坪上的遮阳伞,树下是一块柔软的地毯。同学们有些在地毯上玩耍、嬉戏;有些在遮阳伞下休息。呈现了一幅幸福快乐的美好景象。
我们走过了这片草坪,看见了灌溉稻田的水渠和那一块块稻田,看见那一块块稻田,就让我想起几十年前,伟大的袁隆平爷爷在这里培育了世界上第一株杂交水稻,解决了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温饱问题,才有了我们今天快乐美满的生活。
通过这次春游,我们欣赏了生机勃勃的春色,了解了杂交水稻的发源地,也让我明白了袁隆平爷爷的伟大贡献和不断钻研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