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9
有“网虫”,有“吃虫”,那为什么不可以有“书虫”呢?呵呵,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虫”啦。有关于我读书的故事,现在,我慢慢为你道来。
一周的星期五晚上,我回到家,吃完饭后。爸爸就叫我在房间里面做作业,而他自己,哼,却在外面优哉游哉地玩。哎,没办法,我只能乖乖地在房间里面做作业了。
我抓紧时间做作业,不一会就把数学和英语做完了。可是不一会儿,我的书瘾便又犯了。于是,我快速奔到书柜旁,找到《儿童文学》,正想看,却又看见旁边那一大沓的作业在向我招手呢!可是,我又看见《儿童文学》那好看的文章对我说:“来嘛,看一会也没关系的!”我禁不住书的诱惑,翻开书就看,书中的精彩内容让我如痴如醉,一看就忘了时间......
不知不觉,我一看就看了半小时,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心想:刚刚文章里的内容可真是精彩呀!放下书,继续写作业。这时已经九点多了,爸爸也回来了。这时我还有《书香人生》和周记没有写。爸爸说我已经做得不错了,便让我再看一会儿书。
还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购书中心看书,我在二楼看科幻小说,妈妈则去五楼为我买书法用品。我慢慢地把一本书看完了,可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继续往下看。书中的情景简直像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展现在我的眼前,有柯南智破奇案,三只小虎为你解密,小朋友也能解谜团......我看得津津有味,连妈妈叫我都没听见。
我有时上厕所也捧着一本书,走路也举着一本书,睡觉前也会看一会儿书。
这就是我看书的故事啦。我们平常也要多看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一定要与书为友,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