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11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陈寿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我觉得读书能哺育我们的灵魂,能汲取知识的精华。我就是那寻求知识的蜜蜂,渴望汲取更多的“财富”。
我常常因为读书而废寝忘食,忘了时间,忘了周围的一切。
有一次,我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读《鲁滨逊漂流记》。我一边细细地读,一边品味着文字带给我的欢乐。我好像进入了另外的一个世界,进入了知识的殿堂,一位使者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我仿佛进入了知识城堡,化作了一只蜜蜂,在花丛中穿梭,享受着知识带给我的乐趣。只听见“碰”的一声巨响,原来是老妈叫了我一声,我才依依不舍地从知识的城堡里走出来。一看时间,已经过去3个多小时了。
记得有一次,清晨,我早早地从被窝里爬出来,吮吸着温暖的阳光。我伸了个懒腰,便急忙打开书,贪婪地读着,欣赏这文字的美妙。一页,两页,三页
……不知看了多少页,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一直在书的王国里遨游着,老爸在外面喊了一声:“吃饭了,还不快出来。”我才回过神来。
通过多读好书,我的作文水平逐渐提高,也积累了许多好词佳句。我还明白了,只有善读佳书,才能更多地丰富自己的知识,也能让自己有所见闻;还可以开发智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所以大家一定要多读有益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