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穿过校园门口那条阴暗狭窄、凹凸不平的熟悉小巷,一到巷口,就闻到阵阵书香。一转头,便看到“秋韵文化城”几个苍劲有力的黑色大字。其实我的心早已飞到那琳琅满目的书店。
读书的故事
我跨进店门,暗喜没人注意,但我还是担心老爸会突然蹿出来,把我逮住,拖回家吃午饭。
我是一个十足的“小书痴”,每天中午放学,我都要到书店过过看书的瘾,可老爸不允许,说什么太迟了,要赶紧回家,有时老爸拗不过我,会给我个“五分钟”。
我胆战心惊地走过一个个书架,迅速拿出漫画《名侦探柯南》,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坐下,一边还不时地望着门口,突然,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是老爸!怎么办?怎么办?我想起书上“敌进我退”的战术。好!就这么办。
老爸迈着八字步,叫道:“炫之,炫之!”店老板尖声说:“你儿子好像在哪儿。”边说边往我的方向指。
“炫之,炫之!别玩捉迷藏!”眼看老爸一步步逼近,我迅速跳到另一个地方,与老爸隔着一排书橱,拿着喜爱的漫画《柯南》细细地看……
书店里人很多,老爸没找着,嘴里嘟哝:“臭小子,这么迟还不出来。”转身从书架上拿了本书坐着看了起来。我也专心致志起来了……
不知过了多久,书店里的人也少了。我又听到老爸熟悉的声音,可能是老爸等得不耐烦了。我匍匐前进,蹑手蹑脚,找了个“安全”的地方继续看,看到黑衣男子举枪对着柯南……
“砰”的一声,我吓了一跳,抬头看到老爸正得意地狞笑着,在我面前开枪……我顿时耷拉着脑袋,像个泄气的皮球……
“臭小子,早就出来了,还玩捉迷藏……回家!”老爸拽着我的手,生怕我再躲起来。店老板看到我们俩笑得很灿烂。
我无奈地摇摇头,很不情愿地跨出店门。
浓浓的书香依旧,我喜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