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13
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带家一本沈石溪的《双面猎犬》,这下可把我这个小书虫给迷得神魂颠倒,我央求妈妈把书让我看看,而妈妈却说:"等晚上8点,你写完作业,让你看半个小时。"
时间像个不合格的长跑运动员,我受了几个小时的等待,才慢吞吞地跑完全程。刚一写完作业,我就迫不及待地从妈妈手里抢过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半小时很快过去了,妈妈再三催促我该休息了,我却摇摇头。时间到了9点,妈妈不耐烦地从我手中夺过书,说:"时间太晚了,今天不许看了!"于是,我闭上眼睛假装睡觉,等妈妈走了以后,我又偷偷拿起书读了起来。
书上的故事时而有趣,让我浮想联翩;时而动人,让我泪落如珠;时而幽默,让我捧腹大笑……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推门而进,说道:"好啊,小兔崽子,敢趁我不备偷偷看书,给我拿过来!"我百般无奈,只得乖乖把书放下,闭眼假寐。妈妈走了,我又想把书拿过来继续看,可是又怕自己的屁股开花,但最终还是禁不住书的诱惑,又偷偷地拿起书读起来,一直到12点把书读完为止。
书,是我黑夜里的启明灯,让我战胜黑暗;书是一位向导,帮我找到智慧的源泉;书还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会和书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