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我就特别喜欢看书,书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喜怒哀乐。当我品读名胜古迹时,仿佛身临其境;当我研究侦探故事时,我俨然成了一位训练有素的侦探,跟着探长一起出生入死;《卖火柴的小女孩》使我泪落如珠,《亲情故事》令我感动无比,《残狼灰满》又叫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因为读的课外书多,我被同学们称为“马博士”,老师常说我是好学生而且还在我的作文上又圈又点,就连亲戚邻居也夸我是个“百科全书”。每当这时,别提我的心里有多高兴啦!我家的书很多,因此同学们经常向我借书。可是有一次,一位同学借去我的书,不但把书撕破,而且还在上面乱写乱画,我觉得像被愚弄了似的,顿时怒气冲天,血液像跑马拉松时一样一个劲地往向涌,拳头也不知什么时候握紧了。还有的同学把我的书借去就给弄丢了,一想到这些书,就像想起了从生活中消失的好朋友一样,我忍不住伤心地大哭起来。还有一次,我正陶醉在精彩的故事中,上课铃响了,我只好低下头偷偷地看。“叭”地一声,一根粉笔不偏不倚正好打在了我的脑门上,我慌里慌张地把书塞进桌洞,无奈还是没有逃过老师的火眼金睛,老师对我进行了暴风骤雨似的批评,使我无地自容,只觉得脸上有些发烫。
我选择了读书,就像选择了良师益友。我还要读更多的书,从书中获取更多的知识,体验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