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6
在这几年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其中也包括读书的故事。在我一两岁时,就喜欢看一些简单的图画书。那时,妈妈就在一边坐着,指着书上的图画和字一遍又一遍地教我:“这是蝴蝶,这是蜻蜓……”又过了几年,我们搬进了22号楼中的两套大房子,里面其中的一个房间里有三个大书柜,但是空空的。不过自从我们搬进来后,事情就有了转机……
一年后,书把左边的书柜填满了!……两年后,书把中间的书柜占据了!……三年后,书把所有的书柜都放满了!在这三年内,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我七岁时,基本上成了书的发烧友。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把它们用在看书上。家里有好多书,都被我“啃”得稀巴烂,但这些还是远远不能满足我。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突然看到桌上有一本精装的《绿山墙的安妮》,我立刻放下笔,想着“我只看五分钟”,便打开了书。不知不觉间,五分钟过去了,我却还在如痴如醉地看,一点儿也没发觉。十分钟过去了,又一个十分钟过去了。我还沉浸在书的世界无法自拔。这时,妈妈听到我的房间里没有声音,打开门一看,我还在看书,一点也没发现……虽然挨了一顿打,但这并没有抢走我看书的决心。
爸妈怕影响我学习,还是想方设法限制我看书,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哼哼哼……很快我就有了主意:每次上学时,我都会在书包里藏一两本书。下午,课间里,没有老师,有的同学就呼呼地去和周公约会去了,而我却在如痴如醉地看书。老妈的法力再强也管不到学校来吧?哈哈哈……
我读书的事还有很多,敬请期待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