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8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喜欢看童话故事、中外长篇小说……我之所以爱看这些书,是因为这些书的剧情很吸引人,也有许多好词佳句。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所以我这么爱看书。最近,我特爱看杨红樱的《笑猫日记》。《笑猫日记》真是本有趣的书,我喜欢的爱不释手。
那天,正在读《笑猫日记之灵魂出窍的猪》,读着读着就读到了最精彩的部分了—笑猫准备营救黑旋风(就是那头猪)。正好这时,妈妈来了,她说:“不要看了!”我央求着:“求您了,这章看看好。”妈妈严厉地说:“要看,就把这张课外数学卷子做好了再看。”我轻轻的瞟了一眼妈妈拿出来的卷子,差点叫出声来:“这么多,这么难的题目!我才不做呢!”话都到了嘴边,我看了一眼笑猫日记,又不禁生咽了回去。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如果不做的话,那你说就别看这本书了。”说着还晃了晃我的《笑猫日记》。我心不甘情不愿,但无可奈何的坐上椅子看着卷子,心里还犯嘀咕:“难道真的要等写完了才能看吗?我才不信现在不能看呢。”
这时传来妈妈洗衣服的声音。我心里一惊,灵光一闪,便喜上眉稍:“我会妈妈十有八九没有时间来检查我,何不就趁现在偷看《笑猫日记》呢?”为了保险,我在反面又做了两道题。哇,好有趣味啊!老老鼠引走了保安,笑猫带走了黑旋风,待保安追黑旋风时,万年龟又绊了那些保安一步一个大马趴。我高兴极了。咦,洗衣服的声音哪儿去了?不好,传来妈妈的脚步声音了。我慌忙把书放到一边,又写了起来。好险!差点被妈妈发现。“快点写!”
我爱读书,也爱那种窃读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