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12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书,高尔基心目中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心目中的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心目的书是知识的海洋。
书是知识的海洋,里面的知识多得数不清。刘向说过:“书犹如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但并不是说人们都很愚笨。因为人们总是会有不知道的事情,一本好书从中可以获得我们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赶走我们的愚昧和无知,让人们懂得更多。一本好收,每读一遍,都会发现 新的知识,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我就是一个小小书迷。读书时犹如在书中神游,读得如醉如痴,世界对我来说仿佛都消失了,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在一个星期五岳晚上,我睡不着,就看起了书。我随手抓起一本《安徒生童话》看了起来。看着看着,就看得出神了。卖火柴小女孩那悲惨的命运让我伤心落泪,白雪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让我觉得高兴。不知不觉的一本书就看完了。我忽然觉得刚才好象就像做了一场梦。我觉得看的不过瘾,正准备从床头的书柜上再拿一本书来看时,邻居家的大公鸡突然叫了起来,我往窗外一看,天已经亮了,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读了一夜的书了。
书的重要性就好象我们每天都要吃饭一样,它让我们如获至宝,更让我们视野宽广;它给我们营养,更给我们方向;它教会我们懂得道理,更陶冶我们的情操。
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吧,它会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让我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