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3
小时候,我常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为什么妈妈能生娃,爸爸那么高大却不能?”他们被我问得哭笑不得,“长大了,你自己去书里找答案吧!”爸爸有点不知所措地笑着说。
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幽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变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áo)翔……我梦见自己变成了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流浪狗、流浪猫……
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新华书店,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又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
书还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当白雪公主逃脱了恶人的诡计之后,我不禁大声叫好;当神农氏重获新生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开阔我的视野,丰富我的生活;书是成长的阶梯,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给我幸福,让我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