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4
刘向曾经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意思是说多读书可以使人变聪明。换句话说,书籍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读书,因为我总能从书中学到许多知识和道理,它们让我明白了诚实最可贵,它们让我知道了凡事要学会感恩。我家小房间有个大书橱,里面放满了书,童话书、历史书、侦探书、小说书样样齐全。在周末我总喜欢呆在这个充满书香的小房间里尽情地吸收知识的甘霖。我和书的感情可不是一般的深厚,不信,让我告诉你:
上个星期日,作业极少,我手中正有一本精彩的小说,但老妈却不给我看,可我岂能背叛我的好朋友-小说书。于是我和老妈玩起了猫和老鼠的游戏。我先把作业全部写好,然后,把书放在作业本底下偷偷看,这时,老妈走了进来,我急忙用作业本盖住了书,假装奋笔疾书。老妈狐疑地看看我走了出去。但老妈似乎有所察觉,才过十分钟就端进来一盘水果,眼睛警惕的看了看四周,我吓地大气都不敢出,生怕露出什么“蛛丝马迹”被老妈抓个正着。还好老妈没有发现什么,一无所获的出去了。我赶紧看小说书,觉得小说里那些充满智慧的语言、那些神奇的情节吸引着我,使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觉得自己就是书中的每一字,倾听着书的诉说,享受着书的滋润,吸收着书的精华,和故事中的主人公们一起哭,一起笑。
同学们,热爱读书吧!在书中快快乐乐地学习,健健康康地成长。读书使我们得到更多的智慧和知识,世上哪有比这更好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