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13
人世千年,总有一些人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草木一秋,总有一些期待在脑海中百转千回。
历经世事,内心的呼喊越来越强烈:我真想遇见你!
你是倚剑独步江湖的侠客,你是举杯邀明月的酒痴,你身赋一身绝学却无意于官场,你名满天下,上至天子,下至庶民,无不以你为荣。
千百年来,你一直披着一张神秘与浪漫的面纱,这让我无数次想梦回唐朝,去寻找那个与众不同的你——李白。
你说,燕山雪花大如席。这让我很想见到那个想象力丰富,大胆狂妄的你。
漫漫沙漠,皑皑白雪,冷冷朔风,淡然立于天地之中的你。你轻挥衣袖,你傲视长空,你思绪飞升,你说这漫天大雪犹如席子那么大……哪里就有如席子那么大的雪花,纵使是在北地燕山,也纵然不会存在如席的大雪。
这大雪必然是存在于你的心中,心中有山,眼中有山。心中有雪,眼中才有雪。心中有诗意呀,放眼望去,便全都是诗般的意境了吧。
我真想遇见你,一个心中满是诗意的你!
你说,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让我很想遇见那个重情重义的你。
桃花潭的水自是不可能深不可测,而你心中的情却能有千尺之深。试想,人生一世,若无三五好友,若无可付之深情,若不能体味到人世间最真挚的情感,那这无数个日升日落又有什么意义?
十里桃花也好,一树桃花也罢,身边有挚友,便是芬芳万里。万家酒店纵使会香飘万里,一面酒旗也能十里送香。
真想遇见你,一个笑看世事却饱含深情的你!
你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让我很想遇见那个充满烟火气息的你。
世人只道你曾让贵妃研墨、显宦脱靴。世人只道你是不谙世事、狂妄自大。世人大多只看到你放浪形骸的一面,却忽略了你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你也曾有挚爱的亲人,你也曾漂泊在外,你也曾品过相思之苦。一个“举头”,看到他乡陌生的月亮。一个“低头”思念故乡熟悉的亲人。一“举”一“低”,万千思绪,尽显其中。
我真想遇见你,一个充满烟火气息的你!
你是不拘一格的,你也是浪漫诗意的;你是狂妄自大的,你也是饱含深情的;你是游走于世事之外的,你也是身处于烟火之中的。这样的你,才是让我想日日追随、日日向往的你。
我真想遇见你——我心中的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