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8
看,那川流不息的车辆正在平坦的大道上飞一般地疾驶;看大批大批的学生正如动物迁徙般奔波于回家的路上;看,树上叶子少的可怜的枝干正在呼呼的北风中舞动着自己的身姿。
我们每天都会遇见许许多多的人和事。也许偶然会遇见自己的朋友、亲人。但大多数时间遇见的都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茫茫人海中,缘分让我遇见你。
故事发生在20xx年的冬天,是我刚踏入初中校园的第一个学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遇见了她。冬天昼短夜长,五点钟天就已经黑了。放学后,我背着书包从班里走出来。书包不小心被墙壁上的几个参差不齐的钉子划坏了。这时的我就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万分。心想:“这可怎么办,怎么办啊。”这时她刚好从班里出来,突然,她停住了脚步。我很无助地看了她一眼,只见她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手提袋给我,说:“你的书包坏了,先用这个吧。”我心想“这个扎着马尾,长得很可爱的女生是谁,她为什么要帮我。”她看我一脸茫然,只是笑笑说:“天已经黑了,再不走就看不见回家的路了。”于是我就接受了这个陌生女孩的手提袋。
后来,我去打听了她。得知她是隔壁一班一个学习不是很好但是非常善良的女孩子。很快,我们慢慢了解了对方,慢慢地,我们两个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大概就是因为缘分吧,初二的时候我们两个分到了同一个班里。而且做了一年的同桌。在初二下学期,妈妈告诉我我要转学。当时我很不高兴,并因此跟妈妈争吵了好多次。我把我要转学的消息告诉了她,她哭了,这是我们两个认识以来见她第一次哭。她很无助地抱住了我,对我说:“同桌,不要走。”尽管舍不得,我们两个还是分开了。我想对她说:“虽然我们不在同一所学校了,不常联系了,但是我们的友谊长存。”
又是一年的冬天,树叶依然在凛凛的北风中沙沙作响。不知道今年冬天还会不会遇见一个“你”。
遇见你之后,我不再感到孤单;遇见你之后,我学会了珍惜;遇见你之后,我知道了人间确实有真情存在。
茫茫人海中能遇见你真幸运;在最好的时光遇见最好的你真幸运;能和你成为朋友真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