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15
彼时,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听的人内心发寒,我想你感觉不到了。
此时,你在另一个美丽的国度里,吮吸着干净的空气,一步浅一步深的脚印印在雪地里,是那样真诚。到了,到了。你手捧三支香,明亮的眸子是那样清澈。虔诚的拜了三拜,然后望着神像轻轻地许下了愿:神啊,我不祈求人人荣华富贵,只祈求人人内心都是善良的,没有一丝可恶的杂念,这样好吗?
神啊,这样好吗?
回答我啊!
那天,一杯水就轻易地结束了生命,你走得那么安静。
我想到了你最后留下的微博消息:别问我恶类或善类,我只是渴望飞的哺乳类;善恶的分界,不是对立面,而是每个人那最后纯洁的防线,都逃不过考验。这是一段歌词,却成了你生命最后的注脚。
如果遇见了你,你会不会后悔,为了让社会清醒,赔进了自己鲜活的生命?
如果遇见了你,我想你不会后悔,因为你的死让多少人最后纯洁的防线都崩溃了。你的死也让我们明白了更多!
是的,你和他是在竞争。有竞争就会有输赢,有输赢就会有心理失衡,心理失衡就可能会有反常行为。而你,显然经住了考验。
我为你感到惋惜,为什么会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局面!正是那病态人格做鬼!
从小,我们就被送入学校接受教育。呵,真是美其名曰:教育!我们在学校上文化课,拼了命的读书只为那高于一切的分数。于是乎,我们日复一日地刻苦学习,每晚趴到凌晨一两点,卑微的活着只为一张学历。不错,最后我们收获了丰富的果实,可难免也有些烂草。
我们的心态被社会扭曲,虚荣,享乐,拜金主义,充实我们的生活。我们被培养成了只会读书的机器,当我们面对一些小事,竟然像个白痴一样采取了最不理智地方法。
父辈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老师忙于授课无暇心理辅导,情荒义疏的社会加重了人际隔膜,虚拟空间的壮大稀释了现实交流。
我们的病态人格就这样形成了!悲哉!
“如果”是一根尖锐的刺,深深地扎在所有人的心头,消融不了,也拔不出来。
如果遇见你,你笑着说:德育工作处理好了吗?
如果遇见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