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10
从未想过会和你做朋友。自初一见你第一面起,便直觉你是个“高冷”的女生。身边的女孩子们也说:“别理她,她呀,才不屑和我们说话呢!”我不信,走过去和你搭话,说不到几句就已冷场,让人尴尬。于是我便自觉远离了你。
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初二下学期,老师安排我们同桌。我看着老师一副没得商量的表情,皱皱眉,还是妥协了。等我拎着包不情愿地挪到你旁边时,看着你面无表情的脸,登时气不打一处来,开口呛道:“一年四季瘫着一张脸,哼,面瘫吧!”你还是不带任何情绪的看了我一眼,没说话。我极力隐忍怒气,坐了下来。
我们就这样成了同桌。通过几天不动声色的观察,我发现,虽然你在女生那里不受待见,可男生缘似乎挺好,他们经常找你帮忙,向你请教问题。所以下课后总能看到你耐心给他们讲解疑难问题的情景。你思路清晰,过程简洁明了且点到为止,一下子就让他们感到“柳暗花明又一村”。不知怎的,看着这一幕,我忽然有点佩服你了。
我们的关系破冰是在一节数学课上。那是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了,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叫唤了。于是我忍不住开起了小差……奶奶已经在做饭了吧?有没有我爱吃的呢?红烧肉、肉末茄子,还是酸辣土豆丝……突然,一个声音把我吓得差点跳了起来:“吕可可!你起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慢吞吞地站了起来,看着老师意味深长的表情,刚准备硬着头皮说不会,你去突然推过一张草稿纸,一张写有解题过程的草稿纸。我磕磕巴巴地照着纸上念完了,老师冷声说道:“坐下,不要开小差了!”我顶着红透的脸坐了下来,对你说了一句谢谢。你也没看我,只是淡淡的道:“不要再开小差了。”我笑了笑,继续听讲。
自此我们越来越亲密,没多久,就成了闺蜜。我也终于了解到一个真正的你:外冷内热、热心而义气的女孩。而升入初三以后,因为你的这些优良品质,你也越来越优秀,转眼间便到达了我望而却步的地方,我也为你感到高兴。你不仅不骄傲,还反过来鼓励我,为我补课,希望我和你一样。
虽然最后我们还是不得不分道扬镳,但我还是很感谢你,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暑假接到你的电话,我也很意外。我们笑着聊着,和从前一样。直到家长催我们睡觉,才依依不舍的挂掉了电话。
王源有首歌,叫《因为遇见你》,歌中这样唱:茫茫人海中遇见你,如同阳光照进心底,最美的时光有你相依,我心情无法言喻……是啊,在最青春的年华里,我们彼此遇见,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