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4
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而是遇到你之后才是最好的时光
——题记
初遇,是在20xx年暑假的补习。
刘海下,乌黑的双眸看起来魅惑人心,略薄柔软的樱唇不乏可爱,两边脸颊连同后面修长白暂的脖颈整个都红了,嫣红透白的煞是好看。上身穿着一件简约的白色T恤,下身是一件粉色的百褶裙,脚踩一双运动鞋,高高的扎着一个丸子头,散落的几条头发还在随风飘扬。看起来可爱又清纯,完全符合学校的乖乖女形象。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对你的印象,我的丫头。
也忘了是怎么搭上话的,朦朦胧胧中好像记得是你先开的口。
十天时间,相处甚好,只是情谊并不算太深。
时间冲淡一切。我们本就不深的感情亦是如此。
六年级分班,我们又分到了同一班。
刚开始与你也没有过多的交集,你似乎也尝试过对我热情,我似乎没有在意。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和普通同学一样,对彼此不冷不热。就在我以为我们从此会形同陌路的时候,命运又把我们扯到了一起……
老班调整座位,这段时间关系稍有好转的我们中间离得更近了,本就有着共同爱好的我们关系也更好了。
两年的相处,我发现你是一个很暖心的姑娘。
你会在我没人搭理时陪我聊天;
你会在我哭泣时告诉我这样你会心疼;
你会在我做值日的时候拿着扫帚帮我;
你会在我体育课下课后跟zby提着我的书包来找我;
你会在我一个人走回教室时匆匆跑下楼梯抱住我认真地说不想让我孤独……
我的丫头,人长大了总要顾虑很多,而你似乎总是那样天真无邪,无忧无虑。跟你聊天总会莫名的开心,纵使跟你谈的是那些有点沉重的话题。或许你并不是真正的开心,我不清楚。我亲爱的丫头,做真实的自己,不要为了取悦别人或试图成为某个人。做你最原始的自己,比做任何人的复制品都来得好。
我的丫头,你是经过树杈温柔的风,是盛夏傍晚的一股清凉,是散落在人间的星辰,这温吞世俗人间烟火,只有你是我的江河湖泊。
我的丫头,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好看那么善良那么讨人喜欢,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可爱那么暖心那么惹人喜爱,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养眼那么温柔那么招人宠爱……
我的丫头,与你相遇,是我三生有幸,请你在每一刻保持美丽,因为你是不一样的自己。愿你是阳光,明媚不忧伤;愿你温柔如初,深情永不被辜负;愿你眼中总有光芒,活成你想要的模样;愿你眼角带笑,岁月不染眉梢,枕着星河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