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14
人生会遇到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交朋友,第一次游泳,第一次下厨……这些第一次,仿佛是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把我们的成长点缀的熠熠发亮。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包饺子。
有一天,妈妈买了一大袋饺子面回来,说:“今天我们吃饺子,洲玉,来帮忙!”我说:“可是我不会呀!”妈妈又说:“不会包就要学呀,你不学又怎么会呢?”我听妈妈的话讲的很有道理,于是就跟妈妈专心致志的学了起来。
首先,先把面打湿弄软,之后拌包心。包心在拌的过程中要尝一下,看看咸淡是否合适。再之后把面皮压扁,把包心包进去,第一次包我不知道要放多少,不是放多包不住就是放少变成面皮。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渐渐熟练了。包好后就可以蒸了,我满心期待地等着饺子变熟,迫不及待地想尝尝自己的劳动果实。滴——蒸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它端出来,可却是稀碎吧啦的。
我有点灰心了,感到非常的挫败。妈妈看着我,笑着说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重来一次就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足劲头,又重新包了起来,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我终于成功了!当我吃到我自己第一次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这可真是一个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