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2
今天,我放学回到家。爸爸说:“儿子,今天我们包饺子吃吧!”我一听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很喜欢吃饺子。我和爸爸说干就干,我俩兴致勃勃地来到菜市场,精心挑选了一块五花肉,又买了一些韭菜和饺子皮,买好后我们赶紧回到家。
首先要制作饺子馅。我们把菜洗干净,爸爸把肉切成细丝,再剁成肉沫。然后,把韭菜切成细小的丁,和肉沫搅拌在一起。最后,放些调料,这样饺子馅就做成了。
接着我们就可以包饺子了。我拿了一块饺子皮,贪心满满地兜了一勺饺子馅,把它放在里面。可是,大事不妙,粘都粘不住,馅都往外溢了出来,这下可把我急坏了。爸爸笑眯眯地说:“第一次包饺子都会出现状况,包饺子是一门细致活。”只见,爸爸左手拿皮子,右手食指沾了一下水,在皮子地边缘擦了半圈,兜了一小勺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再将饺子皮对折,轻轻地捏了几下。一个饺子就完成了。我也跟着爸爸的样子,认认真真地学着做起来,比开始做得好多了,我心里充满着成就感。爸爸在一旁直竖大拇指。过了一会,饺子包完了。这时锅里的水开了,我们把饺子一个个放进锅里。饺子就像一群淘气的孩子,在水中跳舞。没一会,一锅香喷喷的饺子就新鲜出炉了。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包饺子。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觉得特别的香。看着爸爸妈妈也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