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印象深刻的事情,其中最令人难忘的是第一次学包饺子。
第一次包饺子
那是二年级的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看见妈妈已经拌好了饺子馅,案板上还放着一大块面团,我知道妈妈又要包我最爱吃的饺子了,连声叫好。只见妈妈手里拿着擀面杖,左一下右一下,一摞圆圆的饺子皮就擀好了,她拿起一个饺子皮,先把馅放进去,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捏,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饺子就诞生了。
我看着妈妈熟练的样子,心里想:“哈,包饺子很简单嘛,我也会。”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馅放在饺子皮上,双手轻轻一捏,哎呀,露馅了,我顿时失去了信心,想撒手不干了。这时,妈妈对我说:“你把馅放上去以后,从饺子皮的边缘轻轻的捏,不要太用力……”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包好一个,而且非常不好看,妈妈又给我示范了一遍,在她的指导下,我包的一个比一个好了。
饭熟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心里很快乐,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