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6
在我脑海里又许多第一次,不少已经被流水般的时光冲得模糊了,可有一个第一次,我记得十分清楚。
那天上午,妈妈正在厨房忙着什么,我走过来一看——原来妈妈在包饺子。看妈妈忙不过来,我就帮妈妈一起包。
我拾起一张圆圆的、白白的、扁扁的饺子皮,接着,我拿起一把勺子,勺了点已经切好的馅,慢慢地倒在饺子皮上。
开始包了,我用手指沾了一点水,抹在饺子皮边缘上,我小心翼翼地把饺子皮包住肉馅,“哎呀!”——馅漏了,原来馅放多了。
我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可它们就是不听话,要么就是皮破了,要么就是馅太少了,我干脆不包了。正当我愁眉苦脸时,妹妹说话了:“哥哥,这样包。”
就这样,她教我包了起来,妹妹一步一步地教我,我以前还不知道妹妹有包饺子的能力呢。
最后,饺子终于包好了,我一个一个地把饺子介绍给妹妹听:“这叫‘瘦干巴’,这叫‘将军肚’”。
妹妹一听,扑哧一下,笑了。
看来,只有自己去尝试第一次,才能获得自己从未得到过的东西。所以,人生要不断尝试新生活,才会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