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9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有第一次坐飞机,有第一次购物,有第一次坐火车……我非常爱吃饺子,第一次包饺子,是妈妈教会我的。
妈妈告诉我,包饺子要先擀饺子皮,把一小团面,擀成一个又圆又薄的小面皮,然后把和好的饺子馅放在中间,对折、用大拇指和食指用力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该我出手了,学着妈妈的样子,我完成了第一个“作品”,但是失败了。是因为我放的馅儿太多了,饺子皮包不住,所以“露馅儿”了。第二个也失败了,我没有对折齐,边儿留得太多了。
第三次,总结前面失败的原因,我小心翼翼地把饺子皮放在手里,小心地把馅儿放得刚刚好,仔细对折起来,用大拇指和食指用力一捏,终于成功了!
剩下的饺子,我就照葫芦画瓢,和妈妈一个一个全包完了。看着我俩的杰作,整盘又白又胖肥嘟嘟的饺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觉得幸福极了,我明白了不管干什么事情,不论有多困难,都要用心去做,因为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