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15
大年三十晚上,爸爸妈妈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在包饺子,我也想帮帮他们。我就对爸爸说:“让我也学着包饺子吧。”爸爸同意了。
爸爸先给我示范了一遍,我就忍不住跃跃欲试。我先拿起一张饺子皮,再用勺子挖了一点馅儿,放在饺子皮前端,然后小心翼翼地卷起来,可是饺子馅儿却不听话,从两边冒出来了。我只好用手指头把它们往里头塞了塞,结果把手糊的好黏好黏,我很生气,扔下手中的“半成品”。妈妈看见了说:“想罢工吗?做事一定要有耐心,熟能生巧嘛!”妈妈拿起我做的半成品饺子,熟练地把两边对折在一起,再把两边交接处紧紧捏在一起。“看,好了吧,你离成功只差一步。”妈妈又给我示范了一次,并告诉我,放馅儿要适量,卷的时候,要边卷边把馅儿往中间挤一挤。我就照着妈妈说的再次包了起来。终于,我的第一个作品问世了,虽然和爸爸妈妈包的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我好开心!我又包了十几个,越来越像样子了!当我觉得累了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整齐地排满了饺子兵,等待我们的检阅。
这时候,锅里的水也烧开了,妈妈开始煮饺子了。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了出来。我咬了一口,觉得美味极了,比在外面买的好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