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11
过年啦,过年啦!不禁让我想起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句诗。
过年,有一件事是必须要做的,那就是——包饺子!
小时候,我都是好奇地在一旁看着姑姑包饺子,看着从姑姑手里出来的一个个小巧精致的饺子,我都羡慕极了。心里想着:我什么时候也能包出这样好看的饺子呀!不过,姑姑已经答应我了,今年就教我包饺子。
姑姑买来饺子皮,备好肉馅儿,还准备了一碗水。看到这碗水,我有些好奇,便问道:“为什么要放一碗水呀?”姑姑故作神秘地笑笑,“过一会包饺子你就知道啦!”
开始包饺子啦!我见姑姑左手拿起一张饺子皮,右手用筷子夹起一些肉馅儿,放到饺子皮中间。用筷子一压,稍稍抹匀,然后放下筷子,用大拇指和食指沾了些水,在饺子皮边上边捏边转,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饺子皮竟然紧紧贴在一起。我恍然大悟:“原来水是这么用的呀!”一眨眼,姑姑的第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我也开始学着姑姑的样子,拿出饺子皮,用筷子夹肉馅儿……一会儿,我包的第一个饺子就出现啦,虽然长得不美,但已经很不错了。
后来,我包得越来越好,在我的研究下,我还推出了“双皮饺子”“白枕头”“金元宝”等新品。姑姑见了,给我竖起来大拇指,得到了姑姑的肯定,我开心地笑了!
包饺子可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