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12
我们家一直都养鸟,鸟儿每天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但我却欣赏它,因为它是能牵动我心灵的声音。
去年三月份,我妈买回一只全身雪白的小鸟。它可美了,打个比方说,都有貂禅、西施之貌了。它全身披着件雪衣,红色樱桃嘴在它身上如雪地中的一枝红梅,红艳而鲜明。它不断的探求着新天地,褐色的眼睛东瞅瞅,西望望,探寻着未知的一切——如孩提般可爱。
这只突来乍到的客人给我们家带来了不少欢乐。也许是出于同情,也许是对它关爱,也许因为它最小,我们对它格外照顾。
它来了之后,就一直活泼外向,一会儿爬高,一会儿上低,没有一会老实,很快就与其它鸟成为了朋友。作为鸟的天性,它很喜欢唱歌,每天不唱两首歌都能闷死它。它常常在我们睡觉前唱,开始大家挺烦的,后来它的叫声却成了牵动我心灵的歌声。
每天晚上听到它的歌声我就能安然入睡,有时我还和它一起唱呢!但意外总伴随在身边。
那天下雨,我不小心将它碰落到了阳台上。半夜,猛烈的风不断的向窗户扑过来,卷起了雨水向地面撞,豆粒般的雨点砸得窗户啪啪响,睡梦中的我突然睁开眼睛,风一样冲向阳台,看到那一幕,我惊呆了——那只鸟瑟缩的身子微微在颤抖。我把它捧在手心里,生怕它化了,它的啾啾声让人心碎。那一次,我落下了泪。
它那么弱小的身躯是如何抵御风雨的啊!狂风要折断它的翅膀,暴雨要冲击它的身体。在狂风暴雨中,他坚强的躲避着,发出了那微弱的求救声。期盼有人能帮助它。看到它的那一刻,我心痛了,酸涩了,苦闷了,自责了,愧疚了。
那天后的它,安静了,独自呆在角落中,眼神中的恐惧占据了快乐的地位。那天晚上它又唱起了歌。我本以为她好了,但第二天它就安祥的睡着了。后来,那歌唱声一直萦绕在我心中。那充满了沙哑、期盼、痛苦的声音,一直牵扯动着我的心。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它仍在为我歌唱,即使它的声音已经沙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