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13
世间声音千万种,唯有筝声牵引着我的心灵。
儿时,观看过一场筝之大赛,一首《战台风》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它听起来气势磅礴,让人仿佛感到台风来时的气势汹汹,而它的每一个音符都触动着我的心。之后,我便嚷着要去学古筝,妈妈扛不住我的吵闹,只好带我前去拜师。
当我的指尖第一次触上琴弦,我便知,我不是一个音乐天才,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于是,老师每教我一个曲子,我回家都花大量的时间去练习。每当听到指尖下流淌出那悦耳的音符,我的心中都无比愉悦。
可时间一长,新鲜感淡了,我开始冷落家里那台古筝。曲子弹起来断断续续的,老师对我的训斥也越来越多,可我仍然无动于衷。直至某天,座位旁的姐姐弹奏着《战台风》,筝声如潺潺流水般流淌出来,缓缓流进我的心中,又一次激起我爱筝的情感。我重新起航,付出比之前更多的努力,我渴望着学习更多悦耳的曲目。
后来,学习重了,古筝由我生活的一部分变为闲暇时放松的工具。随时间推移,我变得能说会道,常与旁人热火朝天地谈论弹筝技巧,说出许多关于筝的专属名词。旁人眼里闪烁着的敬佩光芒满足了我小小的虚荣心,我更加努力钻研技巧,却荒废了练筝的时间。一天,邻家小女道许久未听我弹筝,想再听听我弹奏的曲子。我欣然应允,带上指甲弹奏,却猛惊:指法竟生疏了许多,一首曲子弹奏得断断续续,十分不尽人意。余光瞥见邻家小女脸上尽是失望的神情,十分尴尬。不知为何,脑海里又回响起儿时欣赏的《战台风》的筝声,似在警戒我“说而不做”的行为。我心中油然升起一股羞愧之情。
此时,学业虽重,我仍常去抚琴,听着指尖下流淌出的筝声,我沉醉其中,忘去了一天的疲惫。而那首《战台风》则一直警戒着我做事要持之以恒。
远处的山顶飘荡着一段段筝声,我终有一天会穿越荆棘,到达那洒满阳光、萦绕着筝声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