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9
我从小在衢州外婆家长大,对那里的一切都很熟悉,那片菜地,那长满青苔的石墙,还有我和表哥的笑声都牵动着我的心灵。但最能牵动我心灵的声音是那淙淙的流水声。
从小班开始,每天放学后外婆都会带我和表哥一起去河边。清澈的河水缓缓地流着,仿佛在召唤我和表哥。夏天,我们常到河边,直接连人带衣下了水,而陪伴一旁的外婆只让我们在浅水嬉戏,可我和表哥还是能玩的全身上下都湿透了。每当这时外婆就会说:“好了,都湿透了,可以回去了!”我和表哥才一脸不愿地回去。
此时已是黄昏,我抬头看着那被夕阳染的如同血一般的云,我低下头看到了夕阳也把大地染红了。美丽无比,令人陶醉。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上小学了,每每走过学校旁的河,听着那流水声,我都会记起故乡那清澈的水。可这的水却是浑浊的,使得那水声变得有气无力……
又回故乡,她改变了许多:曾经的菜地已伴随着我的童年离去,曾经的石墙也伴随着我的天真远去,还有我曾经在石墙下种的一粒小小种子,它也已离开了我。而故乡的水没有变,仍然是那么清澈,只是水声已不如从前那么大了。它平缓的像小夜曲一般,让人安然入梦。
梦中,我听到了儿时熟悉的水声,时急时缓;时远时近。突然我从梦中惊醒,耳畔仿佛还有流水的潺潺声。
故乡的河水哟,她的声音还是那么平缓而细小,仿佛她在向我叙述着衢州的变化,叙述着这座千年古城遥远的历史……
每每听到水声,我的心都会飞回到儿时的菜地、石墙、还有那清清的河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