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10
住在乡下一楼的台阶上,闭着眼,感受着自然的气息,耳边传来一阵阵大自然的乐曲,令我陶醉其中。
大自然的声音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令人放松,时而令人深思,就好像那些声音……
刚刚放学的我心情正好,于是轻快地蹦着,偶遇一位卖艺者,他身前放只破了半边的瓷碗,手里拿着一支笛子不停的吹着。那清脆的乐声吸引了我的注意,于是我站在一旁静静的听着那声音。笛声是如此的优美,却没有一人施舍,我毫不犹豫的掏出十元放入碗中,转身准备离开。但刚走了一步,就怔住了,耳中传来那位艺人的道谢声,那声音绵绵不绝,令人心痛,我继续走着,沉思着什么。
那一声声道谢声涌入耳中,涌入心灵,牵动着我的心,令我深思。
周末与朋友约好出去玩,在车站等了一会儿,那熟悉的机械声传入耳中。上了车,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座位,我眼疾手快坐到了那唯一一个空着的橙色座位,朋友站在我身边,我嘲讽道:“让你这么慢,没位置了吧?”朋友轻笑了一声:“呵,就算有我也不会坐的,这位置,我至少前半生是不会坐了。”那声音传入耳中,如此刺耳,我沉默了,默默站起身站在一旁,脸上羞愧的红着。
那声音涌入耳中,涌入心灵,牵动着我的心,令我羞愧。
中午了,我和同学买了碗饭,在草坪上边走边吃,学生的欢笑声,谈话声,广播里的音乐,那些美好的声音传入耳中,一切是那么的和谐。突然同学停住了,我跟着停了下来,原来地上有块别人掉下却没处理的鸡翅。“要不,做点好事?”他说道。我点了点头,蹲下身,将鸡翅夹进空纸碗。啊?同学在我惊讶的眼神中,将碗扔进垃圾桶,调皮地笑了:“哈哈,日行一善。”我也会心地笑了。
那声音涌入耳中,涌入心灵,牵动着我的心,令我沉醉。
只要细心,生活中有着许多美好的声音,那些声音,牵动着心灵,美化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