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7
又是忙碌的茶季,我坐在门前的竹椅上,看着采茶阿姨陆续上山,又望着小舅将采摘的茶叶以最快的速度运往庭院,一切都是那么平静,流畅。
打小在农村生活的我,已经爱上了这片土地,即使后来不得不前往县城读书,也丝毫未影响我对这宁静的土地,对这淳朴的乡里人的热爱。
“妹啊,吃饭咯!”一句亲切的闽南语把我从白日梦中唤醒。“来啦,来啦。”只见一小女孩屁颠屁颠地跑进院子,端正地坐在餐桌边,看着桌上一如既往的稀饭和鸡蛋。“外婆,能不能换一下早餐啊!”我抬头望着外婆,外婆果断地说:“不行,这多有营养啊,亏你外婆我还给你准备了两个鸡蛋,快点吃,吃完上幼儿园去。”
在我的万般央求下,外婆终究还是——没答应,我只得乖乖下咽,当我快撑不下时,外公已准备好摩托车了,我连忙冲向外公,说:“外公,我们走吧!”外公会意一笑,我高兴地向厨房里的外婆说了句:“外婆,拜拜。”只听见外婆在后边喊:“回来,还没吃完呢!”而我早已坐上摩托车,“突突突”地出发了。
外婆每天5点便起来劳作,一直忙到晚上,劳累之余还要照顾调皮的我,在我心中,外婆就是整片天,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这片天居然会塌!
看着病床上无力的外婆,才发现,其实,再坚强的人内心终究是软弱的,外婆慈祥地看着我,后又挥挥手,说:“妹啊,过来。”我坐在苍白的床单上,看着惨白的外婆,泪珠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着。
外婆语重心长地说:“妹啊,别哭,外婆只是有点累了。以后要好好听话,大人们都不容易。要好好吃饭,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外婆,我知道了。”我抽泣着。外婆一把拥住我,“妹啊,乖哈,外婆不会有事的。”……
就这样坐着,坐着,看着,看着。太阳也爬上山坡了,但期待的那一声牵动心灵的“妹啊!”却再也不会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