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4
碧空如洗的天空中挂着一轮火红的太阳,一群归鸟疾驰掠过。阳光照射的草坪上赫然出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随后是在她周围飞扬的七彩泡泡。
那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时常穿一件红白相间的格子连衣裙,两根长长的辫子软绵绵地搭在胸前,随着跳跃一摆一摆……她,就是我最好的伙伴——晓晓。
她与我年龄相仿,我认识她时,最多也不过五岁。那时我刚搬到广州,因在那以前,我并没学过多少知识,招到许多同龄伙伴的笑话:“哟!连这都不会,真‘聪明’!”惟有晓晓来安慰我:“别理他们 ,让我来教你!”在她的这般关心下,我俩很快便熟识了。
一次,听说她要来我家玩,我高兴得不得了,整个晚上都兴奋地睡不着。终于有一天,妈妈告诉我,晓晓要来了。我立刻奔到门外迎候着、等待着。她来了,我们坐在沙发上,边吃饼干边互相讲着故事 。“我来给你讲吧!我老家在海南,你知道海南在哪吗?”这我当时真不知道,只认为离广州很远,很远。“海南美吗?”“美!一年四季都不冷,有空你到那去,我带你去看海。”“海?”“对!一 望无际,蓝色,海水很咸,我们可以去海边沙滩上玩,下海游泳也可以。”“一定很好玩的。”“是,白天和爸爸出海捕鱼,晚上坐在沙滩上,喝椰汁,吹海风。”“有沙丁鱼吗?”我好奇地问。那是 我常听爸爸说的一种鱼类。“那当然,偶尔还有好大的鱼呢!”晓晓边说还边比划着。
现在,晓晓已经回海南了。但她的容颜、话语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