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15
书,被人们称为人类文明的好“伙伴”。这个比喻,我觉得特别亲切。
在生活中,人们离不开书,因为它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是人生的启明星。人们一刻也离不开它。
我就是一个一刻也离不开书的人,在生活中,我也读过不少书。我最早的读物是一种无字的小画书,上面全都是花花绿绿的图画。当时我不识字,是拿着小画书叽里咕噜的叫一阵,然后就像和尚一样盘膝而座,仔细地看了起来。
开始看得津津有味,后来渐渐就感到没意思了。一点一点的,我渐渐长大了,识的字也不少,我开始读一些有字的连环画了。爸爸给我买了几本连环画,我看得如醉如痴。《黑猫警长》让我心潮澎湃,,《黑天鹅》让我泪落如珠……后来,爸爸妈妈又给我买了好多书。看都看不过来。因此,我读得很多,三天都能读下五六本书,悲欢离合常常使我牵肠挂肚。但我有点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之意。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一眨眼上了三年级。连环画一类的小书已不能使我满足了,我又发现了一块“绿洲”——文海书城,那里有几千册故事书!我每个周六周日都要去看书,几个月的功夫,我就读了几十本书了。
古人曰:“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像我这样对阅读如饥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醉心阅读使我得到了报偿。从三年级开始,我的作文便常常居全班前几名,阅读也扩展了我的想象力。
如今,我又不满足只看故事书了,那些古今中外的名著像滋石一样吸引着我。我重点会记那些优美的段落和句子。做笔记锻炼了我的记忆力,也增强我的理解力。每每看见书,我就如饥似渴的读起来。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个朋友,也是一处你想去就去的故地。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写作,要写真情实感;写作练习,离不开借鉴和模仿,但是真正打动人心的,应该是自己呕心沥血的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