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8
打开我的玩具箱,哇!有这么多玩具:恐龙、机器人、积木、汽车、布偶、怪兽……可我要找的不是它们。哈哈,终于找到了,就是这只玩具狗。
瞧,它有着一对大耳朵,一双水汪汪的黑眼睛透着灵气,黑色的鼻子圆圆的。尤其是那细长的舌头,总是耷拉着,似乎在等待美味的食物。它全身的毛呈浅棕色,又光滑又柔软,看上去跟真的一样。它小巧玲珑,整个身体只有爸爸的手掌那么大,别提有多可爱了。
它是一只智能玩具狗。只要你摸一摸它的头,它就会站起来对你摇尾巴,并且冲着你吐泡泡;轻轻地拍一拍它的头,它会发出可爱的、轻柔的“汪汪”的叫声。和它在一起,就算你再生气,看到它那水汪汪的大眼情心情也会平复下来。
有一次,我被同学误会了,带着一肚子委屈回到家,越想越生气,顺手拿起放在桌子上的玩具狗,狠狠地摔到了床下,它发出“汪汪”的叫声,我一脚把它踹到了另一边,大喊:“叫什么叫,难听死了!”它又不合我心的叫了一声,我似乎已经忘了它是一只机器狗,我喊道:“你还敢叫!”边说边冲上去就要打它。我一低头就看到它那无辜、可怜的眼神,我的心里火辣辣的,好像有一个声音在说:“主人,我们应该和他们解释清楚,而不是窝在家里发脾气。”我收住了举起来的手。下午,我一到学校就和同学们解释清楚,他们也主动向我道了歉,我们就这样和好如初了。
下午回到家,我高兴地摸着它的头,它“汪汪”地叫起来,我仿佛听见它说:“主人,你真棒,有了问题就要这样去想办法解决。”
玩具狗,它不但是我的玩具,更是我童年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