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7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说书是伴我成长的好伙伴。
从小我就爱看书。妈妈说,我六岁时就会捧着故事书看了。我特别爱看历史书。翻开历史书,我像是走进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从书中,我认识到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他鞠躬尽瘁,协助刘备把蜀国治理的井井有条;从书中,我认识了唐太宗李世民,他以史为镜,把唐朝带到了封建王朝的巅峰;从书中,我体会到了为百姓雪中送炭的宋太宗爱民如子的情怀;也是从书中,我知道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他以文韬武略把中国的疆域扩展到了西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书带给我的。说起历史来,我如数家珍。为此,在家里,我有一个“活史书”的雅号。
我爱看书,我常常被一个个优美的句子一篇篇精彩的文章所吸引。我把这些都铭记在心里,为自己所用。这给我带来了很多好处。那一篇篇印成铅字的文章,便是我爱看的书的成果。每天晚上睡觉前看书是我的习惯,如果不看书,我就不能安心入睡。有时,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我感觉脸上凉凉的,睁开眼一看,才知道头上还戴着“书帽”。妈妈常常笑话我:“你这个小书迷,长大了干脆给书当新娘算了。”
我爱看书,也十分爱惜书。有一次,小表弟来我家玩。他见桌上放着书就一时兴起,跑过去"哗啦"一声撕破了一页。我顿时火冒三丈, 扬起手想打表弟,但被妈妈制止了。跑回房间,我细心的把那一页用透明胶粘好,抚摩着书说:"书啊书,对不起,把你弄疼了!下次我一定好好保护你,不会再让你受伤害了。"
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还伴我走向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