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11
我有一个好伙伴,它就是我心爱的“唐老鸭”小闹钟。这个小闹钟是我去年暑假里,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虽然我跟它做朋友还不到一年,但却对它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你看,这只“唐老鸭”身穿浅兰色的外套,头戴一顶水手帽,胸前还系着一根兰色的领带,远远看上去英姿飒爽,显得格外威风。从外表看,在它圆圆的表盘上有着三个兄弟,他们分别是时针、分针和秒针。工作的时候这三兄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发挥着各自的价值。老三秒针跑得最快,它匆匆得跑完一圈,老二分针只走了一小格,老二走完一圈,老大才跨了一步。表盘上1-12的刻度十分醒目,每根指针在这些刻度的指示下,目标明确,从不迷失方向,而且每个刻度和每个指针上都镶着浅绿色的荧光片,使我在看时光的时候能够做到一目了然,准确掌握时光。
小闹钟一天的工作是十分繁重的:每一天早晨六点半的时候,它用清脆悦耳的声音叫醒我:“快起床,快起床!”我听到它亲切地呼唤就按时起床,上学从没有迟到过。中午,小闹钟指向十一点的时候,催妈妈去做午饭。放学后,小闹钟提醒我做作业,如果我在做作业的时候,边做边玩,小闹钟又会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就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在提醒我:“上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听了,似乎也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名言所蕴涵的人生哲理。晚上,小闹钟走路也放轻了走路的脚步,催我进入甜蜜的梦乡!可是当人们都进入梦乡的时候,它却还坚守在自我的工作岗位上,毫不疲倦地为我们服务着!
每当我凝望小闹钟时,不禁被它永远向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我将以它的精神来激励自我,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一往无前,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