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银白色的沙滩上,感受着海风徐徐地拂过面庞。在夕阳的抚摸下,各式的贝壳躺在沙滩上发出细小而耀眼的光芒。我捡起一个螺旋形的,忽然听到从远方飘来的歌声:
“好像回到,那年夏天
教室门前,你笑容满面
拍拍我的头,说你别哭
考坏一次,不是末日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
我们要一起,去看世界”
不知不觉,手背上多了两滴冰凉的泪
7班,多少次自我劝解,分离只是形势,但我还是依恋当初这个小小的集体里那么浓的情。
秋,一年时间,你没忘了我吧?
记得,那年夏天。考试成绩下来,全班死一样沉寂,所有人都默默地低着头。我没考好,自然也不会转过头问你。下课铃使班级的气氛逐渐苏醒。突然,我听到了抽泣的声音,就后面——你哭了。我回到身轻轻地问你怎么了,你全身哭得发抖,我才看见了压在你手下那几个醒目的数字,我理解作为一个好学生的你现在的感受,于是我坐在身边安静地就像你们口中的“兔子”。等你哭声渐渐下去,翰也来劝你,你似乎笑了。
多像歌里说的,简直就是情景再现。
“我们之间缺少了那么多信任
最后还是没有,打开那扇心门”
翰,你已经有了新同桌了吧。
我们还算有缘。三年级时,我们是同桌。那时你一直欺负我,我就告到了老师那儿。下课,众目睽睽之下,我哭着向老师诉说你的罪状,你哭着对我说对不起。两个人对着坐着的老师哭得停不下来,现在想想还真奇怪。五年级,你又变成了我的同桌,你似乎改变了很多,我们相处得很愉快。我记得,那年夏天,你被罚抄课文,然后我替你抄了一半,被老师发现了,骂了我们,你一副无所畏的样子,我却很担心老师会怎么样,最后终于骂完了让我们坐下,你对我说对不起,那一刻,我想哭。
翰,你总是这样,在我哭的时候笑,然后我们一起笑……
“goodbye to you my trusted friend
……
skinned our hearts and skinned our trees
goodbye my friend it’s hard to die”
正如歌词所说:再见了,我忠实的朋友……我们心意相同,情同手足,再见了朋友,我实在不愿意离去。
7班,那个有麻烦一起扛的集体,那个曾经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骂过,一起被骂过的集体,在那年夏天,成了回忆。但她永远像歌一样在我们心里留下了恬静,她是我们生活中永远不变的快乐。
太阳下山,银色的月光洒在海上,波光粼粼。伴随着悠远的歌声,我看见了7班每一个人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