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13
我有一次不小心将爸爸的手机密码弄乱了,因为输入错误的密码太多次,导致手机被锁住无法正常使用,当时爸爸还发了一顿好大的脾气,就有如天空中打雷闪电一样的威力,吓的我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
事情的经过是,某一天的假日,我看到爸爸的手机放在桌上,因为我知道手机里面有许多好玩的游戏,但是手机有设定密码保护,我为了想要玩手机里面的游戏,在没有经过爸爸同意的情况下,就私自拿起手机试着要解开密码,不知经过多少次的解锁失败,我还是猜不到手机正确的密码,就在这时候爸爸回来了,发现我正在玩他的手机,正当我准备想问爸爸手机密码的时候,爸爸一脸不悦的说:“你拿我的手机来玩,有经过我的同意吗?”说完后,就直接从我的手上把手机拿走了,过没多久,爸爸发现手机密码被锁住,无法用正确的密码来解开,这时爸爸当场发怒,并用很凶的口气对我说:“手机被锁住了,密码解不开来,你说怎么办?”,当时我被爸爸突如其来的骂声一吼,我被吓傻了,就象在玩一二三木头人一样,全身无法动弹。
爸爸看我吓傻的样子后,马上转变成温和的口气对我说:“不是你自己的东西,如果想要拿来使用,就必须要经过东西的主人同意,才可以拿来使用,今天这个手机就是很好的教训,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犯了,知道了吗?”,我点点头说:“好的”,爸爸这才原谅我犯的错误。当然,最后手机在通讯行老板帮忙下,才恢复正常。
在这次弄坏爸爸手机的事中,我学到一件很重要的道理,就是不管事什么东西,只要不是属于自己的,不管有多么喜欢,都要得到主人的同意,这样才可以,这就是我做错事后所以得到的宝贵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