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5
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藏着许许多多值得回忆的事,在我的记忆深处也藏着一件难忘的事,它铭刻着一次深刻的教训。
那是一个下雨天,我与父母因为一点小事而吵了起来。“怦!”一道紧闭的房门,把我和父母隔成了两个世界。我闷闷不乐地趴在书桌前,心里却多了一个赌气的想法:我要离家出走。
我悄悄打开门,发现爸爸妈妈房间的门已经关上了,于是我提着书包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家门,心里愤愤地想:“这个家,我再也不回了!”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街上冷清地看不到几个过路人,路两边的店铺差不多都关门了,只有一盏盏路灯隐隐约约的透着一些光。我顿时害怕起来,不过一想起我与父母吵架时的情景,倔强的我又打消了回家的念头。
大雨仿佛在哭诉着它的孤独,越下越大,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呼呼”,起风了,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在我身旁闪过,又冷又累的我想一个人去住旅馆,却发现自己忘了带钱,只好跑到一个屋檐下蹲下来。风越刮越大,我冷的只好把头缩进衣服里。不知是不是太累了,我竟然蹲在一个墙角里睡着了。
“可欣,可欣!”一阵熟悉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叫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一看,天已经蒙蒙亮了,我抬头望了望,是我的姐姐。她对我说,我妈妈半夜醒来时一发现我不见了,就开始到处找。他们知道姐姐是我最亲近的人,就打电话给她。后来,才在这儿找到了我。
我十分惭愧,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急匆匆地往家里跑去。刚一进家门口,就看见父母正着急地走来走去,妈妈的头发凌乱地披在一旁,红红的眼睛里满是担忧。我连忙冲过去抱住他们,他们看见我安然无恙,才松了一口气。爸爸充满歉意地对我说:“孩子,对不起,我和你妈妈当时有点生气,没想到竟发生了这种事,唉!”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对他们说:“爸,妈,我错了,是我过于冲动,才让你们着急!”
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就是家。这件事也让我得到了一个深刻的教训:做事一定不能过于冲动,这样会让身边的人担心和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