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8
说起做错事的经验,那问我就对了,因为回想起一年级时,我可说是“大过不犯、小错不断”,尤其那一次偷偷跑去买珍珠奶茶的事,到现在家人都还会提起呢!
还记得那时我刚上小学一年级,超爱喝珍珠奶茶,可是妈妈说珍珠奶茶不营养,不准我喝。有一次,我实在嘴馋得受不了,灵机一动,开始了我的“买珍奶计划”。
首先,上学前先放40元在口袋里,一整天小心翼翼的保管那珍贵的'40元,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了,我趁机脱队从正校门跑到街上,自己一个人往奶茶店前进,全忘了阿婆和姐姐还在西侧门等着接我回家。到了奶茶店,什么!竟然没开门!真倒楣。这时,我忽然想起,阿婆等不到我,一定很着急;于是,匆匆忙忙的跑回学校。
一到西侧门,果然,阿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正在拜托门口的纠察队员帮忙找我,当她看到我平安回来时,终于松了一口气,一边责骂我,一边又把我的手牵得好紧好紧。看到阿婆着急的模样,我的心里好愧疚,觉得自己这一次真的太过份了。而一回到家,姐姐立刻打电话向爸妈“报告”这一切,我又觉得这一次真的惨了,可能免不了吃一顿竹笋炒肉丝了。
晚上,爸妈带着严肃的脸回家,我心里好后悔、好害怕,后悔自己为什么那么笨,做什么买珍奶计划,不但没喝到珍奶,又要这么害怕,担心爸妈不知道要怎么严厉的处罚我。那种忐忑不安的心情真难受,到现在我都还忘不了。最后,除了被打手心之外,我还被罚一个月不准玩最爱的电视游乐器Wii,而且每天要多做二件家事,一边做一边反省。唉!真的很惨。
经过这次教训,我再也不敢脱队独自行动了,因为,那不但危险,又会害家人担心。现在,就算只是在家门口玩,我也会先告诉家人,以免家人担心。妈妈说二年级的我,真的比一年级时,懂事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