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3
人生难免会经历无数教训,有些会渐渐淡忘,有些会令人永远都记忆犹新,,而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使我终身受益的教训。
那天,邵老师布置了课堂作业,我抓紧时间完成并通过了,于是我就去抄计算题。由于时间充裕,我直接在第一排找了个座位,做起计算题来。这时,李天劼、朱俊捷等人也陆陆续续地上来排队,讨论声也多了起来,刚才还鸦雀无声的教室一下子热闹起来。我的嘴巴闲不住,和夏文婷、沈淑伟聊起天来。
邵老师被嘈杂的声音打断了思绪,说道:“作业还没做完就有时间讲话啦?赶快做作业。”我赶快闭了嘴,幸好没被发现,吓死我了!做着做着,我的嘴又停不住了。正好,又有一批同学完成了作业,我好比得到了掩护,再次和夏文婷他们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
“谁,这边是不是还有人在讲话?”我赶紧闭了嘴,自己咚咚咚的心跳都听得见,但还是被抓了个现行,要讲话是不是?抄28课——《最后一头战象》!
我的妈呀!整整6页,上千个字,即使读一遍就会令人口干舌燥的,抄——要抄到猴年马月去呀!为了早些回家,我只有忍气吞声地抄起来。我一开始很气愤,不就是一两句话吗!上课讲话的人可多了凭什么就罚我们三个。罚——我也认了凭什么罚这长篇大论,可得把人累死。
但是文章长也没办法——溜回家,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我明天不还得上课?
抄着抄着,我的气慢慢烟消云散了。我深深地反思了一下——这确实是我的错,要不是我讲话,也不会受罚呀!
这次教训不仅让我学到要坚守纪律,还知道了不要把错往别人身上推,应该反省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