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会结束了,他们刚走出大门,准备回家。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紧接着响起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豆大的雨滴开始从天而降,下大雨了!
小猫害怕大伙淋湿,便开始找伞,结果找来找去只找到了一把伞。
小猫用眼睛看看小鸡,他又看看青蛙,青蛙会意了,摇摇头说:“我在水里呆习惯,不用雨伞。”小猫把雨伞递给乌龟,乌龟摆摆手说:“我已经有一把天然伞了——龟壳。”小猫又把伞给了小鸭,小鸭说:“我毛上有一层油,不怕雨淋的,还是给小鸡!”小猫又把伞给了小鸡,小鸡拿着伞说:”真的要谢谢你的雨伞,不然的话我非变成落汤鸡不可。”大伙儿开开心心地同小猫道别,各自回到自已的家去了。
天虽然还下着大雨,但这些好朋友的心是火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