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伞4
我家有一把白色带花的“天堂”牌的小雨伞。那是我在南京做生意的姑姥娘给我家买的。
小花伞由伞面、伞柄和伞骨三部分组成,其中,伞柄是不锈钢的,上面还包着一层黑色的塑料皮。伞骨是由金色和银色的金属制成的,伞面是尼绒布的,伞骨把伞面平均分成了八瓣。伞上面画着许多许多的春天开的花,有紫色的、粉色的,对了,粉色的还有含苞欲放的呢。伞面上的花像是拿其中的一朵复制出来放到伞面上的一样。打着带有这些春天小花的小雨伞。我真感觉到有一种春天的气氛。
下雨时,淘气的雨点打湿了我的身体。这时,我就会拿出小花伞,轻轻地把它抓住,然后再把粘链打开,摁着写着“天堂”两个字的那个按钮,把伞骨的尾部慢慢往上移,等雨伞完全撑开后,把手撒开就可以了。打着小花伞走后柏油路上,我会想:小雨滴呀,小雨滴,看你这次还怎么斗得过我,哼。雨停了,我就摁一下伞柄最上端的那个像小刀一样的尖尖的摁扭。把伞骨尾部轻轻往下移,雨伞就被关住了。当太阳烈日当头时,小花伞就会出来帮我遮阳。携带雨伞时,要注意不要东摇西晃,以免伤害到别人。小花伞如果脏了,我会把它洗得一尘不染,把他晾干,并放在一个安全舒适的地方。
我喜欢我的小花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