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伞15
友情就像金子,你越是看重它,它就越是价值不菲;朋友就像镜子,你对他好,对他笑,他也会对你好,对你笑。
天变得真快。上午还是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下午就乌云密布,雨“滴答、滴答”的落了下来。最后一节课上,我看了看天,心里十分担心:哎呀!糟糕!我没带伞,这雨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停,该怎么办呢?
放学了,同学们陆续走出了校门,只剩下我一个人还待在教学楼里,看着校门被一点一点关上,我的泪花直在眼眶里打转,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喂!陈梦琼,我家离学校近,这把伞就借给你吧。”这是我们班的一个女同学,她指着手里的小花伞说。“不,你的伞借给我了,你怎么回家呀?”“我说过了,我家离得近,你就拿着吧,明天你把伞还给我就行了,拜拜!”说着,她大步向校门跑去。
望着她匆匆离去的背影,我心里不仅仅有对她的感激,还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我想,这也许就是朋友之间的爱吧!
第二天,老师说那位同学因为感冒不能来上课了,我心里一惊:如果她家离学校很近,为什么会被雨淋感冒了呢?看着她借给我的那把小花伞,泪水又一次湿润了我的眼眶。
友情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为朋友喝彩,为友情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