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操场5
在我们学校教学楼的西侧,是一个宽阔的操场,操场和我们朝夕相处,如一位慈祥的母亲时刻欢迎我们投入她的怀抱。
操场是正方形的,有2个足球场那么大。操场正前方是升旗台,台前高高直立着一根旗杆。每当星期一的早晨,同学们要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昂头挺胸,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建设伟大的祖国。”
操场右侧是几个花坛,到了夏天,花儿们开出一朵朵灿烂的笑脸。操场中间是两个篮球架、一对足球门。操场的四周是一排排杨树、柳树,仿佛一排排站岗的士兵,守护着校园。下课了,同学们像飞出笼子的小鸟,来到操场上做自己喜欢的游戏。女生跳起了皮筋,她们一会儿往左蹦,一会儿往右跳,让人一看眼花缭乱。男生喜欢踢足球、打篮球。当然也有不少同学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操场上回荡着一阵阵欢声笑语。
操场最热闹的是六一联欢会和秋季运动会了。操场上到处是彩旗、气球、拉花,同学们在操场上唱歌、跳舞、赛跑,真开心啊!
校园的操场,给我们一个活动的空间,也给我们留下了童年的快乐和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