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体验2
今年小长假,我和妈妈去老家度假。在老家,我和表姐体验了捕鱼的乐趣。
我俩脱下鞋子,争先恐后地冲入小溪里。我一边走,一边四处寻找着小鱼们。不一会儿,我就发现正前方有一条在休息的鲤鱼。“嘿嘿”我冷笑着向它靠近,猛地伸出“魔爪”向下一抓,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我即将抓到那小东西时,它竟开足马力一甩尾巴,“驾”着清波从我眼前“飞”走,我反而被溅了一脸泥水。见状,表姐捧腹大笑,我一脸的不满,不服气地噘起嘴,质问道:“难道你行吗?”表姐鼻子里“哼”了一声,便猫下腰,活像一只蓄势待发的老虎。我半坐在岸边,眯起眼睛,不屑一顾地看着表姐,准备欣赏她上演的“好戏”。表姐丝毫不受我的影响,依旧扫视水面寻找着猎物。
突然,表姐有了发现,只见她身体微微前倾,似乎在等待最佳的捕获时机。说时迟那时快,表姐猛的伸出左手,向小鱼掏去,小鱼明显感受到了水面上的波动,急忙尾巴抹油,溜之大吉。我脸上浮现出嘲弄的微笑:你不是也不行吗?可马上我的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表姐又悄无声息地伸出右手,逮住了几秒前还在沾沾自喜的鱼儿。鱼儿在表姐手中仍做着最后的拼搏,无奈怎么也挣脱不了“如来佛掌”。原来表姐采用左右夹击的战术,短时间内让鱼儿无处可逃。接下来,我如法炮制,果然抓住许多鱼。夕阳西下,我俩满载而归。
小长假里的趣事如沙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但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