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体验8
星期一,学校组织我们四(2)班和四(1)班的同学到瀚仙社会实践基地参加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这是同学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学习独立生活,大家都兴奋不已。
在那里,我学会了很多。比如:整理内务呀,站军姿啦,都让我受益不少。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站军姿了。站军姿要求十分严格,最可怕的一条就是一个人动一下,全体同学多站十分钟。站军姿都是在炎炎烈日下进行的,刚开始时还可以,后面就不行了,太阳会把我们晒的汗流浃背,衣服都会贴在身上,好像浑身上下都有蚂蚁在爬。但是,有谁敢动呢?于是,严厉的教官让我们学会了坚持。
在那里,我当了一次小小审判长。我们去金法槌课堂,那里是一个模拟法庭,大家都要我当审判长。我审判的是谢韬撞倒张勇锋的事情。本来只磨破了一点皮,却夸大成了头破血流。审判前,教官说过不能太热闹,也不能太冷清。可我审判时根本没话可说。怎么办?我只好多问原被告双方一些问题。说到赔偿这方面时,我们谁也没缝过针,所以毫无头绪。讨论800元合不合适时,陪审员李政慷就坐一边傻笑,都一言不发。我只好和另一名陪审员丫丫商量调解办法,最后我郑重宣布道:被告赔原告700元,闭庭。在金法槌课堂,我学会了冷静。
在那里,我们还体验了拔河。开始,我们四连赢了两局。但后来,因为体力不支,我们得了第三名。中途我也拔了一次。我使出了全身力气往后倒,但还是被拉得快摔倒了。我把整个人都向后倒,最后我们还是输了。看来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取得胜利。
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了。伴着满心的依依不舍,我们回了家。我多么希望再在这儿住几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