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句话有着深刻的理想。
那是星期六的中午,我去陈老师家补习英语,刚刚下过小雨,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就连行人的脸上都挂着惬意的笑容。
到了陈老师家,老师讲课,我看了看课本,然后专心听讲,过了一会了,我发现老师讲的这些单词,我在学校早就学过了。老师讲完这些单词后,接着听写,我100分,高兴极了!
第二天,我跟往常一样,去了陈老师家补习英语。我想:“昨天的那么容易而今天的难不了我。”然后得意洋洋的我,在课堂上一直在搞小动作,心不在然。
之后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好了!同学们,开始听写了。”我拿到白纸后,老师说的每一个单词我都觉得好陌生。老师听写完后,第一个收我的,看到我的纸一片空白。我的额头上已冒出了汗珠,我把头垂得低低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老师的眼神冷冷的,她严肃地对我说:“好了,从下星期起停课,反正你也不想补习英语!”我难过极了,一言不发。我咬紧嘴唇,不争气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轻轻啜泣着,感到老师的话像针一样扎在我心上。这时,我听见陈老师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说:“好吧!再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下次再这样子的话,那就算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陈老师家。
回到家,我沉默了,使我明白了“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的道理,这时,惭愧和后悔一起涌上心头,眼泪又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忽然,“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想:“一次失败不等于永远失败,只要我知错能改,一定会成功的,因为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