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13
一阵破碎的声响,一颗顽皮的心灵,一个闯祸的开始……
“当!当!当!”下课之神在向我招手,我手舞足蹈的拿着可以黏在黑板的吸盘球,和同学们争先恐后朝着黑板丢,我就像王建明,勾起脚、举起手、帅气的一掷,打出漂亮的伸卡球。一个不小心,只听见“匡当!匡当!”时钟碎了满地,大家个个屏气凝神望着呆若木鸡的我。老师来了,看着地上的碎片,眼中充满了愤怒之火、杀气重重,吓得我变成一只懦弱的软脚虾,老师锐利的眼神把我杀得遍体鳞伤,一句句的责骂响彻云霄,一个个夸张的手势吓得我无力招架,迅雷不急掩耳的攻势,始我节节败退、溃不成军,真想挖个地道逃到南美洲。
老师!我知道我错了!您的谆谆教诲,使我刻苦铭心,我俯首认罪,没有什么好埋怨的,因为错的是我。但俗话说:“人有失手,马有乱蹄。”老师!您不要气得火冒三丈,以免伤了自己的身体,小心多了三条鱼尾纹。老师,学生不“骂”不成器,您的教学方式都是为了我们这些未来的主人翁着想,我已经得到宝贵的教训。虽然这只是小事,也没有人受伤,但以后做任何事我一定更要步步为营,三思而后行,不要留下“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遗憾,铸成大错而悔恨终生。
古人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过能改,善莫大焉!”每个人都会犯错,没有人是十全十美、完美无缺的,最重要的是勇于认错;认错会使人走上完美的台阶,知道错就不能一错再错、重蹈覆辙!我会记取教训,在人生的旅途上更加谨慎、更加努力、更加负责,有朝一日踏上人生璀璨的高峰。敬爱的老师!再一次向您说抱歉,学生会改过迁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