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们一家三口决定去吃自助餐。我一听可高兴了,花同样的钱,就看你能吃多少了,吃多就赚了。我卯足了劲,准备要“赚回本”。买了票,领了餐具,选了座位,我就直奔自选区。
在一张很大的椭圆形的桌子旁,早有许多人围着。我挤进去一看,桌上琳琅满目的菜让人惊叹不已,有寿司,有红烧茄子,有番茄土豆丝,有包着玉米浆的馒头和包子,有银耳汤……看着这么多美食,我心花怒放。什么我都想吃!我连忙点了三大盘,回到座位时,妈妈吃惊地问我:“你点这么多,怎么吃得完?”“多?我还没点完呢!再多我也没问题!”说完我又来回几趟,点了几碗汤和水果。妈妈阻止我,可我听不进去。爸爸点完回来一看,生气地说:“你这是干什么?十个你也吃不完!”他赶紧把手中点了菜的盘子又拿回去。回来吃我点的菜,妈妈也不敢再去点了。我不以为然,开始大块朵颐,心想:吃完这些菜,还不是像秋风扫落叶一样简单!
可是吃了一个多小时,我的肚子都有皮球大了,还有半杯喝不下的豆浆,一整碗的土豆丝尝了之后才发现是麻辣的!全部放着,还有个完整的大包子、玉米……我轻抚着圆滚滚的肚皮,面有难色地看着桌上的剩菜。
爸爸看了我一眼:“难受吗?”我点了点头。“我是说你心里。”我涨红了脸,不敢吭声。妈妈说:“你饿的时候觉得什么都想吃,可你有没有想过,平时你吃多少?”“是啊!”爸爸接过话,语重心长地说,“以后我们应该能吃多少就点多少,点了太多菜,没吃完的话,岂不是很浪费呀!有多少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还在挨饿,农民们辛苦劳动的果实就这么浪费了!”我听了十分尴尬,羞得无地自容,连忙向爸爸妈妈,还有站在旁边等着收拾的服务员阿姨道歉……
从此以后,我下决心要做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