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真倒霉,把钥匙掉了,到处都找遍了也没找着真烦人,我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办才好,大人知道了会骂我的,我左走走,右走走,急得就要哭了。
我抱着侥幸的心理想:管他呢,先不说吧,到时再说,反正他们也不一定会知道,知道了大不了就被打一顿,万一又找着了呢。
这几天我的心总是“怦!怦!”的跳着,在爸爸妈妈面前表现得像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还装得很轻松,作业也做得很好,他们很开心,我一直想在他们开心时跟他们说这件事,后果好轻一些,可看着爸爸妈妈忙忙碌碌为这个家付出,我欲言又止。
就这样过了四五天,妈妈叫我带钥匙出去玩,我心虚了,假装说:我不想去。为此找了个借口,后来妈妈打电话叫我出去,我终于忍不住了,吞吞吐吐的向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听后一改先前的轻声细语,立即暴跳如雷,厉声说道:“你怎么不早说,我马上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茫然的坐在沙发前,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想着妈妈后来后怒发冲冠的样子,心里一直七上八下。
妈妈回来后,立即给了我两巴掌,我脸上火辣辣的,像吃了辣椒一样,苹果那样红,我抽噎着,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往下掉,我心里十分委屈,妈妈太心狠了。妈妈给我讲了事情的严重性,我才感觉一阵内疚,慢吞吞的去找修锁的师傅换了一把新锁。
事过之后,我仔细体会妈妈的话才明白:做错了什么事,要跟大人说,一起解决,否则有些后果不堪设想。
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他教会了我在以后的生活中如何把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