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9
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是快乐的。但在这金色、美好、快乐的童年里,也总会有一些教训和痛苦。这些教训有的会让你饱尝苦头,不过同时也会让你明白一点道理。我就有那么一次深刻的教训。
记得有一次英语考试,老师一再叮嘱:“过几天就要考试了,你们回家要好好复习,准备迎考。”我听了不以为然,心想:英语是我的强项,我只要稍稍看一看就行了!回到了家,我只是把做过的练习题走马观花似的看了一遍,就“罢工”了。等爸爸妈妈回来问我:“你复习好了吗?”我大声地回答:“没有问题!”
到了考试的那天,我不以为然。拿到试卷,我浏览了一遍。“嗬!题目如此简单!”我便毫不在意地做了起来。做了一会儿,我突发奇想:这么简单的题目,我何不交头卷呢?于是,我又急忙做了起来,很快就做完了,心里高兴地想:可以交头卷了。我迫不及待地交了卷。到了发还考卷那天,我见到了考卷,顿时傻了眼,只有94、5分,有好几位以前成绩都低于我的同学都比我考得好。卷中绝大部分的错都是因为我粗心大意所导致,这是爸爸妈妈最不能容忍的低级错误。当时真是痛苦极了。
回到家里,爸爸妈妈没有责骂,要我好好想想这是为什么。其实在我心里比遭骂还难受。对这件事我反省了好长时间,得出的结论“我太骄傲了”,“我太轻‘敌’了”。现在我认识了做任何事情不管困难和容易,都必须认真对待,对于考试,我没有牢记老师们的淳淳教导,尤其是近期学校大屏幕上打出的“沉着冷静、认真做题、先易后难、仔细检查”16个字。教训是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