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5
五下,妈妈说我应该提高提高了,让我报名进了语数综合班。今天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上课。
下午5:30分,我被送到了这个学校。出门时我也没多想,袋子里的东西也没有看一下。到楼下了,妈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儿子,那张卡有没有带啊?”
我翻了翻袋子说:“什么卡啊?”
妈妈说:“就是那张学校的卡。”
我的心一冷:“糟糕了,我忘带了。”
妈妈生气地说:“你自己看着办吧。”
一路上我的心情只能用“忐忑”来形容。
到了学校,我的脚像铅一样重,我的心里暗暗地想:糟了,门卫会不会不让我进?最终会不会把家长也给叫来?妈妈那生气的话我已经体会到含义了。
我对门卫说:“对对不起,我的卡忘记带了。”我的表情僵硬,等待着门卫的回答,和像是我被法官审判一样。
门卫轻松地回答:“卡没带签个名,你就可以进去了。”
我得到了解脱,表情舒缓了一些,签了一个名,我就欢快地跑向二楼......
到了二楼,我也是初入,分不清东西南北,卡上有明确信息应当到几班。现在,201、202、203、204、205、206班摆在了我的眼前,我一下子慌乱了,离上课时间又推进了一步。
妈妈又来电话了:“进去了吧?你去找个老师,你说明一下自己的名字,真笨!”
我挂断了电话,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穿白羽绒衣的老师,我说明了名字,老师把我带入了206班。
我坐到座位上后长叹一口气,仿佛压在背上的铁块掉了。
同学们,可千万别像我,第一次来就忘带了卡片,几翻周折才成功找到教室,这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啊!